格力空調遙控器開不了,格力空調遙控器是好的,但開不起機,求大俠指教??

2022-01-02 16:59:49 字數 5714 閱讀 7933

1樓:水瓶蕭兮

遙控器開不了空調,檢視一下是不是因為遙控器沒有電了所導致的,還可以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來開啟空調。

第一步、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在手機中找到萬能遙控這個軟體,再進入萬能遙控這個軟體。

第二步、這時就進入了萬能遙控軟體的進入介面,在手機螢幕的左上方會有一個加號,點選加號這個按鈕,進入新增裝置的介面。

第三步、再新增裝置的介面,這時在手機上就會顯示許多的裝置,找到空調裝置這個選項,點選空調選項,進入到選擇空調的品牌的介面。

第四步、這時就進入空調品牌選取介面,在常見品牌下可以找到自家空調的品牌,這時點選該品牌空調,進入空調調節介面,還可以在搜尋框裡直接搜尋空調名稱,來達到快速定位空調品牌的效果。

第五步、選擇好品牌後,就進入了調節空調介面,會看到螢幕中間有一個大的開關按鍵,用手機對著空調點選開關按鍵,空調有響應就立即鬆手。

第六步、這時手機下面會出現空調是否有響應,有響應就選是,沒有就選擇否,在沒有響應手機軟體會繼續讓對著空調調節,直到空調有反應為止。因為空調會存在一定的延遲,所以耐心等待一下看看空調是否有反應在選擇,防止剛選擇好,空調有反應的場景出現。

第七步、裝置點選是以後,就會進入到空調遙控器介面,介面有空調開關,風速大小,溫度的加鍵,模式的選擇等功能按鍵,這時就可以不用空調遙控器開啟空調了。

2樓:成就家修

1、電源插座沒電,找個其它的電器來,插進去試一下。不過空調的插座通常是16a的,最好找個電飯煲插上試下。(還有可能是老鼠把電源線給咬破了)這些都可以自己先檢查一下。

2、電源插上空調不響,可能是空調的保險絲壞掉了,如果你自己動手能力強的話,可拆出來自己換上就可以了。維修價位應該在50-80之間,純手工費及上門檢修費。

3、還有可能是變壓器壞了,變壓器壞了,需要用萬用表檢測才知道,變壓器初級有220vac,次級應該有13v左右的輸出,要是沒有的話,就是變壓器壞了,可以把拆下來的變壓器到市場裡買一個相同的換上就ok。60-120之間,維修費加上配件費用。

4、最後就慘了,可能是電腦板壞了,變壓器是好的,保險也是好的,那就可能是電腦板壞了。這部份的維修費用可以照了種情況算,

一、更換原裝的,200--400不等,主要是要看廠家所提供的配件**;

二、換改裝板,也就是通用型的板替換,**在160-260之間,換上的板有好有壞,不一定,而且有可能喪失一部份機器原有的功能。

三、電路板維修,這個主要看修理師傅的能力了,一般的修理師傅是不會修電腦板的,相對來說,電腦板上有一些極簡單的故障可能師傅可以修好,如果修修能好的話,收費在160-260之間,但是大多數情況下,沒有哪個空調維修工會修電腦板的。

詳情可**諮詢。

3樓:一登老師傅

回答格力空調遙控器壞了怎麼開空調?

a、在著急使用空調的時候,可以開啟空調內機的外殼,可以看到在右下角有一個牆器開關,開啟蓋子後有一個小孔,用牙籤或者絕緣的較尖物體按下去就可以強制開啟或者關閉了,在空調關閉的時候按下是開啟空調並進入自動模式,在開啟空調時按下就會關閉空調。

b、找格力空調售後人員購買一個同樣的遙控器,這樣使用也比較方便,購買時一定要說清楚空調的型號,這樣買回去的遙控器才可以使用。

c、如果不想找格力售後人員的話,可以在市場或者網上購買一個萬能空調遙控器,使用時將萬能遙控器對頻之後就可以使用了,適用於很多品牌的空調

更多3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內機燈板顯示的應急開關按了後能開機,機器執行沒有問題的話,看看是不是遙控器沒電了,或拆開遙控器斷電後用酒洗洗按鍵電路板過一會風乾後重新裝上,注意不要裝錯位,實在不行就換個遙控器試試,還不行,看是不是空調接收遙控訊號小板有問題,或是訊號板連線通訊線卡斷了。 不知你是遙控器還是線控器。

5樓:

難道沒有電池?不過這種情況是不能發生的

格力空調遙控器是好的,但開不起機,求大俠指教??

6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把導風板調到開一半的位置,用手慢慢調,插上電源,如果電源有電導風板會收回去,如果用遙控不能開機就是電路板壞或是遙控接收電路壞。如果不收回去用萬用表測插座有沒有220伏電壓如果有檢查電路板上保險管是否損壞。

空調不啟動的原因:

首先檢查電源。空調有電源的表現為,剛通電時,每一個空調都會發出很清脆的「嘀」的一聲響,這是空調自檢發出的聲音,而且室內機導風板會自動關閉。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

(要是您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電風扇、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

如果有了這些反應,就要看空調遙控器有沒有電池或電池電量是否足夠。遙控器顯示正常,空調還是不能開機,這時不要著急,還有下一步呢,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開關(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如果空調室內機能正常啟動,室外機不工作,首先要看遙控器上的設定模式是否正確。夏天應該打在製冷上,冬天應該打在制熱上(雪花圖案代表製冷,太陽圖案代表制熱,三角形圖案代表自動,水滴圖案代表除溼,風扇圖案代表只送風)如果模式設定正確,有很多空調是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被老鼠咬斷了,這種情況在我們維修過程中經常碰到。如果連線線是好的,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空調室內機的控制板壞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啟動是怎麼原因?

首先檢查電源。

空調有電源的表現為,剛通電時,每一個空調都會發出很清脆的「嘀」的一聲響,這是空調自檢發出的聲音,而且室內機導風板會自動關閉。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要是您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

電風扇、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如果有了這些反應,就要看空調遙控器有沒有電池或電池電量是否足夠。遙控器顯示正常,空調還是不能開機,這時不要著急,還有下一步呢,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開關(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

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如果空調室內機能正常啟動,室外機不工作,會有哪幾方面引起的呢?首先要看遙控器上的設定模式是否正確。夏天應該打在製冷上,冬天應該打在制熱上(雪花圖案代表製冷,太陽圖案代表制熱,三角形圖案代表自動,水滴圖案代表除溼,風扇圖案代表只送風)如果模式設定正確,有很多空調是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被老鼠咬斷了,這種情況在我們維修過程中經常碰到。

如果連線線是好的,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空調室內機的控制板壞了。

8樓:成就家修

主要原因有以下七點:

1、確定你的空調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的話,維修電源即可。

2、如果電源正常,用遙控不能開機的話,你就用手開啟空調面板上面的手動開關,如果能開機就說明是遙控器或者接收板的故障,找廠家更換配件即可。

3、如果用手動開關也不能開啟的話,那就說明空調主控板的故障,主要檢查保險管是否燒壞,變壓器是否良好,整流電源是否良好,這些需要專業人員操作。

4、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5、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7、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遙控器被鎖住了!把遙控器解鎖,看是否能開起空調!遙控器按鍵上的 (+ 和 -)同時按。

10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裡的搖控器剛好也是這樣,不起作用,開不了機,看搖控器顯示不明顯,估計是電池問題.

剛好有一電風扇搖控器在,換過電池後,開機正常.

格力空調遙控器開不了機,怎麼強制開機?

11樓:格力客服中心

長按空調遙控器wifi鍵3秒,用於啟動或關閉空調的wifi通訊功能。在關機情況下,同時按住模式鍵和wifi鍵,可以恢復wifi模組的出廠引數,且同時開啟wifi功能。

應急開關:一般開啟空調掛機面板,正面相對,在右手邊有一個開關按鍵,僅限部分機型有。應急開關開啟只能製冷,不能調節溫度和風速。

12樓:

格力空調遙控器開啟強制開機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執行操作:

開啟空調的前面板,在右側有一個小開關。只需直接按下開關即可執行自動功能。空調自動將室溫控制為恆定在25度。

開啟前出風口面板,將看到一個控制面板並使用它進行操作。

13樓:

可以按照如下兩個方法操作:

1、開啟空調前面板,右側有個小開關。只要直接按開關,即可執行自動功能。空調自動控制室溫恆定在25度。

2、開啟前出風面板,會看到一個控制盤,利用它來操作。

遙控器不好使可能有如下原因:

1、螢幕出現亂碼或者定格。按復位鍵解除,或者電池電量不足。

2、不顯示溫度。在送風或者自動模式下,遙控器不顯示溫度。

3、接收頭壞或受潮無法正常工作,檢查遙控訊號的發射情況。用數碼攝像頭(手機也可)對準遙控器發射口,按動遙控器任意按鍵看有無紅外線訊號發出。

4、遙控器模式不正確,或者溫度設定不符合開機條件。製冷時,設定溫度應小於室內溫度,制熱時,設定溫度應大於室內溫度。

5、遙控器電池電量低,會導致遙控距離短或者無法遙控。建議不使用空調時取出遙控器電池,使用時重新安裝或者更換。

14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家有熊孩子的家長是不是經常為找不到空調遙控器犯愁?特別是炎炎夏日,不開空調更是讓人受不了。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空調遙控器一時找不到,或者遙控器沒電了打不開空調的緊急情況。

下面,將來為您支招,格力空調遙控器找不到了要如何開機?

格力空調遙控器找不到了開機方法一:空調內機強啟開關

力空調的內機上有強制啟動開關,在空調外殼的裡面,在空調內機的右下角外殼內部。開啟空調的外殼,就能看到右下角有個小孔,上面寫著「自動/停止」類似的字,我們可以使用圓珠筆或者其他可以伸進去的細小物體按下去。

它能只有兩個模式,一個是關機,一個就是自動執行,在空調關閉的時候按下空調強制啟動按鍵,空調會進入自動執行模式,它會自動的選擇制熱、製冷、送風模式等,缺點是不能按照自己的要求控制溫度,不能達到比較舒適的感覺。在空調工作的時候按下這個強制啟動按鍵,空調會立刻停止工作。這個按鈕雖然可以完成基本的開關,但是不能進行定時和調節溫度等,所以這只是暫時的做法。

格力空調遙控器找不到了開機方法二:家中配上萬能遙控器

可以在空調配件商店上購買一個萬能遙控器,這種遙控器可以控制絕大多數的空調,但是需要對頻,以及使用萬能遙控器需要一定的設定。

萬能遙控器設定過程:1、先開啟空調電源,在**表中找到你要遙控的空調機型,然後找到第一個**。按住萬能遙控器上的「設定」按鈕大概3秒鐘,等機型的**在遙控器顯示屏中閃爍就可以鬆開,然後按溫度的+和—按鈕來調節,直到需要的**顯示在視窗並且閃爍。

只要**是正常的,空調就能開啟。

2、按下「完成」按鈕,空調機型的**就會停止閃爍。在檢查一下萬能遙控器的按鈕是否有效,如果沒有效果在繼續進行之前的步驟。

格力空調遙控器找不到了開機方法三:購買相同的遙控器

如果還記得購買的商家以及商品型號時,可以在該商家店中購買相同規格的遙控器,這樣以後使用也比較方便。

在格力空調遙控器找不到要如何開機這個問題上,根據上面的文字介紹之後,大家都是應該已經知道了正確的方法吧。

【啄木鳥家庭維修極速版】

格力空調怎麼解鎖,格力空調遙控器怎麼解鎖

1.格力空調的遙控器反面有寫著如何關瑣和如何開鎖的,按指示做好了。同時把 鍵和 鍵兩個一起按住就是開鎖和關瑣,遙控器的反面應有寫著的。2.還有些格力空調遙控器背後一個小孔,上面寫著開鎖和關鎖,用牙籤或比較尖點的東西按一下,然後看下顯示屏上有沒有一個 鎖 的標誌,如果沒有,說明你家的格力空調遙控器解鎖...

格力空調遙控器上77f啥意思,格力空調遙控器上77F啥意思

77f是華氏度。f是西方國家溫度的計量方法,可以用遙控器設定轉換為攝氏度。這個表示華氏溫度。要把華氏度變成常用的攝氏度,只需先把空調關掉,再把遙控器拿到一邊去同時按 模式 和加減溫度的 號鍵就可以切換,然後再開機即可。遙控器現在顯示的是華氏溫度單位f,以前顯示的是攝氏溫度單位c,70 f 21.1 ...

格力空調室內機圖示意思(圖)格力空調遙控器上的圖示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帶的說明書不在了麼?可以看看說明說明書,每個指示燈的作用應該有寫,格力空調遙控器上的圖示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模式裡面有五種分別是 製冷 制熱 除溼 送風 自動 新版老版的遙控器會略有區別 1 雪花圖示bai 如圖圖示的意思是製冷du 模式。zhi製冷模式一般是夏天使用,它主要dao是將室內專的熱量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