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遙控器是好的,但開不起機,求大俠指教

2021-06-26 22:09:20 字數 1948 閱讀 8277

1樓:我是藍空一顆星

把導風板調到開一半的位置,用手慢慢調,插上電源,如果電源有電導風板會收回去,如果用遙控不能開機就是電路板壞或是遙控接收電路壞。如果不收回去用萬用表測插座有沒有220伏電壓如果有檢查電路板上保險管是否損壞。

空調不啟動的原因:

首先檢查電源。空調有電源的表現為,剛通電時,每一個空調都會發出很清脆的“嘀”的一聲響,這是空調自檢發出的聲音,而且室內機導風板會自動關閉。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

(要是您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電風扇、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

如果有了這些反應,就要看空調遙控器有沒有電池或電池電量是否足夠。遙控器顯示正常,空調還是不能開機,這時不要著急,還有下一步呢,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開關(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如果空調室內機能正常啟動,室外機不工作,首先要看遙控器上的設定模式是否正確。夏天應該打在製冷上,冬天應該打在制熱上(雪花圖案代表製冷,太陽圖案代表制熱,三角形圖案代表自動,水滴圖案代表除溼,風扇圖案代表只送風)如果模式設定正確,有很多空調是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被老鼠咬斷了,這種情況在我們維修過程中經常碰到。如果連線線是好的,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空調室內機的控制板壞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不啟動是怎麼原因?

首先檢查電源。

空調有電源的表現為,剛通電時,每一個空調都會發出很清脆的“嘀”的一聲響,這是空調自檢發出的聲音,而且室內機導風板會自動關閉。如果空調室內機是帶顯示屏的,顯示屏會有顯示。(要是您還不能確定電源插座裡有沒有電,也可以用家裡的其他小家電如:

電風扇、電吹風等來試驗一下,或者用家裡備用的接線板來試空調)。如果有了這些反應,就要看空調遙控器有沒有電池或電池電量是否足夠。遙控器顯示正常,空調還是不能開機,這時不要著急,還有下一步呢,每一個空調都有一個手動開關(一般在面板下),我們可以用一根牙籤按一下,如果開機了,那就有可能是遙控器壞了或者是空調室內機的遙控接收頭壞了。

如果還是不能開機,這就應該是空調壞了。

如果空調室內機能正常啟動,室外機不工作,會有哪幾方面引起的呢?首先要看遙控器上的設定模式是否正確。夏天應該打在製冷上,冬天應該打在制熱上(雪花圖案代表製冷,太陽圖案代表制熱,三角形圖案代表自動,水滴圖案代表除溼,風扇圖案代表只送風)如果模式設定正確,有很多空調是因為室內機和室外機之間的連線線被老鼠咬斷了,這種情況在我們維修過程中經常碰到。

如果連線線是好的,這個時候一般就是空調室內機的控制板壞了。

3樓:成就家修

主要原因有以下七點:

1、確定你的空調電源插座是否有電,如果沒有電的話,維修電源即可。

2、如果電源正常,用遙控不能開機的話,你就用手開啟空調面板上面的手動開關,如果能開機就說明是遙控器或者接收板的故障,找廠家更換配件即可。

3、如果用手動開關也不能開啟的話,那就說明空調主控板的故障,主要檢查保險管是否燒壞,變壓器是否良好,整流電源是否良好,這些需要專業人員操作。

4、空調器專用電路中的保險絲被燒斷,或電源開關的接觸不良,或電源缺相。目前,很多使用者結合用一個電源,由於其它電器的不正常執行,造成供電不正常。

5、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如冷凝壓力過高,使高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6、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如製冷系統中製冷劑不足,致使壓縮機吸氣壓力過低,使低壓力繼電器動作,停止壓縮機的執行。

7、壓縮機、風扇電機的電流過大時,使過載保護繼電器動作而切斷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遙控器被鎖住了!把遙控器解鎖,看是否能開起空調!遙控器按鍵上的 (+ 和 -)同時按。

5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裡的搖控器剛好也是這樣,不起作用,開不了機,看搖控器顯示不明顯,估計是電池問題.

剛好有一電風扇搖控器在,換過電池後,開機正常.

格力空調遙控器開不了,格力空調遙控器是好的,但開不起機,求大俠指教??

遙控器開不了空調,檢視一下是不是因為遙控器沒有電了所導致的,還可以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來開啟空調。第一步 用帶紅外線功能的手機,在手機中找到萬能遙控這個軟體,再進入萬能遙控這個軟體。第二步 這時就進入了萬能遙控軟體的進入介面,在手機螢幕的左上方會有一個加號,點選加號這個按鈕,進入新增裝置的介面。第三...

格力空調遙控器開不了機,怎麼強制開機

長按空調遙控器wifi鍵3秒,用於啟動或關閉空調的wifi通訊功能。在關機情況下,同時按住模式鍵和wifi鍵,可以恢復wifi模組的出廠引數,且同時開啟wifi功能。應急開關 一般開啟空調掛機面板,正面相對,在右手邊有一個開關按鍵,僅限部分機型有。應急開關開啟只能製冷,不能調節溫度和風速。格力空調遙...

空調遙控丟了怎麼開空調,格力空調的遙控器丟了,如何用手動去開

可以使用手機當遙控器,按照如方式進行操作 2 安裝完成之後開啟 萬能遙控 進入到如下的介面中,點選介面下方的 新增遙控器 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3 點選新增遙控器之後,會提示選擇家用電器型別,選擇空調,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4 電器型別選擇完成之後需選擇電器的品牌,點選格力,如下圖中內容所表示。5 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