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臨時工老闆不結工資怎麼辦,做臨時工老闆不結工資怎麼辦

2022-03-10 18:39:12 字數 5387 閱讀 5621

1樓:韓飛律師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我國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條之一規定:以轉移財產、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數額較大,經**有關部門責令支付仍不支付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尚未造成嚴重後果,在提起公訴前支付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並依法承擔相應賠償責任的,可以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2樓:五月風

目前根據勞動合同法,正常不允許臨時工的存在,在這一方面,你們老闆違反勞動合同法了。

具體你可以搜搜《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相信你的利益會受到國家的保護,祝你好運。

3樓:楊潤黎律師

回答正在為您解析,請稍等

這種情況的話,只能去當地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1、申請;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一年內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申請仲裁。

2、受理;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收到仲裁申請之日起五日內,認為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受理,並通知申請人;認為不符合受理條件的,應當書面通知申請人不予受理,並說明理由。3、**;當事人在仲裁過程中,將進行申請人明確請求、被申請人答辯、仲裁庭調查事實、當事人雙方舉證質證、辯論、陳述最後意見等環節。4、調解;仲裁庭在作出裁決前,應當先行調解。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會製作調解書。5、裁決;調解不成或者調解書送達前,- -方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會及時作出裁決。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臨時工老闆不結工資,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用人單位及時支付工資。

5樓:

立馬找勞動部門仲裁,不用跟他客氣

6樓:

具體不知道你什麼情況。

你有證據證明你在那裡上班嗎?比如工牌?花名冊?工資條?

如果有證據的話可以找「勞動仲裁」……

打臨時工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7樓:韓飛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勞動法》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8樓:灰傘

方法一:協商  就是直接找老闆要工資,可以協商支付工資的方式、時間、金額等。

方法二:仲裁 工資爭議屬於勞動爭議,可以在仲裁申訴時效內提起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資,並加付25%的補償金。

注意事項 您本人屬於臨時工,那就需要特別注意做到以下工作:

1、平時注意證據蒐集。保留好包括工資條、欠條、簽到條等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書面材料或其他材料,作為討薪的證據。

2、弄清用工單位性質。若欠薪方為私人老闆,就不屬於勞動監察部門管轄的範圍,必須到法院起訴。

3既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又缺乏其他證據證明勞動關係,那你工資幾乎要不到了- -

方法三:起訴

對仲裁不服的,可以起訴到法院,由法院判決(一審後,一方不服的可以上訴)。

申請強制執行:在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單位拒絕履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老闆不發工資,勞動者可以投訴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如果不能解決,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根據《勞動調解仲裁法》第五條,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自己就可以去不需要請律師。缺點:勞動監察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不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和賠償金補償金等;

2、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11樓:

私人老闆黑, 你一辭職他首先想到的就是賴帳不付你的工資,就是欺負老實人,你當然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你還有錄音的,怕他啥. 我建議你按如下程式走: 1.

最後一次向老闆明說讓他支付你所有所欠工資.並明確告訴他如果他還不給,就去申請勞動仲裁. 2.

如果他不給.協商不成,不要拖,馬上去單位所在地的勞動局投訴並要求勞動仲裁. 3.

申請勞動仲裁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訴書》。申訴人應當按照規定如實準確填寫《申訴書》,《申訴書》一式三份,其中兩份由申訴人本人或其委託**人提交仲裁委,一份由申訴人留存; (二)身份證明。

申訴人是勞動者的,提交本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及影印件:申訴人是用人單位的,提交本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本單位法定代表人身份證明、委託**人身份證明、授權委託書等;

做臨時工老闆不給結工資怎麼辦?

12樓:七月流火or流星

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

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老闆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個人基本資料.然後去調查瞭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該老闆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老闆拖欠工資是一個常見的問題,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個人勝訴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做臨時工,拿不到工資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進行舉報,要求用人單位支付工資,並給予賠償。

14樓:貝霓絲

那刀,幹掉他,或者要挾他,他要真不給就宰了他,就當殺豬吧,是人就不要怕他

15樓:芸萱小寶寶

告他,報警,去勞動局

我是做臨時工的,老闆拖欠工資怎麼辦

16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

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

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做臨時工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17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人單位存在剋扣、拖欠工資的行為,建議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監察大隊就是處理此類糾紛的專門機構。

;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條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實施勞動保障監察,履行下列職責:

  (一)宣傳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督促用人單位貫徹執行;  (二)檢查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情況;  (三)受理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舉報、投訴;  (四)依法糾正和查處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

1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如果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自己就可以去不需要請律師。缺點:勞動監察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不能要求支付雙倍工資和賠償金補償金等;

2、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賠償金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比勞動監察靠譜;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臨時工不發工資怎麼辦,打臨時工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 提交材料後,...

臨時工發生工傷怎麼辦,臨時工出現工傷,怎麼處理

目前是不存在臨時工的說法,在工傷中只要員工和單位存在實際勞動關係,那麼待遇都是一樣的。臨時工與企業的職工一樣,符合法定情形的,均應認定為工傷或視同工傷。職工只要是在工作時間 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人身事故傷害,就可以申請認定為工傷並要求工傷保險賠償。即便是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臨時工,只要存在事...

我是進工廠做臨時工的,因為工資太低了,所以不做了,也結完工資了了,請問我可以馬上進別的廠做普工嗎

你擔心什麼,給錢多就去 出來幹活不是為了實現理想的,實現理想誰去做臨時工啊!我是進工廠做臨時工的,因為工資太低了,所以不做了,也結完工資了了,請問我第可以進別的廠做普工嗎?當然可以了,選擇什麼工作是你個人的決定,只要你之前的工作確定整理結束了,是可以開始別的工作的。我在廠裡做臨時工,沒簽合同,不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