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拖欠我們兩個月工資該怎麼辦,老闆拖欠工資,老是說沒錢我們應該怎麼辦已拖只兩個月工資了,叫我應該怎麼辦

2021-06-12 19:55:21 字數 3451 閱讀 8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監察大隊都是一些不幹活的人,他那還會管你們 ,一開始肯定是答應的好好的 最後還不是一拖再拖。反正還是出點錢去仲裁吧

2樓:蓋普希金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投訴,該**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也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

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提出辭職,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工資,勞動監察大隊協調不成的,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對勞動仲裁裁決拒不執行的,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老闆拖欠工資,老是說沒錢我們應該怎麼辦已拖只兩個月工資了,叫我應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版。不得剋扣或權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支付工資。未及時支付的,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舉報或者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同時可以請求解除勞動關係和經濟補償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快去找勞動仲裁解決。

公司拖欠三個月工資,怎麼辦? 50

5樓:墨汁諾

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如:以未按時足額發放工資為由,請求解除勞動關係並支付工資和經濟補償金。若仍想維持勞動關係的,可以只請求支付工資。

6樓:人人哦哦哦課

如經催告,單位仍拒絕支付加班工資的,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訴、控告,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拒不支付的,勞動監察部門可責令單位支付拖欠報酬的賠償金。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九條 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第十八條 各級勞動行政部門有權監察用人單位工資支付的情況。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行為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工資和經濟補償,並可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經濟補償和賠償金的標準,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二)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三)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四)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拖欠勞動報酬等爭議的行政救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7樓:陸澤仍雅麗

公司拖欠你的工資違法,同時由於公司沒有與你簽訂書面勞動合同則你可以主張雙倍工資。如果你不想在公司做下去了,你可以以公司拖欠工資為由提出離職,之後申請仲裁主張1個月的經濟補償金,4個月沒簽合同的賠償,拖欠的1個月工資。共計6個月的工資。

8樓:找法網律師

用人單位拖欠工資的,勞動者有權申請勞動仲裁、提起訴訟。

勞動仲裁、訴訟勝訴後,如果公司仍不支付,勞動者有權申請強制執行。如果公司沒有錢,法院可以執行公司的各類資產;如果公司資不抵債,可能進入破產程式,破產財產用於清償公司的債務。相對於一般債務而言,公司的財產應當優先用於支付職工工資、經濟補償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全公司都沒錢發的話,你申請仲裁時間也不能提前太多,最多是縮短一點,不能現結工資給你,因為是公司沒錢,而不是不發,兩種建議1、提前預支點工資,如果實在沒錢用的話,2、提出辭職,一月後離職,離職後一個月內可以要求全額結清,3、目前國內針對沒錢發工資這一塊也有什麼明確的相關強制性規定,這是現實情況,當然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與精力的話,也可以多花點時間去仲裁,

10樓:藍色的勿忘我

1、 建議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單位這種違法行為;

2、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3、 《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十七條 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法規或者規章的行為的調查,應當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11樓:素衣緋雪

集合所有的員工討個說法,採用必要的法律途徑

12樓:書生之見是我

你可以與其他一同被拖欠工資的同事們一起,到當地有管轄權的勞動監察大隊反映和投訴,催討被拖欠的工資。要求解決。《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

當月可以發放上月的工資,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 《勞動法》第五十條規定: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還要注意社

我們拖欠月工資應該怎麼辦,我們拖欠4個月工資應該怎麼辦?

用人單位拖欠4個月工資可以向公司所在地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第九十一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 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

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兩個月了,老闆惡意拖欠工資,怎麼辦?

先上勞動監察部門投訴,然後也可以上勞動仲裁院提起仲裁,再不行就上法院。惡意拖欠工資,你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個社會保障局去投訴該公司活著該老闆個人,當然如果你的公司夠大夠規範的話也可以在公司工會提出申訴。你可以先跟他說清楚叫他拿錢來,如果他不聽就去告他,實行我們勞動者的權利 要看具體情況,今年各個行業都...

老闆拖欠工資,我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我該怎麼辦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單位拖欠員工工資員工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強制要求單位支付工資,老闆惡意拖欠工資,可能構成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老闆拖欠工資,先找老闆協商解決,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局投訴。也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不服仲裁裁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法律 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私人老闆拖欠工資不給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