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工資的賬務處理,臨時工勞務費賬務處理 臨時用工工資如何做賬

2021-12-27 13:12:04 字數 2486 閱讀 3639

1樓:布樂正

支付臨時工工資的時候,需要有人力資源部出具的加蓋部門公章的工資**,然後,會計根據工資表上人員歸屬部門做會計處理:

借: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

銷售費用等

貸: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發放工資的時候:

借:應付職工薪酬——工資

貸:庫存現金等

個人所得稅可以待月末,和本月其餘工資合併計算後,一併代扣代繳。

支付給臨時工的工資:

2023年修訂的《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對工資性支出做出了這樣的規定:企業納稅年度支付給在本企業任職或者受僱員工的所有現金形式或者非現金形式的勞動報酬,應作為工資薪金,准予在稅前扣除.這裡提到"受僱員工"的勞動報酬也應作為工資薪金的一部分.

"受僱員工"是指企業與員工之間存在僱傭關係.

"僱傭關係"則是指受僱人利用僱傭人提供的條件,在僱傭人的指導下,以自身的技能傭人提供勞動,並由僱傭人支付勞動報酬的法律關係.僱傭法律關係是僱傭人與僱工之間依口頭或書面的僱傭合同而形成的法律關係,不以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為前提僱傭關係屬民法範疇,勞動合同關係屬勞動法範疇.

勞動法對同工同酬相關法條規定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抱***備案.

2樓:餘湧泉

如果做為臨時工,那麼應該簽訂聘用協議,然後其工資與正常的員工工資一起核算 。

當然需要計算個稅,但是這種情況下,要按工資薪金個稅計算,臨時工一般應該不會超過起徵點吧,就不用交個稅了。

如果做為勞務費入賬,則必須取得勞務費發票,這種情況下,憑發票付款,不需要做工資核算入賬,也不考慮個稅。

臨時工勞務費賬務處理 臨時用工工資如何做賬

3樓:鈺瀟

企業聘用臨時工與正式工是一樣的,只是僱傭關係長短的區別,主要根據用工性質來確定。

1、用於管理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管理費用---工資(或勞務費)2、用於銷售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銷售費用---工資(或勞務費)3、用於車間生產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生產成本(或製造費用)---工資(或勞務費)

4、用於在建工程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在建工程---工資(或勞務費)如果臨工工資在扣除允許扣除的2000元費用後,仍有餘額的,應當代扣個人所得稅。如月工資2200元,應扣稅(2200-2000)×5%=10元。

4樓:布樂正

企業聘用臨時工與正式工是一樣的,只是僱傭關係長短的區別。

提取時:

借:管理費用等成本費用類科目

貸:應付工資

支付時:

借:應付工資

貸:現金

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如果臨工工資在扣除允許扣除的2000元費用後,仍有餘額的,應當代扣個人所得稅。如月工資2200元,應扣稅(2200-2000)×5%=10元。

「臨時工工資」的稅務管理

企業僱用臨時工與正式工所支付的薪酬均屬工資薪金,在支出時可都以工資單的形式體現。「臨時工工資」也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並且作為計提福利費、職工教育經費、工會費等的依據。國稅總局公告2023年第l5號明確:

接受外部勞務派遣用工所實際發生的費用,應區分為工資薪金支出和職工福利費支出。這表示支付的勞務派遣用工費用也應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科目,作為計提福利費、職工教育經費、工會費等依據。

勞動法對同工同酬相關法條規定

第四十六條 工資分配應當遵循按勞分配原則,實行同工同酬。工資水平在經濟發展的基礎上逐步提高。國家對工資總量實行巨集觀調控。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四十八條 國家實行最低工資保障制度。最低工資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抱***備案。

5樓:墨汁諾

根據用工性質來確定。

用於管理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管理費用---工資(或勞務費)用於銷售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銷售費用---工資(或勞務費)用於車間生產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生產成本(或製造費用)---工資(或勞務費)

用於在建工程的臨時工的費用,記入在建工程---工資(或勞務費)

6樓:財稅微課堂

第三節 臨時工勞務費無發票如何入賬

7樓:綠水青山

臨時工支取勞動報酬,理論是這些人給你發票,但實際根本不可能,怎麼辦呢?只能自己到稅務機關去開發票吧,現在很多操作都是採取換算收入的方法來開發票,就是「發票金額=支出÷(1-開票綜合稅率)」,因為自己開發票的稅金是不可以作為費用的,很多稅務機關也默許納稅人打到發票金額中。

對臨時找的人員,分錄是

借:生產成本(製造費用、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勞務費貸:銀行存款

以開回來的發票作為原始憑證

工地臨時工工資如何核算,關於臨時工工資會計處理

臨時工 臨時工作 請理解字面的意思 給你一個最簡單,但是估計幫不上你忙的意見?找個包工頭吧 他們都是有固定的班子的 也許穩定性不強 但是管理方面完全不需要你去管 你只需要掌握好工程進度和工程質量就可以了 這樣做的好處有很多,比如說你不用找工人去結算和讓他們出辦勞務發票 什麼事情只用包工頭和你的一紙合...

臨時工自離沒有工資嗎,臨時工自離怎麼要工資?還能拿到嗎?

當初因想辦法和單位取得聯絡,辦理離職或請假,沒辦手續這是你的過失。15天工資扣發是沒有道理,因如數發還給你還需和單位領導溝通告知你當時的實際情況,獲得相互達成諒解,如是不達成一致可申請勞動仲裁委。回答您好 可以拿到工資,做到哪天,結算到哪天 提問我是臨時工,自離可以拿到工資嗎?那應該要被扣錢吧 回答...

臨時工不發工資怎麼辦,打臨時工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

勞動者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支付被拖欠的工資。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 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原勞動局 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 仲裁申請書2份 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 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 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 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 提交材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