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汽油發動機改成柴油發動機

2022-01-06 14:08:52 字數 647 閱讀 7702

1樓:諾諾百科

發動機支架要加固,柴油的震動大,蓄電池也要加大,柴油啟動電流大,油路要做相應調整。

優點:柴油發動機的優點在於油耗低、可靠性高、壽命長、高扭大。柴油機排出的有害氣體比汽油機少得多(尤其是co少),所以相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說是環保的。

缺點:轉速較汽油機低(一般轉速為1800—3000r/min),質量大,製造和維修費用高,噪聲大,啟動困難等。

而且柴油機車輛經常在公路上行駛,車輛長時間執行,發動機溫度和壓力都較高,汽缸內產生較多的菸灰和積炭,發動機油也容易氧化產生膠質,因此柴油機油要求具有良好的高溫清淨性。

2樓:千菀柳仉暉

柴油機與汽油機是根據柴油和汽油燃燒特性不同分別設計製造的,柴油機點火方式是「壓燃點火」,壓縮比很高(壓縮比:就是活塞頂在下止點與上止點之間氣缸的容積與活塞在上止點時活塞頂部至汽缸蓋之間的空間之比,它表示發動機工作時活塞從下止運動到上止時將氣缸內氣體壓縮的倍數),汽油機點火方式是「電火花點火」,壓縮比比柴油機低很多。

3樓:錯博學校簡

柴油好,它也節油,國外的頂級車型等都有柴油版,但是到了中國就不知為何沒市場,加柴油的地方也少。再有你好不容易買輛車,人家問你什麼車你說是柴油車,感覺沒面子

這是典型的例子,關鍵是觀念要改!

汽油發動機怎麼對正時?汽油發動機如何調點火正時?

調整汽車發動正時的方法 1 轉動曲軸,觀察變速器殼體上的觀察孔,使飛輪上的刻度線與殼體上的指標對齊,此時發動機一缸活塞置於正時位置 2 轉動凸輪軸,使凸輪軸上正時齒輪的標記與氣門室罩底面平齊 3 使機油泵軸驅動端部凸起的矩形塊長邊與曲軸的方向一致,將分電器總成插入安裝孔,使其軸端凹槽與機油泵軸端的矩...

我要問下汽油發動機和柴油發動機有什麼區別柴油發動機的車可以裝空調嗎

汽油機和柴油機的最主要區別在於發火方式。汽油機是由高壓電點燃可燃混合氣,而柴油機是通過活塞壓縮空氣,使空氣達到柴油的燃點,再噴油,而引燃柴油。是壓燃的。汽油機的優點是工作平順,噪音和抖動都比較小,發動機可以達到較高的轉速。柴油機的優點是更加省油,且故障率相對汽油機而言更低。而且柴油機可以在較低轉速下...

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kpa

發動機起動 困難的故障排除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l.故障現象 起動時曲軸轉動速度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