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發動機怎麼對正時?汽油發動機如何調點火正時?

2023-02-19 10:25:09 字數 3953 閱讀 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汽車發動正時的方法:1、轉動曲軸,觀察變速器殼體上的觀察孔,使飛輪上的刻度線與殼體上的指標對齊,此時發動機一缸活塞置於正時位置;2、轉動凸輪軸,使凸輪軸上正時齒輪的標記與氣門室罩底面平齊;3、使機油泵軸驅動端部凸起的矩形塊長邊與曲軸的方向一致,將分電器總成插入安裝孔,使其軸端凹槽與機油泵軸端的矩形凸起相配,將分電器殼體逆時針轉動,然後用壓緊板固定分電器;4、使分電器上的分火頭指向分電器殼體上的一缸標記,蓋上分電器蓋,以分火頭所指的旁電極為第一缸,順時針方向插好分缸線,插好**高壓線和霍爾發生器聯結器;5、裝好正時傳動帶,啟動發動機,檢查點火正時,調整完成。

汽車發動機對正時口訣是:按照曲軸正時皮帶輪上的標記對好曲軸,一般要求1缸的活塞上止點位置;裝凸輪軸正時皮帶輪上的標記對好凸輪軸,雙凸輪軸的分別對好兩個凸輪軸位置;安裝好正時皮帶/鏈條即可。更多介紹如下:

1.一部發動機要能正常執行,其所有零部件都有精確的時間和位置。換句話說:

每一秒的、各個零部件的相對位置都會不同。發動機中最主要的零部件是曲軸,以所有的正時都以曲軸旋轉角度做為基準。

2.現在所說的正時,一般把範圍限定在氣門的正時上。這套系統,主要是依靠正時正時皮帶與正時鏈條現在的發動機多是頂置式凸輪軸的設計,就是將凸輪軸設定在汽缸頭上,要驅動凸輪軸必須利用皮帶或煉條使之與運轉中的曲軸連結。

凸輪軸的運轉需要「正時」,所以在安裝正時皮帶時,凸輪和曲軸的正時必須對妥。

3.由於正時皮帶屬於消耗品,而正時鏈條會有相當長的使用壽命,一旦正時皮帶斷裂,凸輪軸當然不會照著正時運轉,此時極有可能導致汽門與活塞撞擊而造成嚴重毀損,所以在選購車輛的時候也可以略加註意,以減少額外的麻煩和費用。

2樓:淘濤學長

發動機配氣正時機構控制著發動機進排氣的時刻和進排氣的持續時間,其作用是按照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定時的開啟和關閉各汽缸的進排氣門,使新鮮空氣進入汽缸,並將燃燒後的廢氣排出。而如果一旦發動機的配氣正時被打亂了的話,那麼發動機將無法正常工作。即使能夠啟動發動機,其工作狀況也會十分糟糕。

發動機對正時:

一般在發動機的正時齒輪、曲軸前端以及飛輪上都標有對正時的標記。其標記含義為發動機第一缸活塞上止點的位置。有了這個位置,我們便能夠很輕鬆的校對好正時了。

當我們在拆解發動機正時機構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正時機構是否標有正式標記。如果沒有的話,我們一定要自己動手,標一個簡易標記,否則如果將正時打亂了,且又沒有正時標記,要自己找一缸上止點位置的話,那將會十分的麻煩。

汽油發動機如何調點火正時?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許多車都有ecu電腦板不用調點火正時的,老式的還是有的1)首先將分電器觸點間隙按要求調整到合適。

2)找到第一缸壓縮上止點位置。取下一缸的高壓分線。用火花塞套筒拆下第一缸火花塞,用拇指或布團堵住火花塞孔,然後搖動發動機曲軸。

當感到氣缸有阻力時,慢慢搖轉曲軸,同時觀察,使正時記號對正。

3)調整分電大至觸點閉合的瞬間。待上述部位都達到要求後,接通點火開關,鬆開分電器外殼固定螺絲,轉動分電器外殼使斷電器觸點閉合。然後將分電器再逆向轉動,至分電器觸點剛剛張開,此一瞬間可看到觸點間產生一微小電火花,再將分電器外殼固定螺絲擰緊,並將辛烷值調整到刻度為零的位置;此時,分火頭所指的方向即為一缸位置。

4)按點火順序插好分電器蓋上的高壓分線,用手擰緊螺釘,暫時固定分電器。

5)起動發動機檢驗點火正時,如果此時發動機點火系統及燃油供給系統調整良好,則發動機排氣管應滴水,發動機震動最小及噪聲降到最低。

4樓:少苒鄺婷秀

摘 要:汽油發動機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以及在更換分電器白金觸點和調整觸點間隙後,都必須認真進行點火正時。具體方法和步驟如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發動機上有標記的,有二個點對起就行了,

怎樣對發動機正時?

6樓:匿名使用者

對發動機正時就是對進排氣、噴油和點火的最佳時間點的校正。 不同型別的發動機正時方法也不一樣,主要分以下幾種:

1.如果是皮帶連線的,分別將凸輪軸的正時齒輪和曲軸正時齒輪的正時標記,和汽缸蓋、氣缸上的正時標記對齊;

2.如果是鏈條連線的,將鏈條上的三個不同顏色鏈條瓣分別對準凸輪軸和曲軸正時齒輪的標記,有些是單凸輪軸的,就只需要對齊兩個點;

3.如果是凸輪軸中置的,沒有鏈條和皮帶的,那一定有一個介輪也叫「惰輪」,上面分別有標記齒輪正時點,分別對上凸輪軸、曲軸。如果您的車是柴油機,那就按第三點調節,同時對準噴油器的正時齒輪就可以了。

如何保養汽車發動機:

1.使用適當質量等級的潤滑油。

汽油發動機根據進排氣系統的附加裝置和使用條件選用sd-sf級汽油機油;柴油發動機就要根據機械負荷選用cb-cd級柴油機油,選擇標準以不低於生產廠家規定要求為準。

2.定期更換機油及濾芯。

不論哪種質量等級的潤滑油在使用過程中油質都會發生一些變化,為了避免故障的發生,就要結合使用條件定期換油,並使油量適中。

3.定期清洗水箱。

發動機水箱生鏽、結垢等是最常見的問題,鏽跡和水垢會影響冷卻系統工作,造成冷卻液的流動不暢,降低散熱效果,導致發動機過熱,甚至造成發動機損壞。因此要定期清洗水箱,除去其中的鏽跡和水垢。

7樓:棟敬巧清悅

普通可變正時系統由ecu調和控制,來自發動機各部位的感測器隨時向ecu報告運轉工況。由於。

內ecu中貯存有氣門最好容正時引數,所以ecu會隨時控制凸輪軸正時控制液壓閥,根據發動機轉速調劑氣門的開啟時間,或提早,或滯後,或保持不變。與普通可變正時系統相比連續可變正時系統不但提供全轉速區域內更強的動力,還能使得動力的輸出更加線性。

「vti多角度連續可變正時系統」則在連續可變正時系統的基礎上更上1層樓。通過60度範圍內多角度連續可調進氣正時,調和16氣門充分發揮效能。當發動機處於低速低負荷時,充分斟酌平順性與經濟性,採取吝嗇門堆疊角;當低速中負荷時,斟酌加速性,進氣提早關;當中速中低負荷時,進氣斟酌動力性,進氣提早關閉,統籌經濟性與平順性;當中速高負荷時,動力要求明顯,進氣更早關,這時候統籌斟酌排氣溫度、排放,和爆震的影響;最後當高速時,發動機負荷越高,氣量要求越多,進氣關閉最早,單位時間發出一樣熱量,燃燒延續角越大。

可以說,「vti多角度連續可變正時系統」全方位斟酌進排氣狀態,令發動機始終處於最好狀態,進而達成動力強勁且節能減排的終結目標。

怎麼對發動機正時?

鄭州日產尼桑皮卡ka24汽油發動機點火正時怎麼對

8樓:達興老師

不需要校對。

鄭州日產尼桑皮卡ka24汽油發動機的點火正時是通過曲軸位置感測器來確定的,經過訊號的傳輸由發動機控制電腦根據各個感測器訊號來自動計算,不需要校對。

發動機電腦會根據曲軸位置感測器和凸輪軸位置感測器來確定活塞的執行為之,然後通過內部計算得出精確的點火角,再根據發動機的爆震感測器來確定發動機的運作狀態,適當的提前點火角,在察覺到爆震的時候就會延遲,延遲後又會慢慢提前,做往復工作。

汽車點火系統:

發動機正常工作時,由於混合氣壓縮終了的溫度接近其自燃溫度,僅需要1~5mj的火花能量。但在混合氣過濃或是過稀時,發動機起動、怠速或節氣門急劇開啟時,則需要較高的火花能量。並且隨著現代發動機對經濟性和排氣淨化要求的提高,都迫切需要提高火花能量。

因此,為了保證可靠點火,高能電子點火系一般應具有80~100mj的火花能量,起動時應產生高於100mj的火花能量。

如果點火過遲,當活塞到達上止點時才點火,則混合氣的燃燒主要在活塞下行過程中完成,即燃燒過程在容積增大的情況下進行,使熾熱的氣體與氣缸壁接觸的面積增大,因而轉變為有效功的熱量相對減少,氣缸內最高燃燒壓力降低,導致發動機過熱,功率下降。

9樓:韓瑋軍

我對到了··

這就是日產ka24發動機正時···

10樓:閆積彥

把分電器對到一缸位置,拆下機油泵,把曲軸對到一缸位置,機油泵上面有個齒輪轉著通到分電器裡就行了。

11樓:

尼桑2003ka24汽油發動機正時怎樣對。

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是怎麼的,汽車汽油發動機工作原理(簡要)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過程其實跟汽油發動機一樣的,每個工作迴圈也經歷進氣 壓縮 作功 排氣四個行程。但由於柴油機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卻較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的形成及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柴油機在進氣行程中吸入的是純空氣。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泵將油壓提高到1...

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汽油發動機真空度標準為多少kpa

發動機起動 困難的故障排除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l.故障現象 起動時曲軸轉動速度正...

如何將汽油發動機改成柴油發動機

發動機支架要加固,柴油的震動大,蓄電池也要加大,柴油啟動電流大,油路要做相應調整。優點 柴油發動機的優點在於油耗低 可靠性高 壽命長 高扭大。柴油機排出的有害氣體比汽油機少得多 尤其是co少 所以相對於汽油發動機來說是環保的。缺點 轉速較汽油機低 一般轉速為1800 3000r min 質量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