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電動機的旋轉方向是由什麼電流方向與什麼電流方向決定的

2021-07-31 13:05:16 字數 805 閱讀 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1,直流電機都有磁場,不論是[不旋轉部分的]定子激磁線圈通電產生的定子磁場還是永磁體產生的定子磁場。這種磁場都產生定向磁力線。

2,電機轉子中的線圈繞組,稱之為電樞繞組,繞制在轉子的鐵心上;是排列有序的線圈組。電樞繞通電後,每個繞組產生的磁場與都定子磁場相互作用,導致轉子的連續旋轉。

3,從物理學中電磁學的基礎看,電樞通電的導線,在定子磁場中肯定會遵循左手定則而移動,移動方向決定了電機的旋轉方向。從這一點看,電樞中的電流方向,或者定子磁場的方向改變,就可以改變旋轉方向。

但如果兩者同時改變,則旋轉方向不變。有電磁學基礎[只要良好的中學功底。需要努力學習才行],就可明白。

4,陳述2個題外話題:電樞繞組受到的定向電磁力,不是驅動電機旋轉的主部,但可以用來判斷旋轉方向。驅動電機旋轉的主要力量來自上述之2。

[ 其次,也有在結構上讓轉子與定子換位的電機。]

2樓:

勵磁線圈的電流方向和轉子線圈中的電流方向

3樓:寂寞愛上孤獨

電樞電流方向或與勵磁線圈電流方向有關,

4樓:人海貝珠

由勵磁電流方向,和轉子電流方向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由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和磁場方向共同決定

直流電動機的旋轉方向是由什麼電流方向與什麼電流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場方向有關。

具體由電動機定則(左手定測)來確定。

直流電動機勵磁方式有哪幾種直流電動機的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串勵 啟動和過載能力較大,轉速隨負載變化明顯。空載轉速過高,俗稱 飛車 並勵 轉速基本恆定,一般用於轉速變化較小的負載。復勵 以並勵為主的復勵電機具有較大轉矩,轉速變化不大,多用於機床等。以串勵為主的復勵電機具有接近串勵電機特性,但無 飛車 危險。他勵 勵磁迴路單獨供電的電機,用於需要寬調速的系統。...

PWM直流電動機雙閉環調速,PWM直流電動機雙閉環調速

我有個閘流體的調速系統 不是吧,這也是我畢設內容,樓主可不可以同享交流啊 直流電機調速與雙閉環調速有什麼區別 首先你要搞清楚,雙閉環調速只是一種新型的調速方法,一般會採用模糊控制演算法,利用pid演算法。你所說的這個直流電機,應該就是帶電刷的普通直流電機,它的調速是指在工業生產中,因為不同的生產需求...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