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機的轉速越慢,功率越大,為什麼電動機級數越高轉速越低?請高手解釋其中原理,先謝了!

2022-03-04 11:33:22 字數 5844 閱讀 8753

1樓:angela韓雪倩

當電機的功率一定時,電機的轉速同轉矩成反比,電機的轉速越慢,轉矩越大。

在特定條件下,轉速所能達到的最大值。如硬碟內電機主軸轉速,也就是硬碟碟片在正常工作電壓條件下,所能達到的最大轉速。

轉速的快慢是標示硬碟檔次的重要引數之一,它是決定硬碟內部傳輸率的關鍵因素之一,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響到硬碟的速度。

2樓:qq下雨的星期天

都什麼話?我見過380kw的2900裝/分的,也見過1.1kw730轉/分的,怎麼理解啊?

同等功率,轉速慢的轉矩大(通俗說就是力大),因為轉矩是和轉速成反比的

3樓:船電工

同一電機,轉速越慢,反向感應電動勢越小,電流也就越大,所以功率也越大。

4樓:裕巨集宮羽

這位同學的文字表述應該是:為什麼電機的轉速越慢 ,轉矩越大。

在電機學中,有關講述到「電機的功率與轉矩的關係」

p=t*ω , ω=π*n/30

表述為:當電機的功率一定時,電機的轉速同轉矩成反比,也就是:電機的轉速越慢 ,轉矩越大

5樓:牛八明白

你在**看到的這個理論 ,同是10kw電動機,高速和低速,功率難道路不一樣嗎?

6樓:陸一知識

低速-大扭矩

高速-小扭矩

扭矩和轉速的關係是:

t=9550p/n

p是功率,t是扭矩,n是轉速。

為什麼電動機級數越高轉速越低?請高手解釋其中原理,先謝了!

7樓:泰和數控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極數:指定子線圈在定子圓周內均勻分佈的磁極個數,磁極是成對出現的,最少是兩個磁極(1對磁極)。

因為電動機的轉速 = (60 x f ) / p ,式中:f 電源頻率hz , p磁極對數,

由此可知電動機的轉速與磁極對數成反比.磁極對數多轉速慢,磁極對數越多,轉速越低,磁極對數越少,轉速越高。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速是分級的,是由電機的「磁極對數」決定的。定子繞組的連線方式不同,可形成定子磁場的不同磁極數。常用的有2 ,4 ,6 ,8.極的電機。

2極電機,定子磁場磁極1對,同步轉速3000轉/分,額定轉速約2880轉/分。

4極電機,定子磁場磁極2對,同步轉速1500轉/分,額定轉速約1440轉/分。

6極電機,定子磁場磁極3對,同步轉速1000轉/分,額定轉速約950轉/分。

8極電機,定子磁場磁極4對,同步轉速750轉/分,額定轉速約720轉/分。

磁極越多,轉速越低,相同功率時體積越大,造價越高,效率越低,但扭矩也大。

8樓:汝_亦知射乎

只要是電動機,都滿足轉速n1=60*f/p。

n1是同步轉速,f是電機執行頻率,p是極對數。所以頻率不變的情況下,極對數越高,同步轉速越低,轉子實際轉速接近同步轉速。

如果想知道此公式怎麼來的,**錢。

9樓:順手看看

可以這麼通俗的來理解這個問題。

電機的極數是2、4、6、8、10、12成雙出現的,也就是極對數是1、2、3、4、5、6。

一個極對數可以看成是一個有s、n極的磁鐵,電機的極數越多,他的磁極就越多,如4極電機有2塊磁鐵,8極電機有4塊磁鐵。

這個磁鐵在吸引著轉子旋轉;而旋轉的速度是每一個正弦波週期換一個極對數,也就是每一個週期換一個磁鐵。

這樣因為工頻電壓的頻率是恆定的,旋轉的速度是根據磁鐵的個數越多,速度越慢。

具體的速度是:電機同步轉速=(60秒/分鐘*50hz)/極對數

4極電機的同步轉速=3000/2=1500轉/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間相差 120º 角的三相繞組,通入對稱三相電流時,產生的是一對磁極的旋轉磁場,當電流經過一個週期變化時,磁場也沿著順時針方向旋轉了一週(在空間旋轉的角度為360º)。

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與交流電的角頻率相等,為50轉/秒,即3000轉/分。

若每相定子繞組由兩個線圈串聯組成,則繞組始端之間相差60°空間角,因而旋轉磁場具有兩對磁極,p=2。當電流變化一個週期後,磁場沿著順時針方向旋轉了180º。也就是這時旋轉磁場的轉速為交流電的角頻率的1/2,即1500轉/分。

以此類推,旋轉磁場的轉速n=60f/p,其中f為交流電頻率,p為旋轉磁場的磁極數。電動機轉子的轉速略小於旋轉磁場的轉速。所以極數越多,轉速越慢。

電動車的電機的轉速越快是不是功率就越大?

11樓:啥玩意兒

不是。決定電動車速度的最核心因素是電池電壓,同樣是3000w的電機,72v的電池最快可以跑65km/h以上,而60v的電池可能還達不到50km/h。

控制器是電動車速度的關鍵因素,控制器可以控制電流的大小,很多電動車被限速的原因就是控制器輸出的電流被限制了。同樣是3000w的電機,2000w的控制器輸出的電流要比1000w控制器要大,因此比較速度大小,只看電機電壓,不看控制器電壓也是不對的。

12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不是的。

功率= 轉速x扭矩。

當電動車電機功率一定時,轉速越高 扭矩越低。

比如 同樣功率的發動機,

柴油機轉速低 扭矩就大。

汽油機轉速高,扭矩就小。

電動車電機功率都是標定的,某些高速電機(無刷高速電機 有刷高速電機等),還需要減速,來達到一定扭矩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有的是高速電機,轉速快扭矩低,可以達到4000到6000轉速不等,也有的功率大轉速快,但只是快那麼一點,就幾百轉速

14樓:文薪智

你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照你的說法你是想要得到他的做功實際功率。你把腳架撐起來,讓電機空轉時讓速表穩定在一個你想要的值上你測它的電流,像他們說的一樣用電壓乘以電流就是功率啦!以因為在跑的時候測試不是專業人員會很容易把電流儀器摔壞所以建議你用空轉來測。

(或者可以用剎車制動來加壓,把剎車斷電線拔點。)

15樓:有陽羽

180w36v電機每小時20公里

350w48v電機每小時30公里

500w48v電機每小時40公里

800w60v電機每小時60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測量出 當車子時速為每小時30公里時, 電動機的電流 就知道了

電流乘以電壓 就是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60公里時要比30公里時大許多,不是倍數關係,究竟多大載重,傳動情況,也有關係

18樓:鎖命如來

不一定啊

爬坡的時候每小時30公里,比下坡的時候每小時60公里要費力的多。

不是爬坡和下坡,在平地上同樣的兩輛車,正在加速行駛的每小時30公里比勻速行駛的是每小時60公里可能要費力。

如果按實際情況,可以這樣判斷哪個車子消耗的功率大:兩輛同樣的車,油門加到一樣大,跑的慢的消耗的功率大。因為油門一樣大,所以加到電機的電壓一樣大,電機轉的快就產生一個反電動勢抵消電壓,電流會小很多。

如果兩個車跑的一樣快,油門加的大的車消耗功率大。原理同上

為什麼發電機轉速越快功率就越大 10

19樓:天蠍小灰馬

轉速與功率成正比,即轉速越高,其額定次數出功率越大。400rpm發電機轉到1500rpm時,功率幾乎提高了4倍!

但該轉速的提高,也帶來頻率的提高。假設400轉時是50hz輸出的話,那麼1500轉就是187.5hz。

同時電壓也幾乎成線性提高。這樣高的頻率和電壓大概對許多家用電器是不適用的,甚至普通的照明燈也會在短時間內燒損。

20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的額定功率是不變,變的是你的即時功率。轉速影響電流頻率。

根據能量守恆,動能越大,轉化成的電能也越大,但有上限的,超過額定功率過長時間,電機就會著火的。

21樓:奧一虎

不會吧?像一般常用的發電機的磁極是固定的,輸出的電源頻率會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輸出的電源的頻率波動一般容許在50 +/-1-2hz的範圍內變化,你的轉速增加了一倍,輸出的電源的頻率也就達到了100hz,那後端的負載是不能夠適應的。所以你說的這個問題我感覺很奇怪!

增加發電機的功率不可能說是增加轉速就可以的,是要更換更大的發電機和原動機的功率才行的!

你的是什麼型別的發電機?

22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越快繞組切割磁場的頻率越快,繞組產生電能越多,自然功率越大拉

23樓:光碟是盜版的

對於有刷發電機來說,因為他有自己的穩壓閉環系統,所以轉速提高了,也不能提高其功率,只能將其閉環系統燒燬。

對於永磁發電機來說,電機的鐵心長度、鐵心直徑、繞組匝數、氣隙磁密等引數已經固定了,無法改變,所以它的反電勢係數已經固定,電機每匝線圈所能承載的電流大小已經固定,那麼能改變發電功率的只有電機的輸出電壓,因反電勢係數已經固定,轉速越高,反電勢也就是輸出電壓越高,而且是成線性關係成比例提高的。所以同一個永磁發電機的轉速越高,其輸出功率越高。

24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越快做的功越多,功w=pt,p=ui,u不變i只能變大

在直流電機中,是不是電流越大動力越大,電壓越大轉速越快?

25樓:辣味豆兒

在直流電機中,並不是電流越大動力越大,電壓越大轉速越快。

首先,直流電機的電流,是做工的重要因素,額定電流越大,功率就越大。但功率還與電壓

等條件有關。

2.轉速的快慢與轉子槽數對換向器的接線片數有關,換向器接線片數大於槽數的倍率越大,轉速越

快,反之越慢。

【擴充套件】:

直流電機的電流,是做功的重要因素,可以說電流越大、輸出功率就越大。但輸出功率還與

電壓等有關。

2.  直流電動機的額定轉數,是在額定電壓下的標準數值。降低電壓、轉數會降低,雖然升高電壓

可以使電機轉速加快,但電壓超過額定電壓後,鐵心的磁通會出現飽和現象,電流增大、電機發

熱嚴重,有燒燬的可能。

為什麼電機轉速越大輸出轉矩越小?

26樓:

在恆定功率下,t=p/ω(ω為角速度,單位為rad/s) ,轉矩與功率的關係t=9549p/n,可見轉速越高,對應的扭矩越低。

機械元件轉動的力矩稱為轉動力矩,簡稱轉矩。機械元件在轉矩作用下都會產生一定程度的扭轉變形,故轉矩有時又稱為扭矩。

轉矩是各種工作機械傳動軸的基本載荷形式,與動力機械的工作能力、能源消耗、效率、運轉壽命及安全效能等因素緊密聯絡,轉矩的測量對傳動軸載荷的確定與控制;

傳動系統工作零件的強度設計以及原動機容量的選擇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電機的額定轉矩表示額定條件下電機軸端輸出轉矩。轉矩等於力與力臂或力偶臂的乘積,在國際單位制(si)中,轉矩的計量單位為牛頓・米(n・m);

工程技術中也曾用過公斤力・米等作為轉矩的計量單位。電機軸端輸出轉矩等於轉子輸出的機械功率除以轉子的機械角速度。直流電動機堵轉轉矩計算公式tk=9.55keik。

擴充套件資料

最大扭矩一般出現在發動機的中、低轉速的範圍,隨著轉速的提高,扭矩反而會下降。扭矩的單位是牛頓·米(n·m)或公斤·米(kg·m)。

發動機的最大扭矩與發動機的進氣系統、供油系統和點火系統的設計有關,在某一轉速下,這些系統的效能匹配達到最佳,就可以達到最大扭矩。

比如,北京冬夏都有必要開空調,在選擇發動機功率時就要考慮到不能太小;只是在城市環路上下班交通用車,就沒有必要挑過大馬力的發動機。儘量做到經濟、合理選配發動機。

電機的轉矩與功率的關係,電機的功率 轉矩 轉速三者的關係是什麼?

電動機的功率與轉矩www.ot88.com電動機的功率,應根據生產機械所需要的功率來選擇,儘量使電動機在額定負載下執行。選擇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如果電動機功率選得過小 就會出現 小馬拉大車 現象,造成電動機長期過載 使其絕緣因發熱而損壞 甚至電動機被燒燬。如果電動機功率選得過大 就會出現 大馬拉小車 ...

為什麼物體體積越大浮力越大,為什麼物體浸沒在水中的體積越大浮力就越大?

樓樓 不是物體體積越大,所受浮力越大哦,是物體浸沒在液體中的體積越大,所受浮力越大 根據阿基米德定律 f浮力 g排開液體,打個比方,也就是說,一個裝滿某種液體的容器,將某個物件浸入其中,容器中的液體就會溢位來,而溢位來的液體的重力就等於這個物件所受到的浮力。那麼,我們分別取兩個容器裝入同一種液體,記...

為什麼人年齡越大壓力越大為什麼人年齡越大心裡壓力就越大啊

下面淨說些無關痛癢的。有技術又怎樣,首先得有人用你。我們廠裡一個老工程師,還是早期的大學畢業的 其實,所有的問題就一句話 人口多。我國面臨的結構性失業,就是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勞動密集型企業找不到工。為什麼呢?大學擴充起到了緩解當年就業壓力的客觀作用,但也把這種就業壓力變成了滾雪球,遲早問題是會出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