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千瓦的電機需要用多少平方銅線?你知道嗎?

2023-06-20 01:35:05 字數 4522 閱讀 6869

1樓:吳鑫學姐

一般會配備10平方的錢,這是由於22千瓦的電機功率比較大,如果配備普通的4平方的線,可能會出現一個斷電的情況,成本不夠的就必須要配備更大功率的 電線。一般家裡的廚房電線都是4平方左右的線,所以面對這種功率更大的電機要用更大的電線。

2樓:創作者

大概需要選擇10平方的銅線,這樣才可以確保長期的執行,條件比較好的話,可以選擇16平方的銅線。

3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需要用50平方。因為是需要纏兩圈的。所以必須要長。而且選擇的電機質量不要太大。

22kw三相電機用多少平方銅線?

4樓:98聊教育

22kw電機約44安額定電流,應選擇額定載流量為65-90a的電線。

1、當功率為22千瓦,2---4極電機時,其額定電流是42安左右,啟動電流在300安左右,查《電器安裝施工圖冊》應該用10平方銅線。

2、當功率為22千瓦, 6---8極電機時,其額定電流是44--46安,啟動電流在280安左右,查《電器安裝施工圖冊》應該用16平方銅線。

3、若用鋁線,就應該在銅線的規格上升一級計算,也就是當銅線為10平方時,若選用鋁線就應該選16平方。

電纜載流量口決: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這個口訣是對應的鋁線在明敷25°的條件下設定的,而且沒有考慮到導線長度等因素,10平以下乘以5,百平以上乘以2,但是25平和35平是四倍三倍的分界線,比如導線是16平的,正好處在10平和25平之間,所以應該乘以4,如果導線截面積處在35平到百平之間就乘以這兩個規格直接乘以。

2.5平方的銅線最大能帶多少瓦的電機

5樓:勤勤老師

5平方的電線能夠承受最大的功率達到了5500瓦。在實際運用的過程中,尤其是家裝電線,我們需要考慮佈置的環境,還有一定的折損率,可能只能夠達到4200瓦左右。

2、這主要是根據它的功率計算公式得來的,因為平方電線的電流能夠達到19安,而家用的電壓是220伏,兩者資料相乘,就能夠得到功率大小大概是4200瓦左右。

3、根據國標的規定,平方的銅線,它的載流量正常範圍在16安到25安之間,當然也會出現一些小範圍的誤差,都允許的。只要控制在國標的最低限度,也就是說達到16安,就能夠滿足需求。

4、佈置的時候會受到空氣溼度、溫度以及室內環境的影響,載流量就會產生偏差。

5、使用的時間越長,電線容易出現老化的問題,而且受到腐蝕性氣體的腐蝕,導致承載功率受到影響。

對於家庭裝修,前期佈置線路非常關鍵。對於一些功率比較大的,最好單獨使用電源線,而且裝修的時候,需要預留出線路,並且與燃氣灶、訊號線要保持一定的距離哦~

22千瓦電機需要用多少平方銅線

6樓:

摘要。親,計算電流 i= p/v3ucosφ=22000 w/(

8)x42a,這個是由計算公式得出的,然後我們再根據經驗進行驗證,一般的電工用的方法是:三相電力中,1 kw的電力負載為2 a,而目前為22 kw,即22 kw的電動機所需的電流為22kwx2=44 a。

22千瓦電機需要用多少平方銅線。

你好,我是生活答主百事百事通k2,已服務 2580個人,很高興為您服務,老師正在為您解答。

親,10平方,22千瓦電機需要用10平方銅線。22 kw的銅線是10平方的,每一根銅線的承載能力在5-8 a之間,10平米的銅線承載能力在50-80 a之間,因此,10平米的銅線是最好的選擇。

親,計算電流 i= p/v3ucosφ=22000 w/(,這個是由計算公式得出的,然後我們再根據經驗進行驗證,一般的電工用的方法是:

三相電力中,1 kw的電力負載為2 a,而目前為22 kw,即22 kw的電動機所需的電流為22kwx2=44 a。

22千瓦的電機用幾平方的電線?

7樓:金融採珊老師

22千瓦的電機要用多少平方的電線,需要根據電機的容量和安裝的環境來確定。

首先,要確定電機的容量。22千瓦的電機以220伏為標準,需要用100平方的電線,而以380伏為標準時,需要用180平方的電線。因此,在確定電機容量時,要考慮電壓的大小。

其次,要根據安裝環境來確定電線的平方數。如果是室外安裝,還需要考慮環境溫度、防雷等,以及電纜的長度,這些都將影響電線的平方數。

最後,根據實際情況確定電線的平方數,比如在220伏的室內安裝,電纜長度為20米的情況下,電線的平方數為120平方,而220伏的室外安裝,電纜長度為20米的情況下,電線的平方數為180平方。

總之,22千瓦的電機用多少平方的電線,要根據電機的容量和安裝的環境來確定。

8樓:安全護航

1、正常情況下,功率22kw的電機需要用6平方以上的銅線。

2、電流=22000/380/,考慮一些富餘量,取6平方銅線。

3、如果三相略有不平衡,某相電流可能超過42a,但是,6平方銅線可以載流60a左右,所以,最大的電流必須小於60a.。

4、如果穿管需要增大到10平方銅線。

5、如果允許,應採用星--三角起動轉換,否則,也要相應增加銅線截面積。

22kw電機用多少平方銅線?

9樓:乜胤騫

10平方的線。正常會給它配置10平方的線,一般此種電機的額定電壓有三類,即3x220v、3x380v以及3x660v,它的功率因數通常是,而工作效率則是0.

75,因此算出來它的額定電流大約是44安。10平方的鋁線能夠負擔50安的電流,再考慮到其餘因素的損耗,選擇10平方的銅線一定是最保險的。電線施工的注意事項為了保證電線正常工作的同時減少安全事故發生的概率,我們實際施工時一定要小心謹慎,以下就是電線施工時的注意點。

1、實際操作時一定要選擇恰當的連線方法,此外還要防止出現接頭,假如出現了,那麼此處的電阻就會變大,從而使得電線出現發熱的問題,造成了巨大的安全隱患,因此要是發現了接頭,則必須拿絕緣膠布包裹起來。2、施工時需選擇恰當的安裝途徑,假如使用了暗裝,那麼需在天花板和牆壁的裡面鋪設電線,而明裝則要沿著天花板和牆壁的外層排布並加固,兩者都有利弊,我們必須根據實際情況來衡量。

22千瓦電機需要用多少平方銅線

10樓:小輝學長

10平方。22kw三相非同步電機通常額定電壓有3種:3x220v、3x380v、3x660ⅴ。

電機的功率因數一般在0.85;電機工作效率一般在0.的電流額定電流估算大概是44安培。

那麼10平方的鋁線就是可以帶50安的電流,再考慮其他損耗因素選用10平方的銅線肯定是安全的。根據經驗,22千瓦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額定電流應該是45安培左右。如果只考慮載流量,那麼10平方毫米的銅線足以承載45安培的電流。

11樓:地球之眼

22千瓦的電機要用多少平方的銅線,如何算出來的?今天算長見識了。

12樓:科技數碼答疑

22kw電機額定電流42a,選電線6-10平方。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10平方的,如果連線的電線很短可以用6平方的單根線。

22千瓦的電機用多少平方的線才好?

14樓:

3相 380v 電動機 22kw

額定電流 45a左右,用10平方銅線,發熱電流63a,夠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供電電壓是多少?

220伏特的至少4平方的。

380伏特平方,也可以。

平繁啟動的,加大一號。

16樓:薛先生的季節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我是小薛老師,山西大學研究生、高階教師。熱愛教育,擁有3年教學經驗,擔任班主任工作多年。老師正在為您解答分析,麻煩您稍等一會。

計算三相電流:ijs=p/u/√3/cosφ=22000/380/

85≈;根據導線安全截流量來選擇導線,考慮環境因素和敷設方式的影響留20%的餘量,即。

2a;在不考慮供電距離的情況下,選擇6mm²的銅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或者10mm²的鋁芯聚氯乙烯絕緣電線合適,即:bv-5×6或者blv-5×10,它們的安全載流量分別是55a和59a。

17樓:安全護航

告訴你一個計算方法,以後就可以自己計算了。

假如使用的是380伏三相交流電,電流=22000/380/,以上**適合於架空線,400米內,如果是地埋或者是穿管等都需要往下一個檔次,現在剛好是4平方可以使用。由於剛好是臨界狀態,如果考慮到環境惡劣,一定要升一個檔次。

22臺三相電機,7,5千瓦需要多少平方線

22臺7.5kw的三相 電機,每臺電機工作 電流近20a,因為電機啟動的電流為工作電流的4倍以上,這樣回萬一這22臺電機在同答一時刻啟動,線路電流高達1760a。查國家電工規範 6kv電纜載流流量對照表 1760a個電流,至少需要兩條400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三相380v電機,7.5kw 額定電流1...

50平方銅電纜能帶多少千瓦

50平方的銅芯電纜能帶110千瓦,50平方的鋁芯電纜能帶84千瓦。50平方的銅線明線敷設安全載流約200a,三相電的功率因數以0.85計算,則該線能承受的最大功率為 p 3 u i cos 1.732 380 200 0.85 110kw。所以50平方的銅芯電纜能帶110千瓦,50平方的鋁芯電纜能帶...

380伏電壓550千瓦負載,要用多大平方銅電纜

用400mm2的電纜,每一相兩根並聯使用。根據計算,三相電流i 功率p 電壓ux 3xcos cos 是功率因數 因為不知道你裝置的功率因數,就按0.85計算,所以計算得出電流 i 550000 380x1.732x0.85 983.1a 電流這麼大,一般沒有那麼大的單根電纜,因為電纜過大,運輸,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