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電機多少千瓦怎麼計算用多大的空開 接觸器和熱保護

2022-01-01 18:23:17 字數 3538 閱讀 6054

1樓:諾諾百科

空開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而熱脫扣器額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15--1.2倍計算。

接觸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5--2倍計算,若頻繁啟動應該按2.5倍計算。

熱繼電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其整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整定。

電機的額定功率是指的輸出功率,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得到的是電機的輸入功率,輸入功率不可能等於輸出功率,中間是有損耗的。這就是為什麼要乘以效率了。輸出的功率是指的有功功率,所以要輸入功率乘以功率因數才是有功功率,再乘以效率就是輸出的功率了(額定功率)。

工作原理

當線路發生一般性過載時,過載電流雖不能使電磁脫扣器動作,但能使熱元件產生一定熱量,促使雙金屬片受熱向上彎曲,推動槓桿使搭鉤與鎖釦脫開,將主觸頭分斷,切斷電源。

當線路發生短路或嚴重過載電流時,短路電流超過瞬時脫扣整定電流值,電磁脫扣器產生足夠大的吸力,將銜鐵吸合併撞擊槓桿,使搭鉤繞轉軸座向上轉動與鎖釦脫開,鎖釦在反力彈簧的作用下將三副主觸頭分斷,切斷電源。

2樓:漢壽亭侯

按照電機功率電流的2.5倍選擇空開沒問題,接觸器按照電機的額定電流的1.5倍也可以,熱保護器和繼電器匹配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電機多少千瓦怎麼計算用多大的空開、接觸器和熱保護?

1,空開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而熱脫扣器額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15--1.2倍計算。

2,接觸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1.5--2倍計算,若頻繁啟動應該按2.5倍計算。

3,熱繼電器按電機額定電流的2倍計算,其整定電流則按電機額定電流整定。

4樓:雨灑心頭

一般三相電機的額定電流按千瓦數的2倍計算,開關選用:直接啟動開關選額定電流的兩倍以上, 若是變頻啟動按變頻的額定輸入電流略大即可,接觸器啟動頻繁的話選額定電流2倍以上,不頻繁啟動可以考慮1.5倍, 熱繼電器整定電流和電機額定電流相同, 選件還要結合負載情況,啟動頻率,是否直接啟動,使用率、電器質量、客戶要求的成本等多方面綜合考慮,靈活運用.

5樓:

直接起動按空開和接觸器可按電機額定 電流的2.5倍左右計算,當然接觸器通斷電流也可以用1:1來算,一般工廠出廠時接觸器通斷電流通常是按電機額定電流計算來的。

熱繼電器取中值,比如說電機額定電流是4a,熱繼電器用3-5a,工作時將熱繼電器調到4a就行了;降壓起動可以空開小點---約1.5左右就行了。其他不變。

6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的額定電流計算是:三項電機每千瓦兩安培電流,單相電機每千瓦八安培電流,啟動電流是4~7倍,接觸器額定電流是電機額定電流的1.2倍以上,熱保護整定電流是1.

1~1.3倍。

線路的容量要大於空開的容量, 線路長要考慮壓降。星三角啟動主意區分線電流和相電流,熱保護的整定值不同。三相電機額定電流1千瓦=1.5/效率/功率因素 約等於2

7樓:智國雲

單相2.5千瓦用多大接觸器

4kw的電機用多大的空開和接觸器熱過載怎麼算? 20

8樓:t夢魘

4kw的電機需要15a空開,12-15a接觸器,7-15a熱繼電器,2.5-4平方電纜。僅供參考。

電機的額定電流計算是:三項電機每千瓦兩安培電流,單相電機每千瓦八安培電流,啟動電流是4~7倍,接觸器額定電流是電機額定電流的1.2倍以上,熱保護整定電流是1.

1~1.3倍。

線路的容量要大於空開的容量, 線路長要考慮壓降。星三角啟動主意區分線電流和相電流,熱保護的整定值不同。三相電機額定電流1千瓦=1.5/效率/功率因素 約等於2。

9樓:一刀烈火

[(功率/電壓)*功率因數]*效率=電流

空開選擇額定電流的1.2倍,熱過載選擇額定電流的±1.1倍,,,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10樓:維護高手

4kw電機你看銘牌,電流約8,3a,接觸器按電流的2倍,過載保護器按電流的1.1-1.2倍,斷路器按2-2.5倍。

11樓:楓葉枝枝

有口訣,一kw等於2a,瞬間啟動電流7倍,工程上建議採用2.5電線,16a空氣開關

12樓:蘭

要用25a的空氣開關

15kw電機直接啟動用多大的接觸器,空開,熱保護

13樓:牛八明白

15kw電機30a直接啟動可用60-100接觸器,空開,熱保護40a,15kw電機30a直接啟動,不得超變壓器的1/3容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接觸器80, 空開40, 熱保25~45 電機不算大,可以直接啟動!

怎麼根據電機功率選擇空開,接觸器等?例如110kw的電機應該選擇多大的空開和接觸器呢?

15樓:冼燎

電動機每千瓦大概兩個電流,,啟動電流是正常電流的2到4倍,110千瓦電機大概應選擇440 安的開關和接觸器。

16樓:佛山市鐫匠智慧科技

如果是三相380v供電,剛

110000/1.732/380/0.85=196.6a

額定電流200a,空開和接觸器選1.2~1.5的安全係數。選1.2倍的安全係數,空開和接觸器的電流是240a,選250a的空氣開關和接觸器。

1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電動機每千瓦大概兩個電流,,啟動電流是正常電流的2到4倍,110千瓦電機大概應選擇440 安的開關和接觸器。

追問 : 選擇空開和接觸器容量一樣大的嗎?

追答 : 是的

追問 : 可是我看有些是空開容量比接觸器大追答 : 電機負載,建議選大些的安全餘量

更多3條

18樓:風電技術大通山王

110kw電動機,額定電流193a,採用降壓啟動,選擇400a空開,300a接觸器,

19樓:

在380ⅴ線路中,110kw電機額定電流200a左右,斷路器400a以上,接觸器400a~630a,起動降壓起動。

20樓:

110kw的三相380v電動機 額定電流的 估算方法 功率值的千瓦數乘以2 就是其額定電流的a數。

所以 110kw的三相380v電動機 額定電流 220a左右保護開關 額定電流 225a(ac3型)接觸器 額定電流 選350a(約220*1.5),電機啟動電流衝擊大,要預留出餘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機功率選擇空開、斷路器,與你所選的廠家的產品型號和電動機執行工況有關,不同的廠家的產品引數差異較大。

110kw的電機額定電流大約在205`215a左右(與電機型號有關),電動機如果經常過載啟動或頻繁啟動,建議空氣開關的框架電流選400a,額定電流選250~280a,接觸器選300~400a。

電動機根據不同的工況選用不同的降壓啟動器,電動機不頻繁啟動的場所,建議用軟啟動方式。

別忘了,電動機保護很重要!

20千瓦電機需多大電纜,100千瓦負荷用多大電纜

20千瓦電機需10平方的鋁線電纜。電機的電流i p 1.732ucos 20 1.732x0.38x0.85 35a。用三相市電計算,功率因數取0.85 根據口訣,電纜估算應在10平方以下,故電纜每平方的安全電流為5a,電纜的平方數 35 5 7平方,根據電纜規格表選10平方的鋁線。如果用銅線,選6...

千瓦用多大的電纜,220個千瓦用多大的電纜

220kw電機可以使用95mm 的銅電纜,或者140mm 的銅電纜。計算步驟 1 按一個千瓦兩個電流估算55kw電機額定電流約為440a 2 電纜的規格等級為1 1.5 2.5 4 6 10 16 25 35 50 70 95 按電纜載流量估算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三十五乘三點五,雙...

15千瓦電機需要多大平方電線 鋁線)

15千瓦電機要用8mm 的鋁電纜。由三相電機公式得 p 1.732uicos 所以功率15kw的額定電流i p 1.732ucos 15 1.732 0.38 0.8 15 0.53 28a,cos 為0.8。電壓為380v。根據電流28a,查電纜手冊yjv知,需要用8mm 的鋁電纜。15千瓦電機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