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2千瓦電動機配多大的熱繼電器

2021-07-30 23:46:42 字數 2276 閱讀 6887

1樓:找黑驢

2.2千瓦電動機應配額定電流10a、整定電流範圍4~6a的熱繼電器。選配方法如下:

計算電動機額定電流

已知:u=380v,p=2200w,cosφ=0.85,

計算額定電流 ie=p/(√3*u*cosφ)=2200/(1.732*380*0.85)≈4a

計算熱繼電器電流範圍

ifr=ie×(1.1~1.5)=4.4~6(a),

選擇熱繼電器型號

熱元件整定值應等於電動機額定電流4a,或略大於4a。查熱繼電器引數手冊可知:

“jr16-10/3d   4-6a”符合要求,建議選用。整定電流選擇在4a檔。

“jr16-10/3d   4-6a”型號含義

“j”為繼電器拼音;

“r”為“熱”字拼音;

“16”設計序號;

“10”熱繼電器額定電流;

“3”三極,應用於三相電路;

“d”“斷”字拼音,意為帶斷相保護;

“4~6”熱元件整定電流範圍,可在4a-5a-6a之間調整。

2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10a釋義

熱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簡介

熱繼電器是由流入熱元件的電流產生熱量,使有不同膨脹係數的雙金屬片發生形變,當形變達到一定距離時,就推動連桿動作,使控制電路斷開,從而使接觸器失電,主電路斷開,實現電動機的過載保護。繼電器作為電動機的過載保護元件,以其體積小,結構簡單、成本低等優點在生產中得到了廣泛應用。

組成結構

它由發熱元件、雙金屬片、觸點及一套傳動和調整機構組成。發熱元件是一段阻值不大的電阻絲,串接在被保護電動機的主電路中。雙金屬片由兩種不同熱膨脹係數的金屬片輾壓而成。

圖中所示的雙金屬片,下層一片的熱膨脹係數大,上層的小。當電動機過載時,通過發熱元件的電流超過整定電流,雙金屬片受熱向上彎曲脫離扣板,使常閉觸點斷開。由於常閉觸點是接在電動機的控制電路中的,它的斷開會使得與其相接的接觸器線圈斷電,從而接觸器主觸點斷開,電動機的主電路斷電,實現了過載保護。

熱繼電器動作後,雙金屬片經過一段時間冷卻,按下復位按鈕即可復位。

選擇方法

原則上應使熱繼電器的安秒特性儘可能接近甚至重合電動機的過載特性,或者在電動機的過載特性之下,同時在電動機短時過載和啟動的瞬間,熱繼電器應不受影響(不動作)。

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反覆短時工作制的電動機時,熱繼電器僅有一定範圍的適應性。如果短時間內操作次數很多,就要選用帶速飽和電流互感器的熱繼電器。

對於正反轉和通斷頻繁的特殊工作制電動機,不宜採用熱繼電器作為過載保護裝置,而應使用埋入電動機繞組的溫度繼電器或熱敏電阻來保護。

2.2的電機需要多大的熱繼電器

3樓:布樂正

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

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長期工作制或間斷長期工作制的電動機時,一般按電動機的額定電流來選用。例如,熱繼電器的整定值可等於0.95~1.

05倍的電動機的額定電流,或者取熱繼電器整定電流的中值等於電動機的額定電流,然後進行調整。

當熱繼電器用於保護反覆短時工作制的電動機時,熱繼電器僅有一定範圍的適應性。如果短時間內操作次數很多,就要選用帶速飽和電流互感器的熱繼電器。

一次穿芯式接線方便安全,避免了因接線柱接觸不良引起接觸電阻發熱。電動機額定電流值在5a以上,一般都可以選用一次穿芯接線。

直接插進接線方式接線方便,特別對於那些空間小、適合安裝位置的情況下,選用插進式保護器可以與接觸器輸出主觸頭直接相接。

4樓:

2.2電機額定電流大約5a,熱繼電器整定電流應該是額定電流的1.1-1.2倍,整定值應該是6a,稍選大一點(因為是可以實際使用調整的),選8-10a可以的。

5樓:電工技術問問

505——8a的熱繼電器

6樓:低壓電氣

大於5a的肯定沒問題

45千瓦的電動機配多大的電線,45千瓦的380V電機要用多少平方的電源線

首先計算電機執行電流,並設定它的功率因數為0.75,則電機的執行電流選擇 i 45 1.732 0.38 75 91.16a。查,25平方毫米的銅芯線 電纜 在空氣中的長期允許載流量為105a,35平方毫米的銅芯線 電纜 在空氣中的長期允許載流量為125a。選擇25平方毫米的銅芯線 電纜 偏緊,選擇...

5 5千瓦的三相電動機要多大的電纜線?

三相電機用平方釐米銅芯或是鋁芯電纜都可以。按照功率公式進行計算 p 有i p 按三相市電計算,功率因數取。在平時用電的時候,通常使用的導線都非常細,因為其在工作的時候承載的電流不大,在電力系統釐米,一般變壓低壓側的輸出電流,是使用者用的電流的總和,少的話在幾百安培,多的話在上千安培。所以選擇導線的線...

2 2千瓦兩項電動機的兩個電容是什麼作用

哎喲帶你看娛樂 使通電後主 副繞組的電相角成90度。電容分相式電動機在定子繞組上設有主繞組和副繞組 啟動繞組 並在啟動繞組中串聯大容量啟動電容器,使通電後主 副繞組的電相角成90度,從而能產生較大的啟動轉矩,使轉子啟動運轉。單相電容式電動機由定子 轉子 前後端蓋 軸承等組成。定子上用漆包線繞制的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