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浸泡黑糯米酒,黑糯米酒怎樣做的

2021-07-03 02:32:49 字數 2877 閱讀 6620

1樓:奶粉排行榜10強

黑糯米酒不同一般,它是苗家用當地的特產黑糯米為原料,用苗家代代相傳的古老方法釀製而成的低度美酒。過去苗家雖把它作為待客的上品,但從未把釀製的方法向外族人傳授。直到2023年貴州省惠水縣酒廠才發掘出這一珍貴品種。

在收集整理此酒古老的釀製方法後,再結合現代釀酒工藝,反覆研製,釀製出風格獨特的黑糯米酒。2023年被評為“貴州名酒”。

此酒晶瑩透明,紅亮生光,香氣幽雅悅人,酒味酸甜爽口,醇厚甘美,酒體協調,是一種新興的甜黃酒,在黃酒中獨具一格。它不僅是飲料中的佳品,而且酒中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經貴州省中醫研究所驗證,此酒具有補嗌氣、暖脾胃、補腎、烏髮等功能,主治虛汗、盜汗、多汗症和煩渴不止,食慾差,消化不良,食積不化,慢性腎炎,多尿症等,既是滋補酒,又是藥用酒。

以黑糯米為原料生產營養保健黑糯米酒的生產方法。主要生產流程是:原料處理→甄蒸→淋水攤涼→下曲糖化壓榨→發酵→蒸餾→勾兌→密封陳釀→二次勾兌→滅菌、沉清→包裝,本發明採用純根黴曲作糖化劑,用曲量由原來的10%降至0.

3-0. 5%,糖化發酵為兩步進行,使發酵中的各種指標能控制在標準內;由於滅菌溫度低,能完整保留酒體中各種有效成分和酒體外觀顏色。該酒汁色澤透明,穩定性好,炎熱季節生產的酒體無酸敗現象。

2樓:發艾烏比

黑糯米是帶有紫紅色的種皮的大米,因為米質有糯性,所以又稱為血糯米,天然的血糯米經過溫水浸泡後,由於種皮的紅色素被水溶液慢慢溶解,會逐漸出現紫紅色水溶液,隨時間延長,紅色越來越濃。並在煮熟後,紅色種皮會與胚(米粒)分離。假冒的血糯米是以劣質大米,通過紫紅色的顏料染色而成。

最明顯的區別是浸泡在水裡後,水質變紅的速度明顯快於血糯米真品,多洗幾次就會露出白米的原形,而且燒煮後沒有紅色種皮出現

黑糯米酒怎樣做的

3樓:愛才俄比亞

你好,黑糯米為原料營養保健主要生產流程是:原料處理→甄蒸→淋水攤涼→下曲糖化壓榨→發酵→純根黴曲作糖化劑,用曲量由原來的10%降至0.3-0.

5%,糖化發酵為兩步進行,使發酵中的各種指標能控制在標準內;由於滅菌溫度低,能完整保留酒體中各種有效成分和酒體外觀顏色。該酒汁色澤透明,穩定性好,炎熱季節生產的酒體無酸敗現象。

4樓:花若

黑糯米酒是一種風味非常獨特的低度酒,味道酸甜可口、醇香甘甜。那如此美味的黑糯米酒究竟是如何製作的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一下。

主料:黑米(300g),糯米(200g)

調料:酒麴(適量),水(適量)

廚具:瓦煲、其它

做法:1、準備好黑米和糯米;

2、將黑米和糯米用清水泡24小時以後,上籠蒸熟;

3、準備適量酒麴,拌入蒸熟的黑米和糯米中;

4、將黑米和糯米裝入容器之中;

5、加適量礦泉水放入櫃內發酵;

6、等待發酵三十個小時之後,濾出黑糯米酒即可。

這樣,我們的黑糯米酒就製作完成了,顏色非常紅亮誘人,味道醇香。製作的時候,黑糯米要適當的泡久一些,最少也要泡製24小時以上,這樣更有利於發酵

黑糯米酒怎麼做

5樓:何焱宇傑龍

糯米100克,酒麴1克左右

做法1,將糯米清洗乾淨後,泡米最好一晚上。

2,將泡好的米放入盤子裡,最好再灑點水,防止蒸的時候,夾生。

3,上籠中火,冷水上鍋蒸約20分鐘。

4,蒸好的米飯放至稍涼。

5,將蒸好的米飯放入酸奶機容器中(我的酸奶機溫度不是很高,做酸奶還需要隔點熱水效果才好,所以做灑釀我不放熱水就可以了。或者放些涼水可以降低酸奶機通電後的溫度)

6,加入酒麴,攪拌均勻,中間挖一個小洞。

7,酸奶機蓋好蓋,通好電,發酵約24-36小時,一天之後看看,如果發酵變酸了,就不要再通電了。

8,然後把發酵的酒釀放冰箱冷藏室,大概三五天之後再吃,因為這時還不甜,要慢慢冷藏發酵至變甜了再吃哦。

6樓:延邊廚師聯盟

米酒的製作方法我會,可以私聊我

怎樣釀黑糯米酒

7樓:匿名使用者

黑糯米酒製作方法:

將黑糯米進行脫糠皮處理,從糠皮中提取黑色素液,同時,對已脫掉糠皮的白色精黑米經發酵釀製過程,製出黃酒,在黃酒中加入適量的黑色素液,就製出黑米酒。

工藝過程和工藝條件是:

黑糯米→糠皮→浸漬處理→黑色素液(含黑色素及微量元素)

黑糯米→脫糠皮處理→白色精黑米→精米率68%~7.4%)→浸米(水溫14℃~24℃,時間40~50小時)→蒸飯糊化(溫度90℃以上,時間20分種)→攤冷、並加曲及酵母→落缸及前發酵(落缸溫度為24℃~26℃,發酵期為6~7)天,發酵溫度控制為28℃~30℃)→後發酵(20~30天)→壓榨→清酒→過濾→瞬間高溫滅菌→加入黑色素液→陣釀→勾兌→冷凍處理(溫度為一7℃-5℃,時間為7~15天)→過濾→裝瓶→滅菌→成品。

黑糯米酒晶瑩透明,紅亮生光,香氣幽雅悅人,酒味酸甜爽口,醇厚甘美,酒體協調,是一種新興的甜黃酒,在黃酒中獨具一格。它不僅是飲料中的佳品,而且酒中含有蛋白質、多種氨基酸、脂肪、糖類、鈣、磷、鐵、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經貴州省中醫研究所驗證,此酒具有補嗌氣、暖脾胃、補腎、烏髮等功能,主治虛汗、盜汗、多汗症和煩渴不止,食慾差,消化不良,食積不化,慢性腎炎,多尿症等,既是滋補酒,又是藥用酒。

以黑糯米為原料生產營養保健黑糯米酒的生產方法。

主要生產流程是:原料處理→甄蒸→淋水攤涼→下曲糖化壓榨→發酵→蒸餾→勾兌→密封陳釀→二次勾兌→滅菌、沉清→包裝,本發明採用純根黴曲作糖化劑,用曲量由原來的10%降至0. 3-0.

5%,糖化發酵為兩步進行,使發酵中的各種指標能控制在標準內;由於滅菌溫度低,能完整保留酒體中各種有效成分和酒體外觀顏色。該酒汁色澤透明,穩定性好,炎熱季節生產的酒體無酸敗現象。

怎樣用現成白酒釀造黑糯米酒?

糯米酒在家怎樣做,在家自己糯米酒怎麼做

家中自制米酒的製作方法 1 長粒江米洗淨,水浸泡24小時,手能捻碎即可。大米也可製作,但出酒率低 口感稍差 2 將泡好的江米蒸熟。我用的電飯鍋,加水寧多勿少 3 放涼至35度左右 手感溫熱 加入甜酒麴 適量溫開水至漿糊狀 留一點兒甜酒麴備用 充分拌勻。蒸飯時水加多了,就不用再加水了 4 製作好的糯米...

腎虛和身體虛弱能喝枸杞黑糯米酒嗎

這種情況下直接單喝枸杞泡水就好了,糯米酒雖然含酒精成分少,但偏辛,不宜食用,黑枸杞具有補腎,益氣補虛的功效,選用青海格爾木正宗野生黑枸杞效果更好。腎虛,枸杞黑桑葚泡水喝可以補腎嗎 可以黑枸杞和紅枸杞兩者均為補腎佳品 眾所周知,紅枸杞有補肝益腎 護肝明目的功效,因此,總有人拿紅枸杞補腎效果和黑枸杞對比...

糯米酒要怎麼釀,糯米酒的釀酒方法

配料 糯米4000克 冰糖500克,水2000毫升,甜酒粉 酒麴 適量。做法 額,bai你那的是不是跟du我知道的一樣我不清楚。小zhi時候,看我外婆dao釀糯米專酒,是先找一種植屬物 直接嚐起來辛辣,在拔過這種植物時手不要擦眼睛 榨出汁來與米粉 可能也是糯米 拌在一起,做成一個個的小團,在陰涼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