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甜酒釀)具體的製作過程及後期製作和儲存

2021-03-19 03:20:05 字數 929 閱讀 119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會做包穀的,不會做米的,其實我覺得還是包穀的好吃.想要學的話在回一下話.

甜酒釀做好以後怎麼儲藏

2樓:悅懵

可以冷凍儲存,不損傷營養價值。密封加熱到八十五度,巴氏殺菌,可冷藏儲存三個月。可移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以低溫控制發酵的繼續,隨時取出食用。

同時依然注意要用專用勺子盛取,以免粘油,使酒變質。

3樓:我是黴西

呵呵`我家也做甜酒,每次做好後放到亮壇或者放到陶瓷壇裡,封閉起來,時間長了也不會變味,更不要說壞了,夏天就要放冰箱裡。

甜酒釀的製作過程(急)

米酒發酵的過程及原理

米酒的製作過程?

米酒跟甜酒釀的製作方法一樣嗎?具體怎麼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工序差不多的,只是用的料不一樣,一個叫做酒藥,一個是專門做甜酒釀的,等聞到酒香時,米酒工序要複雜一些,不是想甜酒釀一樣放常溫下,而是要加水後讓酒藥繼續發酵。

酒釀的儲存期是多久

5樓:北極星荒島

酒釀天冷的時候製作,儲存的恰當,可以保質一年。

做酒最好要在冬天做,做好的可以一直放著一年都不會壞,如果天氣很熱做好了,一段時間就要喝要不然很快就壞了,如果冬天做酒要把他圍起來放,也就是保溫,要到一定的溫度才會出酒。

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在家釀製,只能保留一週

甜米酒的製作方法,甜酒釀的製作過程(急)

簡介 甜米酒又叫酒釀 sweet ferment rice 中國漢族的特產之一。用蒸到半熟的江米 糯米 拌上甜酒麴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中國全國各地稱呼不同又叫醪糟 酒娘 米酒 甜酒 甜米酒 糯米酒 江米酒 酒糟。甜米酒的製作方法 準備工作 1.把糯米用水浸泡一夜。2.把酒藥放進一個能封口的塑料袋,...

零失敗自制甜酒釀(米酒,醪糟)的幾個要點

1斤大米放2克酒麴。下面介紹甜酒釀的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糯米500克 甜酒麴2克 水適量。1 糯米用清水淘洗乾淨,然後放到容器裡,加適量的清水,浸泡10小時。2 把泡好的糯米撈出來瀝乾水分,然後放入電飯煲中煮熟。3 把煮熟的糯米盛出來,放涼至30度左右,然後倒入大部分甜酒麴拌勻。4 拌勻後把糯...

自做米酒時,用什麼能代替酒麴,做甜酒釀用的酒麴和做米酒用的酒麴有區別嗎

還是用酒麴吧,代替的東西能好喝嗎。野生蜂蜜好虎頭蜂 大黃蜂 蜜 製作米酒裡面的酒麴可以用其他東西來代替嗎 通俗一點說,酒 曲就是酒的催化劑。縱觀世界各國用穀物原料釀酒的歷史,可發現有兩大類,一類是以穀物發芽的方式,利用穀物發芽時產生的酶將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將糖份轉變成酒精 另一類是用發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