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3:08:40 字數 865 閱讀 3839

1樓:彭咿呀

【紅燒牛肉】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讓牛肉更加入味。

【蔥爆牛肉】

材料:腱子肉750克(或黃瓜肉),大蔥白120克,芝麻50克(焙好),大蒜1瓣,生薑末3克,醬油50克,辣椒麵1克,豆油40克,幹蘑菇6朵,大米飯250克,黃酒25克,精鹽5克,味精2克,米醋10克,芝麻油25克。

牛腱子肉洗淨,去筋膜,用清水浸泡2小時後,撈出,控幹,切成小方塊,再搗成薄片,把大蔥白洗淨,切成滾刀片。

牛肉放入瓷碗內,放入芝麻,大蒜末、生薑末、醬油25克,辣椒麵、黃酒、味精攪拌均勻,醃漬,使牛肉滲進調味料。

幹蘑菇水發後,洗淨,去蒂,切長絲。

炒鍋內倒入豆油,燒八成熱,放入牛肉片、蘑菇絲、大蔥白絲爆炒熟,放入大蒜末、米醋、精鹽、味精炒勻,淋芝麻油,出鍋。

食用時,同熱大米飯一起同吃,即可。

【其他】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加入適量的幹澱粉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炒,可使肉質嫩化,入口不膩。

蘇打法將切好的牛肉片放入小蘇打溶液中浸泡一下再炒,可使肉質軟。

啤酒法將肉片用啤酒加幹澱粉調糊掛漿,炒出的肉片鮮嫩爽口。

食油法炒牛肉絲時,先在切好的肉絲中加入作料,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拌勻,靜置30分鐘後下鍋,可使肉質細嫩。

鹽水法用高濃度鹽水使凍肉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

冷凍琵琶腿怎麼做好吃,冷凍雞大腿怎麼做好吃

現在家裡吃的雞腿,很多都是從超市直接購買來的冷凍雞腿。很多人反映說,冷凍雞腿不知道怎麼做好吃?那麼,下面就告訴你一個冷凍雞腿的做法,超級簡單,只用放在電飯鍋中煮一煮,甜辣鮮香,開胃下飯,讓人是意猶未盡!用料 雞腿 蔥 姜 蒜 生抽 老抽 蠔油 幹辣椒 花椒 冰糖 料酒 水。做法1 雞腿洗淨,在雞腿上...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包裝好熟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肉米湯熟牛肉500克,牛肉湯2500克,蔥頭15克,胡蘿蔔150克,圓白菜250克,土豆200克,米渣100克。黃油150克,香葉兩片,幹辣椒1克,胡椒粉2.5克,精鹽20克。把蔥頭切成絲,胡蘿蔔切片,放下黃油 香葉 胡椒粉 幹辣椒,高火8分鐘燜熟。土豆切塊,圓白菜切塊,同放器皿內加牛肉湯煮沸,放...

番茄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番茄牛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麵條200g 番茄190g 牛肉湯適量 滷牛肉適量輔料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 1.麵條機壓出的手工面 2.番茄切成小瓣 3.滷牛肉切幾片待用 4.切好的番茄直接放進牛肉湯裡煮,加一點黑胡椒粗粒5.另起一口鍋,水開後加一匙鹽,下面條煮熟6.麵條撈在碗裡 7.番茄牛肉湯加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