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蘑牛肉怎麼做好吃,口蘑怎樣做好吃

2023-05-27 14:15:07 字數 2632 閱讀 6183

1樓:無雅詩

做法步驟:

材料:口蘑400克,牛瘦肉一塊,西紅柿3個,薑絲5g,大蒜5g

輔料:鹽適量,胡椒粉少許,澱粉1勺,料酒1勺,香菜末或蔥花。

製作過程:首先將番茄去皮切塊,口蘑用淡鹽水泡10分鐘,清洗乾淨後切片,姜切絲,大蒜拍碎即可,瘦肉選用牛前腿梅花肉切片。

將切好的肉片放入盤子中,放入料酒,鹽,胡椒粉,澱粉,少許清水冰抓了勻醃製。如果想做滑肉的,抓勻後再放澱粉抓勻,澱粉多一些,肉片就是滑肉片了。

砂鍋燒熱倒油,油熱後放入薑絲和蒜炒香,放入西紅柿翻炒幾分鐘,沿鍋邊加入熱水或骨湯,大火煮開,放入口蘑煮約8~10分鐘,放鹽,胡椒粉調味,最後轉小火將醃好的肉片快速一片片放入湯中,再轉大火,煮至肉片變白,撒上蔥花或香菜末即可出鍋。

口蘑,我們這叫白圓蘑菇,也是為了同香菇區分而叫的,避免買菜的時候混淆。口蘑的菌肉肥厚,味道特別鮮美,營養也很豐富。它的營養比一般蔬菜都高,因此又有「植物肉」之稱。

以前用口蘑做過幾次滑肉湯,非常鮮美好喝。有時**期也素炒或素燒,味道相當美味。今天用口蘑和番茄搭配,做一道酸甜口感的湯菜,一起來看看這道口蘑西紅柿牛肉片湯是怎麼做的吧,喜歡的話,可以試試,鮮美好喝,很清爽,**期吃也不胖長肉呢。

2樓:01810挖彩

1牛腱心沖洗乾淨,撕去表面的雜膜。2切3釐米左右的厚塊。3熱鍋涼油,炒香蔥薑蒜。

4下牛肉塊。5煎至一面金黃後翻面,同時下花椒、香葉和桂皮煎出香味。6加入一大勺柱候醬。

7烹入料酒翻炒,將醬汁均勻地包裹在肉塊上。8加入熱水至沒過所有食材。9加鹽調味,加入小蔥葉。

10移入高壓鍋,大火燒開,上汽後轉小火壓10分鐘。11炒鍋用少許油,炒出口蘑的水汽。12連湯倒入壓好的牛肉,加生抽、老抽調味調色,小火煮約5分鐘,起鍋前加入香菜或者蒜苗或者彩椒即成。

烹飪技巧:1.我用的是牛腱心,這道菜用牛腩也可以。

2.我的牛肉沒有注水,直接下鍋煎不會出水,如果是注水的牛肉,需要先焯水或者乾鍋炒出水汽。 3.

有時間的話可不用高壓鍋,用砂鍋燉牛肉,水量和時間視情況而定。

口蘑怎樣做好吃

3樓:牛永嘯

炒口蘑1、準備好所有食材。

2、新鮮口蘑很容易表面粘上泥土,需要用水多清洗,之後去口蘑柄。切片(比一元硬幣稍厚),同時燒開水。

3、水開後下口蘑,翻拌均勻。至水再開起來,翻拌均勻,關火撈出,控淨水分備用。

4、香蔥切一些蔥綠末(裝飾),其它切小段備用。枸杞子用溫水洗淨備用。

5、鍋中加少量食用油(焯燙過的口蘑不吃油),中火,油熱後加入蔥段爆香。

6、倒入口蘑,大火,迅速翻炒均勻。

7、加入醬油後,加入少量鹽和香蔥末迅速翻炒均勻,關火出鍋。

4樓:e時代研究僧

白蘑菇(口蘑),姜,大蒜,小米辣椒,生抽,紅燒醬油,鹽,白糖製作方法:

1、將需要的食材備好。口蘑最好挑選還有帶有泥土的那種,這種比較新鮮。如若是很白,去蒂的很多泡過藥水的。

口蘑新鮮採摘的都有點點髒,賣相不是很好的。2、口蘑對半切開,姜切薑末,大蒜切片,小米辣剁末(如果不吃辣的可以不放),蔥葉切蔥花。3、炒鍋燒熱倒油,待油熟後放入姜,蒜,辣椒炒香4、放入口蘑翻炒幾分鐘,感覺有點點變軟就可以。

5、放入生抽翻炒,再放紅燒醬油翻炒上色6、倒入半碗溫水,中小火燜煮,注意觀察鍋裡的水,別燒乾了。7,燒口磨的時間,我們來調個芡汁:一空碗,小半碗清水,加適量的鹽,白糖少許,半勺澱粉調開8、待鍋裡湯汁不多時,將調好的芡汁倒入鍋裡,收汁。

9、最後盛盤,撒上蔥花,配一碗米飯,慢慢享用吧!

口蘑怎麼做好吃

5樓:諶書杭瑋

奶油口蘑湯。

原料〕黃油3錢,麵粉3錢,清湯5兩,牛奶2.5兩,口蘑3錢,鹽、味精少許。

做法〕在鍋內放入黃油,燒熱後放入麵粉,在溫火上攪拌慢炒。直至麵粉稍變黃出香味時,立即將燒開的牛奶倒入三分之一,將鍋放在微火上,用攪棍用力抽打,同時陸續將剩下的牛奶慢慢倒入。當將剩麵粉打成潔白光亮的糊狀時,再把清湯攪打加入,直至成為粘糊的湯汁為止。

最後將口蘑切成片,連同原汁一同倒入奶油湯中,上火燒開,再加入鹽和味精,即成。

雞茸口蘑湯。

原料雞脯肉100克。

瓶裝口蘑150克。

豬肥膘25克。

雞蛋清40克。

青菜葉5張。

熟火腿15克。

水發冬菇10克。

紹酒10克。

精鹽10克。

味精2克。幹澱粉5克。

雞清湯1000克。

製法(1)將雞脯肉片去白膜,用刀斬成茸。豬膘剁成細泥。雞蛋清放入碗內,加入雞茸,用竹筷向一個方向不間斷地攪打上勁,再分多次放入清水(共50克),邊加邊攪,再加入幹澱精、精鹽、紹酒攪勻後,放進肥膘,拌和上勁成雞茸糊。

火腿、冬菇、青菜葉分別切成細絲,放入雞茸糊內拌勻。口蘑放沸水鍋中燙過,切居釐米厚的片。

2)炒鍋置旺火上,加入雞清湯、精鹽、味精燒沸後,倒入湯碗內。炒鍋覆上旺火,放入清水燒至七成熱,將口蘑片逐一蘸上一層雞糊,一片片輕放入鍋中。待鍋內清水燒開,蒙在口蘑外層的雞茸變色至熟,用漏勺撈出,放在湯碗中即成。

特點此係上海風味菜。口蘑上蒙了一層雞茸,似朵朵蓮花,清爽素雅,湯汁清澈,鮮嫩可口。

6樓:網友

這樣做的口蘑,你意想不到的鮮香!不信試試。

口蘑怎麼炒好吃,口蘑怎麼做好吃?

這樣做的口蘑,你意想不到的鮮香!不信試試 回答需要準備的食材 白蘑菇 口蘑 姜,大蒜,小米辣椒,生抽,紅燒醬油,鹽,白糖製作方法 1 將需要的食材備好。口蘑最好挑選還有帶有泥土的那種,這種比較新鮮。如若是很白,去蒂的很多泡過藥水的。口蘑新鮮採摘的都有點點髒,賣相不是很好的。2 口蘑對半切開,姜切薑末...

熟牛肉怎麼做好吃,包裝好熟牛肉怎麼做好吃

牛肉米湯熟牛肉500克,牛肉湯2500克,蔥頭15克,胡蘿蔔150克,圓白菜250克,土豆200克,米渣100克。黃油150克,香葉兩片,幹辣椒1克,胡椒粉2.5克,精鹽20克。把蔥頭切成絲,胡蘿蔔切片,放下黃油 香葉 胡椒粉 幹辣椒,高火8分鐘燜熟。土豆切塊,圓白菜切塊,同放器皿內加牛肉湯煮沸,放...

番茄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番茄牛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麵條200g 番茄190g 牛肉湯適量 滷牛肉適量輔料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 1.麵條機壓出的手工面 2.番茄切成小瓣 3.滷牛肉切幾片待用 4.切好的番茄直接放進牛肉湯裡煮,加一點黑胡椒粗粒5.另起一口鍋,水開後加一匙鹽,下面條煮熟6.麵條撈在碗裡 7.番茄牛肉湯加鹽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