曇花能大太陽爆曬嗎?春天曇花可以曬太陽嗎

2023-05-27 13:55:07 字數 3341 閱讀 4546

1樓:小清新樂談

不能因為它是生活在陰暗潮溼的地方,如果它接受太多的陽光就會導致它的養分提不上去,然後會導致它的枝葉枯萎,所以應該把它放在一個稍微潮溼和環境比較冷的地方,這樣的話它才能夠更好的去開花。

2樓:夏見冬

不能。雖然說這種植物非常喜歡太陽,但是如果說暴曬的話,就會讓它的水分很快的喪屍,然後讓它便枯萎,到最後死了,所以適當的補充陽光是非常重要的。

3樓:王志順順順

不能,它喜歡生長在潮溼的環境下。如果光照太強烈了,它的養分可能會沒有。它的枝葉會枯萎的特別快。

春天曇花可以曬太陽嗎

4樓:龍之喵喵豬

春天的曇花也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建議不要一直暴露在強烈的陽光之下,這樣的話他們的花會焉掉的。

花園的種植。

種植植物時,首先要考慮而且也是最重要的問題是土壤,你可能在花園的設計過程中已經碰到這個問題。

現在很多新的花園土壤直接就是建築垃圾,很多花園也已經種植了好多年,而且沒有采取任何土壤保護和增加土壤肥力的措施。

土壤肥力越好,就越有利於植物的生長。假如植物的表層土還可以,但底層土已基本失去肥力,需要更換,那就必須埋入有機肥,而且越多越好。

說到有機肥,我指的是充分腐爛的混合肥料或糞肥,同時還包括蘑菇狀的堆肥和多用途肥料等。所有這些肥料不僅能增強土壤養分,而且還能將輕質、沙化的土壤黏合起來,同時還能將重質土壤變鬆。

此外,還必須測定土壤的酸、鹼度,因為不同的土質將決定它適合何種植物的生長。酸性土壤適合杜鵑花科植物生長,如杜鵑和山茶等。鹼性土壤適合鐵線蓮、醉魚草和康乃馨等花卉生長。

而中性土壤則可以栽種較為廣泛的花卉。測定土壤的酸鹼度,你只需購買一些測試材料就可以了。

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不同的地方灌溉水有不同的ph值,除非你有個積水桶(因為雨水是中性的),而這是每個園丁都會碰到的。我的建議是因地種植,根據土壤性質選擇合適的植物,讓大自然發揮作用。讓植物在不適合的土壤環境中為生存而掙扎,這是不明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為仙人掌科曇花屬附生植物。

曇花春天可以曬太陽,可以全日照,因此時的太陽不炎熱,曇花能在此季節太陽下正常生長,這樣有利它的光合作用製造出各種曇花生長所需的養分,有了充足的養分能促進生長及花芽的形成。夏日時可要防中午時的烈日曝曬,以防葉片曬傷影響生長,影響正常開花。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盛夏需要遮陰外,其餘季節都可以直接曬太陽。

曇花為什麼白天開花

7樓:箭頭合果芋

1、曇花為什麼會夜間開花呢?這奇異開花特性要從它的原產地的氣候與地理特點談起。它生長在美洲墨西哥至巴西的熱帶沙漠中。

那裡的氣候又乾又熱,但到晚上就涼快多了。晚上開花,可以避開強烈的陽光曝曬;縮短開花時間,又可以大大減少水分的損失,有利於它的生存。使它生命得到延續。

2、如今,人們可以想辦法促使曇花在白天開花。花卉園藝學家採用以下「偷天換日」、「顛倒晝夜」的科學辦法予以實現。在它的花蕾長到10釐米時,每天上午7點鐘把整株曇花搬進暗室裡,造成無光亮的環境。

到傍晚8點鐘至9點鐘,用100瓦至200瓦的電燈進行人工照射,這樣處理7至10天后,曇花就能在白天,即上午7至9點開放了,並能從上午一直開放到下午5點鐘,才完全閉合。

3、你家的這盆,估計有兩方面的原因:

1)搬了新家以後,曇花的生長環境發生變化,使得它的正常生長週期受到干擾。

2)北京今年天氣涼得較早,而你擺放曇花的地方,光線與戶外自然條件相差較大,使得早晨的各方面條件,更加吻合曇花的開花條件。

互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基因突變!這種現像極少見,這應該跟室內光照條件有關。生理條件反射慢了,沒什麼關係,環境正常它也會正常的。

9樓:陳乾曦

曇花是夜間開花 就是說和其他植物向反 因它是夜間撥出的是氧氣而不是二氧化碳,所以它喜在夜間開花 。而花開的時間短 據古人說過曇花一現。

10樓:你了哦啊

可能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基因發生突變。

曇花可以白天開花嗎?

1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曇花是仙人掌科曇花屬,原產於南非、南美洲熱帶森林,屬附生型別的仙人掌類植物。性喜溫暖溼潤和半蔭環境,不耐寒冷,忌陽光曝曬。其花潔白如玉,芳香撲鼻,夜間開放,故有「月下美人」之稱。

據報道本屬約有20個種,3000多個品種。曇花引入我國僅有半個多世紀的時間,品種較少,常見栽培的只有白花種,但是「曇花一現」的成語卻在我國廣為流傳,這是由於曇花只在夜間開放數小時後凋萎的緣故。

曇花究竟能開放多長時間,這與當時的氣溫有一定的關係。一般情況,7—8月份多在夜間9—10點鐘開,至半夜2—3點鐘凋謝,花開4—5小時;如在9月下旬至10月份開花,則多在晚上8點左右開放,至凌晨4—5點鐘凋謝,花開8—9小時。為改變曇花這種晚上開花的習性,使更多的人更方便地觀賞到曇花的真容,可採用「晝夜顛倒」的方法,使其白天開放。

當花蕾開始向上翹時(花前4—6天),白天搬入暗室或用黑布罩住,不能透一點光,從上午8時至晚上8時共遮光12小時,晚上8時後至翌晨8時前,利用燈光進行照射(200w/30m2),這樣處理4—6天,即可使曇花在白天開放,時間可長達1天。如欲使曇花延緩1—2天開放,可以臨近開花的時候,把整個植株用黑罩子罩起來,放在低溫環境下,它便可以按照人們預定的日期開放。曇花還有一種特性,不開就一朵也不開,要開就整株或一個地區的同種曇花同時開花,因此,一株栽培管理良好的曇花,夏季往往同時開放幾十朵花,開花時清香四溢,光彩奪目,蔚為壯觀。

總之,曇花夜間開花是它自身生物學特性決定的,要想讓它白天開花,人們一直採用「晝夜顛倒」的技術措施。

曇花開放需要多少溫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曇花的開花季節一般在6~10月,開花的時間一般在晚上8~9點鐘以後。

洞季和夏季生長適宜溫度為白天21~24℃,夜間16~18℃。冬季要入溫室,放在向陽處,要求光照充足,越冬溫度以保持10~13℃為宜。

曇花在夜晚開放,要想使其白天開放,在花蕾膨大時,白天將它放在暗室內或用黑布、黑色塑科薄膜做成遮光罩罩住,不讓其見光。下午8點到次日上午6點則用燈光照射。經這樣「晝夜顛倒「處理7~8天后,則可使曇花在白天上午8~9點開放。

曇花夏天怎麼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曇花莖極柔軟而長,故應及時搭架支撐,可綁紮成孔雀開屏狀或其他形狀。

晚秋及冬季氣溫較低時,其頂部如長出細弱莖,應及時剪除。

四季管理 (1)春季 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

春季氣溫穩定在15℃以上時換盆,亦可在9~10月進行。

綠蘿可以曬太陽嗎?綠蘿能曬太陽嗎

當然可以,綠蘿雖然是能夠在光線不充足的地方生長的植物,但是有陽光的話會生長的更加茂盛。養植綠蘿專家說,綠蘿可以曬太陽,不過要選擇曬得時間段,像現在的氣溫20度左右天氣好的時候,你可以晚上放在陽臺上,第二天日出開始一直曬到早上8到9點,或者下午4點以後開始到日落,主要是避開每天陽光最強的時間段就好。把...

玉露悶養時能晒太陽嗎,冰燈玉露可以天天晒太陽不澆水嗎?

玉露悶養的植物不能放在太陽下直晒。因為溫室空間越小,區域性溫度會上升的太高。回 悶養答需要注意以下點 悶養的時機 春 秋和冬季都可。春秋季節悶養是為了加速其生長過程,一般以5 10度的陰雨天為宜。晴朗天氣時建議去掉悶養的裝置讓它多晒晒太陽,但注意肉肉上不要有水珠哦,否則容易晒傷。剛澆過水的肉肉也不宜...

茶花換盆後能馬上晒太陽嗎,茶花可以直接晒太陽嗎?

只要看到它長新葉了,就可以晒太陽,茶花又名山茶,是山茶科 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 溼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 3月份。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 紫 白 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