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可以嗎,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2021-03-04 09:30:11 字數 5923 閱讀 5509

1樓:白皙

如果你只是偶爾讓它晒copy太陽的話,最好也不要拿到太陽下面直接接受陽光,隔著玻璃是很好的,植物的光合作用只要見光就能正常進行,光線強弱決定關和作用是新成代謝的快慢!!

你種的是室內花卉吧~~只要室內光線充足~~完全沒有必要拿到太陽下,甚至也沒有必要搬到窗戶玻璃旁邊,但是在水費方面要管理好~~~這樣,植物也會生長得很好!!~~~

2樓:睿爸育兒記

隔著玻璃晒太陽有用嗎?#星知計劃#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能進行光合作用嗎?

3樓:wjia佳醬

可以的。

綠色植物光合作用是地球上最為普遍、規模最大的反應過程,在有機物合成、蓄積太陽能量和淨化空氣、保持大氣中氧氣含量和碳迴圈的穩定等方面起很大作用,是農業生產的基礎,在理論和實踐上都具有重大意義。

據計算,整個世界的綠色植物每天可以產生約4億噸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與此同時,還能向空氣中釋放出近5億噸還多的氧,為人和動物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氧氣。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每年可吸收co2約7x10^11t合成約5x10^11t的有機物。人類所需的糧食、油料、纖維、木材、糖、水果等,無不來自光合作用,沒有光合作用,人類就沒有食物和各種生活用品。換句話說,沒有光合作用就沒有人類的生存和發展。

大氣之所以能經常保持21%的氧含量,主要依賴於光合作用。光合作用一方面為有氧呼吸提供了條件,另一方面,o2的積累,逐漸形成了大氣表層的臭氧層。臭氧層能吸收太陽光中對生物體有害的強烈的紫外輻射。

植物的光合作用雖然能清除大氣中大量的co2,但大氣中co2的濃度仍然在增加,這主要是由於城市化及工業化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雖然玻璃會吸收紫外線,但還是可以。因為葉綠體吸收的主要是可見光中的紅橙光和藍紫光部分,而這些波長的光是可以透過玻璃的。再說溫室裡的蔬菜,花卉什麼的不都生長良好嗎?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能進行光合作用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能.但是玻璃會影響部分紫外線的透過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光是有穿透功能的,不然大棚裡養殖的蔬菜,暖房裡養的花卉都怎麼生長?

7樓:繁芃芃花名

可以,雖然玻璃會吸收紫外線,但還是可以。因為葉綠體吸收的主要是可見光中的紅橙光和藍紫光部分,而這些波長的光是可以透過玻璃的。再說溫室裡的蔬菜,花卉什麼的不都生長良好嗎?

隔著玻璃晒太陽會出晒斑嗎

8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祛斑肯定要選擇科學的祛斑方式才可以。科學的祛斑方式是內外結合,雙向祛斑。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晒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其實只要找對方法,祛斑還是比較簡單的,分享幾個快速祛斑的方法:

1、防晒

此條非常重要!因為色斑最怕日晒。日光的暴晒或x線、紫外線的照射過多皆可促發色斑,並使其加劇。

甚至室內照明用的熒光燈也因激發紫外線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認為色斑是一種物理性損傷性**病。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層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由此可知日晒是色斑發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應儘量避免長時間日晒,尤其在夏季。

2、遠離輻射

包括各種玻殼顯示屏、各種熒光燈、x光機、紫外線照射儀等等。這些不良刺激均可產生類似強日光照射的後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損傷還要大,其結果是導致色斑加重。

3、拒絕低劣化妝品

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鉛、汞等有害物質的速效祛斑霜,因為***,太多可以造成上百種的***,導致嚴重毀容。

4、戒掉壞習慣

戒掉不良習慣,如抽菸、喝酒、熬夜等。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如西紅柿、黃瓜、草莓、桃等。注意休息和保證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足易致黑眼圈,**變灰黑。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煥發則**好,情緒不好則會有相反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可擋不住紫外線的親

隔著玻璃晒太陽能阻擋紫外線嗎?

10樓:水瓶

(1)透明玻璃會被晒黑 普通玻璃阻擋紫外線的能力很弱,只是折射出去部版分紫外線而已權

,特別是透明的那種,只能延緩被晒黑。要知道就算只是玻璃或鏡子反**少量紫外線,時間長了也會被晒黑,不過隔著玻璃晒太陽會減弱紫外線強度,一般不會被晒傷。

(2)防紫外線玻璃不會被晒黑 有些玻璃是特製的,顏色呈黑色或深藍色,有較強的防紫外線功能,99%以上的紫外線會被反射回去,隔著這樣的玻璃不用擔心被晒黑。

11樓:雙魚貝貝

隔著玻璃晒太陽不能來

阻擋源紫外線。

太陽紫外線是可以透過玻璃射進來的。隔著玻璃,只要不是太格擋紫外線的透明玻璃,所接觸到的紫外線跟沒有玻璃應該是差不多的。

光線是一種輻射波,紫外線是其中一種波長的光波,只要是有光的地方就有紫外線。只是各種光源的紫外線強度不一。

太陽紫外線是可以透過玻璃射進來的。只是看玻璃格擋光波的程度。有專門防紫外線的玻璃,加了些專門材料,吸收了大部分紫外線,但不可能吸收所有紫外線。

人平時只要接觸光線,就能吸收紫外線,進行新陳代謝。偶爾沐浴日光,對人的各項新陳代謝也有很好加強促進作用,但日照時間過長,容易灼傷**。

紫外線是電磁波譜中波長從 10nm~400nm 輻射的總稱,不能引起人們的視覺。1801 年德國物理學家裡特發現在日光光譜的紫端外側一段能夠使含有溴化銀的照相底片感光,因而發現了紫外線的存在。紫外線可以用來滅菌,過多的紫外線進入體內會對人體造成**癌。

12樓:

太陽紫外線是可以透過玻璃射進來的。隔著玻璃,只要不是太格擋紫外線內的透明玻璃,所接觸到的紫外容線跟沒有玻璃應該是差不多的,太陽光實在太強,透過玻璃所減少的部分可以忽略的。

光線是一種輻射波,紫外線是其中一種波長的光波,其實,只要是有光的地方就有紫外線。只是各種光源的紫外線強度不一。太陽光是我們在地球所能接受的含紫外線最強的光。

所以其實太陽紫外線是可以透過玻璃射進來的。只是看玻璃格擋光波的程度。有專門防紫外線的玻璃,加了些專門材料,吸收了大部分紫外線,但不可能吸收所有紫外線,只是得到的紫外線的強弱而已。

隔著玻璃,只要不是太格擋紫外線的透明玻璃,所接觸到的紫外線跟沒有玻璃應該是差不多的,太陽光實在太強,透過玻璃所減少的部分可以忽略啦~

人平時只要接觸光線,就能吸收紫外線,進行新陳代謝。當然,偶爾沐浴日光,對人的各項新陳代謝也有很好加強促進作用,但要注意日照時間過長,容易灼傷**,長時間曝晒還容易留下**癌的隱患。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玻璃對紫外線的的當作用一點都沒有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玻璃只能透過可見光,紫外線不是可見光。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可以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可以的,傳統的玻璃大棚就是這樣的。

16樓:逗比丶在路上

玻璃是可以保溫的,雖然可以晒太陽,但是玻璃會擋住紫外線的輻射,不利於植物的光合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不同的玻璃有不同的折射率。

18樓:爾玉蘭葛辛

如果你只是偶爾讓它晒太陽的話,最好也不要拿到太陽下面直接接受陽光,隔著玻璃是很好的,植物的光合作用只要見光就能正常進行,光線強弱決定關和作用是新成代謝的快慢!!

你種的是室內花卉吧~~只要室內光線充足~~完全沒有必要拿到太陽下,甚至也沒有必要搬到窗戶玻璃旁邊,但是在水費方面要管理好~~~這樣,植物也會生長得很好!!~~~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影響有多大

19樓:

對於一些喜光照花卉,隔著玻璃還是有一定影響的。玻璃雖然看似透明,光線穿透後也會降低它的強度,紫外線會被玻璃阻擋,這些都是植物生長需要的。我們很多花卉冬季生長不好,光照低是主要原因。

明明室內溫度不低,也在向陽窗臺上每天日晒,但就是不如春夏季生長的好,就是這個原因引起的。

植物隔著玻璃晒太陽可以嗎?

20樓:愛夏的你呀

不可以。不同的植物生長習性也就不同,需要根據植物的習性晒太陽。

喜光的植物,被強光暴晒的話,也會被太陽灼傷,從而使其造成葉片乾枯、掉落等現象。在養殖植物的時候一定要給其適當的光照,在夏季光照較強的時候,可以適當的遮一下光照。

冬季溫度較低的時候,可以隔著太陽晒一下太陽,但在植物的生長期,還是隔著玻璃晒太陽的話,就會影響到植物生長。

玻璃可以阻隔太陽的紫外線,而紫外線可以讓植物更好的吸收養分,在養殖植物的時候,可以在冬季的時候多開啟窗戶通通風,在適合的溫度下,可以將其搬到室外晒一下太陽。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種植的注意事項

1、植物的生長需要光合作用,如果光照不足的話,就會影響到植物生長。所以可以將耐陰植物養殖在散射光的環境中,便可以讓植物生長旺盛。

2、植物適量的接受光照,夏季光照強烈的時候,注意給植物進行遮陰,確保花卉避開陽光直射,將晒傷的植物放到陰涼通風處進行養護。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一輩的人都說多晒晒太陽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所以你是不是也有被爸爸媽媽或者是爺爺奶奶逼著晒太陽的經歷呢?雖然我們很不情願,可是他們逼得太緊,我們也無可奈何。於是很多人就發明了一種新的晒太陽的方法,就是在自己家的小陽臺上擺一張桌子,隔著陽臺的玻璃邊晒太陽,邊玩手機或者是看電視。

這樣既達到了晒太陽的目的,又可以讓我們不用下樓,還可以玩自己想玩的東西。但是這樣做的你想過隔著玻璃晒太陽真的可以達到好的效果嗎?

有的人覺得隔著玻璃晒太陽是沒有用的,但也有的人覺得隔著玻璃晒太陽和在外面晒太陽是一樣的效果。我們平時家裡面的玻璃都含有三氧化二鐵,三氧化二鉻和五氧化二鞏,還有一些重金屬。這些材料都可以影響紫外線的穿透能力。

所以太陽光的有些成分就不能有效的透過窗戶射進我們的室內來。但是這也不代表隔著玻璃晒太陽是沒有用的。

之前就有人做過這方面的實驗來證明,隔著玻璃晒太陽究竟有沒有用。實驗的結果就是雖然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相比較直接晒太陽,作用就弱得多。如果你要通過晒太陽來補鈣的話,那麼你可能要晒上一整天才有用,畢竟玻璃妨礙了陽光中很多成分的穿透,如果要吸收夠足夠的東西,就一定要晒得足夠久。

既然這樣還不如去樓下走走,就算晒半個小時也比在家裡晒一個下午有用的多。

隔著玻璃晒太陽好嗎,隔著玻璃晒太陽有用嗎?

老一輩的人都說多晒晒太陽對我們的身體很有好處,所以你是不是也有被爸爸媽媽或者是爺爺奶奶逼著晒太陽的經歷呢?雖然我們很不情願,可是他們逼得太緊,我們也無可奈何。於是很多人就發明了一種新的晒太陽的方法,就是在自己家的小陽臺上擺一張桌子,隔著陽臺的玻璃邊晒太陽,邊玩手機或者是看電視。這樣既達到了晒太陽的目...

隔著玻璃窗戶晒太陽有用嗎,隔著玻璃晒太陽會出晒斑嗎

有作用,但是效果會被弱。無論是隔著玻璃晒太陽 打著遮陽傘還是走在樹蔭下,對紫外線都有消減作用,都會對維生素d合成產生影響 對比直接裸露肌膚晒太陽,無非是 1 同等時間內合成vd的量變少了 2 合成同等量的vd需要的時間長了。最適宜的方法,還是在日光柔和的時段去戶外直接晒晒太陽。那麼對於一些特殊人群,...

多肉植物需要晒太陽嗎,多肉植物需要老晒太陽嗎?

多肉多數都是喜陽植物 多肉植物如果缺乏光照它就容易土長徒長,如果長期缺乏光照多肉就會長得比較瘦弱,抵抗力也會變差,我們可以在春秋冬三季給它盡情的享受日光,夏季我們可以移到室內明亮通風的地方擺放 或者是把它放在室外拿遮陽盆養護。但是12卷類多肉除外。需要晒太陽,不能直射,散光照射 多肉植物需要老晒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