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露悶養時能晒太陽嗎,冰燈玉露可以天天晒太陽不澆水嗎?

2021-03-04 02:14:54 字數 2443 閱讀 7756

1樓:素顏以對時代

玉露悶養的植物不能放在太陽下直晒。因為溫室空間越小,區域性溫度會上升的太高。回

悶養答需要注意以下點:

悶養的時機:春、秋和冬季都可。

春秋季節悶養是為了加速其生長過程,一般以5-10度的陰雨天為宜。

晴朗天氣時建議去掉悶養的裝置讓它多晒晒太陽,但注意肉肉上不要有水珠哦,否則容易晒傷。

剛澆過水的肉肉也不宜馬上悶養,一般放置一晚上或一整等水份稍為減少些為好。

冬季悶養是一個小溫室效應,澆水次數不宜頻繁過多,最好只稍稍浸下盆為宜。

玉露悶養時能晒太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悶養的注意事項:

一、切記:悶養的植物不能放在太陽下直晒,否則會因為溫室空間越小,區域性溫度會上升的太高而成了「燜肉」了。安全第一,欲速不達。

二、悶養的時機:春、秋和冬季都可。遮陰加上降溫可以延長悶養的時間,

春秋季節悶養是為了加速其生長過程,一般以5-10度的陰雨天為宜。晴朗天氣時建議去掉悶養的裝置讓它多晒晒太陽,但注意肉肉上不要有水珠哦,否則容易晒傷。

剛澆過水的肉肉也不宜馬上悶養,一般放置一晚上或一整等水份稍為減少些為好。

冬季悶養是為肉肉建立一個小溫室效應,應及時觀察情況,防止黴菌的產生,澆水次數不宜頻繁過多,最好只稍稍浸下盆為宜。

冰燈玉露可以天天晒太陽不澆水嗎?

3樓:痴情鐲

冰燈玉露不可以天天晒太陽不澆水,玉露類的本身對陽光需求就不高。

4樓:黑環幻景城角

不能,玉露類的本身對陽光需求就不高。一般來說每天

兩三個小時就夠多了。養玉露的土需要保持溼潤,但不能積水,所以能不能天天晒太陽不澆水,你說呢。畢竟不是景天,你這麼樣,玉露會缺水變皺,太陽晒多了會變黑,窗也就不透了,觀賞性是會大大下降的,所以,千萬別這樣養。

對了天天晒太陽是可以的,但不能整天都晒,另外,玉露不建議悶養,弊大於利,晚上多噴水,增加溼度就行。

玉露悶養的問題

5樓:貓姬十四

悶養不用看見水蒸氣的,為毛要看見水蒸氣啊,悶養只是要提高區域性環境的溼度,和蒸籠是有區別的。

玉露最好養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光照太強烈會變褐色,會不好看

塑料袋的話,需要隔斷時候透一下氣,其實只要用透明塑料的一次性杯子什麼的倒扣在花盆上就行,這樣杯子和泥土之間不是完全貼合,有一定透氣作用

多肉植物玉露怎麼悶養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資料摘自「多肉聯盟」,希望對你有幫助。

玉露喜涼爽的半陰環境,主要生長期在較為涼爽的春秋季節,要求有一定的空氣溼度。耐乾旱,不耐寒,忌高溫潮溼和烈日暴晒,怕陰蔽,怕土壤積水,生產中一般採用溫室內盆栽或苗床地栽。

溫度:玉露原產南非喜溫暖乾燥的半陰環境,不耐寒,忌高溫、潮溼和烈日暴晒,怕水溼,生長適溫18~22度。適宜在冬暖夏涼的環境中生長,夏季高溫時玉露呈休眠或半休眠狀態,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可將其放在通風、涼爽、乾燥處養護,並避免烈日暴晒和長期雨淋,也不要澆過多水,停止施肥,等秋涼後再恢復正常管理。

冬季夜間最低溫度在8℃左右,白天在20℃以上,植株可繼續生長,應正常澆水,若節制澆水,玉露會進入休眠狀態。能耐3℃~5℃的低溫,甚至短期的0℃低溫,若長期處於5℃以下的環境中,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面上會留有凍傷痕跡,尤其是植株外圍的葉子很容易凍壞,其凍壞的葉子呈白色,不能再恢復成原樣。因此,玉露的越冬溫度最好能維持在5℃以上。

光照:玉露對光照較為敏感,若光照過強,葉片生長不良,呈淺紅褐色,有時強烈的直射光還會灼傷葉片,留下難看的斑痕。而栽培場所過於陰蔽,又會造成玉露株型鬆散,不緊湊,葉片瘦長,"窗"的透明度差,這樣的玉露很難恢復原來的品相,只能等這批徒長的葉片慢慢脫落,再長出健壯的新葉。

而在半陰處生長的植株,葉片肥厚飽滿,透明度高,因此,5~9月可加一層遮陽網,10月至翌年4月要去掉遮陽網,給予全光照。

土壤:玉露適宜在疏鬆肥沃,排水透氣性良好,含有石灰質,並有較粗顆粒度的沙質土壤中生長。常用腐葉土2份、粗沙或蛭石3份的混合土栽種,並摻入少量骨粉等。

"玉露壽錦"、"毛玉露"等高檔品種,還可用赤玉土、蘭石、植金石等人工合成材料栽種,但要加入適量的泥炭土,以增加土壤的有機質含量。

澆水:生長期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避免積水,更不能雨淋,尤其是不能長期雨淋,以避免爛根。但也不宜長期乾旱,否則植株雖然不會死亡,但葉片乾癟,葉色黯淡。

空氣乾燥時可經常向植株及周圍環境噴水,在生長季節可用剪去上半部的透明無色飲料瓶將植株罩起來進行悶養,使其在空氣溼潤的小環境中生長,可使葉片飽滿,"窗"的透明度更高。但夏季高溫季節一定要把飲料瓶去掉,以免因悶熱潮溼導致植株死亡。

施肥:在生長期對於長勢旺盛的植株可每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複合肥,新上盆的植株或長勢較弱的植株則不必施肥。夏季高溫或者冬季溫度較低時的休眠期也不必施肥。

施肥時間宜選擇天氣晴朗的上午或傍晚

冰燈玉露要怎麼養,能經常澆水嗎,冰燈玉露怎麼養,長得快不快?

不建議勤澆水,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水,見幹見溼比較好,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乾透澆水,控制澆水 水多 勤澆水它會瘋狂長 控水 早上傍晚太陽晒一晒 冰燈玉露怎麼養,長得快不快?光照 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

水晶玉露晒太陽會不會變色,為什麼冰燈玉露在陽光下會變成紫色?

只有是玉露,太陽晒多了,都會變成黑色,暗紅色和暗紫色,沒有描述的那麼美,並且窗也會變得不透。但適當一天晒幾個小時是沒問題的 直射,注意,最好在早上和傍晚時陽光和紫外線強度較弱的時候晒,強度強的時候可以隔著玻璃或者放在散光處 水晶玉露晒太陽會不會變色 只有是玉露,太陽晒多了,都會變成黑色,暗紅色和暗紫...

玉露可以晒太陽嗎多肉,多肉植物需要老晒太陽嗎?

玉露當然可以晒太陽啦 不管什麼植物都不可以 缺少光照呢離不開陽光 不建議暴晒,要不然的話.會很慘。多肉植物需要老晒太陽嗎?多肉植物如果缺乏光照它就容易土長徒長,如果長期缺乏光照多肉就會長得比較瘦弱,抵抗力也會變差,我們可以在春秋冬三季給它盡情的享受日光,夏季我們可以移到室內明亮通風的地方擺放 或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