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衣服晒太陽能補充維生素D3嗎,為什麼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

2022-03-15 21:32:23 字數 3886 閱讀 9426

1樓:xiao貓嚀

可以。維生素d的缺乏與攝入量以及日照時間有關,所以很難確切估計。紫外線照射帶來的**癌等問題上升的情況下,各國人群接受日照的時間都在減少,並且很多國家明確規定要限制接受日照的時間,因此全世界範圍內維生素d均呈現廣泛缺乏的現象。

中國部分居民血液中的25-(oh)d3水平檢測發現,約60%以上的居民為缺乏,只有約6%的人群達到優秀水平。其中,最易缺乏,並因為缺乏容易出現疾病的人群包括:孕婦、嬰幼兒、老年人。

這主要與這三類人群接受日照時間都相對較少有關。

2樓:問心

可以選擇下午五點左右晒太陽了,必須把**露在外面才能促進維生素d3的合成。

3樓:

當然可以 不過只是輔助的功效,要想補充體內的鈣還要從吃藥做起 「迪巧」 就不錯效果好!吸收快'當然

4樓:百小度

可以的,晒太陽補鈣的原理是:通過晒太陽讓體內產生更多的維生素d3,維生素d3促進鈣吸收,也就是說晒太陽只是促進鈣了吸收。那麼,就是說晒太陽的同時一定要補足夠的鈣,沒有足夠的鈣源,晒再多的太陽也提升不了鈣吸收。

望採納!

為什麼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

5樓:微言悚聽

維生素d也就是被人們常稱的「陽光維生素」。據研究顯示,人體所需的維生素d,其中有90%都需要依靠晒太陽而獲得。肌膚是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維生素d3,身體再把維生素d3轉化為活性維生素d,建議每次晒太陽的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在20分鐘以內就會比較合適。

還有就是選擇是太陽的時間,比較適合的時間有兩個,一個是上午的6點-10點,還有一個就是下午的4點-5點,這兩個時間段的太陽光不會太強烈,不容易給**帶來損傷,用來補充維生素d會更加的合適。除了能夠補充維生素d,還可以補充鈣元素和鐵元素。陽氣不足的人,晒晒太陽還可以補充陽氣,對身體健康也是有好處。

6樓:終晉耿麗佳

去除大量海魚脂肪中含有維生素d,那維生素d的產生主要靠**合成。**合成維生素d的前提是條件是有日光照射。一般地,通著裝胳膊、頭、頸面部暴露,夏季在陽光下20到30分鐘,即可得到一天所需。

7樓:陽光趙大地

**的光照合成是兒童和青少年維生素d的主要**。預防維生素d的缺乏,關鍵在於日光浴和適量維生素d的補充。

早產兒、低出生體重兒、雙胞胎在生後,應積極的補充維生素d,大概一週左右開始補充,三個月改為預防量。足月兒生後兩週補充維生素d400iu,均需補充至兩歲。在夏季陽光充足,可在上午和傍晚戶外活動。

夏季日光充足時,可減量和暫停維生素d,沒有缺鈣的情況可不用補鈣

8樓:桃香辣妹妹

正常的情況下,它主要**是一些部分的植物性的食物,更重要的是**於一些動物,除此之外,**下面從膽固醇轉變而來的7-脫氫鈣化醇,通過紫外線的照射會變成維生素d3。

維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1、提高肌體對鈣、磷的吸收;

2、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3、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5、補充維生素d的同時記得補鈣。

為什麼晒太陽就能補充維生素d

9樓:吃塊雞蛋糕

因為陽光照射可以使存在於人體皮下的7-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3,所以晒太陽可以最廉價地獲得維生素d。

為什麼晒太陽就能補充維生素d

10樓:潮夏

我們的**中有一種叫維生素d3原的物質,經陽光中紫外線的照射可以轉化為內源性維生素d3,是人體維生素d的主要**。

11樓:熱爭

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

晒太陽補充什麼維生素

12樓:

就像植物的光合作用一樣,人體表面的**經光照後也可以自身合成維生素d,因此維生素d又被稱為「光照維生素」。人體合成維生素d的量與年齡、**顏色、光照時間和季節有關,一般隨年齡增長維生素d合成量減少,淺色**比深色**合成更多,夏季比冬季合成得多。

通常,最經濟有效的方法是:冬春季9時至15時,將面部和雙上臂暴露於陽光下5~30分鐘,每週3次即可達到預防目的。由日光暴露下合成的維生素d是由體內自主合成,不會導致過量或中毒,是最好和唯一天然的維生素d**。

13樓:快樂**醫生

晒太陽可以補充維生素d.

經常晒太陽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能夠提升人體的陽氣,有驅寒除溼的作用。

晒太陽還能補充人體維生素d.,通過晒太陽的方式,可以使維生素d在人體內合成,對於促使鈣在人體的沉積效果非常好,維生素d可以使鈣沉到骨骼上,會增加骨密度,延緩鈣的流失,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以及減少骨折的機率,減少血管的硬化,而且晒太陽還可以降低血壓,減輕心臟負擔,預防中風。

日常缺鈣嚴重時可補充維生素d製劑,可有效促進鈣離子的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4樓:天天聽健康

晒太陽補充維生素d,每次需要晒多長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小娃需要另外補充維生素d補鈣。

原理: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促進**中的7-脫氫膽固醇生成前維生素d3,再依靠**溫度轉為維生素d3,由淋巴等轉運吸收入血,再經肝和腎中羥化酶的作用生成活性維生素d。活性維生素d可促進腸道對鈣、磷吸收,促進骨的形成,有防治骨質疏鬆的作用。

是吃完維生素d3然後晒太陽,還是先晒太陽在吃

16樓:皮球

晒太陽就是補充d3,可以晒太陽兼服用d3,如果晒的時間長沒必要吃d3,晒太陽並不是補鈣,而是幫助鈣的吸收,因此吃了鈣就應該適當晒太陽或吃d3幫助鈣的吸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照射太陽光能在**下合成維生素d。如果長期晒不到太陽,可能會造成體內維生素d缺乏,影響健康,所以才會口服維生素d。

如果你已經服用了維生素d,就沒有必要再晒太陽了。至少不用晒得太厲害。

為什麼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形成?

18樓:健十**官方客服

維生素d的前驅物在**暴晒陽光時合成,再經由肝臟與腎臟代謝成活化的維生素d,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維持骨骼健康與神經肌肉功能。

一般來說,每個人都應該要試在每天在早上或傍晚各晒10-20分鐘,暴晒的部位至少包含臉和手臂上肢。要避開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陽光最強的時段,且要避免晒傷。

19樓:

**和皮下組織中的麥角固醇和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的作用下可形成vd2和vd3,在肝臟作用下可促進鈣的吸收並可調節鈣磷代謝,維持骨骼的正常生長髮育。晒太陽的好處就在於此。

20樓:

維生素d的獲得主要靠兩種途徑:

一是從食物中獲取;

二是通過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人體**後自動合成維生素d3,所以維生素d又叫「陽光維生素」。

具體作用機理是:正常人**中含有一種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轉化為維生素d3。

21樓:桃香辣妹妹

正常的情況下,它主要**是一些部分的植物性的食物,更重要的是**於一些動物,除此之外,**下面從膽固醇轉變而來的7-脫氫鈣化醇,通過紫外線的照射會變成維生素d3。

1、提高肌體對鈣、磷的吸收;

2、促進生長和骨骼鈣化,促進牙齒健全;

3、通過腸壁增加磷的吸收,並通過腎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防止氨基酸通過腎臟損失。

冬天晒太陽能補鈣嗎,冬天在屋裡晒太陽真的能起到補鈣作用嗎?

能!陽光都有此作用!但也要注意防晒!冬天的陽光不比夏天差!不要看它沒夏天的熱辣忽略它而多晒 多晒沒易,而且對 不好 立冬 以後,日照減少,陰天增多,故民間有 冬陽貴如金 之說。冬天的陽光,不僅和煦暖人,使人感到周身舒適 心曠神怡,而且常在冬陽下行 日光浴 每天晒太陽半小時左右 還是一種很好的保健良方...

請問人晒太陽會長高的原理,為什麼晒太陽能長高?

是嗎?要真是這樣的話,可能就是陽光有促使人體內鈣的吸收的作用。不過,非洲人接受的陽光會更多一些,但是,他們的身體並不高啊。我還以為是熱脹冷縮 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促進鈣的吸收 晒太陽有助於維生素d的合成 如果將 置於陽光下進行紫外線照射,在表皮和真皮中所含有的許多7 脫氫膽固醇會產生光化學反...

夏季曬太陽能養生,哪個時段的太陽最適合曬?

曬太陽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的8 00 10 00,因為這個時候的太陽的紫外線不會很強,而且太陽不會很烈。也不容易曬傷 早晨的太陽是最具朝氣的,而且早晨的太陽輻射沒有那麼大,是很好吸收陽光的時候,而且早上起來是人的精神狀態,最好的時候。曬太陽是一件很舒服的事,而且對身體有很多的好處,但是夏季太陽太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