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粽子好吃嗎,水晶粽子是怎麼做的呢

2021-03-04 03:08:40 字數 1598 閱讀 3609

1樓:古方紅糖

食材西米500克

用餐人數:步驟1

鹹鴨蛋倒出蛋白,留下蛋黃,儘量減少蛋白附著。

2新鮮楊梅鹽水泡十分鐘後撈出。

3楊梅去核,榨取鮮紅的楊梅汁,雜質過濾掉,加少許水。

4西米取出需要的量,加入適量鹽。

5分三次倒入楊梅汁,形成粉紅色的西米。

6粽子葉泡四個小時後剪去硬邊,取一張捲起漏斗狀,加少許紅西米,放入蛋黃一枚,在蓋好西米,最後包起來繫好繩子。

7包好的粽子放入鍋裡,倒入足量清水煮沸後繼續煮二十分鐘。

8美味的水晶粽子煮好後,放涼下就可以吃啦!?!

9美味香糯的鹹蛋黃粽子,切開後方便食用。

水晶粽子怎麼做好吃,水晶粽子的製作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粽主料

西米200g    粽葉若干    馬蓮若干    豆沙85克    芒果少許

水晶粽的做法步驟1. 粽子葉和馬蓮沸水煮5-10分鐘

2. 西米用水過一遍

3. 將豆沙餡分成15克一個的小球

4. 自己的習慣方法包粽子

5. 冷水下鍋,水沒過粽子1-2釐米,大火煮沸,然後小火30分鐘6. 煮熟後,冷水浸泡拔涼

7. 完成

8. 加入芒果就是芒果餡的

9. 芒果陷的可以撒上椰漿或者煉乳味道更加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呢不知道的啊

4樓:愛白羊星空

水晶粽子的做法

1.西米打成粉狀

2.蔓越梅混合西米一起包進粽子裡,再把所有西米噴溼3.放進水裡泡一會,讓西米完全沾上水

4.最後放進高壓鍋加水沒過所有粽子,煮半小時即可完成

水晶西米粽子好吃嗎 西米粽子怎麼包

5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西米粽子好吃嗎

晶瑩剔透的水晶粽子是用西米制作的,西米不是米,它是用木薯澱粉加工而成的顆粒,木薯澱粉口感韌而彈,透明度好。西米有健脾、補肺和化痰的功效,西米還有使得**恢復天然潤澤的功能,用西米制作的各種甜品特別受女士們歡迎。

西米更多的時候都是出現在一些甜品裡面,因為西米比較獨特的口感和味道可以和多種甜品食材搭配在一起,製作成色香味俱全的甜品。其實別看西米小小的不起眼,它的營養價值是很豐富的。西米粽子也是近些年菜出現的粽子新品種,西米本身是有易於消化的特點,這點和糯米剛好相反,因此西米替代糯米制作粽子也是非常健康的做法。

水晶西米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1、食材:西米、粽葉、軟糖

2、製作方法

a、鮮粽葉直接用清水浸泡,刷洗乾淨,並沖洗幾遍,用剪刀剪去粽葉的硬蒂,瀝乾備用。幹粽葉要事先浸泡水中,浸泡至葉子變軟,熱後放入熱水中煮一下,粽子葉柔軟不斷裂。

b、西米不比糯米,見水就軟,所以只需清洗一下,瀝乾直接用,不必事先浸泡。

c、取一張粽葉,捲成筒狀,填入一勺西米,放入幾粒軟糖,然後上面兌上一勺西米,包成粽子後,用白線**即可。

d、依次製作,做出不同口味的糖心粽子,然後鍋中燒水,水開後,粽子上鍋蒸半小時即可,拿出後稍涼即可食用。此粽子不能下鍋煮,否則形狀很難保留。

水晶粽子怎麼做好吃,水晶粽子的做法,水晶粽子

水晶粽子bai 1.粽葉洗淨煮煮消毒後du涼幹待用zhi 2.西米用清水浸溼 dao,分成三份 3.一份加專可可粉拌勻再加點 屬色拉油和白糖拌勻 4.一份加抹茶粉拌勻再加點色拉油和白糖拌勻 5.綠豆提前 泡5小時 泡好,加入適量白糖拌均 6.紅綠豆提前 泡一天一夜 泡好,加入適量白糖拌均 7.蜜棗切...

西米水晶粽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分三步。1 西米加入細砂糖和玉米油拌勻,分多次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放置30分鐘讓西米充分吸收水分。2.將粽葉洗淨,放入熱水中煮一會,既能消毒,又能為粽葉增加韌度,這樣包的過程中不容易裂開,在每片粽葉上薄薄地刷一層玉米油,取兩張粽葉,在粽葉1 3處折起,形成一個圓錐,粽葉光滑面朝裡 粽葉塗油,可防止西米...

鹹粽子怎樣做最好吃,粽子怎麼做最好吃

如果你不拒絕肉食的話,肉粽子是不錯的選擇。就是包粽子啊,這個沒啥難度的。鹹粽的做法的做法大全,如何做鹹粽的做法,怎樣做鹹 食材明細 糯米適量 豬肉適量 香菇適量 鹹蛋黃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白糖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五香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