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豬手大粽子怎麼做,廣西大粽子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6:36:31 字數 4890 閱讀 2500

1樓:傻子歡兒

食材明細

豬手1只

脫皮綠豆

200克

江米350克

絲苗米50克

鹹鴨蛋3粒

幹粽葉100克

鹽6克老抽

15毫升

生薑30克

其他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 1主要材料圖。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 2把全部米浸泡。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3 3浸泡粽葉。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4 4豬手焯水。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5 5給豬手拔毛。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6 6放生薑,煮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7 7撈出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8 8豬手剔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9 9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0 10取出鹹蛋黃。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1 11把粽葉鋪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2 12放一層江米。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3 13放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4 14放上豬手。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5 15放上鹹蛋黃。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6 16澆上老抽。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7 17再鋪一層脫皮綠豆。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8 18最後鋪上江米。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19 19五花大綁包好,放入鍋中開煮。煮兩小時。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0 20取出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1 21開啟粽子。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2 22將粽子扣在盤中,將粽子分切。

廣西豬手大粽子的做法步驟:23 23看,誘人的豬手大粽子。

小竅門大粽子要多用些粽葉包。

廣西大粽子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豬肉板栗,綠豆豬肉餡的,還有黑米粽子

1.靈山豬手大粽

靈山大粽是採用靈山優質龍淵野生大糯米,野生粽葉,板粟,蝦米,豬肉等配料。根據民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的民族特色產品,是具有悠久歷史的民間傳統小吃。它「糯而不糊,肥而不膩,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還有一種以整隻豬手入粽的「豬手大粽」,看到都想流口水了~

枕頭粽廣西的少數民族逢年過節都包枕頭粽,而且個頭比其他地方的大,令外地人驚訝不已。有小豬崽般大小,可供一家人食用好幾天。枕頭粽,長大肥碩,兩道捆索,四隻角、形如枕頭。

其品種繁多,有肉粽、排骨粽、棗慄粽、豆沙粽等。廣西桂中地區喜包形態酷似枕頭的大枕頭粽。桂中地區的大枕頭粽一個用上半斤至一斤米;而桂林地區喜包一斤米可做六七個粽子的小枕頭粽。

桂林以北則喜包形態恰似狗頭的狗頭粽。在粽子包制過程中的配料方面又各有特色。如桂林人包粽子喜加點鹼粉,以煮熟的粽子產生鹼香味;而全州人包粽子喜歡用稻草灰水浸泡糯米,用這種方法包製出來的粽子既有適中的鹼香味,亦有誘人食慾的色彩。

沙蟲粽北海人深諳海鮮烹飪之道,就連端午的粽子也離不開海鮮。魷魚粽、蟹籽粽聽起來就已經很特別,沙蟲粽更是聞所未聞。「因為沙蟲太貴了,好一點的幹沙蟲每500克上千元,還不容易買到。」

摘回來的粽葉要先削了刺,洗乾淨,用水煮過,放涼後才能拿來包粽子。幹沙蟲泡發之後,要仔細地將藏在沙蟲中的沙子清理乾淨,然後同瘦肉一起包入粽葉中。用繩子將粽子紮成一個三角形狀,放入鍋中煮熟即可食用。

平日裡煲湯放入一兩條沙蟲,都可以令整鍋湯十分鮮甜。一個小小的粽子了放了整條沙蟲,一口咬下去的那口鮮味可想而知。再加上豬肉流出來的油一同滲入到糯米中,真是回味無窮。

無餡灰水粽

有人說南寧人真小氣,端午節包粽子捨不得放餡料。但是土生土長的南寧人則認為,正是這無餡灰水粽才最顯出其獨特風味。而且因為灰水粽的製作方法比較複雜,所以許多人家每年只在端午節包一次。

首先要把幹稻草燒成灰,放到竹簸箕裡擱在水桶或盆上。用清水淋稻草灰,帶著灰的水就通過簸箕滲漏到桶裡,再用乾淨的紗布濾去雜質。用這些灰水浸泡糯米,糯米會染上淡淡的黃色,之後就用粽葉將糯米包成長條形紮緊,上鍋。

煮熟後,剝開粽子就能聞到粽葉的清香,浸泡過的糯米彈牙有嚼勁,黃澄澄的看起來飽滿圓潤。

在端午時節,南方氣候已經十分炎熱。把鹼水粽先放入冰箱冰鎮一會,再蘸白糖、糖漿或直接食用,風味極佳。口味獨特的人,也可以嘗試蘸醬油、辣椒食用。

雞爪粽來賓市端午吃雞爪粽,本以為,或許是粽子形態像雞爪,又或許這粽子與雞爪有個故事而得名,卻沒想到這粽子裡真的放了帶骨雞爪!

雞爪粽確實是在每個粽子裡都放入一個雞爪,吃粽子時還得吐骨頭,但是那個美味是其他粽子所無法比擬的。「不用擔心啃不動雞爪,這雞爪首選肥大有肉的,並且事先敲碎骨頭,再炸過、蒸過,變得十分軟爛,達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稍一咀嚼,骨頭便會從中脫落出來」。

而且,雞爪經過了醃製,變得十分入味。包裹在粽子裡一起煮的時候,味道會滲入到米粒當中,因此糯米中會有三重鮮香,雞爪香、米香、粽葉香。

假蔞肉粽

假蔞葉的獨特味道,有人說是獨一無二的美味,但也有人說刺鼻難聞。在南寧,假蔞肉夾是一道有地方特色的傳統小菜。但在玉林市博白縣有一種假蔞肉粽,卻讓不少南寧人印象深刻。

博白縣的假蔞肉粽和市場上隨處可見的三角小肉粽並無區別,只是一口咬下去,發現這半肥瘦豬肉中有一種濃郁的特殊香氣。一口咬下,糯米、豬肉、假蔞同在嘴裡,滋味出現了豐富的層次感。

南寧的假蔞肉夾是用煎炸的方法進行烹飪,吃進嘴裡香味十足,但咀嚼到最後會有絲絲苦味。假蔞肉粽裡的假蔞卻是新鮮的,與粽子一起入水煮熟,吃起來香味沒有那麼霸道,反而還有一些植物清香。與粽葉味相比,一種質樸,一種妖嬈,兩者相得益彰。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步驟圖,廣西大肉粽怎麼做

3樓:鐳射燒香

廣西大肉粽的做法

糯米提前用溫水泡好,洗乾淨瀝乾水。

放鹽和花生油拌勻備用

拌勻備用

綠豆用石磨磨好

石磨磨綠豆

石磨磨綠豆

磨好的綠豆用水泡一下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五花肉切粗條有調料提前3個小時醃好。

粽葉在鍋裡煮到變色

煮粽葉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乾淨

煮過的粽葉用清水洗幹

洗好的粽葉,備用。

所以東西準備就緒,開始包粽子。拿三片葉子光滑朝裡面,放一勺糯米用手指輕輕的劃一條小糟。就是**這樣子。

放一勺綠豆,放一片肉。

然後再放一勺綠豆。

再放一層糯米

把粽葉交叉

交叉往下彎然後捏好豎起來,把裡面的糯米整理一下。另一頭也是往下彎捏緊。

包好就是這樣的。

獨家廣西粽子的正宗做法,獨家廣西粽子怎樣做才好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粽子的做法

主料豬手(1只), 脫皮綠豆 (200克), 江米(350克), 絲苗米(50克), 鹹鴨蛋(3粒)

輔料幹粽葉

(100克)

1把全部米浸泡。浸泡粽葉。

2豬手焯水給豬手拔毛。放生薑,煮豬手。撈出豬手豬手剔骨。

3把每一片粽葉洗乾淨。取出鹹蛋黃。把粽葉鋪好。

放一層江米。放一層脫皮綠豆。放上豬手。

放上鹹蛋黃。澆上老抽。再鋪一層脫皮綠豆。

最後鋪上江米。五花大綁包好,

4放入鍋中開煮。煮兩小時。

5取出粽子開啟粽子。將粽子扣在盤中,將粽子分切

廣西靈山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5樓:李筱穆

1、鋪好粽葉,一碗糯米鋪底,再加兩勺脫皮綠豆,中間放上長條的豬肉,再加兩勺綠豆,最後鋪上一碗糯米即可整形。

2、雙手將米立起來,往中間靠攏。

3、中間的兩張葉子保留枝幹,整好型後,將枝幹往上拉起,綁住以固定粽型,綁好之後還得用手稍微調整一下。

4、葉子底下放有一根繩子,可以更好的幫助粽子的包裹。

5、粽子一頭墊好,一手砍下去,將一頭收至底部。

6、用手稍微捏一下粽角,調整造型,以達到美觀。

7、開始纏線,一圈又一圈,先從中間開始,再往一邊開始,間隔大一些,以便從粽角再往回纏至中間。

8、最後記得打個交叉,方向和纏線的是垂直的。

9、包好的粽子,放入大鍋中熬煮六個小時,期間還要給粽子翻身,還要及時檢視水位以防燒乾。

靈山大粽是採用靈山優質糯米、野生粽葉、板粟、蝦米、豬肉、綠豆等配料,根據民間傳統工藝精製而成,口感,體形與其他地方的四角粽有別。靈山大粽「糯而不糊,肥而不膩」,美味可口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6樓:熱情記憶

2斤包30到40個粽子

肉棕做法

1、5斤香糯米,用溫水浸泡2、3個小時,期間翻動1至2次,以便米更好浸透,然後濾幹水分。

2、2斤去皮綠豆,以同樣的溫水同樣的時間浸泡,濾幹水分。

3、2斤半肥瘦豬肉,把肉切成寬2cm、厚1cm、長10-15cm條狀,接下來放入少許精鹽、雞精、料酒、薑片、生抽1小匙、(麻油)香油1小匙等調料並用筷拌勻待用。

4、把粽子葉放水裡煮,水開10分鐘後即可取出,冷水洗淨,剪掉兩端多餘部分後濾幹。

5、剪棉線若干條,每條長約20cm。

6、取兩張(均為反面)粽葉一頭一尾的反方向重疊(不完全),放入一小碗(125克)米,用食指在米中間輕輕劃一字,放入1、2匙綠豆,接著是放肉條,放同等綠豆於肉條上,再填125克米蓋住綠豆。

7、先把外端粽葉往裡摺疊並向後折去,包好一端再以同樣手法完成另一端,綁粽子要先在中間綁一次後才從一端逐一綁向另一端以防變形,繩子不能過緊(煮爆)或過鬆(進水),以輕扯不移動即可。

8、綁好後逐一放到鍋裡,然後放入冷水,漫過粽子1cm左右,點火。水開15分鐘後把鍋裡粽子換一下位置,再以慢火煮上1小時即可。

紅棗粽做法

弄清肉粽的做法後甜棗粽子並不是很難。最大差別:溫水泡好棗,然後去籽剪成豆大顆粒,再與濾乾的糯米混勻,至於調料方面,喜歡甜的可放些糖。

蜜棗粽子的做法蜜棗粽子怎麼做,蜜棗粽子的做法和包法

食材用料 糯米適量相剋食物 紅豆適量相剋食物 蜜棗適量 小米適量相剋食物 粽葉適量 麻線適量 蜜棗粽子的做法 1.糯米,小米,紅豆提前浸泡12小時,混合在一起待用。2.兩張粽葉交疊,捲起成鬥狀,填人混合好的糯米和一顆蜜棗。3.將長的粽葉推下來蓋住米,包成三角形,多於的葉子貼合粽葉。4.拉一根線,用力...

包粽子的做法包粽子怎麼做包,廣東粽子的做法怎麼包粽子粽子怎麼包

1.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8 10小時以上。2.豬肉切成2釐米見方的塊,放入所有豬肉醃料拌勻,封好後放入冰箱醃製8 10小時。3.浸泡好的糯米瀝乾水分,加入所有糯米醃料拌勻後醃製15分鐘。4.幹粽葉放入開水鍋內燙軟,撈出後刷洗乾淨浸泡在清水中。5.把粽葉硬的蒂部剪去。6.從冰箱中取出醃製好的豬肉。...

鹹粽子怎樣做最好吃,粽子怎麼做最好吃

如果你不拒絕肉食的話,肉粽子是不錯的選擇。就是包粽子啊,這個沒啥難度的。鹹粽的做法的做法大全,如何做鹹粽的做法,怎樣做鹹 食材明細 糯米適量 豬肉適量 香菇適量 鹹蛋黃適量 醬油適量 五香粉適量 白糖適量 料酒適量鹽適量 五香口味煮工藝 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