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水晶粽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

2023-05-08 03:50:08 字數 1370 閱讀 1572

1樓:惠企百科

分三步。1、西米加入細砂糖和玉米油拌勻,分多次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放置30分鐘讓西米充分吸收水分。

2.將粽葉洗淨,放入熱水中煮一會,既能消毒,又能為粽葉增加韌度,這樣包的過程中不容易裂開,在每片粽葉上薄薄地刷一層玉米油,取兩張粽葉,在粽葉1/3處折起,形成一個圓錐,粽葉光滑面朝裡(粽葉塗油,可防止西米粽煮熟後,和粽葉沾粘)。

3、舀入一勺西米壓實,放入餡料,再蓋一層西米。然後包紮起來,用麻繩或草繩綁緊即可,西米蒸熟後會膨脹,切記不要用力勒得過緊以免西米跑出來。冷水下鍋,中火煮35分鐘左右,出鍋放涼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口感更佳。

西米粽子的做法 如何用西米包水晶粽子

2樓:楚義顏煙

西米粽子的做法。

主料西米。適量)

紅豆沙(其他餡也可以)

適量)粽葉(適量)

水草(適量)

輔料廚具。煮鍋分類。

小吃甜味。煮數小時。

普通難度。開水煮一煮幹粽葉和水草,十來秒後關火,然後泡一下。

泡完之後瀝乾水,平鋪粽葉在平的地方。

擦乾粽葉,寬的那頭擦向尖的那頭。

西米用水沖洗,不用泡發,瀝乾水。加入糖和綠茶粉拌勻。

原味也一樣,不過不用加綠茶粉。

擦乾的粽葉放在一邊瀝乾(哪涼快那呆去)。

將紅豆沙捏成差不多大小的團。

粽子葉捲成漏斗形。

填一層西米。

放一塊紅豆沙。

在鋪一層西米壓緊。

收口後用另外一張粽葉像剛剛一樣包緊。

用水草紮緊,一定要緊,不然煮的時候就會露餡兒。

原味的也一樣。

放進鍋裡。水漫過粽子煮分鐘。

西米做的水晶粽好吃嗎

3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喜歡水晶那種晶瑩剔透的模樣,端午節特意為自己做的水晶粽食材主料。

西米200克。

粽葉10片。

輔料紫薯。適量抹茶粉。

少許草莓粉。

少許步驟。1.食材備好。

2.粽葉清洗乾淨用開水煮一下,消毒。

3.西米撒點水淋溼。

4.分別拌上抹茶粉和草莓粉。

5.紫薯去皮切成塊。

6.取一片粽葉對摺三角底部放點西米。

7.中間放點紫薯。

8.頂部放西米按著自己的方式包好,不漏米就好9.分別包好所有的粽子。

10.做一大鍋水燒開。

11.放進粽子大火煮45分鐘-60分鐘。

12.關火燜30分鐘撈出。

13.水晶粽q彈軟糯。

14.成品。

15.成品。

16.冰鎮一下蘸著蜂蜜吃。

水晶粽子怎麼做好吃,水晶粽子的做法,水晶粽子

水晶粽子bai 1.粽葉洗淨煮煮消毒後du涼幹待用zhi 2.西米用清水浸溼 dao,分成三份 3.一份加專可可粉拌勻再加點 屬色拉油和白糖拌勻 4.一份加抹茶粉拌勻再加點色拉油和白糖拌勻 5.綠豆提前 泡5小時 泡好,加入適量白糖拌均 6.紅綠豆提前 泡一天一夜 泡好,加入適量白糖拌均 7.蜜棗切...

綠豆豬肉粽子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用料五花肉 1斤 鹽,油 放肉 油10克,鹽10克 醬油 30克 五香粉 適量 糯米 5斤 鹽 放糯米 45克 油 放糯米 20克 綠豆 2斤 繩子 適量 粽葉 適量 豬肉綠豆粽子的做法 豬肉加鹽,油,生抽,五香粉混均勻,放進冰箱醃一個晚上糯米,綠豆都各自用清水浸泡一個晚上 粽葉要用開水煮浸泡三個小...

鱈魚水晶蝦餃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步驟1.首先來調餡料。將大蝦去殼,去蝦線,沖洗乾淨。2.大蝦一剖二,用刀背剁幾刀,讓蝦有點蓉,但又沒有全部斷開狀態。3.用小勺子將鱈魚肉刮下來。4.用刀背剁幾刀,刀片碾幾下,至魚肉成泥蓉狀態,過程中遇到魚筋和魚刺剔除。注 這樣做比直接用刀剁口感好。5.將蝦肉和魚肉放在碗里加鹽2克和澱粉1茶匙抓甩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