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道夫和鼠魚哪個好?老鼠魚和清道夫是一樣的嗎

2023-05-08 03:40:08 字數 1522 閱讀 8869

1樓:小白說影視

清道夫更耐養, 易存活。而且工作勤勞,吃魚便便。

清道夫全身灰黑色、有黑白相間的花紋,體表粗糙有盾鱗,頭部扁平,背鰭高聳,尾部側扁,吻圓鈍,口下位,有豐富的吸盤,須1對,胸腹棘刺能在陸地上支撐身體和爬行。

魚體呈半圓筒形,側寬,尾鰭呈淺叉形。口下位。背緒寬大,腹部扁平,左右腹鰭相連形成圓扇形吸盤。

從腹面看,很像一個小琵琶,故又稱為琵琶魚。魚體呈暗褐色,體上佈滿黑色斑點。體長可達250毫米。

會變白

生活習性

清道夫」學名「國王異型」,原產於拉丁美洲,又名吸盤魚、垃圾魚、琵琶魚,體大,口唇發達如吸盤,因為以各種水底垃圾為食而得名,經常與各種魚類混養。

成年的清道夫食量巨大,除了青苔等藻類,它還會以其他魚類的魚卵為食,一天可以吃掉3000~5000粒魚卵,也會吞食魚苗。在水族箱中常吸附在石塊上、玻璃上穩定身體,吸食藻類和青苔。

2樓:生活百事咖

鼠魚,這個魚太好了,它和清道夫魚很像,但只是外形很像,習性這些都不是特別像。首先鬍子魚不會長得像清道夫那麼大(大的清道夫有十幾公分,甚至更大),鬍子魚一般不超過10公分的,所以大小決定了它們的食性,更加偏愛吃素,也就是吃藻類吃青苔會比較勤快,同樣地,體型的的大小也決定了它們的牙齒結構,更加適合吃素,而不會長大了就去啃食其他魚類體表的粘液。瘋瘋人小時候有養過一個70公分的熱彎缸,裡面缸壁長滿了藻類,放了2條小鬍子進去,也就4-5公分大小,沒幾天缸壁就很乾淨了,然後可以看到鬍子魚肚子裡面都是青色褐色的,就是它們吃進去的藻類和青苔,所以,從那時候就開始非常認可鬍子魚的除藻能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缸內有加熱棒就可以選擇是否加入工具魚,如果魚比較小的話可以選擇鼠魚,但草金魚會長的比較大,所以還是選清道夫要不草金魚長大後對鼠魚有威脅,但前提是一定要有加熱棒,清道夫、鼠魚都是熱帶魚。我養的清道夫會吃鸚鵡拉的便便,但不會吃自己的,不過清道夫最喜歡吃飼料,其次是藻類,最後才是別的魚的便便。

4樓:匿名使用者

清道夫吃髒東西,包括魚的便便,鼠魚喜歡拱沙子(就是魚缸裡的),魚選活潑的,看特別大的和不太愛動的不能選,建議養清道夫,比鼠魚好養一點。

5樓:威遠縣癢癢

建議養鼠魚,因為清道夫水藻吃完後,它會餓,所以就會吃小魚,魚卵,魚眼睛。

6樓:獨角仙甲

清道夫太大,愛吸魚,不好,草金魚比較溫順,鼠魚較好,自己一下吧。

老鼠魚和清道夫是一樣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鼠魚很小 。 清道夫屬於 異形魚 一般都能長的比較大 !

老鼠魚和清道夫能養在一起嗎,老鼠魚和清道夫能養在一起嗎

可以的 清道夫就是清理 魚缸的 但是有的會被吃掉 我之前養的清道夫太小 就被吃了 我家之前養過一條清道夫,它把我們家魚缸裡的魚咬死好幾條 還有一條半個身子讓它吃完了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另外如果在自己的觀賞魚缸裡面放入清道夫,平時我們在為這些觀賞魚魚飼料的時候,清道夫也會優先選擇吃這些飼料,只有在沒...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夫魚為什麼不能吃

可以吃,只能煮湯,在原產地亞馬孫河流域,清道夫本來就是食用魚 據說它善良的外表下隱藏著一顆 的心 他會偷吃魚食 吃魚卵及小魚苗,大的魚基本上是不會動的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另外如果在自己的觀賞魚缸裡面放入清道夫,平時我們在為這些觀賞魚魚飼料的時候,清道夫也會優先選擇吃這些飼料,只有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夫魚為什麼不能吃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夫魚是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你見過嗎?不可以,因為是骯魚,而且清道夫小的比大的好 最好不吃,洗乾淨吃了 也沒啥事 清道夫魚能吃嗎 清道夫魚能吃嗎,清道夫魚是什麼?很多人不知道,你見過嗎?不能原產地 巴西 委內瑞拉。食性 雜食,在野外主要以有機碎屑為食,人工飼養的清道夫成體主要吃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