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藤椒缽缽雞的做法竅門?哪裡可以學到正宗的技術?

2023-05-08 03:55:09 字數 5117 閱讀 8065

1樓:匿名使用者

缽缽雞製作方法:

高湯的製作:

1、將豬大骨、雞架、鴨架放入鍋內,加水燒開,去血水待用。

2、鍋內一次放入10斤水,放入汆過水的豬大骨,雞架、鴨架,放入薑片、花椒、胡椒、回味粉大火燒開,轉小火燒2小時左右。

3、各種小吃商用開店技術學習可以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藤椒油煉製:

將食用油倒入鍋中,燒至7成熱的時候放入薑片、蔥段、芹菜、洋蔥炸變色出香後關火,靜置1小時,撈出渣滓。冷卻到3成熱的時候,放入香葉八角炸約1分鐘,放入青藤椒(清洗乾淨,瀝乾水,放容器搗碎裂用),炸制變黃即可關火。然後倒入容器中,密封24小時後,撈出渣滓,油單獨用玻璃瓶儲存。

底湯調配:1、大碗裡倒入事先熬好的高湯1000克左右。

2、往湯里加入回香粉15克,回味粉10克,薑末20克,蒜泥20克,芝麻醬5克,花生醬10克,海鮮醬5克,蠔油5克,老抽10克,白糖10克,味精5克,雞精10克,香油20克,藤椒油50克,胡椒粉10克,一邊新增,一邊攪拌。

3、加入自制紅油200克,加入野山椒和蔥花各30克,鹽適量。

藤椒口味:1、大碗裡倒入事先熬好的高湯1000克左右。

2、往高湯里加入回香粉15克,安琪回味粉10克,薑末30克,蒜泥30克,雞精15克,鹽適量,白糖5克,一邊新增,一邊攪拌。

3、在高湯里加入藤椒油50克,青紅小米椒圈各50克,蔥花30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做藤椒缽缽雞的時候,要把藤椒舂碎,然後放在植物油裡面煎。自己也做過藤椒味的缽缽雞,但味道一般,始終沒有我去樂山旅遊時,吃到的唐記缽缽雞好吃。

四川缽缽雞的正宗做法

樂山缽缽雞的做法配料有哪些

3樓:睢喆

四川缽缽雞培訓,缽缽雞是一種四川傳統名小吃,屬於川菜系。缽缽雞食用方便,有多種口味可選擇。一般比較受歡迎的就是藤椒味和紅油味。

很多缽缽雞很不正宗,特別現在很多超市賣的缽缽雞很不好吃。正宗的缽缽雞味道非常不錯。缽缽雞裡面非常重要的就是紅油煉製。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下缽缽雞紅油的煉製方法。

缽缽雞紅油製作:

1.倒入色拉油(菜籽油也可以,一般色拉油相對便宜,基本都用色拉油);

2.下入香料,把香料炸至金黃,撈出不要;

3.等油溫下降到150-200度的時候,下芝麻;

4.把芝麻炸至微微發黃即可;

5.下入辣椒麵,分三次下,這樣做出來的缽缽雞紅油更有層次感(辣椒麵可以粗點);

6.倒入適量的香油;

7.倒入花椒麵,十三香,十三香只要一點點,差不多一克就夠了;

8.加入一小蓋白酒;

9.把紅油裝起來,放置一晚上,再用,這樣非常香,顏色也非常好看。缽缽雞紅油就做好了。

我們缽缽雞紅油和串串紅油,麵條紅油,他們的製作哦都有一定的差別。缽缽雞創業也非常方便,不管是開店還是推車,專賣還是搭配賣都是非常不錯的。

缽缽雞培訓兩種缽缽雞風味:

1、紅油缽缽雞:

紅油味是最早的缽缽雞風味,它在繼承火鍋風格的同時又加以改進,更注重油的品質,可以說紅油味重在紅油風味上面。

2、藤椒缽缽雞:

外觀上與紅油缽缽雞完全不同,湯白油白,但入口仍有麻辣的味感,麻辣酸甜是藤椒缽缽雞的主要特徵,藤椒缽缽雞目前受歡迎的成都不低於紅油味。

四川缽缽雞培訓,一道"缽缽雞"聽名字就覺著很新奇,菜名別緻而有親切感。吃起來方便而趣致,浸在清可見底紅湯中的雞塊、藕片、黑木耳被細細地穿在了竹籤上,蘸上店家精心調配的醬料,吃起來果然是別有一番風味,顫巍巍竹籤尖綴著的雞塊在吸飽了湯汁之後,紅亮的湯汁順著雞塊緩緩滑落,芝麻的醇香混合著雞肉的辣味在舌間氾濫,雪嫩的藕片、滑而厚實的木耳,葷素搭配讓人忍不住一串接著一串。正宗的缽缽雞可以做辣和不辣兩種口味,如果你是個無辣不歡的人,那就必吃辣的無疑,讓人酣暢淋漓、極其過癮。

缽雞將用竹籤串好的菜放進藤椒油湯裡一撈,再舉至嘴邊,油豔欲滴,麻辣鮮香。

4樓:李樹的戀愛

缽缽雞核心配方。

1、缽缽雞的湯料配方當然是根據食材進行的,兩者相輔相成才能夠做出好吃的缽缽雞,關於湯料我們要為了口感好,也是需要做充分的準備。食用鹽、藤椒果、菜籽油、蔥花、黃酒、薑末、大蒜、豆瓣醬、雞湯、白糖、辣椒油、白芝麻、花椒粉、胡椒粉一樣都不能少。

2、製作湯汁準備食材。

我們有看到需要雞湯,因此就地取材需要準備一隻童子雞,將雞清洗乾淨;在鍋中加入清水將雞沒過,在放上蔥段、老薑片,這是為了去除腥味的同時,是雞湯更加鮮美清淡,點上黃酒讓味道更醉人,大火煮開後小火熬製15分鐘即可撈出雞肉。

3、缽缽雞油的製作。

將四月天的藤椒果清理一下,但是千萬不要洗,然後起鍋燒油,鍋內的菜子油燒滾直至沒有氣泡的時候,將油一勺一勺的澆淋在藤椒果上,直到油把藤椒果完全淹沒為止,油靜止24小時之後,我們用漏勺將藤椒果舀出,藤椒油就做好了。

4、缽缽雞辣椒油製作。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碗幹辣椒麵,碗儘量大一點,然後起鍋將半碗樣子的藤椒油油倒入鍋中加熱,待油熱成的時候,將熱油直接倒入裝有幹辣椒麵的碗中,隨即用勺子攪拌開,我們就能聞到超級香的辣椒味兒了。

5、缽缽雞配湯製作。

將熬製好的雞湯過濾,鍋內留大概三碗雞湯的量,再加上豆瓣醬、蒜片、鹽、胡椒麵以及白糖,**熬製大概十分鐘左右,我們看到鍋中湯汁的顏色已經變了,接著我們用過濾網將鍋中的湯汁過濾到裝有辣椒油的大碗中,將其晾涼。

6、缽缽雞的湯汁點綴。

將鍋燒熱,然後我們將事先準備好的白芝麻倒入鍋中,開始翻炒,芝麻炒過的香味別提有多香了,撒在湯底中紅紅的表面一層白白的芝麻,串串涮鍋後粘上一層芝麻入口酥脆,咬開芝麻還有芝麻的油香味。

5樓:網友

缽缽雞,是**於四川樂山的地方特色小吃 ,屬於川菜系,已有上百年曆史。"缽缽"指瓦罐,缽外面是畫著紅黃相間的瓷質龍紋,缽內盛放配以麻辣為主的佐料,菜品在特殊加工後用籤串制,晾冷浸於各種口味的佐料中,食用時自取自食,除味道悠長外更添情趣盎然。

材料主料:公雞700克。

輔料:芝麻15克,調料:姜50克,大蔥100克,料酒15克,胡椒粉3克,鹽5克,醬油8克,味精3克,雞精3克,辣椒油150克,花椒粉8克,香油10克,白砂糖3克。

缽缽雞的特色。

色澤紅亮,雞肉細嫩,麻辣化渣,香味醇厚,適宜佐餐下酒。

做法1.土雞宰殺清洗乾淨;

2.老薑洗淨,用刀拍破;

3. 大蔥洗淨,蔥青葉挽成結,蔥白切成馬耳朵形;

4. 鍋置中火上,燒水至沸,放入土雞、老薑、大蔥結、料酒、胡椒粉,燒開至沸,用勺撇淨浮沫;

5. 用小火,慢慢煮至九成熟,端離火口,原湯泡至熟透,撈出晾冷瀝乾水分,斬成厚約釐米的塊;

6. 另取拌盆一個,將精鹽、醬油、白糖、味精、雞精、雞湯放入攪散溶化,倒入雞塊,加馬耳朵蔥,花椒麵、辣椒油、香油,拌和均勻,盛入鮑盤中,撒上熟芝麻即成。

6樓:微圖

樂山缽缽雞的陪方與製作,第一選用半年以上優質土雞,第二高湯製作香料八角,小茴,丁香,三奈,桂皮,香葉,生薑,第三製做煮雞開水下鍋放入香料和雞煮50分鐘起鍋,撈雞過濾香料雜質水冷透待用,雞也要冷透在切。高湯製作煮過雞的湯去掉浮油後加如,雞精,味精,鹽,小米辣,藤椒油,芝麻,紅油,美味的缽缽雞就做好了。

四川缽缽雞的製作方法?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健壯仔公雞。

調料:紅油辣椒 花椒粉 精鹽 白糖 味精。

做法:1、煮雞。公雞宰殺後去淨茸毛、內臟,洗淨、煮至斷生,將雞撈出。湯內加豬棒骨熬製;

2、切片。雞收幹水氣後整理去骨,切成片狀;

3、調味裝缽。雞片放盆內加入精鹽、紅油辣椒、花椒、花椒粉、白糖、味精拌和均勻,裝上陶罐上桌,舀一碗雞湯配食。

烹飪技巧:1、缽缽雞的色澤應該是紅白相間,油亮。調味時不應放醬油,以免有傷雞肉色澤;

2、熟油辣椒煉好後,可放置一兩天再用,即能使油脂紅亮,成品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藤椒味湯汁製作:底湯升(3斤)辣椒油3勺,紅油2勺,芝麻油一勺,藤椒油一勺,花椒油一勺或者花椒粉半勺,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勺子為直徑5釐米的小勺子,商用開店技術學習可以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麻辣味湯汁製作:底湯升(3斤)辣椒油3勺,紅油2勺,芝麻油一勺,花椒油一勺或者花椒粉半勺,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

雞汁藤椒味湯汁製作:底湯升(3斤)藤椒油2勺,芝麻油3勺,碎紅色小米椒20克(不吃辣椒可加入紅色甜椒)碎綠色青椒30克,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

缽缽雞常用的素菜有:土豆,海帶,西蘭花,平菇,金針菇,藕片,萵筍葉,竹筍,豆腐乾,木耳,貢菜,玉蘭片等等,凡是口感脆爽的都可以用來製作。

1、素菜的製作要點是保持素菜脆爽的口感,比如土豆,藕這種水開以後放進水裡,水再次微開就可以起鍋了。蘑菇之類不容易熟的要多煮。

2、素菜可用清水煮熟,煮熟後放在涼水裡浸泡著穿串。穿好以後放進淡鹽水裡浸泡十來分鐘,就可以上桌給客人吃。多餘的就一直浸泡在鹽水裡。

3、夏季的儲存方法。鹽水裡新增葡萄糖酸內酯或者山梨酸鉀保鮮,過夜則需連同鹽水一起放入冰箱冷藏。

4、防腐劑的新增量為一千克水加入1克。

缽缽雞常用的葷菜有:鴨腸雞腸,菌肝,菌把,雞翅,鴨翅,鴨舌,雞舌頭,毛肚,黃喉,雞爪,鴨爪,脆皮腸,雞心,蟹棒,火腿腸,薄豬皮等等。

1、主要選用的是雞鴨的爪子,翅膀,內臟,和一些爽口的水產品為原料。

2、葷菜需要事先用鹽,料酒,生薑醃入味,去掉腥味,才可以用清水或者鹽水煮。

5、葷菜煮熟以後放在大盆裡,用冷水衝冷以後,放入點冰塊在水裡,讓肉收縮,這樣肉才能吃起來彈性十足。冰水不涼以後,將肉串成串,放入鹽水中浸泡十來分鐘,就可以上桌給客人吃。多餘的就一直浸泡在鹽水裡。

6、夏季的儲存方法。 鹽水裡新增葡萄糖酸內酯或山梨酸鉀保鮮,過夜只需將肉用口袋裝好放進冰箱冷藏。

7、防腐劑的新增量為一千克水加入克。

9樓:匿名使用者

缽缽雞底料的話要說特別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但是有幾家廠做成品的味道還不錯 你可以去看看風苼記這些。

樂山缽缽雞的詳細做法?

10樓:沃桂花稽琴

10年前樂山凌雲大廈那家洪雅缽缽雞算正宗了吧,老闆姓陳。10年前我就是在那裡學的。那叫一個香,現在都還很會味哪個味道。

一隻整雞煮好後拆開骨肉分離,還要將肉撕成小塊穿成串。純手工用刀的地方及少。那才叫技術,現在的好多連雞都看不到了。

甚至有的以為缽缽雞就是冷串串。

缽缽雞的製作方法,缽缽雞的製作配料

做法 1.準備竹籤和各種你愛吃的食材 2.所有食材切片切塊處理好待用 3.取一個大鍋,水開後加入少許鹽,下入所有食材汆燙熟 4.另取一鍋煮葷菜,加入料酒 蔥姜煮開,焯出血沫煮熟撈出 5.把所有的食材煮熟撈出待用 6.把材料都用竹籤串起來,想吃什麼就準備什麼就行了 7.鍋燒熱後倒油,放入蔥薑蒜 辣椒 ...

葉婆婆缽缽雞具體有幾種口味,葉婆婆缽缽雞味道怎麼樣?

缽缽雞的製作方法 麻辣藤椒味湯汁製作 底湯1.5升 3斤 辣椒油3勺,紅油2勺,芝麻油一勺,藤椒油一勺,花椒油一勺或者花椒粉半勺,鹽糖味精雞精適量,炒好的芝麻隨意新增,勺子為直徑5釐米的小勺子,商用開店技術學習可以家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麻辣味湯汁製作 底湯1.5升 3斤 辣椒...

缽仔糕怎樣做的,缽仔糕怎樣做?

缽仔糕主料 粘米粉8兩 約320克 砂糖8兩 約320克 紅豆2兩 約80克 清水5杯,生油2湯匙。做法 1 紅豆洗淨隔水蒸軟熟,粘米粉用清水2杯調開,加入生油候用。2 餘下之清水與砂糖煲滾,加入粘米粉漿中攪勻。3 把小碗塗油後蒸熱,每隻碗放適量紅豆,倒入粉漿至七分滿,排列於蒸蘢內,用猛火蒸約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