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老公給小三的轉賬記錄,可以向法院起訴小三把錢拿出來嗎

2022-03-15 16:33:53 字數 1369 閱讀 9711

1樓:阿哲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第一千零六十二條等法律規定,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夫、妻一方所得的工資、獎金、勞務報酬,或者投資、生產、經營所得的受益,均屬夫妻的共同財產。夫妻共同擁有對財產的處分、贈與、消滅等權利。但丈夫揹著妻子一方將夫妻共同財產私自贈與給她人的,應當視為「不當得利」財產。

利益所有人(妻子一方)有權要求不當得利人(指小三)返還不應得的利益,不當得利者有義務返還。如果不當得利人拒絕返還的,妻子一方有權將丈夫和不當得利者一併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不當得利者返還不當得利的,人民法院應予以支援。

同時,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第一千零六十六條規定,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轉移夫妻共同債務等嚴重損害夫妻共同財產利益的,夫、妻一方的受害者可以在不離婚的情況下,有權向人民法院請求分割夫妻的共同財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法律)

第一千零六十二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為夫妻的共同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勞務報酬;

(二)生產、經營、投資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者受贈的財產,但是本法第一千零六十三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一千零六十六條 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夫妻一方可以向人民法院請求分割共同財產:

(一)一方有隱藏、轉移、變賣、毀損、揮霍夫妻共同財產或者偽造夫妻共同債務等嚴重損害夫妻共同財產利益的行為;

(二)一方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人患重大疾病需要醫治,另一方不同意支付相關醫療費用。

2樓:張揚律師

回答您好

可以起訴

這個有證據可以的。

夫妻雙方婚後掙得錢屬於共同財產,夫妻雙方有均等分割的權利。婚前一方所得的財產為婚前財產,除非夫妻間另外有約定的,屬於一方的個人財產另一方無權分割;婚姻存續期間,夫妻雙方獲得財產屬於婚後財產,即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法院會均等分割,但若一方生活困難等情況,法院可以會照顧生活困難一方予以多分夫妻共同財產。

只要男人給小三的錢屬於你們夫妻的共同財產,那麼這個錢就是可以要回來的,如果小三不願意給的話,那麼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

再見更多4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相關的法律已經規定了,你跟你老公既然是夫妻,那你老公給該小3的錢算是夫妻的共同的錢財,你是可以起訴該小三,拿回錢的。

4樓:斯蒂芬斯

可以的,而且老公所轉出去的所有的賬目都是兩人的共同財產,沒有經過她的同意,她就可以去起訴小三。

5樓:竭銘

不可以。老公給小三的錢是自願的,沒有受到小三的坑蒙拐騙。

已婚男轉賬給小三,可以要回嗎,給小三的錢,可以要回來嗎

根據 婚姻法 的規定,婚後夫妻雙方的收入是夫妻共同財產,一方無權擅自將夫妻共同財產贈與第三方,系無權處分。這種贈與處分是效力待定的,在沒有得到另一方的追認之前,該贈與的效力處於未生效狀態,即效力待定。若另一方對贈與不認可,可以向法院主張撤銷贈與,要求第三方將贈與物返還。丈夫一人無權處分共同財產,妻子...

老公出軌他和小三的聊天記錄算不算證據,老公

不能算有力的證據,所以還要是諮詢下律師,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法。老公外遇,我跟小三的聊天記錄算不算證據 可是聊天記錄裡必須有他跟你老公背叛你的證據,你可以先說你不信,你相信你老公,然後迫使對方用有力證據來刺激你從而達到你的目的!如果真實性可以確定的話,算證據。但是如果離婚的話,婚姻法裡面對外遇過錯定義的...

老公贈與小三的錢,累計有20多萬,有微信轉賬交易記錄,還能要回來嗎

有要回來的可能性。需要證明的就是贈與小三的錢是你們的夫妻共同財產,在這種情況下,你丈夫無權自行處置這部分財產,可以起訴贈與無效。老公贈與小三的錢,累計有20多萬,有微信轉賬交易記錄,我有權利要回來嗎 你有權追回。你只要有證據,那些錢就是你老公給她的,就可以到法院起訴,追回屬於自已的財產。因為,那些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