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U盤裝系統,怎麼用U盤裝系統,分割槽?

2022-01-09 17:29:46 字數 5271 閱讀 8058

1樓:盤季問浩

雨林木風裡的系統好像都帶有pe的,你在你電腦裡解開那個壓縮檔案,然後點主應用程式,會彈出一個介面,然後選擇安裝pe。安裝的時候選擇安裝到u盤(記住把u盤的東西先備份出來,不然會格式化會沒的)。pe安裝好後找回剛剛那個壓縮檔案裡有一個winxp.

gho檔案的。一般有600m以上,複製到u盤裡。重啟你的電腦,進bios設定為u盤啟動,進去pe裡找到開始選單有個叫克隆工具,開啟那個ghost,直接還原到你c盤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虛擬光碟機安裝。)

啟動winpe的ghost

接著我們啟動另外一個winpe自帶的軟體諾頓ghost。用它來把系統的ghost映象恢復到之前被格式化的電腦的c盤裡。

跟平時使用ghost的步驟沒什麼兩樣

啟動ghost後,使用方法就和通常使用ghost來恢復系統沒什麼區別了。先選擇from image,然後找到虛擬光碟機載入的光碟目錄,把ghostxp.gho選上,接著選要恢復到的硬碟,然後選擇要恢復到的分割槽。

點選yes,等著它恢復完就行

前面都選擇好之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方塊問你是否要將指定的gho映象恢復到電腦的c盤去,點選yes就可以。

重啟進入系統,重灌完畢

當ghost映象恢復完畢後,即可重啟進入系統。至此,用u盤安裝作業系統完畢!你可以忘掉沒有光碟機無法安裝作業系統的煩惱了。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整個過程都是在硬碟裡讀取資料,所以在安裝速度上比用光碟安裝快很多。

其實這只是用u盤安裝系統的其中一種方法而已,還有很多其它方式可以安裝系統,本文就不再一一舉例。也許細心的你已經發現,有了這個啟動u盤,就不用再害怕系統崩潰後,重要的資料儲存在c盤裡而無法挽救了,因為只要你用u盤啟動winpe,就可以進去將重要資料備份到其它分割槽裡。希望網友們可以根據這個舉一反三,靈活運用winpe這個安裝在u盤上的非常使用的工具。

winpe的全稱是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即microsoft windows 預安裝環境,是一個基於保護模式下執行的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工具,只擁有較少(但是非常核心)服務的win32子系統。這些服務為windows安裝、實現網路共享、自動底層處理程序和實現硬體驗證。

winpe 它允許資訊科技 (it) 人員構建自定義的解決方案,通過自動化操作加速桌面部署過程,這樣他們只需花更少的時間和精力就可以讓桌面保持更新。windows pe 能夠執行 windows 安裝程式、指令碼和映像製作應用程式。「企業協議(enterprise agreement,ea)」和「軟體保障成員(software assurance membership,sam)客戶已在 2002 年 10 月的更新中獲得了 windows pe,它將繼續作為「軟體保證」的一個權益提供給使用者。

winpe讓你建立和格式化硬碟分割槽,並且給你訪問ntfs檔案系統分割槽和內部網路的許可權。這個預安裝環境支援所有能用windows2000和windowsxp驅動的大容量儲存裝置,你可以很容易地為新裝置新增驅動程式。支援fat、fat32、ntfs系統分割槽的檔案copy、刪除以及分割槽格式化等操作。

使用winpe可以幫助你把現有基於ms-dos的工具轉換為32位的windowsapis,以便你在標準的開發環境(例如微軟的visualstudio)中更加容易地維護這些應用程式。windows pe所包含的硬體診斷和其他預安裝工具都支援標準的windowsxp驅動,你無需任何做其他特別的工作。對於程式開發者來講,就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程式的診斷、除錯和開發的環節上。

winpe 也可以理解為一個小型的windows xp sp2系統,和普通的windows作業系統一樣,用滑鼠進行操作,一樣有開始選單,桌面……,怎樣進入winpe呢?很簡單,首先要有一張winpe的光碟(其實還有硬碟、u盤版,這裡不說了)。把光碟放入光碟機,在bios中把引導順序設定為光碟機優先,啟動電腦。

這樣根據提示進行選擇,選好後就進入了winpe系統。經過類似windows xp的啟動介面,最後就到了我們熟悉的windows桌面了,高興的同時,你也會意識到竟然是在光碟上完成這樣的操作!

現在發現一個很方便的辦法,你可以把系統安裝映象也拷到u盤裡,在pe下直接用虛擬光碟機載入安裝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你用u盤啟動進入pe後,用pe裡面的虛擬光碟機載入你的iso映象包,然後你就會發現「我的電腦」裡面多了一個光碟機,雙擊後就相等於光碟機安裝了,很方便的。

3樓:寂寞泓

你有沒有xp的系統光碟.如果有,你卻不想用光碟安裝,而是想用優盤安裝.那麼你在做好啟動盤以後,把系統盤檔案拷貝到u盤上.而這必須有個前提,你的主機板支援usb啟動.

你先用工具做個u盤啟動盤.能啟動的優盤製作方法比較多,工具也有好多種.最好用的當然是pe了,類似於xp的介面,安裝方法也極靈活.

做好以後,拷貝xp安裝盤到優盤.設定電腦usb優先啟動.然後插上優盤.

開機.開機,讀入優盤,進入dos.dir命令顯示優盤資料夾,找到並切換到i386資料夾,執行winnt.exe,進入安裝模式。一步一步,直到裝機完成。

如果你喜歡用ghost安裝,那麼更方便了。直接執行ghost。exe程式,載入事先拷貝的系統gho檔案,還原至c盤,直到裝機完成。

4樓:賁亭晚呼詩

把要裝的映象拷貝到u盤裡,然後進pe,點有個映象安裝程式,選哪個映象,一路安裝就成了,bios設定詳見

此貼比較詳細,再不會加609681061

5樓:裝機吧

教你如何用u盤安裝系統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首先,將裝機u盤插在電腦上,然後開啟電腦進入裝機系統2、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按鈕

3、然後選擇系統映象檔案

4、接著,選擇系統盤也就是c盤

5、點選確定之後就會開始自動重灌系統了

7樓:閩淑蘭玉茶

如果要用u盤裝系統,前提是電腦本身已裝好了一個系統。這樣可以裝雙系統。裝完後可以再解除安裝掉一個系統。

8樓:張永寧騎令

裝系統的方式很多,可以用u盤,同樣也可用光碟裝系統。給你推薦一個**http://www.

裡面有關於u盤裝系統的詳細解釋,挺不賴。

9樓:卜建設象丙

在你的u盤裡烤個系統安裝程式,開機時u盤插在機器上。然後設定啟動程式usb為第一啟動程式

10樓:闞璞瑜高起

你可以將優盤做成啟動盤,如果超過1g空間的話你可以將ghost檔案放到優盤裡,這樣你每次做系統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優盤進入pe系統,然後用ghost檔案裝系統就可以了,這樣的好處是你可以隨時更換ghost,保持一個新鮮感~~不用為了換ghost檔案而再次做量產~~

11樓:牽青芬所己

先把系統放到u盤(前提u盤要裝個pe)再用u盤啟動電腦;最後把系統安裝到電腦裡。

12樓:鄺豐茹穎然

不知道你的u盤系統是不是win

pe維護盤,一般做的這個都在程式裡面整合了克隆工具的,你得先在一個**上有個映象檔案,然後利用克隆工具進行恢復。你在你的u盤系統上查一下。一般做的這樣的維護盤都整合了好多工具,可能你沒太注意到。

13樓:狄賢賈煙

這個比較簡單,你的u盤必須是4g以上的,把u盤插入電腦中,重新啟動電腦,筆記本點選f2臺式delete,進入一個介面,找到boot,找到usb,點選f10,回車確定,然後電腦重新啟動,即是選擇從u盤啟動,然後點選回車,就會進入安裝介面了

14樓:隱其英令緞

一、到網上下一個叫大白菜pe的軟體,用來製作優盤pe系統,這個是傻瓜式的,很簡單。再就是下在一個系統複製到優盤中。

二、啟動電腦,在bios中設定優盤為第一啟動,

15樓:愈芳馨鐵瑜

1.u盤裡有系統安裝檔案2

開機啟動項設定成u盤啟動

怎麼用u盤裝系統,分割槽?

16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2、下好後,我們開啟程式選擇製作系統

3、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種製作系統的方法,我們選擇需要的製作u盤。點選開始製作

4、選擇好需要的系統,然後點選製作

5、接下來進入了自動化的過程,我們不要去點選電腦或者觸碰。以免出錯。

6、系統u盤製作完成後,我們重啟電腦,按下啟動熱鍵7、開啟後會出現一個藍色方框,選擇帶usb的字樣的按回車確定、8、確定後,我們進入另一個頁面,選擇好我們需要的系統9、選擇把系統安裝在u盤上面。

10、等待自動完成後,拔下u盤,點選重啟電腦11、重啟完成後你會發現系統製作好啦!

17樓:熱愛影視者

怎麼用u盤做系統,硬碟怎麼分割槽:

工具/原料

製作好的啟動u盤!

需要分割槽的電腦!

方法/步驟

bios中或者按f12選擇u盤啟動!

在上圖中選擇你的u盤之後回車,電腦就從你的u盤啟動了!

在上圖的介面按「2」進入pe系統!操作幾乎和我們平時用的windows系統一樣!

雙擊上圖「diskgenius」圖示,進入軟體介面!

選擇要分割槽的硬碟,點選"快速分割槽"

設定好之後,按照提示就開始分割槽了!按照自己的想法給硬碟分割槽吧!

18樓:lee小李網路科技

電腦技術員: 為你講解如何u盤pe系統使用分割槽助手實現合併分割槽?

1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首先,將裝機u盤插在電腦上,然後開啟電腦進入裝機系統2、然後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按鈕

3、然後選擇系統映象檔案

4、接著,選擇系統盤也就是c盤

5、點選確定之後就會開始自動重灌系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將你的u盤做成一個啟動盤,把系統安裝檔案和分割槽工具放入u盤,或者將u盤裝入一個winpe系統,最後的將電腦設定成u盤啟動就能做任何事了,包括裝系統和分割槽

21樓:俏皮的雷肆悠

安裝純淨版系統,提示硬碟為gpt分割槽表,無法安裝時,有兩種解決方法:

將分割槽表由gpt轉換為mbr,即可繼續完成安裝過程。

進入計算機bios介面,將啟動方式由傳統bios方式改為uefi方式,然後重新啟動安裝程式,也可完成安裝。

現代計算機支援兩種啟動方式:傳統bios方式和uefi啟動方式。傳統bios方式下,只能從型別為mbr的硬碟分割槽表啟動電腦;而uefi啟動方式則應該搭配gpt分割槽表。

所以只要選擇了正確的搭配方式,就可以正常安裝和啟動系統了。

用u盤裝系統 需要怎麼設定,用u盤裝系統 需要怎麼設定boos

1 首先插入u盤啟動盤,開機,馬上按下delete,當然有的電腦也是按f1,f2,f4,f11,esc不過大部分是用delete 進入到bios中進行設定 因為不知道主機板bios型別,所以哪就一個一個來講述 一般主機板的bios有三個主機板型號 award bios和ami bios phoeni...

U盤啟動裝系統,找不到U盤,我用U盤裝系統進入PE以後找不到U盤,也沒有系統安裝選項了是什麼原因?

1.u盤與電腦介面接觸不良 如果你插到電腦上以後,電腦資源管理器中沒有任何反應,此時再稍微動一下u盤或者拔下來換個介面重新插。如果插的是前置usb介面,很有可能供電不足,可以試試後置在主機板上的usb介面。2.主機板bios設定中禁用了usb功能 在主機板bios中就有usb控制開關,預設是開啟的,...

電腦用u盤裝系統出現異常,電腦用U盤裝系統出現異常

ghost error 19225,映象檔案壓縮解包crc錯誤 換個映象,若是還是不行,那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換個記憶體就好。用u盤裝系統出現 decompression error abort 是什麼意思 你已解決的問題 象你討教!1 這樣的情況基本都是出現在使用ghost軟體或者基於ghost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