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u盤裝系統 需要怎麼設定,用u盤裝系統 需要怎麼設定boos

2021-12-25 10:00:03 字數 3059 閱讀 5861

1樓:不會長大的孤寂

(1)首先插入u盤啟動盤,開機,馬上按下delete,(當然有的電腦也是按f1,f2,f4,f11,esc不過大部分是用delete)進入到bios中進行設定:

(因為不知道主機板bios型別,所以哪就一個一個來講述) 一般主機板的bios有三個主機板型號:award bios和ami bios ,phoenix blos. 但bios中這兩種主機板型號:

award bios和ami bios 用得最多.) 在bios裡面設定從u盤啟動的方法如下:

第一類是award 6.0 型的主機板:是這樣設定的:

當電腦剛剛啟動後:按下「del」鍵或「delete」鍵不放手(當然有的電腦也是安esc,f1,f2。f4,f11,但大部分電腦是安delete。

),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然後用方向鍵,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boot device priority---1st boot device--usb:mass storage device--enter(確定)) ,選擇好啟動方式後,然後按下f10,出現英文對話方塊,選中「yes」鍵,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一般這樣設定就能進u盤啟動盤了。

(如下圖)

第二類ami 8.0 型的主機板:是這樣設定的:

當電腦剛剛啟動後,並按住del鍵不放(有的電腦是按f1,f2,f4,f11,esc但用得最多的是delete),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然後用方向鍵,找到boot----boot settings---boot device priority--enter(確定)--1st boot device---usb:mass storage device--enter(確定)).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英文對話方塊,選中「yes」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一般這樣設定就能進u盤啟動盤了。(如下圖)

(2)注意事項:在award型的主機板boot device priority中或者在ami型的主機板boot選項中,有的主機板bios存在「硬碟啟動優先順序」的設定,而有的主機板不存在「硬碟啟動優先順序」的設定,具體設法如下:

一種是沒有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選項的情況,直接在第一啟動裝置「first boot device」裡面選擇從u盤啟動;另一種是存在硬碟啟動優先順序「hard disk boot priority」選項的情況,必須在這裡選擇u盤為優先啟動的裝置,電腦此時是把u盤當作硬碟來使用的;然後,再在第一啟動裝置「first boot device」裡面選擇從u盤啟動。(如下圖)

二.   設好了u盤為啟動項,哪麼在你的u盤中放入gho或 iso 兩種格式的系統檔案,如果你是用「大白菜u盤製作」做成的u盤啟動盤(**桃也一樣),在它的u盤資料夾中就專門有二個資料夾,一個是放gho檔案,一個是放iso檔案,gho檔案可以通過手動ghost進行系統還原,而iso檔案的可以通過「大白菜u盤啟動盤」自帶的「onekey(ghost安裝器1.4 4 30)」來一鍵還原系統。

(如下圖)

第一種gho檔案的:手動ghost還原圖:

第二種iso檔案:自動還原的「安裝器」還原圖:

2樓:

選擇第二項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進入後會有boot devices 選項,回車進入。

然後就可以選擇u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得電腦是什麼牌子得 ,各品牌電腦設定不一樣 大致是按f2或者f1或者esc進bois,然後移動到boot選單選項 選first boot 設定為u盤 就可以了,具體不明白你可以截圖,我教你

4樓:榮譽鮮明

平常開機時,會有幾個加亮的按鍵可以選擇,delete是進bios的,還有一個是用來進啟動項選擇的,不用這麼麻煩,直接把開機的幾個鍵都試試,找到啟動項選擇的,裡面會有比如cd,硬碟等啟動方式,找到u盤的,就可以用u盤啟動了

5樓:唯愛一萌

進bios後看boot相關選項,有boot sequence之類的東西就是啟動順序,1st就是第一啟動項,選擇removable device或者usb hdd 或者usb zip,具體看你u盤支援什麼方式啟動。你先試試吧。 檢視原帖》

6樓:比你暖和

不用進bios 設定啊 你直接 按esc 然後出現 選擇 選擇 硬體的那個英文

然後看看能不能檢測的到usb 的 能檢測到usb的話 直接 選擇那個 就可以了 何必進bios呢

7樓:wan麼麼噠

設定bios光碟機啟動:

1、重新啟動電腦按del鍵進入bios

2、通過鍵盤上的方向鍵選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bios引數設定)

3、回車進入bios設定介面

4、用方向鍵選中first boot device5、用回車或者page down鍵選擇cdrom6、按esc返回bios設定介面。

7、按f10鍵儲存,重啟電腦即可

8樓:

就按他們說的試試把 !

在試之前 、先把硬碟給禁用了 、有時候不禁用硬碟就無法從u盤引導 、我的就是這樣 、具體原因不明 。

禁用硬碟是在 bios設定的第一項、也就是cmos這一項 。

進入裡面找到你硬碟的名稱、進入 、然後把atuo設為none .

有時間的話、可以hi我 、細說!

重灌系統的步驟?怎麼設定bios?

9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工具/材料:電腦、u盤。

第一步,進入bios介面設定,在這個介面要進行幾個重要的操作,所以要了解介面底部註明:鍵盤上的方向鍵進行游標移動;回車鍵表示「確定」;f10表示「儲存並退出」

第二步,一般顯示是u盤名稱或以usb開頭),這個介面上顯示的是「removeble device」,是可移動裝置的意思:

第三步,我們要把「removeble device」移動到最上面,才可以設定u盤啟動,按「+鍵」實現向上移動:

第四步,我們設定完後按下f10,在彈窗中選「yes」,回車確定就ok了,之後在重啟就可以實現從u盤啟動了。

怎麼用U盤裝系統,怎麼用U盤裝系統,分割槽?

雨林木風裡的系統好像都帶有pe的,你在你電腦裡解開那個壓縮檔案,然後點主應用程式,會彈出一個介面,然後選擇安裝pe。安裝的時候選擇安裝到u盤 記住把u盤的東西先備份出來,不然會格式化會沒的 pe安裝好後找回剛剛那個壓縮檔案裡有一個winxp.gho檔案的。一般有600m以上,複製到u盤裡。重啟你的電...

U盤啟動裝系統,找不到U盤,我用U盤裝系統進入PE以後找不到U盤,也沒有系統安裝選項了是什麼原因?

1.u盤與電腦介面接觸不良 如果你插到電腦上以後,電腦資源管理器中沒有任何反應,此時再稍微動一下u盤或者拔下來換個介面重新插。如果插的是前置usb介面,很有可能供電不足,可以試試後置在主機板上的usb介面。2.主機板bios設定中禁用了usb功能 在主機板bios中就有usb控制開關,預設是開啟的,...

電腦用u盤裝系統出現異常,電腦用U盤裝系統出現異常

ghost error 19225,映象檔案壓縮解包crc錯誤 換個映象,若是還是不行,那就是記憶體的問題了!換個記憶體就好。用u盤裝系統出現 decompression error abort 是什麼意思 你已解決的問題 象你討教!1 這樣的情況基本都是出現在使用ghost軟體或者基於ghost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