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我該怎麼辦,忘不了一段感情,我該怎麼辦?

2022-05-18 03:22:40 字數 4657 閱讀 4433

1樓:匿名使用者

痛苦的回憶揮之不去,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點遺忘呢?對著自己說:「我要忘記它,忘記它,忘記它!」會有效嗎?

「用力」去忘只會適得其反,這在心理學上稱為「壓抑後**效應」,最早由哈佛大學心理學家丹尼爾·魏格樂研究提出。他做了一個著名的「白熊實驗」:他將參與實驗的人分為兩組,開始時對兩組人都提到了「白熊」。

不過,他要求第一組在接下來的五分鐘內絕對不能去想跟「白熊」有關的事情,而第二組則沒有這個限制。五分鐘之後,讓兩組人自由思想,不過,一旦閃過「白熊」這個念頭,就要按鈴彙報。你猜哪組人按鈴的次數比較多?

第一組!也就是經歷了壓抑的一組,按鈴的頻率明顯高於第二組。讓他們不要去想,他們反而想得更多。

事實上,「記」和「忘」就是這樣一個不對等的過程。我們可以通過短時間的努力,去記住一些事情、一串數字、一篇課文。然而,想要在短時間內使勁忘記一件事情卻很難。

2樓:勤奮的

忘不了是一件好事情啊,希望發揚光大

3樓:劉時慶

只要沒有失憶,當然忘不了,要成長放下過去坦然面對,過去的事不能改變,過客留不住珍惜當下,展望未來,你還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你的家人朋友,你自己的未來,你應該更優秀不該止步不前那你之前幾十年白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一定能忘掉。相信自己吧,你一定行

5樓:

沒有什麼是忘不了的,時間問題罷了

忘不了一段感情,我該怎麼辦?

6樓:布吉島該叫啥

那就強迫自己忘掉呀,可以試試下面的方法。

1、不要太看重

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生活本身就是美好的,我們不要僅僅侷限於一段放不下的感情。既然已經之間沒有了感情,已經成了一種回憶,那就沒必要去糾結,去想了。生活還有很多事情我們要去做,可以做。

2、尋找適合自己那個人

愛情本就是分分合合,哪有那麼多的專一和始終如一。不合適的愛情那就分開,沒必要因此而整天折磨自己。放下已經為過去的那段感情,振作精神,尋找那個真正適合自己的感情就好。

3、時間長了也就放下了

時間在流逝,沒有什麼會過不去,即使是所謂的曾經深愛過的人,所謂的那段深深的感情。這些都會隨著時間而淡淡消失。放不下只是暫時的,當真正放下的那一刻,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總是會笑著講出這段放不下的感情。

4、不要勉強自己

分了就分了,放不下感情又如何,或許你喜歡的人正在過著人家快樂的生活,而我們放不下僅僅是在讓自己不痛快。學會放下,不要勉強自己,感情這事情也就是那麼一回事。

5、改變自己從現在開始

與其整天放不下這一段感情,為此而憂傷,還不如把時間都用在改變自己身上,讓自己變得優秀,這樣愛情的道路,事業的道路都會變得順順利利的,當你真正擁有了新的愛情,所謂的放不下也就放下了。

6、放手也是一種愛

分手的原因很多,我們放不下那一段感情,說明真心看重,如果是真的喜歡,真的是愛,那就放手吧。畢竟有一種愛叫做放手。既然愛,不能佔有,那就勇敢的放手。

7樓:可靠的西西水瓶

首先,你應該自己走出來不要再沉溺於過去,當然這一開始很難,但是相信時間久了你自然可以忘掉這段感情。其次,你可以用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比如努力提升自己等等。

8樓:昏昏

能分手說明還是有問題出現才會分開,所以該忘就忘了吧,可以多參加些朋友的活動,或者約朋友一起出去玩,時間長了就好了。

9樓:檸檬少女

忘不了就不要強求自己去忘記,順其自然就好了,相信時間會磨平一切,時間長了總會忘記的。

10樓:夢幻之星城

忘不了沒事,這個世上本來就沒什麼是你想忘就能忘的,你要做的就是讓自己冷靜下來考慮好這段感情是要去挽回還是要放下,讓自己分散一下精力,會想通透一些,再做決定。

11樓:3濡

忘不了,是因為你沒有真心放下,內心存在著某種情緒,你應該問問自己內心,到底還愛不愛他,然後再做決定該如何做。

12樓:

忘不了就不要忘,雖然分手了,但是曾經美好的東西還是值得回憶的。分開不是因為你不好,而是你們真的不合適。你不用做什麼,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每天活得充實點,灑脫點,這樣就可以了。

13樓:愛wuli冪

你可以把它放在心底。雖然忘不了這段感情,但是已經分手了,你可以把它藏在心底,在以後的日子裡慢慢回憶。

14樓:雨過天晴化作虹

忘不了自然是自己不想忘,每天該吃吃該喝喝,多想一些開心的事情,你自以為忘不掉的那段感情自然就會被遺忘掉。

15樓:這是溫衡

那就找個更愛的人,一個自己特別喜歡的新歡,讓對方帶你走出來,保證藥到病除,沒有後遺症。

16樓:小閆

忘不了就還是放不下,你應該弄清楚自己是否還愛他,或者你可以再找一個更愛自己的人,讓他把你從這段感情裡拉出來。

我怎麼都忘不了他該怎麼辦?

17樓:

忘不了就不要強求自己去忘,那樣只會讓你更加痛苦,傷心難過,而且還歷歷在目,就像剛發生一樣,就算分手了,你們在一起也有過快樂的時光吧,你的心會好過一點,把這些美好的回憶珍藏在你日記本里慢慢回憶,而不是刻意的去想你們怎麼複合,你要清楚,感情就像碎了的玻璃杯,撿起來就在拼不完整,生活也得需要一條抹布,該抹去時,還是得及時抹去,如果他真愛你,不管什麼原因,除了生離死別,都不會離開你,他都放下了,你在想他還有什麼用,如果你能用這些時間去想他,為什麼不用這些時間去找一個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當你真正找到這個人時,你會發現你現在很傻,很幼執。祝你早日找到真愛,走出他的陰影。

18樓:讓甫薄又菡

可能是心裡有陰影吧,總覺得孩子是無辜的,覺得對不起他,反過來想想,現在的兒子不也挺好的嗎?命中有時終須有命中沒事莫強求,一切都是天意,人不能勝天,凡事往好處想,就不會那麼傷心了。把愛給現在的兒子,他幸福你不也快樂嗎?

希望你早從陰影中走出來。快樂每一天。

19樓:愛吃草莓哦

回答提問

但是我們天天見面他又物件我還是忘不了

回答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還是不要繼續下去了呢,因為他面前是無法給你帶來正式的名分的,並且相信小姐姐是一個很有魅力的人呢,所以還是要往前看哦[嘻嘻]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呢,都是我應該做噠,如果您滿意可以給我個贊哦[親吻][親吻]

更多3條

20樓:環逸希翠絲

如果你們真的有父子緣,命中註定要做你的孩子的話,那他一定還會回來的。你有沒有想過現在的兒子也許就是那個孩子呢?人生真的很奇妙的。

我忘不了她…我該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放手吧,不能為了你自己,耽誤人家把

有一種愛叫做放手

祝你好運

22樓:乖乖兔

你忘不了她也先沒有辦法的,因為你有家庭,他是不可能這樣子跟著你一輩子的,除非你願意離婚,和他在一起吧!

我怎麼也忘不了他,我就是想他。我該怎麼辦。 20

23樓:22陽光總在風雨後

你好,抄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襲,時間也使人忘記愛情。

如果沒bai法忘記他du,就不要忘zhi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dao努力的

別離,是為了重聚。

如果忘記不掉就不要逼自己忘記一個人

這是非常辛苦

那你應該儘量讓自己忙碌令自己天天過得充實些就交給時間處理問題啊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

能夠慢慢不知不覺中學會忘記

24樓:清清草

忘不了就去找他,不要做讓自己後悔的事。如果是有原因你們不可能在一起,就做個了斷。你這個樣子,會讓自己很不舒服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忘不了他,像你他,只能說明你還愛著他。愛他就去告訴他,不管結回果怎麼樣你答都得去直接面對他。如果他還愛你,他就會和你在一起,如果他已經不愛你了,那你就忘掉他,重新開始另一段感情。

不去試試怎麼知道他還愛不愛你呢。所以勇敢去表白吧

26樓:千里共嬋娟

回去找他吧,愛情不是面子問題,如果你還愛就去找他。不然的話就忘了他吧,不值得。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的話就不要去想了

我一直忘不了一個女孩該怎麼辦

28樓:將軍籲

愛情到了疲憊的時候,那是以愛到了深出你為他付出了很多很多,而偏偏你愛的他,卻不懂得珍惜你的付出。 愛情就是這樣,愛的越深受到的傷害就越深。一心想要為他好,而他卻不懂,那種心如刀割的感覺,只有你自己知道,彷彿自己世界都沒了。

這樣便開始吵架,開始鬧分手,發誓不要理他。即使這樣,你還是會偷偷的去想他,止不住的想。當他用最簡單,最俗的方法向你道歉的時候,你一下子就答應了。

所以,天天在想,自己的愛為什麼這麼累,為什麼... 要告訴你的這就是愛情,愛情的本身就是這樣的,想要得到,卻又怕受到傷害。得到了,又不懂得珍惜。

面對愛情不要太執著,你的路還很長,你的世界還在,你所要擁有的,並不是這有現在,只要你愛了,就不要後悔,因為那是你的選擇,面對感情要懂得釋懷。 沒什麼是忘不了的。

忘不了他怎麼辦,我怎麼都忘不了他該怎麼辦?

隨處都有愛的出現只要 你是善良淳樸而真實的就能 隨處體會到愛 願你能尋到自己所要的愛 我怎麼都忘不了他該怎麼辦?忘不了就不要強求自己去忘,那樣只會讓你更加痛苦,傷心難過,而且還歷歷在目,就像剛發生一樣,就算分手了,你們在一起也有過快樂的時光吧,你的心會好過一點,把這些美好的回憶珍藏在你日記本里慢慢回...

我還是忘不了他,我該怎麼辦,我還是忘不了他怎麼辦?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 他 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 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旦說出口就...

忘不了人,該怎麼辦,忘不了一個人,該怎麼辦

那就不要忘記好了 把它放著晾著嘛 不去糾結 繼續往前走 交新的朋友 接受新的挑戰 增加新的體驗 讓自己好好學習努力工作 有一天 一扇又一扇新的視窗已經充滿了你的豐富人生 你都快要找不到本來難忘的那一段了 到時候忘不忘得了他 又有什麼重要呢 聽這首歌時一定要閉上眼睛,你想的朋友們就會來 現在正是凌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