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望江校區屬於成都市哪個區

2021-05-02 22:47:58 字數 3073 閱讀 3501

1樓:帥氣的小宇宙

四川大學望江校區是屬於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具體地址是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一環路南一段24號。

四川大學望江校區為川大校本部,佔地3000多畝,主要為四川大學大三、大四及碩、博士研究生同學學習的地方,望江校區位於成都市一環路上,分設東西南北四個門,交通方便,地理位置優越。

作為最早的川大所在地,望江校區歷經百年風雨,巴山靈秀,鹹聚於此,蜀地彥才,聚匯於斯,校園內歷史文化底蘊厚重,是讀書治學的理想園地。大三學子搬到望江校區之後,大家都有一種「所謂大學當如是」的感覺。

2樓:暴走少女

四川大學望江校區屬於成都市武侯區,具體位置在一環路南一段24號。

四川大學由原四川大學、原成都科技大學、原華西醫科大學三所全國重點大學經過兩次合併而成。原四川大學起始於2023年四川總督鹿傳霖奉光緒特旨創辦的四川中西學堂,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近代高等學校。

原成都科技大學是新中國院系調整時組建的第一批多科型工科院校;原華西醫科大學源於2023年由西方**教會組織在成都創辦的華西協合大學,是西南地區最早的西式大學和中國最早培養研究生的大學之一。

2023年,原四川大學和原成都科技大學合併為四川聯合大學,2023年更名為四川大學。2023年,與原華西醫科大學合併,組建了新的四川大學。

截至2023年11月,學校進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學科領域14個,其中2個學科領域進入全球前1‰;有望江、華西和江安三個校區,佔地面積7050畝;專任教師5494人;全日制本科生3.7萬餘人,碩博士研究生2萬餘人,外國留學生及港澳臺學生3700餘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武侯區,正門是北門,一環路南一段24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武侯區,一環路南三段。

四川大學望江校區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大學望江校區位於成都市一環路南一段24號。

一、四川大學(簡稱川大)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佈局在中國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研究型綜合大學。

二、四川大學望江校區為川大校本部,佔地3000多畝,主要為四川大學大三、大四及碩、博士研究生同學學習的地方,望江校區位於成都市一環路上,分設東西南北四個門。

6樓:

四川大學:成都市一環路南一段24號

所在區域:武侯區

四川大學共4個校門

川大西門:成都市科華北路133

川大北門:一環路南一段24號

川大東門:成都市望江路29號

川大南門:文華大道,郭家橋北街

四川大學在成都那個區具體位置是成都那裡

7樓:縱橫豎屏

四川大學地址:

望江校區:成都市武侯區

一環路南一段24號

華西校區:成都市武侯區人民南路三段17號

江安校區:成都市雙流區川大路二段

更多學校資訊:

中文名:四川大學

外文名:sichuan university

簡    稱:川大、scu

類    別:公立大學

屬    性:雙一流(世界一流大學a類建設高校) ,985工程 ,211工程 ,全國重點大學 ,2011計劃

主管部門: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

博士後:科研流動站37個

國家重點學科:一級學科5個 ,二級學科46個(含一級學科覆蓋)

院系設定:數學學院、物理學院、生命科學學院、華西口腔醫學院、空天科學與工程學院、匹茲堡學院等。

擴充套件資料:

學術資源

館藏資源:

據2023年12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四川大學圖書館始建於1896 年,是中國西南地區藏書規模最大的大學圖書館,館藏紙質文獻609萬餘冊,並擁有豐富的電子文獻資源。

四川大學圖書館由四個分館組成,分別為:

文理分館:

位於望江校區東區內,館藏以社會科學類和自然科學類為主,兼及部分工程技術類文獻資料。其中中國古代史、中國古代文學、中國古文字學、漢語史、宗教學、四川地方文獻、南亞研究、數學、生物學、經濟學等學科領域的文獻具有收藏優勢;

珍藏線裝古籍30萬冊,其中包括宋、元刻本及唐代以來的各種稿本和抄本;收藏有大量的抗日戰爭時期出版的圖書和建國前報刊。

工學分館:

位於望江校區西區內,館藏以科技文獻為主,形成了能源、材料、化學、化工、水資源等學科文獻特色,其中在高分子材料科學、皮革科學與工程文獻方面的收藏優勢尤為突出。

醫學分館:

位於華西校區內,館藏以醫學文獻為主,形成了符合「生物—心理—社會醫學」 模式的特色體系,其中在口腔醫學文獻方面的收藏優勢尤為突出。

江安分館:

位於江安校區,館藏以基礎性和綜合性為特色。

8樓:必須的愛你歲月

武侯區,一環路南三段。望採納

9樓:別鬧了

上地圖上搜尋一下啊,不知道你說的是哪個校區

10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望江校區:成都市武侯區一環路南一段24號

華西校區:成都市武侯區人民南路三段17號

江安校區:成都市雙流區川大路二段

成都市四川大學望江校區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哪方面啊??

具體的說呢,這邊畢竟是四川大學的老校區 環境雖然差點 (比較喧譁,衛生也不是很好) 但學習氛圍還是不錯的

在一環路上 交通以及各種資訊還是很便利的周圍的吃的、喝的、玩的 也不少啊

還有就是看你具體需要哪方面的資訊

12樓:來自萬佛寺丰姿盡展的灑金柏

你是大一新生麼 大一新生是在新校區江安校區上課的。 望江校區挺好 就是校舍老舊了一點,地處繁華地段 十分方便。 而且有老學校的氛圍。

關於四川大學望江校區的宿舍情況,四川大學的住宿情況

條件比較差,但是絕對是堅固的房子,08年 都沒塌。東園一般是6人一間,附樓幾個寢室是4人一間。北苑是4人一間。1.4 or 6 2.副樓4人 我就是 普通的6人 安排要打亂的 從新分配 4人的比較爽 6人間的很擠 很不爽 3.ok 沒問題 4.是 宿舍比較爛 但是我覺得比江岸住著爽多了 真的不客氣 ...

四川大學的住宿情況,關於四川大學望江校區的宿舍情況

四川大學簡稱川大,如果你是大一的新生,那麼你開始會住在新校區 江安校區,那裡硬體非常好,宿舍是公寓式的,在全國可以排在前三 很多學院的到了大三就會搬到本部 望江校區,雖說這裡的住宿條件不能和新校區比,但也不是太差,可以滿足你的需求的 如果你是學醫學方面的,很有可能會就讀於華西校區,那裡的條件介於江安...

四川大學雙流校區在哪個位置,四川大學在成都那個區具體位置是成都那裡

四川大學雙流校區位置 四川省成都市雙流縣文星鎮川大路二段2號。四川大學江安校區為川大的本科教育基地,主要為四川大學大 一 大二同學學習的地方,校區總佔地3000畝,另有教師住宅區240餘畝。校區地處成都市雙流航空港經濟開發區。江安校區是環境生態化 景觀園林化 校園資訊化的新型大學校園。校區總實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