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果南極北極的冰都融化了,海平面會升高多少?會引發什麼自然災害?還將會有人類麼

2021-05-02 22:47:58 字數 3708 閱讀 6067

1樓:綠紋龍

全球變暖促使海平面上升,全球43個島國擔心他們的國家從地圖上消失。

面臨危機的這43個國家包括了從太平洋到印度洋的低地環礁島國。

馬爾地夫很多當地人的家早就遭水淹了,吐瓦魯和吉里巴斯等低地國家有被淹沒的危險。

氣溫升高2℃,會使菲律賓三分之一的國土消失;而且從孟加拉到美國的佛羅里達州,低窪沿海地區也會被**的海水吞噬掉。

聯合國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說,本世紀海洋會升高18至59釐米,未來幾個世紀還會持續上升。但有些科學家說,研究顯示到2023年海洋會升高1.55米,2023年時升高1.

5至3.5米。

中國除華北平原有可能被淹外,其它地區沒有多大危害。人類會大半會維持現狀。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那樣,至於海平面升高多少已毫無意義了。兩極溫度升高使冰融化,證明地球溫度平均升高30度,極度高溫90---100度。氣象災害,在地球會頻繁發生,地球已不適宜動植物,包括大部分微生物,單細胞生物的生長。

地球常年被水蒸汽瀰漫。見到陽光機會少了。那時的地球是可怕的。

人類大部分將滅亡剩下一小部分苟延殘喘活不了幾時。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平面大概升高60米,災害嘛就是洪水最主要啦,還有就是海水淡化,估計會出現和電影《後天》一樣了,人類肯定還是會有的

如果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的所有冰都融化掉,那麼地球會怎麼樣?人類還能生存嗎?

4樓:半山樹

如果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所有的冰川都融化,首先,海平面上升會導致沿海的很多城市都被淹沒到海底下去,這樣我們人類生存的空間會變小,當然應該還可以生存

5樓:風情何人說

可以預知得到的:1.海平面將增高,很多沿海地區都將被淹沒。

2.氣溫升高意味著水汽蒸發,將會改變現有的降雨和乾旱格局,有的地方容易發生洪澇,有的地方有發生乾旱。人類還能不能生存看到時候的氣溫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變暖,南極和北極的冰都融化,那麼海平面會升高,具體身高多少?這個是不確定的

如果南極的冰全部融化海平面會升高多少?

7樓:宜之槐慎卿

一個由多國科學家組成的考察隊最近警告說,如果全球氣溫持續上升,南極冰山將有完全融化的危險。這將使海平面上升70米,使全球氣候和地理狀況發生不可想象的變化。

科學家們在厚達2米的南極冰層上搭建了一個價值約650萬美元的鑽井裝置,從離地面1公里處獲得了巖芯。巖芯表面的微化石向人們展示了南極的歷史:6500萬年以前,南極屬**帶氣候並有恐龍在這裡安家。

而3300萬年以前,這裡生長著矮小的海濱植物,冰面開始形成。

科學家說,在地球經過6500萬年由熱至冷的變化後,全球性汙染和全球氣候的逐漸變暖可能使南極的冰在200

-300萬年後全部消失。實際上,這種變化早已開始。在過去50年裡,南極洲部分地區的氣溫已經上升了兩攝氏度,比全球平均氣溫上升速度要快4倍。

英國科學家馬克-拉韋爾說,毫無疑問,我們正經歷著非常嚴重的氣候變暖。這種變化將最終導致海平面的急劇上升。如果有一天這裡的冰山真的消失,海平面將上升70米。

這意味著我們熟悉的這個星球的外形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8樓:嚴嘉志隱藝

雖然北極的海拔是零,但是這裡到處都是冰山,如果僅僅是北極的所有冰雪融化的話,那全球的海平面會上升七米左右,但是如果是南極和北極的冰雪全部融化的話,那會使全球的海平面上升70米左右。

北極的冰將要完全融化了,那麼地球也會越來越危險嗎?

9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是的,越來越危險,而且如果北極的冰完全融化之後地球就會被水給淹沒了。

10樓:悅樾躍鑰

這個是毋庸置疑的,北極的冰融化了會導致海平面上升的。很危險。

11樓:浮生晨風

北極冰川的融化會使海平面不斷地上升,這會淹沒部分沿海低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然越來越危險,因為地球百分之70都是水容易出事。

13樓:否羑澤丶亦良

冰川融化的話,只是對我們人類有危險,地球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的。

14樓:

這個我覺得是的呀,畢竟它的冰會變成很多水吧

15樓:雪

我覺得是的,問題很大,海平面上升,地面有一部分消失了。

16樓:我是你爸爸任

對,那個時候可能地球就會成為一個水球了,人類將無法生存。

17樓:不三不四的女子

應該是的,畢竟北極的冰完全融化的話,海平面會上升

18樓:

這個是有可能的啊,畢竟這個事情的發生是有根據的啊

19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還是真的比較的危險吧,畢竟這個水真的太大了

20樓:小醬娛樂達人

假如地球上的冰川真的融化了,地球會變成什麼樣?答案你可能不信

如果南極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海平面會上升多少?還有哪些國家沒被淹?需要多久

21樓:半山樹

如果南極北極的冰川全部融化海平面會上升70米,我國東部平原基本被淹沒,島國,歐洲西部國家差不多所剩無幾。

如果南北兩極的冰川都融化了,海平面會上升多少米,會把大陸淹沒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有關資料顯示,

南極洲:大陸平均海拔2350米,冰層平均厚度有1880米,最厚達4000米以上。全洲年平回均氣溫為-

答25℃,內陸高原平均氣溫為-56℃左右,極端最低氣溫曾達-89.8℃,為世界最冷的陸地。

如果南極洲的冰全部融化,世界海平面將升高50米。

北極:北冰洋海冰平均厚3米,覆蓋面積約有1000~1100萬平方公里。

海平面上升幾十米,大陸是不會受影響的。沿海地區與海島將面臨災難。

有訊息稱馬來西亞已經在國外買地了,以防萬一可以移民。

2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淹沒是不可抄能的,海平面上升最多幾十米,也就是說沿海的,海拔高度不到100米的地方才有可能被淹。但冰川融化真正帶來的危機還不止在此,又可能帶來全球氣候的劇烈變化,各種自然災害比如洪水、旱災、海嘯更加變幻莫測,有的地方甚至可能出現一年之內旱災、洪災都會出現的惡劣氣候。巨大的氣候變化必然帶來各種生物生存環境的變化,這一點對包括人類的所有動物可能都是致命的,舉個例子,說不定江南水鄉會因為冰川融化變得多災多害,自然風光不再,糧食減產......

24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兩極的冰川都融化了,

地球上的陸地將完全淹沒,

所以現在說全球變暖會是人類回滅絕,

1樓的大蝦在說啥

答鳥語.

「南北兩極」是什麼,

你以為只是平平常常的溫度上升?

會把大陸都淹沒,具體海平面會上升無法**,建議樓主去看看 :

25樓:

中國就不會了,但斐濟這個旅遊國家就將從地球上消失

南極冰都化了海平面會上升多少米

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全融化了,你覺得會怎麼樣

地球的南北倆極冰川融化是因為地球以外過多的紫外線射進,和人類的自身汙染造成的 導致全球氣溫上升 這樣以來很簡單,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首當受到傷害的是沿海城市 就像樓上所說的,將上升70米左右一樣,那估計就像看過的科幻電影 未來水世界 一樣 世界末日到了嗎?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雪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將...

南極冰川融化現神祕冰洞,到底隱藏著什麼祕密

人類踏上南極大陸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我們已經知道,南極是一塊被冰雪嚴嚴實實覆蓋著的廣闊大陸。而如今,人們想知道的是在厚厚的冰層下究竟隱藏著多少祕密?南極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平均氣溫為 79 地球上有記錄的最低溫度也產生在這裡,前蘇聯科學考察隊員曾測到一個令人吃驚的低溫 88.3 如此低的氣溫是南極...

南極為什麼比北極冷南極比北極冷的原因

南極和北極因遠離太陽,只能得到一點兒陽光,而且白色的冰雪又把絕大部分陽光反射回去,因此南 北兩極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不過,南極的平均溫度比北極低30多攝氏度。所以,南極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造成南極比北極冷的原因是,北極區由北冰洋組成,四周有北美洲 歐洲和亞洲做鄰居,而南極卻是一個終年被厚厚的冰雪覆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