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決定or基因決定?為何川渝人無論怎麼吃也不胖?

2023-02-19 18:00:11 字數 5668 閱讀 8068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氣候跟基因各佔一半。因為川渝人生理結構決定了很瘦,加上空氣常年較熱且溼潤,流汗過多導致體力消耗較大,所以才怎麼吃也不胖。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都有原因。因為氣候的原因和基因的原因,導致川渝人無論怎麼吃也不胖。

3樓:你到底敢不敢

我覺得當地出現了吃不胖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當地的氣候決定的,所以導致他們的飲食方面也是不容易長胖的。

4樓:渣掉渣掉

基因決定,因為我覺得他們這樣吃都不胖肯定是基因的問題了吧。

人為什麼會長不胖?怎麼吃也不胖~是什麼原因?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多拉27夢。

如何長胖,終於被我找到了。

1.調理脾胃功能 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吃再多東西身體也不長肉。因此想增肥的人必須先補脾健胃才行!

此外,在調理脾胃的同時,必須避免攝取有損脾胃功能的酸冷食物(包括山渣、檸檬。如何長胖,終於被我找到了**自豆瓣)2023年10月11日10:14:

311.調理脾胃功能。

消瘦者脾胃(消化)功能多半不好,不是食慾不振,就是消化吸收功能不良,所以吃再多東西身體也不長肉。因此想增肥的人必須先補脾健胃才行!

此外,在調理脾胃的同時,必須避免攝取有損脾胃功能的酸冷食物(包括山渣、檸檬、橘子、醋、生菜、泡菜等)、難消化的高纖蔬菜(比如韭菜、芹菜等)、以及高油脂食物都不宜多吃(如巧克力、油炸食物等)!可以補脾健胃的的食物則包括蓮子、山藥、扁豆、紫米、紅棗、豬肚、薏仁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食物是四神豬肚(小腸)、山藥排骨等。

中醫學說「瘦者多火」,亦即乾瘦者多屬陰虛的熱性體質,此火是指陰虛所引起的虛火,所以飲食上要以「滋陰清熱」為主,應該避免攝取燥熱、辛辣等容易助火散氣的食物,比如蔥、蒜、辣椒、蝦、蟹等食物。此類患者特徵就是舌頭很紅、舌苔少、解便小粒而乾結,這是脾虛不能生津液所引起的。西醫所說的胃液、胰液、唾液等消化液,全都屬於中醫的「津液」,消化液不足就很難將吃進肚子裡的食物進行消化吸收與利用,此類患者吃大量的食物只會帶。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吃不胖原因是:建議你每天三餐的飯量都增加2成左右,尤其是碳水化合物類(米飯、燒餅、饅頭等主食)要多攝入些,既補充營養,身體又能充實一些,多吃瘦肉不會怎麼長肉的。而且女生好零食,你可以在看書,看電視,看報紙,上網等閒暇時刻吃一些薯片等較高熱量的零食,當然別吃太多,吃太多這東西對身體也不算好,還有就是睡前喝一杯熱牛奶,既促進睡眠又能補充熱量,喝咖啡時多加點兒糖,每星期還可以去m or kfc去解解饞。

我覺得你照我說的這個吃法,堅持3個月,你應該能充實一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吸收不好,心情不好也會影響,再就是活動量太大,常常操心事情的人,長不胖。

為什麼有的人怎麼吃都不會胖?

8樓:知道**

遺傳因素。

經常聽一些朋友說自己吃的哪怕再多也胖不起來,身體上也沒什麼病,也不怎麼熬夜。

某些疾病。有很多疾病都有可能導致胖不起來,最典型的就是胃病,其它的還有類似甲亢等等。

如果腸胃吸收不好,那肯定是吃再多的東西都無事於補了。

吃進去的東西沒有被吸收消化,而是被直接排洩,都變成了無用功。

生活中的習慣。

一些生活習慣會很影響體重的變化。比如吃飯,基本上一日三餐比較規律的人身材都比較好或者偏瘦,少食多餐或者一張嘴巴怎麼也吃不停的就比較胖一些。

運動。大量的運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消耗大量的卡路里勢必讓一個人無法胖起來,這跟**的原理是一樣的,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健康的**,每天早上跑步每天傍晚跑步,就是為了通過運動減去多餘的卡路里。

心情。保持良好的心情很重要,如果一個人很憂鬱,吃不下飯睡不好覺那就別想著胖起來了。

熬夜壓力太大:

熬夜對身體的影響非常的大,一方面影響身體每個器官晚上的工作,如果長期有熬夜的情況的話,人還會變的非常的消瘦。

如果平時日常生活壓力很大的話,也容易出現有消瘦的情況,對一切事情都抱著平常心,讓自己多做一些想做的開心的事情,慢慢的改善。

營養不夠全面:

要想變胖,光吃的多其實也不行,營養一定要全面,特別是肉類、雞蛋、牛奶等食品,需要多吃一些。

9樓:就是你學姐啊

可能,這個和遺傳的關係會挺大的吧,因為我也是屬於那種吃不胖的型別的人哈哈。雖然平時說自己長不胖的時候,旁邊那些胖子們都會用一種極其哀怨的眼神,或者用一種很痛恨的眼神看著我,但是我是真心的想長胖一點啊,可能,除了我們這些怎麼吃都不胖的人之外,沒人能理解我們的那種很急切的想要長胖的心情的吧!

我們家裡都是屬於那種比較瘦的型別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包括再往上的一些祖祖輩輩,據說都是屬於很瘦的一類人,所以我覺得,這個怎麼吃也長不胖的人,很有可能就是和我的情況一樣,是因為遺傳的了,畢竟家裡人都瘦的情況下,也很難會有一個孩子長的特別胖,雖然有這種情況,但是肯定是屬於少部分的了。

當然了,除了遺傳的因素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可能就是因為你自己的腸胃可能也不是很好,因為腸胃和消化是密切相關得了,一旦你這個人消化不好了,就很難吸收進去營養了,這種情況下,你吃多少營養品也是沒多大的效果得了。

但是我是屬於那種既受遺傳因素影響,而且自己本身得腸胃功能也不是很好的型別的,因為我在高三的時候,因為闌尾發炎,還做過一次手術了,其實這本身就是因為腸胃的功能不太好的原因吧應該。

所以吃不胖很多原因都在影響的,不過還是建議首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保險了,畢竟現在很多疾病也會導致吃不胖這個問題的了。

10樓:大葵葵的生活

我就是那種怎麼吃都吃不胖的人,我也很無奈為什麼我就是吃不胖,如果我有幾頓不吃飯的話,就會很快瘦下來。經常犯愁自己越來越瘦,可是,身邊的人會覺得你是在炫耀自己長不胖,不是這樣的,我也想胖一點,並不是在炫耀。

高中學生物的時候,有一種基因叫做肥胖基因,大部分人胖的話是因為外部因素,比如說你吃的有點多,而且又不運動,整天坐著躺著,脂肪自然而然的就堆積了。變成了小胖子。但是小部分人,即使吃的很少每天運動也會很輕易就變成胖胖的樣子,就連喝口水都有可能長胖,因為他們體內有這種肥胖基因,所以,導致了他們長胖,而且這種基因還是會遺傳的。

所以我猜測,瘦子身上肯定也有一種瘦人基因,這樣就會長不胖。怎麼吃怎麼運動也不長胖。開玩笑的,其實大部分吃不胖的人都是胃出了毛病,他們胃大部分都有病,導致他們的消化不好,吃的東西吸收的很少,因此,他們是長不胖的。

長不胖不代表就是幸福的,因為,你們不知道當胃病犯得時候有多難受。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長胖,來換取一個健康的胃。

如果真的想長不胖,還是需要合理的飲食,充足的運動,不要整天躺著坐著,運動一下,把自己的身材保持一種健康的標準,不胖也不瘦,太瘦的人也不健康。總的來說,身材還是要靠自己保持!

川渝一帶的人那麼能吃辣,是因為這些地方溼氣太重嗎?

11樓:下雪的憧憬

川渝一帶的人很能吃辣,確實是因為這些地方溼氣太重,而辣椒能逼出溼氣,使人身體感到舒暢。這主要是因為在川渝一帶,地勢較低矮,空氣陰冷、潮溼,人們待久了就容易患關節炎和風寒。而吃辣椒可以驅寒驅溼,減少病痛。

在長期的生物進化過程中,川渝一帶人的遺傳基因就漸漸適應了辣椒的辣味。吃辣的反而會讓他們的身體感到很舒服。

所以川渝人吃辣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祛除溼氣,當地人從一出生開始就天天都在接觸辣椒,每個菜式幾乎都會有辣椒的身影,久而久之人們吃起辣來就覺得再正常不過了,而離開了辣椒反而讓他們覺得不舒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以前的川渝一帶地處內陸,交通不便利,到處都是彎彎曲曲的山路,食物運輸起來也非常的麻煩。

而為了使這些食物不變質,最好的方法就是將它們醃製。但是因為地處內地,遠離海洋,這就是這個地區最缺乏的產物就是鹽了,我們都知道醃製食物主要是依靠鹽,使食物不會在短時間內變質,鹽的作用就是用來減少食物的氧化作用,抑制好氧微生物活動,降低微生物的破壞作用。

而當地人發現辣椒也能有其作用,而且相比起鹽來說更易採集、耕種,所以當地人就靠辣椒來對食物進行醃製,慢慢的很多辣美食就被做出來了。而且由於川渝一帶的水質較寒涼,所以川渝一帶的人吃辣椒不會上火,反而能中和水質帶來的寒涼。

12樓:網友

吃辣也有溼氣這個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吃辣是因為這邊擅長用辣椒花椒等做食物,食物吃起來有味,過癮,加上川渝愛吃內臟,辣椒還能掩蓋食物的腥味,因此就成習慣了。

1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是的,和當地溼氣太重,是有相當大的關係的,因為吃辣可以去除身體裡面的溼氣。

14樓:xu1991射手

這跟他們那邊氣候其實有一定的關係,辣椒能祛除溼氣。

15樓:花晨月汐

是的,川渝地區溼氣重,多吃辣可以祛溼驅寒。

16樓:獨狼也有

有這方面的原因在其中,吃辣椒能夠去除溼氣。

17樓:網友

那麼能吃辣,的確是因為當地溼氣太重,辣椒能逼出溼氣。

18樓:網友

是的,這個地方的人基本是靠著吃辣來排除溼氣的。

四川為何那麼熱愛吃「麻辣」食品?他們不怕長痘痘嗎?

19樓:小小凸凸

因為四川氣候溫暖潮溼,只有吃一些麻辣食品可以抑制人們體內的寒溼,他們肯定害怕長痘,但是他們因為氣候環境因素,吃麻辣食品也不容易長痘。

20樓:ie就希望

四川人比較喜歡麻的、辣的食物和他們所生活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四川比較潮溼,多吃麻辣的食物能祛除身體的溼氣,不會長痘痘。

21樓:雪人愛看書

因為四川的天氣比較溼熱,吃「麻辣」食物可以幫助四川人排汗。又因為四川人已經把吃辣當作了一種習慣,所以他們不太會因為吃辣而長痘痘。

川渝地區的人這麼喜歡吃辣,為何**還不錯?

22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三、濃濃的文化氣息展示了當地的特色川渝地區的人愛吃辣,就像北方地區的人喜歡吃饅頭一樣。不同的地區,不一樣的文化習俗。不管是怎樣的飲食習慣,都是我們民族的特色。

也正是因為文化的差異性,所以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多彩多姿。

23樓:牧馬人

川渝地區的人們都愛吃辣,但是**卻特別好,這是因為川渝地區的空氣特別的溼潤,所以對**起到了一些保護的作用。

24樓:忻燁華

川渝地區的氣候溫熱潮溼,其實對身體很不好的,吃辣椒能中和空氣中的溼度,增強體質,加速身體血液迴圈和毒素排出,**當然不錯了。

25樓:運動的小哥哥

這是因為四川有著特殊的氣候,溼氣非常重,多吃辣椒可以起到開胃消食、驅寒除溼的作用, 還能促進新陳代謝,使得**變得很好。

為什麼俄羅斯女人會發胖,是氣候飲食原因為主,還是先天基因為主?

26樓:year幸運寵兒

是因為俄羅斯人和我們飲食上的差異造成她們發胖。令人抓狂的牛肉餡土豆泥餡米飯魚肉餡櫻桃餡的餃子要沾奶油吃;還有牛奶和黃油熬的甜粥,是國內數倍大的烤串,滿是大牛肉塊的咖哩飯。

27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女人會發胖,是氣候飲食原因為主。

因為胖可以禦寒,吃乳製品含有雌性激素,他們吃乳製品佔食物的的30%

你的智商是基因決定的嗎,智商,真的是基因決定的嗎

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如果這是真的,天才基因還需要靠女人傳宗接代,各位天才男人們應該生女兒,否則基因在兒子那裡將會斷了香火,對於人類來說那是多麼大的損失啊!孩子智商高低由媽媽基因來決定嗎 資料圖 智力是母親的遺傳大。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 營養 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

父母誰的基因決定孩子的智商,夫妻中誰的基因決定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不全對。低智商的孩子,如果受到良好的教育,也會表現非常優秀。你要判斷一個男生聰不聰明,看他媽媽就知道了。母親對孩子智商的影響是父親的3倍!所以說,如果你是男生,而你覺得你很笨的話。夫妻中誰的基因決定孩子的智商和相貌?身高 父母各佔一半 在營養狀況下的前提下,孩子的身高有70 的主動權掌握在父母的手裡...

父母當中誰的基因能夠決定孩子的智商與相貌

一般爸爸傳女兒,媽媽傳兒子 老鐵,建議找本初中生物書學習一下遺傳那章哈。雙方基因都可能有影響的。父母誰的基因決定了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一般男人智商高生女兒,女人智商高生兒子,至於相貌,就要看誰的基因更強大啦 不準確,因為兩個都有可能,父母的父母也有可能 這個有一定的機率 有時候孩子像父親 有時候孩子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