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殼怎麼放能活的時間長,海鮮怎麼儲存活的時間長?

2021-03-04 03:07:13 字數 3600 閱讀 178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貝殼類比較難保管,如果剛從海里捕上來,你可以放在冷藏室裡幾天,如果要養在海水裡,那一般只能一天,雖然第二天,第三天還活著,但養廋了,再吃肉就少了,就好比豬掉膘了。所以貝殼類海鮮不宜長久儲存。

2樓:愛破解

陰涼地,有泥有水,不能多。還要氧氣

海鮮怎麼儲存活的時間長?

3樓:是卡塔庫慄啊

就鮮魚來說,放入冰箱之前,要先做些處理,去掉內臟、鱗片,洗淨之後,切成魚塊,用保鮮袋包裝,這樣可以避免鮮魚的腥味擴散。而凍魚可以直接放入冷凍室儲存,最好能夠速凍,不過要注意的是凍魚解凍之後,就不適宜再長期放入冰箱貯藏。

對於蝦的貯藏,應先將蝦用水洗好,放入一個金屬器具中,注入冷水,放入冷凍室凍結;待凍結之後,取出來,室溫下放置一會,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包裝之後,放入冷凍室貯藏為宜。

螃蟹不能吃死的,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內用溼毛巾蓋上可以放幾天,用手觸控螃蟹的眼睛,沒反應的就是死螃蟹。也可以放在水桶中但是水的高度不要沒過螃蟹身體,否則螃蟹會缺氧而死。如果家裡有浴缸更好,因為浴缸光滑螃蟹不能爬出來。

4樓:blackpink_羅捷

以螃蟹舉例:

1、冰箱+溼紙巾

螃蟹的活動能力還是比較強的,許多商家會將螃蟹綁起來,就是為了降低螃蟹活動消耗的能量,買回家後如果不及時吃掉,可以將螃蟹綁住後用溼紙巾敷在表面,然後放入冰箱中。冰箱的溫度大約在5-10℃就好。

2、室溫活養

吃螃蟹的季節大約在10月份的時候,溫度不是特別炎熱,將螃蟹泡在水中,定時換水澆水,千萬不要提前刷洗螃蟹,刷洗對螃蟹的損害較大還會導致螃蟹大量死亡。

3、營養維護

想要螃蟹不死那麼保持溼度與生存環境之外,還要提供營養物質,如果想要儲存一週時間甚至以上,建議將螃蟹解開繩子,放在較大的盆子裡用水埋沒即可,螃蟹可自己站出水面呼吸,然後放入一些小蝦米,或者喂一些芝麻、打碎的雞蛋加黃酒,可以催肥。

5樓:珍惜與貪婪

冷凍運輸儲存

採用專用冷凍運輸箱裝運活魚。一般運輸箱絕熱怪採用20cm厚的聚氨酯板,用不鏽鋼製成骨架,注入大約100l海水和90l水,再將體積相當於800l的魚和90l的冰放入箱中。在封閉箱口前,再加入30l冰即可

淋水運輸儲存

適用於貽貝、扇貝、文蛤、牡蠣、青蟹等,運輸途中要定時觀察並噴淋海水。

塑料袋包裝運輸先把活魚蝦消毒,在塑料袋中裝入配備好的水,再將魚蝦按不同規格和數量裝入,然後擠掉袋中的空氣,並灌入適量氧氣,用橡皮圈束緊袋口。然後將塑料袋裝入紙皮箱中,每箱可裝1~2袋,最好用泡沫箱裝,夏天氣溫高,可在箱內放一小袋冰塊降溫。此法目前在世界各地廣泛採用,安全係數大。

乾冰儲存

乾冰運輸冷藏活海鮮,比水冰要有更多優勢,因為乾冰昇華後,沒有水。但活的海鮮用乾冰來儲存運輸,方法要得當,因為乾冰溫度極低,不能將乾冰和活海鮮直接接觸,否則會把海鮮給活活的凍死。實際操作時,用泡沫保溫箱,把海鮮隔層疊放的方式儲存,比如干冰儲存螃蟹,首先,你把泡沫箱裡鋪上一層乾冰,然後,再在乾冰上面鋪上一層乾草,或類似透氣的棉被,海棉什麼的都可以,然後再將螃蟹放上,用層疊成方式擺放乾冰和螃蟹。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生鮮貝類或冷凍食品,如果不妥善處理儲存,很容易變質、腐敗。所以,冷凍食品購買回家後,應儘速放入冰箱中貯存。

生鮮魚貝類必須先做適當的前處理,才可放入冰箱中貯存。魚類的處理方式是先將鰓、內臟和魚鱗去除,以自來水充分洗淨,再根據每餐的用量進行切割分裝,最後再依序放入冰箱內貯存。蝦仁則可以先行去除砂筋,洗淨後先用乾布把蝦仁擦乾,加入味精及蛋白、馬鈴薯澱粉、色拉油漿好,放入冰箱加以儲存,而帶殼的蝦只需清洗外表就可冷凍或冷藏。

蟹類相同。蚌殼類買回後先以清水洗一次,再放入注滿清水及加入一大匙鹽的盆內吐砂。冷凍的扇貝、孔雀貝等可直接送入冷凍或冷藏。

7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類螃蟹、皮皮蝦為了存活時間長都是在水中充氧,一旦死亡就很快腐爛。偶是山東威海的,螃蟹都是養殖的多,根據個頭大小市場零售價15-80元/斤。皮皮蝦現在還不到捕撈季節,要在清明前後,初期市場零售價30左右,隨著數量增加在10-20之間,看新鮮度。

8樓:超級知妍

帶殼的海鮮產品新鮮的活海鮮,輕敲其殼,殼可以閉合,至於活螃蟹或龍蝦要看腿的活動程度,越靈活的越新鮮。

會儲存海鮮才能鮮

1.海水魚以凍的居多,要放入冰箱冷凍室冷藏,而且解凍後就不宜再放回冷凍室裡了。

2.對於鮮魚,應該先去掉其內臟、鱗,洗淨瀝乾後,切成小段,分別用保鮮袋或者錫紙包好,以防腥味擴散,然後再放入冰箱冷凍室儲存。

3.蚌殼類海鮮買回後,要先用清水洗一遍,然後再將其放入注滿清水且加入一大勺鹽的盆內,吐出汙垢。

4.新鮮的河蝦或海蝦,可先將蝦用水洗淨,然後放入金屬盆中,注入冷水,將蝦浸沒,再放入冷凍室內凍結。待凍結後將金屬盆取出,在外面稍放一會兒,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或塑料食品袋密封包裝,放入冷凍室內貯藏。

海鮮**表

1、花龍蝦350/斤

2、龍蝦仔250/斤 3、10頭鮑魚130/斤

4、象拔蚌270/斤

5、三文魚48/斤

6、多寶魚48/斤

7、桂魚47/斤

8、基圍蝦68/斤

9、白江團25/斤

10、黃臘丁22/斤

11、鱸魚23/斤

12、甲魚0.8—1.0(33/斤)

13、牛蛙13/斤

14、草魚10/斤

15、鯰魚18/斤

16、聖子王45/斤

17、大元貝38/斤

18、大甲魚105—3斤(130/斤)

19、花鱔75/斤

20、白鱔130/斤

21、海蜇頭230/件

22、金錢肚21/斤

23、肥牛27/斤

24、牛仔骨58/斤

25、北極貝158/盒

26、金槍魚68/斤

27、鱷魚龜80/斤

9樓:黎巴嫩情緣

海鮮類、貝殼類產品做過水(也只是泡過水後就撈起存放,並沒有完全泡在水中售賣)的容易死,存放時間不長,在夏天都可以放上兩天,如果放在冷藏櫃裡還能放得更長一些.

但是烹飪的時候必須煮熟、煮透後食用,以防細菌性食物中毒。 貝殼類海鮮在加熱時,另加些酒、蔥、姜等佐料,不僅味好,而且具有殺菌作用。一些海產品如果存放時間久或疑為不新鮮,一定要用醋醃製10分鐘左右,以殺滅可能潛伏其中的副溶血性弧菌,防止食後胃腸道不適

10樓:洪閣

用編織袋裝好周圍用碎冰埋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鮮活的話如果是貝類,要保證有一定的水汽,溼潤度,降低環境溫度 把海鮮放入泡沫箱中,箱底你弄一張薄的海面侵水凍好,上面鋪層棉布,然後放入海鮮,海鮮四周放入冰袋(未凍的或稍微凍下,不結凍最好) 冰袋在慢慢的吸收了海面的冷之後 變冷 繼而保冷,延長環境溫度的低溫 最後蓋上蓋子 這樣既可以保證海鮮存活,又可以保鮮保質。

死了的話要保鮮就可以加上少許的鹽,少點 然後就是低溫儲存 低溫狀態可以抑制肉的活性酶和細菌的生長 可以放在冰箱下面,如果是商用需要更好延長保鮮期個人推薦使用成雲denba+保鮮裝置,使用方便費用低,簡單加裝到製冷裝置直接可以使用,在原保鮮時長上延長一倍保鮮時間,成雲denba+保鮮裝置我自己已經用3年多了,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成雲電霸保鮮

活蝦怎麼冷凍放時間長,蝦怎麼冷凍才能儲存的時間長而且鮮

1 飲料瓶冷凍儲存法 準備一些500ml左右的空飲料瓶,涮洗乾淨,待用。之所以要選用500ml的飲料瓶,是因為一瓶蝦剛好足夠一盤菜。將處理好的鮮蝦一隻一隻地裝入飲料瓶中,然後灌滿清水並擰緊瓶蓋,放入冰箱冷凍起來就行了,需要吃的時候提前取出一瓶解凍,很方便。2 保鮮袋冷凍儲存法 把處理好的鮮蝦一隻一隻...

葡萄能放多長時間不會壞,葡萄怎麼儲存時間長

3 4周 1 新買來的葡萄 一定不要全部都洗乾淨,葡萄表層有天然的保護,如果清洗掉版就會迅速氧化變質 權。應該吃多少就洗多少。2 不要把它的枝頭去掉,這樣雖然為你的清洗提供了方便同時也為了吸引小蟲子提供了方便。因為去蒂後,會導致葡萄的果然裸露空氣中,不但吸引小蟲還會加快氧化。3 用保鮮膜密封起來。葡...

紅薯怎麼存放,紅薯怎樣存放才放的時間長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 選擇適宜的窖來址窖址選在源背風向陽,地勢高燥,地下水位低,土質堅實和管理 運輸方便的地方建窖。2 適時入窖 紅薯入窖前,對貯藏窖刮除舊土,用石灰水塗刷窖壁或用硫磺薰蒸。窖底填乾淨沙土厚10釐米,窖的四周用麥秸或穀草圍好,以防潮保溫。入窖前可用甲基託布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