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放的時間長了一開機就這樣怎麼辦

2022-02-06 11:36:11 字數 3497 閱讀 8579

1樓:

看看是不是硬碟壞了,硬碟線鬆了,或者盤壞了都這樣。當然需要進一步確認,也有可能是記憶體壞了。你先確定沒插u盤之類,然後重啟看下。

如果還這樣送去修吧,硬碟壞了沒辦法。當然,系統被格式化了也這樣。如果是軟體這種情況需要找個裝pe的u盤試試,第一硬碟壞了可先等進pe系統再用硬碟工具檢測。

第二能進pe系統說明記憶體也沒問題。第三如果不是硬碟問題,基本可確認系統問題。重灌即可。

電腦開機時間太長了怎麼辦?

2樓:籍梓湯含玉

加快windows

xp的啟動:

(1)windows

xp自帶了一個名為prefetcher的服務,這個服務管理著windows啟動時的程式初始(即啟動時滾動的藍條),其中指定的程式可以在以後使用中快速載入。prefetcher在預設情況下就是開啟的,不過它的效能還可以進一步提升。開啟登錄檔編輯器,在登錄檔中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manager\memory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其中有一個鍵值名為enableprefetcher,多數情況下它的值是3。推薦設定值是5--在我的機子上,設為5的時候工作狀態最佳。可以隨便試試不同的數值,直到找到最適合自己機子的值為止。

也可以把prefetcher禁用掉,只需把值設為0就可以了。不過,除非是為了測試用途,一般人都不會傻到把它設為0。

(2)"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錯誤報告",選擇"禁用錯誤彙報"、"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

(3)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

(4)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秒改為0秒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professional"

/fastdetect

//把預設

fastdetect

改為nodetect

登錄檔修改方法:"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

,systemstartoptions鍵值改為nodetect。

9、加快windows

xp的重啟和關機:

按下ctrl+alt+delete開啟windows

工作管理員,然後選擇關機(u),先按下ctrl,再按下關閉(u)或重新啟動(r),就可以快速地關機或重啟。

10、關閉計算機時自動結束任務:

在關機的時候,有時會彈出討厭的對話方塊,提醒某個程式仍在執行,是否結束任務。其實完全可以通過一點點修改讓windows自動結束這些仍在執行的程式。在登錄檔中開啟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目錄,把裡面的augoendtasks鍵值改為1

注:可能會找不到autoendtasks鍵值,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建一個串值並把它改為這個名字,值設為1就可以了

3樓:仰春桖

不考慮硬體效能,開機載入程式多、桌面圖示和檔案多、磁碟碎片多、本地網初始化時間長、木馬病毒影響等,都會導致開機速度變慢。利用如下操作處理,提升開機速度和系統執行速度。

1、系統分割槽磁碟查錯。

xp/w7:雙擊桌面「計算機」,「磁碟」右鍵--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二項全選--開始。如有計劃磁碟查錯提示,確認並重啟開始檢查。時間較長。

w8/10:ctrl+shift+esc--檔案--ctrl+滑鼠單擊「新建任務」,關閉管理器。黑窗中鍵入

chkdsk

/r%systemdrive%

回車,如提示計劃下次重啟檢查此卷?選擇「y」,檢查將在重啟後進行。時間較長。

2、虛擬記憶體設定。「計算機」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高階--效能:設定--高階--更改--自定義大小--初始大小、最大值:

2700、5400(如無法設定則用2046、4092)--設定,一直「確定」,重啟電腦。

另外,如系統盤自由空間充足,虛擬記憶體不轉移最好;碎片整理前,可先設到其它分割槽,之後再設回來,提升資料讀寫速度。

3、執行360安全衛士:電腦清理、常規修復、優化加速。同時,可利用「優化加速」下的「啟動項」功能,禁止不必要開機啟動項。

4、系統分割槽磁碟清理、碎片整理。雙擊桌面「計算機」,「磁碟」右鍵--屬性:

①常規--磁碟清理(--清理系統檔案):磁碟清理,勾選清理項;其它選項,單擊「系統還原...」框中「清理」--確定。

②工具--碎片整理:xp開始整理/w7立即進行碎片整理/w10優化,選擇磁碟進行。

----------------------------------

減輕開機啟動負擔其它參考:

①精減桌面圖示,轉移桌面所有個人儲存的各類檔案。

②360人工服務,輸入「電腦太卡」查詢方案,選用「開機後網路連線慢」修復。

③360軟體管家,解除安裝閒置不用、驅動安裝(需時再裝)軟體,以及解除安裝殘留等。

④清除系統預讀。win鍵+r輸入

%windir%\prefetch

回車檢視。可以利用windows優化大師禁用「程式」預讀。

⑤清理自行安裝的多餘字型檔。win鍵+r輸入

%windir%\fonts

回車檢視。

4樓:依星昌頤真

樓主你好!

你所說的是開機自檢

需要很長時間

先在登錄檔裡禁止開機自檢硬碟:

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檔然後找到下面的鍵值:

manager

再找到右邊這個值:bootexecute把裡面的資料全部刪除,這樣就可以徹底禁止重啟的時候執行磁碟掃描程式。

不過也可以改引數,把bootexecute裡面的autocheck

autochk

*改成autocheck

autochk

/k:e

*這裡的e是表示碟符。這裡的utocheck

autochk

/k:e

*是表示不檢測e盤

電腦啟動緩慢有以下幾種可能:

1.主要原因就是不要把任何檔案都設計成開機啟動,這樣也會造成開機時啟動

項太多,要等待開啟

2.還有可能就是病毒的原因,建議用防毒軟體查殺下,雖然說有些病毒不是很

嚴重,有些是慢性破壞系統的,建議用360頑固木馬查殺大全,還可以修復作用

3.也有可能你的電腦配製就是哪種的,板本太舊吧,注意清理電腦中的灰塵,這樣才

不會導致cpu執行慢,速度自然會高點

希望以上幾點能幫到你,謝謝參考!

祝你虎年行好運!

然後用360安全衛士

裡的軟體管家--開機加速--一鍵智慧開機加速

電腦一開機就這樣,求大神指教,電腦一開機就這樣,求大神指教

0x000000ce 錯誤分析 通常是由有問題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服務造成的.電腦藍屏故障的檢修方法 當電腦發生藍屏故障時,按照如下的檢修方法進行檢修。1 首先了解發生藍屏前電腦的情況及所做的操作。如果電腦在cpu或記憶體等超頻後,出現藍屏,則藍屏故障與超頻有關,只要將頻率恢復正常即可。2 如果電腦在光...

電腦一開機就這樣選擇退出就直接黑屏宕機。怎麼回事

黑屏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 1 顯示器斷電,或顯示器資料線接觸不良 2 主機板沒有供電 3 顯示卡接觸不良或損壞 4 cpu接觸不良 5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 6 機器感染cih病毒,bios被破壞性重新整理。開機黑屏 現 象 開機黑屏,沒有顯示,可能會有報警聲。現象分析 硬體之間接觸不良,或硬體發生故...

電腦一開機就這樣,怎麼回事啊,電腦一開機就這樣了!怎麼回事

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是找不到系統。一般有以下幾個原因 出現這種報錯版 可能有權以下幾種常見原因 1 可能上次系統沒有裝完,系統檔案殘缺導致的無法進入系統。2 系統引導檔案被惡意破壞,導致無法啟動 3 磁碟主引匯出了問題,導致無法從系統盤引導。如系統分割槽未啟用解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