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微控制器的困惑

2022-11-29 15:25:08 字數 1172 閱讀 3774

1樓:匿名使用者

結構圖和工作原理看看就行了,看成模組來記,黑箱。

書的話找本寫的比較有趣味的那種最好,主要是用來帶你入門的,別還沒怎樣呢就開始煩了,其實微控制器很好玩的,剛開始把它當成玩具來擺弄,就像小時候玩的小汽車那種。

等入門之後基本上就可以通過看datasheets學習了,同時在研究研究演算法資料結構什麼的,主要是c語言的優化。這一點才是最複雜的,真正的學無止境。

等你到了改進優化程式而不是編寫程式的時候就不用再問別人怎麼怎麼學了,呵呵

2樓:傑出清蓮

你好 我學微控制器都有很長時間了 剛開始卻是是學的一頭霧水 尤其是微控制器內不構造 和一些指令搞得我暈頭轉向的。最後我接了北京郵電大學出版社的微控制器教程很快入門了 現在看書上的東西漸漸的有了頭緒。

給你一點學習的建議吧

1.找一本好書。找一本適合初學者的入門課本。你將會很快進入狀態。你的課本估計不適合初學者,起點有點高。

2.將一些常用指令一定要記住。這是你寫程式最起碼的要求。

3.我建議你沒有必要去刻意瞭解,微控制器的內部結構。你只要瞭解情指令的訪問地址和空間就行了。

4.網上的東西只是皮毛,可以去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咱學工科的苦啊!我現在正上微機課,也是理解不了。希望我們學點自己喜歡的東西。

4樓:

跟個會用的人先入門,從動手開始做起,在實踐中去認識和掌握知識,這是最有效也最便捷的方式,然後不會的可以去網上或書上尋求幫助,加油哥們!

5樓:

買個便宜的開發板,然後用小程式一點點試驗每條語句的用法,不用光看誰都得看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和你一樣,也是剛學,先去買本好書,像我們這樣的初學者大多都是從51開始學的,找書的方法其實很簡單的,上當當網,銷售額前幾位的書大多都不錯的。另外如果不想發錢買開發板,可以去網上下個破解版的proteus軟體自己寫幾個程式試試。等有一定基礎了,可以去買個萬能板,弄些元件,自己飛線連幾個實際的電路試一下。

另外介紹一個覺得比較好的**,www.51c51.com

7樓:

認真聽課啊,好好利用本來就有得資源啊 然後要練習 ,可以先不去想原理

,自己在實驗班上多做,做多了 自然就會了

微控制器的種類,微控制器的分類

按微控制器機器字長可分為 4位 很少用 8位,16位,32位按微控制器核心可分為 mcs51 avr pic msp ht arm等等 按微控制器廠家分就更多了,mcs51核心的廠家就有多種 如sst atmel stc winbond等 學習微控制器,電子知識,請到 電子設計網dzsj 種類太多了...

學51微控制器需要買什麼東西,51微控制器新手一般需要買什麼東西

可以自己先做個最小系統,要買元件要建立在你自己把電路圖畫好了,不然買了也是浪費錢,學微控制器就是從最小系統開始,像樓上那個人提供了那麼多元器件,沒什麼用,因為你沒電路圖。想要自己焊接的話就焊個最小系統,然後熟練一點之後就外圍擴充套件,或者可以畫個板子去開板,至於到時侯你要買什麼元器件,你就很清楚了。...

微控制器彙編程式讀引腳問題,剛學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MOVP1,0FFH與MOVP1,0F0H都是什麼意思啊,求指教

mov p0,ffh 這條指令是來向p0的鎖存器寫源高電平bai 同時給p0引腳也輸du出高電平了 但是如果p0 埠zhi被強負載拉低,則引 dao腳就為低 如我們外部接一個開關,被按下的時候 即p0的引腳電平與外部負載有直接關係的 如果我們要讀取外表資料 讀引腳 則我們必須先執行這條指令mov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