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51實驗版微控制器的問題,關於51微控制器的問題

2022-05-26 04:00:20 字數 1238 閱讀 4987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瀏覽了一下,動態顯示的話delay時間太長就會閃爍。

2樓:cindere鞡

你好:初步看一眼,數碼管閃爍的原因無非是時間間隔太長,先建議你縮短延時時間,再事實。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3樓:做而論道

像是串列埠驅動的數碼管,靜態顯示。

這樣的電路,不宜頻繁的顯示,一秒鐘,顯示一次就可以了。

把顯示部分,移到定時中斷裡面,即可:

……main()}}

}void shift(uchar n)

}void te_0() interrupt 1}shuju[0]=table[h/10];

shuju[1]=table[h%10];

shuju[2]=0xfe;

shuju[3]=table[m/10];

shuju[4]=table[m%10];

shuju[5]=0xfe;

shuju[6]=table[s/10];

shuju[7]=table[s%10];

shift(7);

shift(6);

shift(5);

shift(4);

shift(3);

shift(2);

shift(1);

shift(0);}}

關於51微控制器的問題 4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不能把那程式複製後發上來嗎?非要拍**發上來,可那**拍得全是網紋,什麼都看不清楚,你這是提問來了嗎?

模糊可見,你那定義了兩個陣列是嗎,而且兩個陣列的變數名是相同的,這是不允許的。

關於51微控制器方面的問題

5樓:西索迷情

時序圖上的每一根線都對應晶片的一個引腳,你根據時序圖去操作引腳也就是編寫程式就能得到資料。首先你要明確每一個引腳的功能,然後再去操作引腳,時序圖從左到右看過去,先幹什麼再幹什麼(引腳電平拉高拉低之類的操作),也就是給它想要的訊號,它就會把資料吐出來了。

6樓:

我剛入門,,這些複雜的原始碼太難看得懂了...

7樓:

這些,基本是spi或者序列控制的,資料線,然後是時鐘線,一般認為的模擬時鐘序列,如你程式中的一個for迴圈,8次序列送出一位。

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

可以理解為 同時設定了兩個定時器的工作方式。但要看t1是否有啟動,如果系統中沒有用到t1,沒有啟動,設定了也沒關係。如果兩個都需要使用,需要分別設定,標準的做法是tmod 0x01,這樣就只設定了 t0,t1保留原來的狀態。tmod是8位暫存器,高4 位和低4位分別控制定時器1和0 用或操作的話就是...

51微控制器串列埠通訊問題 微控制器發資料到電腦上時第四位資料

你這裡的難點在於來 只傳送一次 可以自定義一個標誌變數初始為0,當p1.1 0時且標誌為0,向串列埠傳送一個資料,並置該標誌為1,即使p1.1依然為0也不會一直髮送 當檢測到p1.1 1時,置標誌為0,以便下次再觸發。其他依此類推。在除錯rs232串列埠通訊時,微控制器往pc機上發資料,串列埠除錯助...

請教下51微控制器彙編濾波問題,微控制器如何用C語言以及組合語言寫濾波程式?

1.你要把30h開始的8個位元組加起來,和放在位元組變數可能溢位,所以你的 把和放在r2r3拼起來的16位單元中 每個位元組先加到r3中,有進位則r2 加1 2.第一次的swap a 和 rl a 的作用是把剛才求和結果的高位位元組中的bit0,1,2移位到bit5,6,7 相當於高位位元組除以8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