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的程式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0:54:25 字數 2631 閱讀 9642

1樓:匿名使用者

clr c;清零進位標誌

mov a,#66h ;立即數66h送入ajc loop1 ;判斷c是否為0,c=1跳轉到loop1cpl c;取反c

setb 01h ;非法的指令setb只能對位操作loop1:

orl c,acc.0 ;將a的最低位送入c中jb acc.2loop2 ;a中的第三位為1則跳到loop2clr 00h;非法指令,clr只能對位操作loop2:

mov p1,a;將a中的資料送入p1暫存器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一些51微控制器的彙編指令,用匯編指令完成你要處理的事情,那段彙編**就叫做51微控制器的彙編程式,當然51微控制器並不僅僅可以用匯編寫程式,還可以用c語言寫!!目的都一樣!!

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

3樓:擺渡人生

其實開始微控制器就是 8031 沒有程式的

後來有個8051 比較好用 比較牛逼

其他人紛紛 模仿 這種8位 的微控制器

自然就把51當成了 標準 劃時代的產品

後來就統稱此類 微控制器為 mcs-51系列就像 馮諾依曼 哈佛 等結構

51微控制器什麼意思啊

4樓:冰釋_流星

微控制器又稱mcu,微處理器,可以以使用者編寫的**實現高穩定執行而不需要人為監控,多用於控制,顯示,數字模擬訊號處理!

51是微控制器的一種,51說的是微控制器的核心,例如8051、stc都是51核心的不同系列微控制器!當然除了51核心的還有其他的比如:arm,avr、pic等!

while(--time);

指的是:time按指令週期遞減,直到time遞減到0,然後跳出while迴圈往下執行後面的指令,while(--time);也可用於延時,延時時間為 t=time*機器週期!

希望對你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6秒定時,12m晶振時一次定時溢位是實現不了的,需要多次溢位累積才行,所以初值是不確定的,比如可以是:

tmod =0x01;

th0=(65536-50000)/256;

tl0=(65536-50000)%256;

這樣的話溢位次數為120次。

6樓:糊塗伊人笑

我是一個很差的二本學校畢業的,合肥師範學院的,全國700多名,可以講倒數了,而且在師範類學的還是電子,可想有多差了,當時同學,都在為找工作犯愁。我於是耐下心跟著吳鑑鷹的教程學,剛開始很痛苦,但是後來慢慢的學會了不少知識。

要不是看了吳鑑鷹老師的教程,現在估計在幹操作工了 。

我畢業前,跟這吳鑑鷹的教程學習了三個月,後來找了一個研發的工作,當時我們系100人,找到研發工作的也就三個,大部分都是在一線幹操作工,幹那種小學生就能幹的

活。當時吳鑑鷹的板子名氣不是很大,我也是一個學長給我講的,說用他的板子很好,可以學習到很多的專案經驗,對找工作幫助很大。我用了,收穫確實蠻大的。

回答這麼多,不是為了積分,只是希望我也幫助幾個人。

7樓:寒風h凜冽

就是一個判斷條件當time這個值為假的時候就跳出程式,否則就一直執行while裡面的程式!!

8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是微控制器的一種型號。51系列是比較流行的一款微控制器,多用於學習用。while(--time)是一個迴圈語句。手打字不用以,設成最佳吧

9樓:匿名使用者

51微控制器是微控制器的一種型號

51微控制器c語言中<<=和|=的意思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u8***data<<=1 相當於 u8***data = u8***data<<1,

u8***data|=u8temp 相當於 u8***data = u8***data | u8temp。

類似的還有:+=、 -=、 *= 、 /= 、%=、>>= 、&= 、~= 、 ^=。

這在c語言中叫做複合賦值運算子。格式如下:

變數 複合賦值運算子 表示式

解釋:首先對變數進行某種運算(運算子就是"="前的運算子,運算物件就是"="後面的表示式或變數或常數),然後再將結果賦值回該變數(就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都是特殊的賦值運算子。這類運算子的形式為op=,為雙目運算子,即需要左右都有操作表示式。其中左側必須為可改變值的變數,右側可以為任意表示式。

對於op=的運算子,其含義為:

aop=b; 等同於a = a op b;

對於題目中涉及的兩個運算子,分別為:

a <<= b; 等效於a = a << b; 即a左移b位後賦值給a。

左移操作的規則為,高b位捨去,其它依次向高位(左側)移動b位,低b位新增0。

a|=b;等效於a=a|b;即a與b執行按位或操作,結果賦值給a。

或操作的規則為,按位執行,只有相同位上的值均為0時,結果的對應位上為0,否則結果對應位上為1。

12樓:匿名使用者

a <<= b; 就是 a = a << b;

a |= b; 就是 a = a | b;

51微控制器ad採集,51微控制器AD採集

為了得到較高精度,你將除數乘以100,再除被除數。所以最好定義為int型。記憶體中肯定以十六進位制形式 二進位制 儲存的。程式可以直接相除,但只保留整數部分,所以如果你要得到小數兩位,就先乘以100再除,顯示的時候知道最低兩位實際是小數點後兩位就行了。stc12c5a60s2的話,是精度最大來可達1...

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

可以理解為 同時設定了兩個定時器的工作方式。但要看t1是否有啟動,如果系統中沒有用到t1,沒有啟動,設定了也沒關係。如果兩個都需要使用,需要分別設定,標準的做法是tmod 0x01,這樣就只設定了 t0,t1保留原來的狀態。tmod是8位暫存器,高4 位和低4位分別控制定時器1和0 用或操作的話就是...

有關51實驗版微控制器的問題,關於51微控制器的問題

初步瀏覽了一下,動態顯示的話delay時間太長就會閃爍。你好 初步看一眼,數碼管閃爍的原因無非是時間間隔太長,先建議你縮短延時時間,再事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像是串列埠驅動的數碼管,靜態顯示。這樣的電路,不宜頻繁的顯示,一秒鐘,顯示一次就可以了。把顯示部分,移到定時中斷裡面,即可 main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