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

2022-03-23 15:20:20 字數 4893 閱讀 8657

1樓:應嘉言危頎

可以理解為

同時設定了兩個定時器的工作方式。但要看t1是否有啟動,如果系統中沒有用到t1,

沒有啟動,設定了也沒關係。如果兩個都需要使用,需要分別設定,標準的做法是tmod

|=0x01,

這樣就只設定了

t0,t1保留原來的狀態。

2樓:麼憶楓焉琬

tmod是8位暫存器,高4

位和低4位分別控制定時器1和0

用或操作的話就是單獨操作低4位(甚至是最低1位),高4位不變,管它原來是什麼值呢

由於51微控制器的暫存器只有8位,且定義比較簡單,因此我們完全可以一次設定兩個定時器,如直接寫

tmod=

0x11

但對於複雜一點或位數較多的暫存器用」與「「或」操作,有很大好處,因為一個暫存器有很多位,我們有時根本弄不清也沒必要弄清每一位是幹什麼的,我們只對我們知道的

用得上的某幾位或某一位進行操作,這時用或操作可以將某些位置1,用與操作可以將某些位清0,而不改變其它位的狀態,特別對於不能位定址的暫存器,不能直接操作

暫存器的某一位,只有這樣作才最簡單

如p0|=0xf0,

對p0高4位置1,低4位不變

p0&=0xf0,

對p0低4位清0,高4位不變

51微控制器裡tmod設定問題 100

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1:工作方式0:0x00;工作方式1:0x01;工作方式2:0x02;工作方式3:0x03;

問題2:當你選擇好工作方式後,接下來就是設定初始值,方式0:16位加法計數器用了13位,也就是說,可以計算2^13;要想計數更大,使用迴圈即可。

同理方式1:16位加法計數器用了16位,方式2是8位的。以上是對內部脈衝進行計數。

想計數p3_4輸入了多少個脈衝,需要用外部中斷。

問題3:

#include"reg52.h"

led[8]=;

main()}}

} }以上是每隔一秒數碼管加一;

所謂的查詢就是指不停的查詢置位標誌位tf0或tf1是否為1,當為1是說明你的定時時間到了。

寫了這麼多,你要是還不理解就多看幾遍書吧!

這分要是不給我,微控制器都不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tmod是8位暫存器,高4 位和低4位分別控制定時器1和0用或操作的話就是單獨操作低4位(甚至是最低1位),高4位不變,管它原來是什麼值呢

由於51微控制器的暫存器只有8位,且定義比較簡單,因此我們完全可以一次設定兩個定時器,如直接寫 tmod= 0x11

但對於複雜一點或位數較多的暫存器用」與「「或」操作,有很大好處,因為一個暫存器有很多位,我們有時根本弄不清也沒必要弄清每一位是幹什麼的,我們只對我們知道的 用得上的某幾位或某一位進行操作,這時用或操作可以將某些位置1,用與操作可以將某些位清0,而不改變其它位的狀態,特別對於不能位定址的暫存器,不能直接操作 暫存器的某一位,只有這樣作才最簡單

如p0|=0xf0, 對 p0高4位置1,低4位不變p0&=0xf0, 對 p0低4位清0,高4位不變

5樓:生活如歌

1)t1方式0:tmod=0x00.t1方式1:tmod=0x10因為t1t0都在tmod裡設定,高四位t1低四位t0

2)p3.4是t0計數器輸入引腳,此時只要設定tmod中的d2位即可(c/t位)即tmod=0x04,啟動計數後就可以計數了,此時一般計數初值為0

3)查詢方式時要不停地檢測tf0或者tf1,當為1時表示定時時間到或者計數到。

比如:jnb tf0,$

51微控制器 定時器的tmod的問題

6樓:狂竹睦騰騫

可以理解為

同時設定了兩個定時器的工作方式。但要看t1是否有啟動,如果系統中沒有用到t1,

沒有啟動,設定了也沒關係。如果兩個都需要使用,需要分別設定,標準的做法是tmod

|=0x01,

這樣就只設定了

t0,t1保留原來的狀態。

7樓:

tmod是管理定時器t0和t1的不是t1和t2的。

高四位是t1第四位是t0

左起第二位管定時或計數,0是定時1是計數,然後後兩位依舊是模式。

8樓:好湯是熬出來的

1、工作方式1為16位的定時/計數器,其分為兩個8位的高、低位定時器(th1、tl1)

2、tl0溢位後,再往th0進一位,即如果給定時器賦初值257,超過256後,往th1進一位

其中 256=2^8

3、按題意,要求賦初值為2^16-2000,將它分配到兩個定時/計數器中,即為tl1=(65536-2000)%256; th1=(65536-2000)/256;

51微控制器中設定定時器模式時,tmod|=0x01和tmod=0x01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tmod中有8bit

tmod |= 0x01 這樣第2~8bit原來是什麼還是什麼,不影響,第1bit賦值為1;

tmod=0x01 這樣是給2~8bit賦值為0,第1bit賦值為1。

10樓:shine落翼之殤

區別是tmod中有8bit

tmod |= 0x01 這樣第2~8bit原來是什麼還是什麼,不影響,第1bit賦值為1;

tmod=0x01 這樣是給2~8bit賦值為0,第1bit賦值為1。

51微控制器是對所有相容intel 8031指令系統的微控制器的統稱。該系列微控制器的始祖是intel的8031微控制器,後來隨著flash rom技術的發展,8031微控制器取得了長足的進展,成為應用最廣泛的8位微控制器之一,其代表型號是atmel公司的at89系列,它廣泛應用於工業測控系統之中。很多公司都有51系列的相容機型推出,今後很長的一段時間內將佔有大量市場。

51微控制器是基礎入門的一個微控制器,還是應用最廣泛的一種。需要注意的是52系列的微控制器一般不具備自程式設計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是兩個不同的意義,你學過程式設計的話應該知道,|=的意思是 賦值位或,你問題中的意思就是用0x01去或tmod各個位,而=就是直接複製,不管原來tmod各個位是什麼狀態,所以一般情況下建議使用第一種寫法。

關於微控制器的問題,tmod=0x51是什麼意思? 10

12樓:理冰珍

不是微控制器題目裡的tmod,而是微控制器的內部專用暫存器tmod的設定,它是定時器的工作模式設定暫存器,用它來設定定時器t0,t1的工作模式。

以最常用的定時器模式(還有一種計數器模式)為例高四位 用來設定定時器t1的,低四位用來設定定時器t0的。

定時器有四種工作方式,分別為0,1,2,3t0方式幾,低四位就是幾,t1方式幾,高四位就是幾。

51微控制器定時器1方式2怎麼設定為什麼tmod=0x20(是怎麼換算得) 定時器0方式2tmod又是多少?

13樓:闌珊處的野狗

1、首先第來一步是定時器

2是新增資源源,也是51微控制器定時器裡面功能最強大的一個定時器。注意的是掌握好定時器2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2、然後就是定時器2是一個16位定時器/計數器,注意的是通過設定特殊功能暫存器t2con中的c/t2位可將其設定為定時器或是計數器。

3、接著就是通過設定t2con中的工作模式選擇位可將定時器2設定為三種工作模式,接著就是分別為捕獲、自動重新裝載和波特率發生器即可。

4、然後擊亅f2:定時器2溢位標誌位。這時候要注意用於請求中斷(必須由軟體清0)。

5、最後就是exf2:定時器外部標誌位。當外部訊號使能時,接著就是發生外部負跳變時置位請求中斷(必須由軟體清0)。

14樓:擱淺的夜

tmod=0x20這樣的語言抄並不是組合語言,是c語言0x20是16進位制轉換成8位2進位制是 0010 0000tmod 中 m0 和m1位控制方式的選擇,所以 m0=0,m1=1是選擇方式2的。

如果是定時器0 方式2

tmod=0x02 設定定時器0的 即0000 0010

15樓:匿名使用者

特殊功能暫存器tmod是用於控制和

確定定時器/計數器t0、t1的工作模專

式和工作方式。它的格式屬如下:

d7 d6 d5 d4 d3 d2 d1 d0

gate c/t m1 m0 gate c/t m1 m0 高4 位為定時器t1方式欄位 低4 位

為t0方式欄位

m0 m1 的 各種高低電平組合可以表示4 種工作方式。當m1=1,m0=0時表示工作方式2

而作為定時器使用時,d6和d2為0

這樣,定時器1方式2就是0010 0000 即0x20定時器0方式2就是0000 0010 即0x02

16樓:匿名使用者

1.0x20是16進位制bai

等於 2進位制的

du 0010000

2.相當於把timer1的tmod register 賦值為0010000

3.我忘zhi記了timer0 tmodregister相關的位的定義dao了。

你可以加入

內該群一起討論:容122691987

17樓:匿名使用者

tmod是8位暫存器,高4位用於設定定時器1的模式,低4位用於設定定時器0的模式。

tmod=0x20表示這是一個2位16進位制專數,(『0x??』在c語言中表示16進位制數),而1位16進位制數可以表示為4位二進位制數,即0x20的20表示8位二進位制數,其中高位屬「2」表示的高4位二進位制數為0010,即設定的定時器1為工作方式2。如果要設定定時器0為方式2則tmod=0x02。

有關51實驗版微控制器的問題,關於51微控制器的問題

初步瀏覽了一下,動態顯示的話delay時間太長就會閃爍。你好 初步看一眼,數碼管閃爍的原因無非是時間間隔太長,先建議你縮短延時時間,再事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像是串列埠驅動的數碼管,靜態顯示。這樣的電路,不宜頻繁的顯示,一秒鐘,顯示一次就可以了。把顯示部分,移到定時中斷裡面,即可 main v...

51微控制器的程式是什麼意思,51微控制器的51是什麼意思?

clr c 清零進位標誌 mov a,66h 立即數66h送入ajc loop1 判斷c是否為0,c 1跳轉到loop1cpl c 取反c setb 01h 非法的指令setb只能對位操作loop1 orl c,acc.0 將a的最低位送入c中jb acc.2loop2 a中的第三位為1則跳到loo...

51微控制器ad採集,51微控制器AD採集

為了得到較高精度,你將除數乘以100,再除被除數。所以最好定義為int型。記憶體中肯定以十六進位制形式 二進位制 儲存的。程式可以直接相除,但只保留整數部分,所以如果你要得到小數兩位,就先乘以100再除,顯示的時候知道最低兩位實際是小數點後兩位就行了。stc12c5a60s2的話,是精度最大來可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