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釣鯽魚選什麼餌比較好

2022-11-29 15:15:09 字數 1491 閱讀 9050

1樓:野釣

跑遠道赴水庫釣魚,都市釣客的現代化海竿釣具常令當地老鄉嘖嘖讚歎,而都市釣客則對當地的土釣法(拉砣釣,通常又叫「甩大線」)不屑一顧,然而一天魚釣下來,所獲寥寥的都市釣客卻常常為當地人的豐碩釣獲大感吃驚。 其實當地的土釣法很簡單,釣具是幾副拉砣,每付線長 200 米左右,大鉤。 釣餌用玉米粒,夏秋季有嫩玉米時用嫩玉米粒,沒有嫩玉米的季節便用幹玉米粒。

製作方法是:玉米粒用酒泡,然後鉤尖穿在玉米臍子上即可。

通常釣窩距岸邊較遠,一般在150 ~200 米,鳧水送線。 有人用木條釘個「a」字形漂浮架,頂尖處拴根繩子,游泳時像拉小船一樣拉著它,在它兩腳端和中間橫樑中部各釘一枚釘子,想辦法將鉛砣掛在上面,這樣下水一次即可送 3 副線,並可保證不亂線。 鳧水送線不容易,所以採用玉米粒釣餌,不怕小魚啃,更不必擔心被啃光,只要不咬鉤,可以一直不用換食。

鳧水到達釣窩後,將鉤餌垂直投入釣窩,並將隨身帶去的幹玉米粒撒幾把在釣窩處做誘餌。 撒窩的情形很似播種,有「春播」才會有「秋收」,很形象地說明了此種釣法中「做窩」的重要性。 採用這種釣法上魚率頗高,尤其是發了窩以後,有時送鉤人把鉤送進去正往回遊時,魚已咬鉤,岸上的人將魚拉上岸而送鉤人尚未游回岸邊,使送鉤人窮於往返。

當然,每次送鉤進去,都應記住再撒一兩把玉米,補一補窩。

有些都市釣客看當地人頻頻上魚不免眼熱,便也仿效去做,划船將海竿鉤送進去,也弄些玉米粒撒下做窩,但效果差得頗遠。 遂湊到當地人那裡,央人將自己的海竿鉤送入人家的釣窩,果然每送必獲,且多是大魚。 一問,原來當地人基本每天在此「作業」,按點來、按點走,釣窩已基本成為相對固定的「投飼區」,一到點魚群便來此覓食,與城裡釣客偶來一次,盲目性地做生窩子相比,效果自然也就天壤之別了。

都市釣客也借鑑應用此法,主要是增加垂釣的天數,生釣窩即使做上窩子,當天也很難發窩,需第二天才慢慢開始見效,第三天往往才真正發窩。 當然具體施釣方法又與當地人有許多不同。

首先,鳧水送線的方式便不可取,它與垂釣宗旨相去甚遠,不叫休閒娛樂,那是「生計」,基本屬於「捕撈作業」、重體力勞動。都市釣客不下水,在岸上撒窩、岸上拋鉤(因是近釣,相對應選深水區),撒窩能撒多遠,拋鉤就拋多遠。 近窩自然沒有遠窩效果好,質量上的不足只好用數量來彌補,即多布鉤,有時一人便甩下十幾副甚至幾十副拉砣,每副鉤砣落水處都揚一些玉米粒進去。

如方法得當,幹玉米粒可揚近 20 米遠。

因是近窩,尤其是生窩,所以撒窩量要大,加上布幾十副鉤,揚撒玉米粒的面積也大,所以人們叫它「撒大窩」。以後都市釣客到水庫釣魚,每次到達後,不奔水邊先進村買玉米,一買就是幾十斤。 到了水邊,第一件事不是理線拋鉤,而是拎著玉米袋子沿岸邊一路向釣窩撒玉米,撒完窩子,回頭再拋鉤入水、支帳篷,守著一大排鈴鐺,悠然等魚上鉤。

此法基本上專釣大魚,多為1500 ~2500 克重,或者 3500 ~4000 克甚至 5000 克。魚情好時,釣獲量相當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垂釣水域長期用餌的習慣配餌,或者使用鮮活蟲餌及動物性粉餌。

3樓:e時光再燃

選新鮮的蚯蚓做魚餌最好的。因為鯽魚,是比較喜歡蚯蚓的腥味的。

春天釣鯽魚用什麼餌好,春天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根據你所在的地域,選擇腥味或香味 春季最好腥味 的商品釣餌配合加紅蟲製作拉餌,當拋竿魚餌入水後,麵食會在一定面積內產生霧化 我們叫抽窩子 吸引魚群並留住他們,鉤中剩餘所掛的紅蟲才是最終 呵呵 春天釣鯽魚 用什麼餌料好,開春之後晚五開始復甦,無也不例外,尤其是驚蟄後半月左右魚經過一個冬天的捱餓和準冬眠...

春天釣鯽魚用什麼餌最好春天野釣鯽魚用什麼餌料好

眾所周知春季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雖然鯽魚通年採食,但鯽魚 在寒冬也只是被動性地採食,在春季,尤其是早春,釣鯽魚用餌要夠勁,夠得上喚醒鯽魚沉睡的味覺,俗話說春濃夏淡就是這個道理。很重要的一點,如果你不掌握任何配方 那麼使用蚯蚓等動物性餌料釣鯽魚是春季穩妥有效的方案。釣魚不上?以我8年的釣魚經驗告訴你怎...

高二選科選什麼,高二選科選什麼比較好?

常規bai 思維是 男孩選理科,男生在高du 中後理性思維越來zhi越有優勢 女孩選文科 dao,女孩的理性思內維比較 容差,但是記憶和文筆較好 但是你現在得得各科成績都比較不錯,是個舍與得過程,要看你想考一個省麼樣的大學,學生麼專業,高中學的內容是為大學打基礎!文科平常輕鬆一點嗎,考試需要突擊,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