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餃子的正宗做法,牛肉餃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2021-06-30 17:22:40 字數 4808 閱讀 3560

1樓:安徽華夏研究院

食材主料

牛肉末500克

紅彩椒100克

小麥麵粉

6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芝麻油適量水

適量花椒粉

適量大蔥

100克

姜20克

步驟1.紅色彩椒洗淨,取半個切成小塊

2.放入攪拌機中,加少量水,攪拌成泥

3.將打好的紅椒汁過濾

4.將過濾好的紅椒汁加入到麵粉中

5.和成光滑的麵糰,醒製備用

6.將牛肉餡放入盆中,加入剁碎的薑末

7.加適量鹽、糖、醬油、胡椒粉、花椒粉、料酒,味精順一個方向攪拌上勁8.水或高湯約100lm,要少量、分次加入到肉餡中,每次要攪拌到水份全部吃進去為止

9.最後再放大蔥末,淋上芝麻油少許,稍稍攪拌勻即可10.將醒好的麵糰下擠兒並擀成中間略厚、邊緣較薄的餃子皮11.包入適量牛肉餡

12.包成餃子形狀

13.全部包好後下鍋煮至成熟即可

小貼士1.如果時間允許,牛肉用手工剁成餡料效果更好2.如果沒有花椒粉,可以將適量整粒花椒加100ml開水浸泡後晾涼,用這個花椒水來代替高湯打入到牛肉餡中。

3.拌肉餡的時候,大蔥末要最後再放,而且不要攪拌過度,否則味道會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私房牛肉水餃]我家有兩種私房水餃:牛肉水餃、熟肉水。這兩種水餃我從小吃到大,小時候從來不知道為什麼過年的時候親戚都會來我家吃牛肉水餃,吃完還會打包帶走,為什麼每次家裡做牛肉水餃都會來很多人吃,為什麼老公第一次去我家拜訪父母的時候一口氣吃了六十多顆水餃,而且每年過年回家都要跟我爸媽說想吃牛肉水餃,想吃熟肉水餃。

直到我長大後離開父母去了北京然後又來到大連,吃過很牛肉水餃,比如牛肉大蔥、牛肉洋蔥、牛肉白蘿蔔,這才知道原來家裡的水餃是那麼的好吃,過年回家認真的跟爸媽學了我家的牛肉水餃,今天分享給大家,大家都試試吧!

食材與明細:三肥七瘦牛絞肉適量,胡蘿蔔適量

大蔥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姜粉適量,胡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香油適量,花椒適量

私房牛肉水餃的做法步驟

1. 原料:三肥七瘦牛絞肉、胡蘿蔔、大蔥。

2. 配料:鹽、味精 、姜粉、胡椒粉、五香粉、醬油、料酒、香油。

3. 餃子皮(家裡沒有餃子粉了,偷懶去市場買了餃子皮,個人認為還是自己和麵、趕皮包出的餃子好吃,下次分享《私房熟肉餃子》的時候我會自己和麵、趕皮。)

4. 鍋中放入水和花椒,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扣蓋煮十分鐘,關火扣蓋一邊燜一邊晾涼。

5. 這就是我家的祕密**——花椒水。

6. 牛絞肉中放入切碎的胡蘿蔔、大蔥,放入適量姜粉、五香粉、醬油、料酒、鹽、味精、香油,一邊順時針攪拌一邊少量多次倒入花椒水直到攪拌成滑嫩的牛肉陷。

7. 拿一個餃子皮,放入適量牛肉餡包起來,自己一個人拍照無法多出第三隻手,所以沒法拍捏餃子的**。

8. 這就是我包好的餃子,包好後就可以下鍋煮了。

9. 這就是煮好的牛肉胡蘿蔔餡水餃。

10. 由於放入了花椒水,所以牛肉非常軟嫩,胡蘿蔔也大大提升了餃子的鮮甜味道,大家都試試吧!

3樓:月亮灣

食材用料

牛肉餡500g

大蔥2顆

油2勺鹽1勺

香油1匙

醬油1勺

雞蛋2個

牛奶適量

雞汁1勺

胡椒粉1匙

牛肉餃子的做法

1.牛肉餡加入雞蛋,蔥末,醬油,鹽,雞汁,香油,胡椒粉同方向攪拌上勁2.麵粉加入適量牛奶,一個雞蛋和成麵糰

3.分成小麵糰撒適量乾麵粉按壓成餅

4.用擀麵杖擀成麵皮

5.放入餡料

6.對摺,中間捏一下,兩邊向裡收捏出褶皺,美味的牛肉餃子好吃極啦。

7.美味

小貼士1.牛奶不要一次性加入太多,分成加入和成絮狀繼續加入牛奶和成麵糰靜置二十分鐘。2.肉餡同方向攪拌上勁口感更佳。

牛肉水餃的做法怎麼做好吃

4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白蘿蔔牛肉水餃

用料牛肉    500克

白蘿蔔(水蘿蔔)    500克

薑末    30克

蔥末    30克

花椒粉    5克

料酒    2大勺

生抽    2大勺

老抽    1小勺

食用油    2大勺

香油    2小勺

鹽    適量

麵粉    500克

水    300克

白蘿蔔牛肉水餃的做法

將牛肉用絞肉機絞成牛肉末,或用刀剁成肉末,加入料酒,薑末,蔥末,花椒粉,老抽,生抽醃製20分鐘待用。

家裡如果有絞肉機,就將白蘿蔔切片絞碎,絞的時候會出好多蘿蔔水,千萬不要倒掉。如果沒有絞肉機,就將蘿蔔切絲,剁末,加入一勺鹽,醃製15分鐘,蘿蔔就會出好多蘿蔔水,蘿蔔水千萬不要倒掉後面要用來加入餡中的。

然後先將蘿蔔中的蘿蔔水捏出來,加入牛肉中,順時針攪拌均勻,多攪一會,將蘿蔔水均勻的打入牛肉中,一般500克牛肉至少要打入100克蘿蔔水,這樣才可以保證在不用嫩肉粉的情況下、牛肉餡變得鮮嫩。如果蘿蔔水不夠可在加適量清水。然後拌入蘿蔔,加一大勺油,兩小勺香油,適量鹽攪拌均勻,牛肉餡就做好了待用。

麵粉中一點一點加入水,和一小勺鹽,和成較軟的麵糰,一定要靜止醒20分鐘以上。然後、搓成條、切成小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餃子皮。(都說軟麵餃子硬麵麵條,所以餃子面和的稍軟一些,要加一小勺鹽,餃子皮煮的時候不容易煮爛,吃起來不會粘口,反而勁道很q)

然後包入餡,用你習慣的手法包成餃子。

鍋中放水,燒開,下入餃子,從鍋底推動餃子,防止粘底,蓋上鍋蓋,開鍋後加一碗涼水,開次開鍋後,揭開鍋蓋,煮到餃子全部浮起來,完全熟即可。

小貼士1注意這個方子中的蘿蔔是不!焯!水!的!就是為了保持蘿蔔的原味!做出的牛肉餡餃子味醇回甜!

2如果沒有絞肉機,用手切成蘿蔔絲要加一勺鹽才可以醃出水份,然後捏出蘿蔔水待用,等拌入餡的時候,一定要再酌量再加鹽,因為蘿蔔水中已經有適量鹽了!

3都說軟麵餃子硬麵麵條,所以餃子面和的稍軟一些,一勺鹽,餃子皮煮的時候不容易煮爛,吃起來不會粘口,反而勁道很q。

芹菜牛肉水餃

用料芹菜牛肉大蔥花生油香油食鹽雞精花椒芹菜牛肉水餃的做法

麵粉加一個雞蛋加溫水和成麵糰,醒發一個小時。

大蔥洗淨切段

溫水泡花椒

大蔥切末

過濾花椒水

牛肉餡打進半碗花椒水

大量順時針攪拌

肉餡加入蔥末

加入食鹽

適量雞精

再加入花生油

香油少許

最後加入生抽

芹菜洗淨控水

切成細丁

加入肉餡攪拌均勻

噴香肉餡做好了

包餃子排好隊小胖豬

出鍋開動

5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水餃皮300g,牛肉250g,肥肉30g,青蔥150g,蒜末10g,香油少許,鹽1小匙,雞粉1小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牛肉、肥肉各剁碎;青蔥洗淨瀝乾水分後切末備用。

2.取一大容器放入作法1的牛肉及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以保鮮模覆蓋後放入冰箱冷藏醃漬約20分鐘。

3.取出作法2醃漬好的牛肉餡,放入作法1的牛肉和其餘材料,一起攪拌均勻並摔打至肉餡呈現黏性成牛肉內餡備用。

4.取一片水餃皮,於中間部分放上適量作法3的牛肉內餡,將上下兩邊皮對摺粘起,再於介面處依序折上花紋讓其更加粘緊,重複此動至材料用畢。

5.熱一鍋水煮至滾沸後先滴入少許份量外的香油,再放入作法4包好的牛肉水餃,煮約5-6分鐘至水重新滾沸。

6.於作法5鍋內加入一量杯水,待水滾沸後將牛肉水餃撈出即可。

6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芹菜    牛肉    大蔥    花生油    香油    食鹽    雞精    花椒

芹菜牛肉水餃的做法

麵粉加一個雞蛋加溫水和成麵糰,醒發一個小時。

大蔥洗淨切段

溫水泡花椒

大蔥切末

過濾花椒水

牛肉餡打進半碗花椒水

大量順時針攪拌

肉餡加入蔥末

加入食鹽

適量雞精

再加入花生油

香油少許

最後加入生抽

芹菜洗淨控水

切成細丁

加入肉餡攪拌均勻

噴香肉餡做好了

包餃子排好隊小胖豬

出鍋開動

7樓:宮野·灰原

主料:牛肉餡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大蔥適量

配料:鹽適量、味精適量、姜粉適量、胡椒粉適量、五香粉適量、醬油適量、料酒適量、香油適量、花椒適量

私房牛肉水餃的做法步驟

1原料:三肥七瘦牛絞肉、胡蘿蔔、大蔥。

2配料:鹽、味精 、姜粉、胡椒粉、五香粉、醬油、料酒、香油。

3餃子皮(家裡沒有餃子粉了,偷懶去市場買了餃子皮,個人認為還是自己和麵、趕皮包出的餃子好吃,下次分享《私房熟肉餃子》的時候我會自己和麵、趕皮。)

4鍋中放入水和花椒,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扣蓋煮十分鐘,關火扣蓋一邊燜一邊晾涼。

5這就是我家的祕密**——花椒水。

6牛絞肉中放入切碎的胡蘿蔔、大蔥,放入適量姜粉、五香粉、醬油、料酒、鹽、味精、香油,一邊順時針攪拌一邊少量多次倒入花椒水直到攪拌成滑嫩的牛肉陷。

7拿一個餃子皮,放入適量牛肉餡包起來,自己一個人拍照無法多出第三隻手,所以沒法拍捏餃子的**。

8這就是我包好的餃子,包好後就可以下鍋煮了。

9這就是煮好的牛肉胡蘿蔔餡水餃。

10由於放入了花椒水,所以牛肉非常軟嫩,胡蘿蔔也大大提升了餃子的鮮甜味道,大家都試試吧!

來自 美食天下 小貝是隻貓 的作品

牛肉香菇白菜餃子餡的做法,香菇大蔥牛肉餃子餡的做法

風君侯 牛肉香菇白菜餃子餡,把這些材料備齊,以後就加入老王頭做餡料,然後包在一起就可以了。 熊貓兔兔 這個餡兒的調製的關鍵就是一定要將白菜焯水,另外的話一定要多加一些油,這是關鍵的。 我本熱情 這個餃子餡非常的好,做馬菜買回來多好,以後條麵條嗎就可以。 your大頭兵 做菜做陷兩者搭配還能起到去腥提...

牛肉青蘿蔔餡餃子的做法大全,牛肉餡蘿蔔餃子的做法大全

其實對於身處北方的一些家庭們來說,餃子應該是再熟悉不夠的食物,每天都會去做很多的餃子,因為餃子是他們的主食,而且餃子的做法也是有不同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胡蘿蔔牛肉餡餃子的做法。主要做法 1 餃子面做法是首先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 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3 ...

怎么做牛肉餃子,怎麼做牛肉餃子

先切細蔥花和姜沫可多些.鹽,味精.白胡椒粉,一點點辣椒粉.花椒麵,雞蛋一個打進去.一點澱粉,生抽小勺,老抽半勺,料酒一小勺.倒上色拉油,用筷子一個方向攪,一邊攪一邊倒細水流的溫水,看到肉餡變成糊狀時停止放水,但需要一直攪拌,一直覺得攪到胳膊發酸時餡上勁時不特別糊狀有些發乾時停止.這樣拌的餡很滑很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