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青蘿蔔餡餃子的做法大全,牛肉餡蘿蔔餃子的做法大全

2022-02-09 08:45:52 字數 3939 閱讀 6927

1樓:007東風一號

其實對於身處北方的一些家庭們來說,餃子應該是再熟悉不夠的食物,每天都會去做很多的餃子,因為餃子是他們的主食,而且餃子的做法也是有不同的,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胡蘿蔔牛肉餡餃子的做法。

主要做法:

1、餃子面做法是首先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3、這時的麵糰不光滑不要緊,將揉好的面蓋上溼布或保鮮膜餳20-30分鐘;

4、這樣包餃子的時候好擀皮也好包餡,做出的餃子麵皮筋道且不易破;

5、胡蘿蔔洗淨去皮,用擦絲器擦成細絲備用;

6、花椒用開水浸泡約20分鐘,撈去花椒,留花椒水備用;

7、牛肉餡中加入料酒、醬油、胡椒粉、鹽、香油、蔥薑末攪拌均勻,分次加入花椒水,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使肉餡上勁;

8、在拌好的牛肉餡中放入胡蘿蔔絲,攪拌均勻;

9、取出餳發好的麵糰,面板上撒些乾麵粉,用力將麵糰揉至表面光滑;

10、將麵糰分成若干份,取一份(其餘的用溼布或保鮮膜蓋好以免風乾)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擀成餃子皮,包入牛肉胡蘿蔔餡,捏成餃子。如此反覆直至面和餡料全部用完;

11、做一鍋水,水開後下餃子。一邊下餃子一邊用笊籬順一個方向輕推防止粘鍋底。蓋上鍋蓋,等水開了,添半碗涼水,水再次燒開再添半碗涼水,共添三次水。待餃子全都浮起來,就可以了。

以上這篇文章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了一些胡蘿蔔牛肉餡餃子的做法,相信大家已經有了一個比較初步的認識了,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的時候,如果自己也是非常喜愛吃餃子的,不妨試一下這種方法。

2樓:終極鬥士

牛肉適合配白蘿蔔包餃子,餃子就酒,越喝越有」可見餃子不光是可以作為主食哦!我家老二從小挑食,就每天包餃子給他吃。因為只要是你想到的食材都可以作為餃子餡,各種肉類、魚類、海鮮、蛋類還有各種新鮮蔬菜,只要這樣多樣化的食材,孩子營養才會更加全面。

現在孩子大了,也是非常愛吃餃子,如果是感冒不舒服,更是離不開餃子,用孩子的話說,沒有餃子就感覺吃不飽飯。 這菜五毛錢一斤,包餃子比韭菜的鮮,比芹菜營養,出鍋連吃三十個!今天用到的蔬菜就是青蘿蔔,這菜一年四季都不缺,而且**也不貴,現在雖說比秋冬天稍微貴那麼一點點,也才五毛錢一斤,到了秋冬更是賤的厲害,幾塊錢就可以買一堆。

可別小看了這便宜菜,它可是號稱「賽人蔘」,營養成分超高,可以延緩衰老,美白嫩膚,還促進腸道蠕動,及時排出身體的毒素、還可以加速食物消化,減輕腸胃負擔,可以**哦。這幾種變化,經常食用的人都可以很明顯的覺出來。因為食用蘿蔔後的氣味並不好聞,所以平時晚餐後,可以生食一塊蘿蔔,身體會很舒服的。

用來包餃子,像胃酸、胃脹、不消化的現象,根本就不會出現,為了家人健康你也來試試吧!

主料4人份

麵粉200克

牛肉500克

白蘿蔔500克

輔料油60克

鹽10克

醬油10克

蠔油5克

步驟1牛肉蘿蔔餃子的做法大全

首先處理食材,麵粉加入適量清水和成軟硬合適的麵糰;牛肉剁成肉餡;蘿蔔用擦絲器先擦成細絲,在剁碎;香菜、蔥姜剁碎備用

步驟2牛肉蘿蔔餃子的做法**

牛肉餡放入調餃子餡的盆中,加入適量油(因為牛肉脂肪太少,為了口感好,所以加入的花生油要稍微多一點)鹽,醬油,蠔油攪拌均勻

步驟3牛肉蘿蔔餃子的家常做法

放入蔥碎和姜隨,調勻醃漬一會

步驟4牛肉蘿蔔餃子的簡單做法

放入蘿蔔碎,攪拌均勻

步驟5牛肉蘿蔔餃子怎麼吃

最後放入香菜碎,調拌均勻既是餃子餡

步驟6牛肉蘿蔔餃子怎麼做

去除麵糰,輕揉出面筋,這樣餃子不會破肚。揪出小劑子,擀出中間稍厚,邊上稍薄的餃子皮,中間放餡

步驟7牛肉蘿蔔餃子怎麼炒

一邊的餃子皮捋到食指上,另一邊重疊,用兩個大拇指,捏出餃子即可

3樓:爵爺的網路

烹飪步驟

1/14

準備肉餡的材料

2/14

豬肉餡剁碎和牛肉餡充分混合,加入鹽,料酒,鹽,老抽,五香粉拌勻。注意:要一個方向攪打肉餡!

3/14

蔥姜切末,放入拌勻

4/14

拌好的純肉餡,醃製片刻。準備切蘿蔔

5/14

青蘿蔔擦成絲,再剁碎,越碎越好。

6/14

與肉餡混合,一個方向攪打

7/14

拌勻後,加入適量生抽提味,鹹淡自己控制

8/14

餃子餡成了!準備麵糰

9/14

面提前半小時和好,俗話說軟麵餃子,硬麵條。所以包餃子的面要儘量軟一些。

10/14

開始包餃子,麵糰切成小劑子

11/14

壓扁劑子,擀成餃子皮

12/14

包好了!

13/14

煮餃子。點三次水,第一次點水蓋上鍋蓋,後兩次半掩鍋蓋。

最後一步

可以吃了

牛肉餡蘿蔔餃子的做法大全

4樓:溜到被人舔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的功效,為寒冬補益佳品,對正在生長髮育的孩子也更有益處,今天包餃子也用了牛肉,加上香菇和白蘿蔔做餡,包好的餃子滑嫩多汁,味道鮮美。

食材明細

牛裡脊肉、香菇、白蘿蔔、蔥、花椒、姜、澱粉、植物油、鹽、料酒、生抽、蠔油、香油。

1、選上好的黃牛裡脊肉洗淨剁成肉末。

2、香菇洗淨切成細丁。

3、白蘿蔔擦成絲,汆水後擠去水分,剁成末。

4、鍋中放入水和花椒,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煮十分鐘製成花椒水,倒出晾涼待用。

5、姜剁成末放入牛肉中。

6、放入適量料酒、鹽、植物油,一邊順時針攪拌一邊少量多次倒入花椒水直到攪拌成滑嫩的牛肉餡,放置20分鐘。

7、把切好的香菇、白蘿蔔、香蔥和牛肉混在一起,加入澱粉、鹽、蠔油、料酒、生抽、香油攪拌均勻,成餃子餡。

8、包好的餃子。

9、鍋中燒開水,加少量鹽,下入餃子,用勺子輕推,不使餃子粘鍋。

10、中途點兩次冷水。

11、煮熟的餃子撈出裝盤。

12、調一碟調味汁,蘸汁食用口味更佳。

做法二,

用料:牛肉500克、白蘿蔔(水蘿蔔)500克、薑末30克、蔥末30克、花椒粉5克、料酒2大勺、生抽2大勺、老抽1小勺、食用油2大勺、香油2小勺、鹽適量、麵粉500克、水300克

白蘿蔔牛肉水餃的做法

1.將牛肉用絞肉機絞成牛肉末,或用刀剁成肉末,加入料酒,薑末,蔥末,花椒粉,老抽,生抽醃製20分鐘待用。

2.家裡如果有絞肉機,就將白蘿蔔切片絞碎,絞的時候會出好多蘿蔔水,千萬不要倒掉。如果沒有絞肉機,就將蘿蔔切絲,剁末,加入一勺鹽,醃製15分鐘,蘿蔔就會出好多蘿蔔水,蘿蔔水千萬不要倒掉後面要用來加入餡中的。

3.然後先將蘿蔔中的蘿蔔水捏出來,加入牛肉中,順時針攪拌均勻,多攪一會,將蘿蔔水均勻的打入牛肉中,一般500克牛肉至少要打入100克蘿蔔水,這樣才可以保證在不用嫩肉粉的情況下、牛肉餡變得鮮嫩。如果蘿蔔水不夠可在加適量清水。

然後拌入蘿蔔,加一大勺油,兩小勺香油,適量鹽攪拌均勻,牛肉餡就做好了待用。

4.麵粉中一點一點加入水,和一小勺鹽,和成較軟的麵糰,一定要靜止醒20分鐘以上。然後、搓成條、切成小劑子,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餃子皮。

(都說軟麵餃子硬麵麵條,所以餃子面和的稍軟一些,要加一小勺鹽,餃子皮煮的時候不容易煮爛,吃起來不會粘口,反而勁道很q)

5.然後包入餡,用你習慣的手法包成餃子。

6.鍋中放水,燒開,下入餃子,從鍋底推動餃子,防止粘底,蓋上鍋蓋,開鍋後加一碗涼水,開次開鍋後,揭開鍋蓋,煮到餃子全部浮起來,完全熟即可。

小貼士1.注意這個方子中的蘿蔔是不!焯!水!的!就是為了保持蘿蔔的原味!做出的牛肉餡餃子味醇回甜!

2.如果沒有絞肉機,用手切成蘿蔔絲要加一勺鹽才可以醃出水份,然後捏出蘿蔔水待用,等拌入餡的時候,一定要再酌量再加鹽,因為蘿蔔水中已經有適量鹽了!

3.都說軟麵餃子硬麵麵條,所以餃子面和的稍軟一些,一勺鹽,餃子皮煮的時候不容易煮爛,吃起來不會粘口,反而勁道很q。

牛肉胡蘿蔔餡的做法竅門,牛肉紅蘿蔔餃子餡的做法大全竅門

原料 牛肉餡 胡蘿蔔 麵粉。配料 蔥 姜 花椒 鹽 料酒 醬油 胡椒粉 香油。做法 1 餃子面做法是首先將麵粉放大盆中,一邊加入清水一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2 然後用手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 3 這時的麵糰不光滑不要緊,將揉好的面蓋上溼布或保鮮膜餳20 30分鐘 4 這樣包餃子的時候好擀皮也好包餡,做出的...

牛肉蘿蔔餡包子的做法牛肉蘿蔔餡包子上屜蒸多長時間好

牛肉餃bai子餡原料 牛肉500克du 白蘿蔔1000克 洋蔥50克zhi 雞蛋1個 薑汁50克 嫩肉粉5克 精鹽10克 胡椒粉5克 料酒15克 醬油 牛肉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口味 麻辣味 工藝 蒸牛肉包子的制專作屬材料 主料 小麥富強粉450克 輔料 酵母50克,蘇打粉5克,牛...

牛肉香菇白菜餃子餡的做法,香菇大蔥牛肉餃子餡的做法

風君侯 牛肉香菇白菜餃子餡,把這些材料備齊,以後就加入老王頭做餡料,然後包在一起就可以了。 熊貓兔兔 這個餡兒的調製的關鍵就是一定要將白菜焯水,另外的話一定要多加一些油,這是關鍵的。 我本熱情 這個餃子餡非常的好,做馬菜買回來多好,以後條麵條嗎就可以。 your大頭兵 做菜做陷兩者搭配還能起到去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