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牛肉家常做法,正宗水煮牛肉怎麼做

2022-01-19 05:17:15 字數 4605 閱讀 6164

1樓:樑覓丹

步驟1.做水煮牛肉所用主要材料

2.做水煮牛肉所用主要材料:牛裡脊肉、青菜3.牛裡脊肉片去筋膜

4.將牛肉橫筋切成5釐米,寬2.5釐米,厚 0.2釐米的薄片5.檸檬切薄片,蘋果切薄片

6.把檸檬片、蘋果片和切好的牛肉一起放到小盆內拌勻7.倒入料酒,放入精鹽、胡椒粉醃漬10分鐘8.取出檸檬片、蘋果片

9.往醃漬好的牛肉片裡打水,分三次。牛肉與水的比例1:

0.210.往打好水的牛肉片裡打入雞蛋清、加幹澱粉用手攪勻11.

鍋內倒入食油,油熱後放入1/2的蔥薑蒜炒香12.倒入洗好的青菜煸炒,

13.把炒好的青菜碼在大碗裡備用

14.另起油鍋,放入蔥薑蒜、乾紅辣椒、花椒,紅油豆瓣醬炒香,因為豆瓣醬很鹹不需要另放鹽

15.鍋內加清湯或清水

16.水7成熱時(有氣泡但未開的時候),把牛肉片一片片的徐徐放入湯內17.大火煮開後約3分鐘即可

18.把牛肉和湯倒在碼好的青菜上,撒上花椒粉、辣椒粉19.另起鍋,把油燒熱

20.把燒好的熱油潑在辣椒粉上即可

2樓:長新很搞笑

3歲那年我以為水煮牛肉是這麼做的,直到3歲半才明白是這樣做的

3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下豆芽加水下牛肉

4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5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童遜,教你一道經典川菜: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片的家常做法 正宗的做法竅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個熱愛麻辣的北方小姐姐,出去吃飯很多人都會問我是不是四川人~哈哈吃辣我是認真的~ 寒冷的冬天,一鍋麻辣滾燙的水煮牛肉啟用你的味蕾~簡單易做,週末犒勞一下自己吧。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步驟。

1. 肉切成薄片後用清水泡清血水後洗淨瀝乾水分2. 放入碗裡,加入鹽,料酒,生粉抓勻後靜置1小時再倒入一湯匙油抓勻3. 娃娃菜洗淨後切塊

4. 青椒洗淨後切碎,準備郫縣豆瓣醬和油辣椒5. 熱鍋倒油溫油下豆瓣醬爆出紅油

6. 加入開水和油辣椒

7. 大火煮開後先倒入娃娃菜燙熟後放入碗裡,等鍋中再一次燒開後把牛肉片入迅速用筷子劃散

8. 將肉片和湯汁一起倒入鋪好白菜的大碗中上面加入青椒碎9. 另起鍋倒入油燒至冒青煙

10. 把熱油淋入碗中即可

11. 上桌

水煮牛肉的正宗做法?

7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8樓:超超

炒香豆瓣醬下豆芽加水下牛肉

9樓:長新很搞笑

3歲那年我以為水煮牛肉是這麼做的,直到3歲半才明白是這樣做的

10樓:耿鈮

自己在家做水煮牛肉,好吃又過癮

11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童遜,教你一道經典川菜:水煮牛肉!

12樓:小廚神美食

簡單易操作,口感鮮嫩的水煮牛肉的教程來啦!麻、辣、鮮

13樓:介樹枝春緞

材料:牛肉150克、蔥和蒜50克、幹辣椒6克、花椒1克、鹽2克、調水澱粉20克、豆瓣醬20克、醬油15克、香油10克、精煉油25克、姜5克、料酒20克、高湯適量。

作法:1.牛肉切成片,蔥切成段。

2.將豆瓣醬放入熱鍋中,炒香。

3.高湯倒入鍋中,放入牛肉片、蔥段。

4.在鍋中煮3分鐘。加入調料、收汁即可。

水煮牛肉的正宗做法

14樓:心的舞臺

主料:牛臀肉300克、水150毫升、蛋清20克、澱粉10克輔料:蔥5克、姜8克、蒜4克、鹽2克、料酒7克、豆瓣醬40克、食用油5毫升、水澱粉10克、海椒面5克、花椒麵5克

1、蔥段,薑絲,蒜末,牛臀肉切片。

2、倒入薑絲,蔥絲,水,牛臀肉,蔥姜水,蛋清、料酒,鹽,澱粉抓勻醃製。

3、放入食用油,倒入蒜末,郫縣豆瓣醬,大火爆香。

4、倒入海椒面,翻炒均勻,清水,大火煮沸。

5、放入牛臀肉,水澱粉,攪拌均勻。

6、加入滾油,花椒麵,花椒麵,海椒面,倒入蒜末,蔥末。

15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白蘿蔔600克、牛肉400克、生薑1塊、大蔥1段、蒜4瓣、八角1個、桂皮1段、生抽15克、料酒10克、郫縣豆瓣醬1勺、植物油10克

一、首先準備好原材料。

二、然後將牛肉切成小塊。

三、接著將生薑、大蒜瓣切成片,大蔥切成小段。

四、鍋裡放入適量水,加入八角、桂皮、料酒,放入部分蔥、姜、蒜,放入牛肉焯水。

五、蘿蔔切成滾刀塊。

六、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焯好水的牛肉翻炒。

七、加入蔥、姜、蒜、一小勺豆瓣醬、少許生抽,繼續翻炒入味。

八、加入蘿蔔繼續翻炒一會。

九、加入適量水燒開。

十、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中小火煮半個小時。

十一、最後取出裝碗即可食用。

16樓:長新很搞笑

3歲那年我以為水煮牛肉是這麼做的,直到3歲半才明白是這樣做的

17樓:小廚神美食

簡單易操作,口感鮮嫩的水煮牛肉的教程來啦!麻、辣、鮮

18樓:搖一搖

考慮到最近,天熱、**低迷,很多人都沒啥胃口~那,來份紅紅火火的開胃菜吧。

步驟step

牛裡脊肉逆紋切成薄片

步驟step

把切好的牛肉片裝進大碗裡,加1湯匙清水抓勻

步驟step

加入鹽2克、料酒1湯匙、胡椒適量、生抽1湯匙、雞蛋清1個、澱粉1湯匙徹底抓勻

步驟step

再加入1湯匙色拉油拌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步驟step

生菜處理乾淨,瀝乾水撕成小塊,裝進大碗碗底

步驟step

蔥、姜、蒜,分別處理好後切末備用。(如果家裡的郫縣豆瓣醬不是免剁的,這時侯也把豆瓣醬舀出剁碎)

步驟step

鍋中放少許油,小火煸香乾辣椒、花椒後,放入蔥白、薑末,以及一半用量的蒜末炒香

步驟step

加入郫縣豆瓣醬炒至出紅油

步驟step

加入一大碗清水,煮開後,加鹽、白糖調味,保持沸騰3到5分鐘

步驟step

轉中小火,迅速放入醃好的肉片,煮至肉片變色斷生關火

步驟step

將煮好的肉片連同湯汁一起澆在裝有生菜的大碗裡,表面再灑上剩下的一半蒜末,以及花椒麵,辣椒碎

步驟step

取淨鍋,放1大勺色拉油,加熱至油鍋表面冒煙後潑在表面,撒上蔥花即可

水煮牛肉的成品圖

19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加牛肉燉,在淋熱油

20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童遜,教你一道經典川菜:水煮牛肉!

21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22樓:your大頭兵

水煮牛肉在家怎樣做好吃,今天我們就分享一道家常水煮牛肉的做法,要是學會了這道菜,火鍋都不想吃了,香辣入味,牛肉還嫩滑爽口,在飄雪的冬天來上一鍋,滿滿的全是滿足,吃的渾身冒汗,幸福洋溢。

這道菜步驟稍微有點多,話不多說,大家請看我的操作吧!

準備牛肉一塊,去掉外面的筋膜,頂著紋理切成薄片。

放入盆中,清水洗淨牛肉,再泡2個小時,如果沒時間浸泡,就反覆在清水中擠壓,多次沖洗,一直洗到擠不出來血水為止。洗好的牛肉放在盆中。

加入食鹽,料酒,生抽,和一點老抽,抓勻使之入味。加入一點清水後,反覆攪拌,牛肉吸入水分後,再加入清水,再反覆攪拌,再讓牛肉吸乾水分。這一步非常關鍵,先後加水三次,這樣出來的牛肉片才能更滑嫩一點。

加入蛋清一個,抓勻後,加入玉米澱粉繼續摔打。放玉米澱粉的作用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

最後,再加入植物油,使牛肉更溫潤可口,做完這些後,把上好漿的牛肉放置一邊入味。

準備需要用到的配菜,

黃豆芽一把,豆腐皮切成寬條,上海青洗淨以後切成四片,姜,蒜切成粒,乾紅椒,花椒各一把。

鍋內燒水,水開後把黃豆芽焯水一分鐘後,然後再放入青菜,豆腐皮焯水20秒,然後撈出控水。

鍋內燒油,抓入一把乾紅椒,一把花椒,開中火,煸出水份,炒香以後撈出。

把乾紅椒和花椒切成碎末。

鍋內留油,加入兩勺豆瓣醬爆香,倒入姜,蒜,乾紅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清水,放入一小塊火鍋底料,開大火,水開後,煮5分鐘。

煮出各種大料的香味後,撈出佐料殘渣不要,以免吃到口中影響口感。

把焯過水的黃豆芽,豆腐皮,上海青,放在鍋內煮一分鐘入味以後撈出來裝入盤中。

下面繼續燒水,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食鹽,雞精,胡椒粉,化開調料以後,關火,放入牛肉,用勺子推開,開中火,水燒開後,煮30秒,撈出牛肉,然後,把牛肉和湯都倒在盆裡。

撒上我們切碎的乾紅椒和花椒末,再撒上白芝麻點綴。鍋裡燒油,油燒到微冒青煙,也就是七成熱的時候,然後起鍋,把熱油潑在盆中的花椒上面,激出花椒辣椒的香味。

好了,一盆香辣可口,肉質滑嫩的水煮牛肉就做好了,這道菜才是最適合冬天吃,一家人圍著飯桌,吃的那叫一個暖和高興。

水煮牛肉正確的做法,水煮牛肉的正確做法

在外面吃的水煮牛肉看著就是油汪汪一片 也不知道是不是地溝油 每次吃的時候我都要一碗水,把肉片涮一下,可是這樣就沒了味道,更像是水煮菜一樣。可是我們在家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了,自己做配菜可以隨意換,想吃什麼加什麼,放多少油自己說了算。再也不用吃不知道是否地溝油的水煮牛肉了,也不用吃沒滋沒味的水涮菜了。步...

家常西紅柿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我就想好好生活,好好做飯,使勁吃飯,今日早餐番茄牛肉麵 家常西紅柿牛肉的做法,其實不要想入非非,這兩道菜放在一起是不好吃的,牛肉如果吃出酸味的話,你想想看他能好吃嗎?所以說不要把他倆在一起做那麼如果實在想吃這個味道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把牛肉煮熟了,以後燒成湯,然後放入西紅柿,這個時候可能要好吃一點 西...

水煮活魚正宗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1.準備青花椒嫩魚調料,以前做的時候都是自己調味道,這次犯懶了,就買了現成的調味包,這個味道還是不錯的,草魚三斤多市場上幫我殺好切好也非常的方便,辣椒切小段 2.將魚肉洗淨,打入一個雞蛋的蛋清液包裹魚片,同時將調味包中的醃料取出,均勻的醃製15分鐘。3.將白菜洗淨撕碎 黃瓜切條,鍋內下油,將準備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