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活魚正宗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2021-08-20 10:51:12 字數 4977 閱讀 1850

1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青花椒嫩魚調料,以前做的時候都是自己調味道,這次犯懶了,就買了現成的調味包,這個味道還是不錯的,草魚三斤多市場上幫我殺好切好也非常的方便,辣椒切小段

2. 將魚肉洗淨,打入一個雞蛋的蛋清液包裹魚片,同時將調味包中的醃料取出,均勻的醃製15分鐘。

3. 將白菜洗淨撕碎、黃瓜切條,鍋內下油,將準備好的調味包、大蒜小火翻炒至香味飄出,隨後放入燒好的開水。

4. 水沸騰後,將白菜、黃瓜倒入鍋裡,煮熟後撈出放在盆底墊底,隨後將魚頭、魚尾、魚骨倒入鍋裡熬,10分鐘左右撈出盆,再倒入魚片,煮開後立即撈出。

5. 將湯汁倒入盆裡,然後灑上調料包、青紅辣椒,灑上熱油,最後鋪上香菜即可。

2樓:拜雅毋若薇

麻辣水煮魚

的做法麻辣水煮魚的材料: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生菜1棵、芹菜2根、香菜2根。

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

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把魚片成薄薄的魚片,然後用胡椒粉、蛋清、料酒、5片薑片、3段蔥、澱粉和鹽來醃製20分鐘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然後放入剩下的薑片、蒜片、1半的花椒和1半的幹辣椒段爆香,待香味出來後放入豆瓣醬一起翻炒

3、然後往鍋內倒入約500毫升清水(1碗左右),放入魚骨魚頭一起煮至沸騰,沸騰後將魚片放入燙2分鐘,並放入剩下的蔥段,即可關火

4、在另一個大容器裡放入豆芽、生菜和芹菜(我用的是綠豆芽,直接放入即可,如果是黃豆芽請事先用開水焯一下,另外我家沒有大容器,所以我就用砂鍋來裝:)

5、將燙好的魚片等全部倒入裝了蔬菜的大容器裡,再在表面撒上辣椒粉

6、把炒鍋洗乾淨然後倒入較多油燒熱,放入剩下的一半花椒粒和幹辣椒爆香,但是注意不要把幹辣椒燒糊喲

7、將麻辣油倒入魚片上,然後放入香菜即可

貼心建議:

1、魚片儘量不要切厚,但也不能太薄喲,太厚了燙的時間長口感則差,太薄則容易碎

2、天氣熱的時候可以把魚片放進冰箱醃製,待別的都準備好了再拿出

3、燙魚片的時候用大火,1、2分鐘即可,時間久了口感較差

4、如果你使用的是黃豆芽,事先要燙熟哦,生菜和芹菜易熟,不用焯水

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3樓:裴玉巧單未

要快速方便是嗎?呵呵,那好辦:

初級:你到超市去買一包水煮魚調料,再買一份片好的草魚片(沒有草魚,其它淡水魚也可以,但是最好的片好的,這樣才快)。

抹一點鹽在魚片上面,讓它入味,待用。

把水煮魚調料放在半炒鍋水中燒開,然後下魚,到魚熟了就起鍋(不會判斷熟沒熟的用嘴嘗)。

中級:起鍋的時候另加一些蔥,更香。

高階:加蔥起鍋後待用。用幹辣椒、乾花椒料(多少依自己口味),用油略炸一下,香味出來後,連油帶料全都澆在已起鍋的魚上面。

4樓:小廚神美食

水煮魚的做法,魚肉鮮嫩,麻辣鮮香

5樓:耿鈮

麻辣過癮的家常水煮魚做法

6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水煮魚,喜歡吃的老鐵雙擊平論666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8樓:愛吃的小胖子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9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0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正宗水煮魚製作方法

11樓:苦苦的掙扎

首先,準備一隻魚,適量的黃豆芽、辣椒、花椒、豆瓣醬、醬油、蔥薑蒜、澱粉、料酒以及其他的調味料等。把魚處理好之後切成魚片。然後往鍋中放適量的油,把八角、花椒、幹辣椒、桂皮、香葉放進去用小火,直到最後的香料變成棕黃色的時候撈出來,留下來油,往鍋中倒入適量的熱水,放入適量的鹽,加入洗好的黃豆芽煮熟,把黃豆芽鋪在一個比較大的容器裡面。

把油鍋燒熱,放入適量的已經炸好的油,然後放入豆瓣醬、幹辣椒、花椒、以及切碎的蒜和姜翻炒出香味。再把魚頭放進去翻炒均勻,加入料酒、糖、胡椒粉一起翻炒,最後加入清湯,直到蓋住魚肉就可以了。等到清湯沸騰以後,把已經醃製好的魚片放入鍋中,等到魚片變顏色的時候關火。

把魚和湯一起倒在鋪好豆芽的容器裡面。再把鍋洗乾淨,把剩餘的五香油到進去,快熟的時候放入一些辣椒和花椒,然後爆香,最後把熱油澆在魚片上就可以了。

水煮魚的調料有哪些

水煮魚的調料主要有姜、蒜、蔥、豆瓣、花椒、紅辣椒、辣椒粉、鹽、味精、料酒、醬油、醋以及其他的調味料等。

水煮魚的營養價值

水煮魚一般是用草魚或者是年與製作的從中醫的角度上來說,吃草魚能夠暖胃,而且還對我們的眼睛很有好處。草魚的肉質比較細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多種礦物質和維生素,而鯰魚能夠通便,還能夠消除水腫。

我們都知道做水煮魚的時候需要用到辣椒,其實辣椒雖然辣但是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其中的維生素蛋白質胡蘿蔔素礦物質都是非常多的,適量的吃辣椒對我們的身體是很有好處的,但是一定不能夠多吃。

水煮魚的蛋白質含量非常的多,但是它的熱量也高,所以我們在吃水煮一個時候一定要搭配營養的蔬菜和水果。

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首先準備適量的魚片、青菜、料酒、澱粉、蔥薑蒜、辣椒、豆瓣醬、香菜、花椒、糖、雞湯以及其他的各種調味料等,把蔥薑蒜分別切碎,把幹辣椒也剁碎,把魚切成片後用澱粉,料酒和生薑粉充分的醃製,一般來說兩個小時就可以了,如果有條件的話也可以放在冰箱裡面,這樣入味更深,然後把青菜放在鍋裡炒,鋪在容器的最下面。往鍋中放油,把蔥薑蒜爆香,放入豆瓣醬。往雞湯中加入適量的鹽,醬油和白糖,等到雞湯沸騰之後放入已經醃製好的魚片,等到快熟的時候撈出來和湯一起放在裝有青菜的容器裡就可以了。

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把剁碎的辣椒放進去煸炒,最後澆在水煮魚上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系重慶渝北風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實際做工考究--選新鮮生猛活魚,又充分發揮辣椒禦寒、益氣養血功效,烹調出來的肉質一點也不會變韌,口感滑嫩,油而不膩。既去除了魚的腥味,又保持了魚的鮮嫩。

煉製水煮魚油脂的原料及用量:姜塊200克、蔥節150克、花椒30克、八角80克、三柰50克、桂皮50克、草果4個(拍破)、香葉30克、色拉油15千克。

一、製作方法

不鏽鋼桶上火,放入色拉油燒至三成熱,投入姜塊、蔥節炸香,下入花椒、八角、三柰、桂皮、草果、香葉後,熄火,加蓋,待冷卻後打去料渣不用,即成。

制好的水煮魚油脂色澤清亮透明,若油脂冷卻後香料還未完全出味,則可再將油脂用小火加熱,使香料味完全釋放出來。

二、材料和過程

主料:草魚1條(1000克左右),輔料:雞蛋1個,色拉油1000-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幹辣椒適量。

製作過程:1、將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錢骨製成塊。2、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3、將炒鍋置火上,加高湯、鹽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湯盆內放黃豆芽墊底。

待魚骨熟後撈起放入湯盆裡。4、把魚片抖散入鍋,待魚片剛斷生時撈起,放在魚骨上。然後加入薑片、蒜瓣、蔥節、胡椒麵、味精、花椒、幹辣椒等。

5、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湯盆裡,熬上一兩分種即成。

三、技術關鍵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壞以及熬製紅油的水平。餐廳一般事先熬有紅油,注意掌握油溫,高則易衝糊花椒、幹辣椒;低則無辣味和香味。

魚需要是活魚,草魚、黑魚、胖頭、鯉魚均可。湯內須有味,焯過的魚片才有味。

13樓:爵爺的網路

水煮魚片

材料:巴沙魚2條、黃豆芽400克、香菜1棵、雞蛋清1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2片、大蒜3瓣、花椒1/2湯匙、郫縣豆瓣醬2湯匙、醬油1湯匙、料酒1湯匙、澱粉2湯匙、雞粉1茶匙、幹辣椒末1湯匙、

做法:1.巴沙魚提前放在水中自然解凍,黃豆芽投洗乾淨

2將巴沙魚順長對半切開

3.在將魚肉片成片,放在盆內,將魚片用少許鹽、料酒、澱粉和一個蛋白抓勻,醃製15分鐘去腥入味,魚片很嫩,上漿時不要抓碎了

4.鍋加水燒開,下入黃豆芽焯水至斷生,撈出放在冷水中投涼,撈出控淨水,放在大碗中待用

5.鍋加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

6.下入郫縣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將豆瓣醬炒熟

7.加入適量水,醬油,料酒,白糖,雞粉,燒開

8.把魚片抖散入鍋,燒開,將魚片煮制剛斷生即可

9.將湯汁和魚片倒在黃豆芽上,放上蒜末和辣椒末,撒上香菜段

10.鍋加油燒熱,下入花椒小火慢炸,待將花椒炸至微焦,將熱油澆在辣椒末和蒜末上即可

小貼士:煮魚片的水量不宜多,以魚片放入後,剛剛被水淹過即可,煮好倒入盆中後,有部分魚片會露在外邊。郫縣豆瓣醬比較鹹,又放了醬油,湯裡就不用放鹽了,如果口味重再新增少許鹽,花椒、辣椒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情增減。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做的水煮魚,都誇你是大廚

15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吃水煮魚我最喜歡連吃肉再喝湯.真爽

16樓:二狗美食日常

水煮魚的製作方法和營養價值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準備好的鯽魚剁成塊,放點鹽、耗油、料酒抓均勻醃製20分鐘,起鍋放油,放點辣椒醬炒出紅油,放入泡椒和其他配菜炒香,把魚塊倒下去翻炒均勻,倒入高湯,放點紫蘇和生薑蓋上蓋子燉8分鐘即可。

水煮魚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1全部水煮魚用料 草魚 1000克 黃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 50克 朝天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1塊 蒜 半頭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食鹽 適量 做法1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2 魚片用料酒 胡椒粉 半小勺...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沒那麼複雜,關鍵兩條 1 去買水煮魚料,按照說明放。味道應該不錯2 刀工要快,片魚片要均勻,放鹽,味精先把魚肉拌了,放少許料酒,用澱粉抓勻了 3 魚骨魚頭煮的用手一按魚肉膨鬆了趕緊撈出來。魚肉煮個兩三分鐘就好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麻辣魚或者水煮魚做法

材料 草魚 一條豆瓣醬 少許蔥薑蒜 切片加工 幹辣椒花椒 少許綠豆芽 少許做法 1 先將草魚片成魚片,用蛋清 鹽 味精 薑末上漿,約醃半個小時,用澱粉拌勻。2將醃好的魚片低溫過油,撈起後,備用。3將豆瓣醬炒香後,加入蔥薑蒜爆炒到一定程度,加入水,煮開後,放入魚骨,煮大約10分鐘後,放入魚片,20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