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的做法

2023-01-21 03:00:19 字數 766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1. 材料:草魚、黃豆芽 調味:雞蛋清、姜、蒜、郫縣豆瓣醬、辣椒若干、花椒適量、鹽、澱粉、料酒。

2. 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

3. 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4.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5. 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6. 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7. 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8. 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9.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10. 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11. 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

12. 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13. 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

14. 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15.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6. 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7.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18.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2樓:奇欣

現在有好多賣的調料,買回去直接就可以做,像酸菜魚,水煮魚,很簡單的。還有自己可以下個好豆菜譜,我一直用這個,想吃什麼自己就照著菜譜做。

3樓:看見了

買一條魚 用油過一個在放買好的酸菜魚

水煮魚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1全部水煮魚用料 草魚 1000克 黃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 50克 朝天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1塊 蒜 半頭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食鹽 適量 做法1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2 魚片用料酒 胡椒粉 半小勺...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沒那麼複雜,關鍵兩條 1 去買水煮魚料,按照說明放。味道應該不錯2 刀工要快,片魚片要均勻,放鹽,味精先把魚肉拌了,放少許料酒,用澱粉抓勻了 3 魚骨魚頭煮的用手一按魚肉膨鬆了趕緊撈出來。魚肉煮個兩三分鐘就好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麻辣魚或者水煮魚做法

材料 草魚 一條豆瓣醬 少許蔥薑蒜 切片加工 幹辣椒花椒 少許綠豆芽 少許做法 1 先將草魚片成魚片,用蛋清 鹽 味精 薑末上漿,約醃半個小時,用澱粉拌勻。2將醃好的魚片低溫過油,撈起後,備用。3將豆瓣醬炒香後,加入蔥薑蒜爆炒到一定程度,加入水,煮開後,放入魚骨,煮大約10分鐘後,放入魚片,20秒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