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魚的魚肉怎麼煮會有彈性,水煮魚的魚肉怎麼煮會有彈性

2021-09-05 00:18:06 字數 2232 閱讀 5466

1樓:拾萬里之外

水煮魚的魚肉煮的時間不要過長就會有彈性,做法如下:

一、材料

花鰱魚1500克、幹辣椒30克、大蒜2頭、胡椒粉1勺、醋1勺、花椒粉1勺、泡姜20克、花椒20克、泡椒20克、洋蔥100克、白糖1勺、郫縣豆瓣2勺、料酒1勺、生抽2勺、蠔油1勺、食鹽1勺、植物油適量

二、做法

1.花鰱魚一條,收拾洗淨淨切塊,反覆清洗乾淨後用料酒和鹽醃製。

2.配料:幹辣椒、胡椒粉、花椒麵、花椒、大蔥、大蒜、醋、泡姜、泡椒、白糖、料酒、郫縣豆瓣、生抽、蠔油。

3.大蔥切段、大蒜切片,泡椒、泡姜切末。

4.鍋內下寬油,燒熱後下入乾花椒、大蒜、泡姜、泡海椒、郫縣豆瓣炒香至油色紅亮。

5.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加入適量鮮湯,下入魚頭和魚片。

6.加料酒煮至顏色發白,調入鹽、白糖和胡椒粉,邊燒魚邊晃動鍋,待魚快熟時,調入醬油、香醋。

7.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

8.再連魚片和湯倒入盆中,撒上花椒粉、蒜末、蔥段。

9.鍋中放菜油(多些)油溫高後關火迅速下人幹辣椒和花椒,潑在魚片上。

2樓:馬北一

先要蛋清、澱粉、蔥姜、料酒醃製,另外下鍋時間要短,兩三分鐘就可以了,肉嫩才會有彈性,如果老了就類似蒜瓣肉了

3樓:

這的魚肉一定要先淨泡, 放料酒,糖,澱粉,鹽,雞蛋, 泡上十分到十分分鐘,煮出來的肉一定會有彈性

4樓:二狗美食日常

水煮魚牢記三個竅門, 煮出來的魚肉又嫩又滑, 而且魚肉不碎

水煮魚片怎麼做的嫩滑有彈性

5樓:檸蔭

食材準備

來主料:鯉魚、青魚等

調料源:辣椒醬20克,鹽3克,大蔥5克,薑汁2克,味精1克。

製作步驟

4.將很多(大量)油燒熱後加乾紅辣椒和花椒若干(視個人口味來訂),待油鍋中辣椒顏色略微變黑的時候,將油澆在魚片上面。

5.在飯店吃的水煮魚往往在魚片下面墊有好多的黃豆芽。魚片只是鋪在豆芽上面一層而已。而自己在家裡吃的話,豆芽就可以免了。

6.油剛澆上去的時候,因為油溫高,小心不要讓油濺出來燙到你自己,所以盛水煮魚的器具一定要大一點。

水煮魚要怎麼煮,魚肉會很嫩?

6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要嫩的話,就一定要用蛋清輕拌一下,柔捏一下。

草魚1條(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幹辣椒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錢骨製成塊。

2、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3、將炒鍋置火上,加高湯、鹽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湯盆內放黃豆芽墊底。待魚骨熟後撈起放入湯盆裡。

4、把魚片抖散入鍋,待魚片剛斷生時撈起,放在魚骨上。然後加入薑片、蒜瓣、蔥節、胡椒麵、味精、花椒、幹辣椒等。

5、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湯盆裡,熬上一兩分種即成。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壞以及熬製紅油的水平。餐廳一般事先敖有紅油,注意掌握油溫,高則易衝糊花椒、幹辣椒;低則無辣味和香味。魚須是活魚,草魚、黑魚、胖頭、鯉魚均可。

湯內須有味,焯過的魚片才有味。另外家庭做一次用兩三斤似乎顯得浪費些,還有麻椒、辣椒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情增減。

7樓:帝都小女子

用料:草魚 1500克,豆腐皮 300克,油菜 300克,郫縣豆醬 2大勺,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麻椒 共1勺,蔥 1根,姜蒜 1勺,白酒 1勺,雞蛋 1個,胡椒粉 1小勺,澱粉 1勺,麻油 2大勺,紅辣椒 50克,鹽 1勺

做法:草魚洗乾淨,沿魚骨取下肉,切成連刀片。用白酒、蛋清、鹽、胡椒粉、澱粉抓勻備用

熱鍋,下麻油,炒香豆皮和油菜,盛在碗中。

冷鍋涼油慢慢炒熱郫縣豆醬,加入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麻椒、蔥薑蒜、辣椒炒香,下入魚骨和魚頭,炒到變色後。

添水燒開,轉文火煮10分鐘。

下入醃好的魚片,魚片變白扶起後,加麻油、鹽調味即可。把蒸鍋的魚連同湯一同倒入裝豆皮油菜的大碗中。

最後用鍋子加熱100克左右的油,至冒煙,趁熱澆在魚片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

水煮魚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1全部水煮魚用料 草魚 1000克 黃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 50克 朝天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1塊 蒜 半頭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食鹽 適量 做法1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2 魚片用料酒 胡椒粉 半小勺...

水煮魚怎麼做,做水煮魚應該怎麼做

水煮魚的詳細做法 水煮魚 起源於重慶渝北地區,距今也只不過十幾年的歷史。發明這道菜的師傅是川菜世家出身,可以說是從小在廚房中長大的,再加之聰明好學,年紀輕輕就有了很深的造詣。說起他的成名,那就不能不提1983年重慶地區舉辦的一次廚藝大賽。在這次大賽上,他以一種類似於現在水煮魚做法的烹製方法制作了與當...

如何煮水煮魚,水煮魚怎麼做?

原料 草魚,黃豆芽,香芹,蔥 姜 蒜,花椒,幹辣椒。做法 1 碗裡是剁碎的蔥 姜 蒜 2 黃豆芽和香芹,有點有點青蒜最好 3 2.3斤的草魚一條,弄乾淨後,開始片魚片。第一步處理如下 4 第二步 開始片魚,把魚身上剩下的肉也都片下來,最後剩個骨頭架 第三步 魚骨頭宰開成段。魚片加澱粉,料酒,鹽少許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