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2022-10-15 03:10:12 字數 5320 閱讀 1231

1樓:罐頭小廚

零失手麻辣水煮魚!沒有什麼比鮮香麻辣的水煮魚更下飯的了

2樓:七縣區

沒那麼複雜,關鍵兩條

1 去買水煮魚料,按照說明放。味道應該不錯2 刀工要快,片魚片要均勻,放鹽,味精先把魚肉拌了,放少許料酒,用澱粉抓勻了

3 魚骨魚頭煮的用手一按魚肉膨鬆了趕緊撈出來。魚肉煮個兩三分鐘就好

3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4樓:小廚神美食

麻辣水煮魚:天氣冷了,終於輪到我上場了!

5樓:go好好向前走

我推薦用黑魚,刺少肉鮮

6樓:你頭髮亂了喔

水煮魚這樣做又嫩又滑

酸菜水煮魚的做法 10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酸菜魚食材明細:鯉魚 1條 酸菜 100克 野山椒 20克 薑片 10克 蒜泥 20克 澱粉 10克 蛋清 1只 料酒 2茶匙(10ml) 鹽 適量 雞精 少量 糖 1茶匙(5克) 胡椒粉 少量 清湯 適量 菜魚不是很做法:1取一把鋒利的快刀平著從魚尾處片入魚肉,貼著中間的魚骨將魚肉片下來,然後翻面將另一邊的魚肉片下來。

2將片下來的大片魚肉平放在案板上,刀與案板呈45度的角度下刀,將魚肉切成薄片備用。 3片好魚片以後,將魚片和魚排魚頭分別用1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和1/2個蛋清和適量的鹽抓勻,醃製15分鐘。 4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5鍋內倒入比炒菜稍多的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放入花椒和幹辣椒,待香味出來後再放入八角、大蒜、生薑和泡椒和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 6魚片煮變色即可。

水煮魚食材明細:草魚 一條 黃豆芽 適量 雞蛋清 適量 姜 適量 蒜 適量 豆瓣醬 適量 辣椒若干 適量 花椒適量 適量 鹽 適量 澱粉 適量 料酒 適量

做法:1、將草魚去腮、內臟處理乾淨。切下頭、尾留用,沿中間魚骨將魚肉片成兩片。

魚皮朝下,斜刀切除魚身的大刺片,再切成薄厚適中的魚片。 2、姜、蒜切片,幹辣椒掰成小段。 3、魚片中倒入一個蛋清,加鹽、料酒、澱粉抓勻後醃製20分鐘。

4、黃豆芽掐根部,洗淨備用。 5、黃豆芽入加入少許鹽的清水中煮至軟、至熟撈出。 鋪在裝水煮魚的容器底部。

6、鍋置火上倒入油,下花椒慢炸約2分鐘。 8、倒入幹辣椒和豆瓣醬,炒出香味和紅油。待辣椒變色,撈出一半的花椒、辣椒待用;將蒜片和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

9、倒入魚頭、尾、魚骨炒勻。加入適量熱水,沒過魚即可。 水沸後,將魚片一片片放入鍋中,並用筷子輕輕攪散。

10、煮到魚片變色至熟,約1~2分鐘,即可。 11、 將鍋中的魚片、魚湯倒入鋪好豆芽的碗中。 將事先盛出的花椒、辣椒鋪於碗中,淋入熱油即可。

小貼士:

1、製作酸菜魚和水煮魚的魚最好選用淡水魚,肉質的口感會更好,片魚的時候刀一定要快,事先最好先磨磨刀,事半功倍

2、醃製魚的時候加蛋清會讓魚肉吃起來更嫩滑,但是也有個小缺點就是會使湯汁稍為混濁,而加一點白糖,我覺得會讓肉質吃起來更鮮美

3、魚片易碎,所以將魚片放入湯中時要小心一些,用筷子輕輕撥散,不要用力翻炒,魚片煮變色即可,看到變色了大致就差不多,時間長了肉老了也就不鮮美了

8樓:廣州美味課堂培訓

用料黑魚 一條

酸菜調料包 一袋

生薑 一塊

蔥 三至四根

雞蛋 二至三個

鹽 少許

做法步驟

1、準備一條黑魚(這裡是3斤多的)

2、將魚沿著魚肚切開,去除魚的肝臟(好殘忍啊~~)

3、將魚頭,魚尾和魚脊部骨頭切下

4、將剩下的魚身切成兩半

5、用刀小心地將魚刺切去(要小心一些哦,切時慢一點,防止傷手!)

6、切好後,再用刀沿著魚的橫截面,切成厚度約為5mm的魚片

7、慢些切,可能較費力(魚片大小如下圖)

8、魚片切好了

9、魚片和魚頭等都準備好啦

10、去集市上買來酸菜調料包(裡面包括三小包,分別是:酸菜包、醃魚料和調味料)

11、準備一塊生薑,洗淨後去皮,切片;再取3-4根蔥,切成小條狀備用

12、用大火將鍋燒熱後,倒入菜籽油,然後放入生薑和蔥翻炒,用大碗接自來水放入鍋中,(水可稍微多放一些)再將魚頭,魚骨,魚尾和魚皮放入鍋內,並將酸菜包也放入鍋中,調至小火,煮約半小時(此過程中不放魚片哦)

13、再來張近照吧

14、在酸菜調味包中拿出醃魚料

15、在已切好的魚片裡放入醃魚料和蛋清,再加入半勺鹽,攪拌均勻(這裡最好用蛋清,可以保證湯很清哦)

16、攪拌好了

17、拿一個小碗,取一包調味料放入碗中

18、放入溫開水,並攪拌均勻後備用

19、魚頭等煮好後,放入已攪拌好的魚片,然後煮約十至十五分鐘後,澆入已攪拌好的調味料水,再煮約五分鐘左右

20、大功告成!美味的酸菜魚出爐啦!盛入大碗中,慢慢享受吧,味道棒棒噠

9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片魚、魚骨、雞蛋清、水煮魚酸菜包、雞精、少許胡椒粉、蔥、姜。

製作方法

只需雞蛋清把魚肉和魚骨一起攪拌,有時間就靜置20分鐘,沒時間就直接下油鍋翻炒買來的水煮魚酸菜包。再加開水,蔥姜後,放魚頭魚骨,大概5分鐘後,再下其他魚片,放少許胡椒粉,雞精,2分鐘後即可!有菜有肉,就是省事!

1-2.草魚斬殺清洗乾淨,將整魚分解:將草魚厚身部分的魚肉,斜刀片成大片(不要太薄,0.

5cm左右厚度為好);剔出魚頭、魚尾及魚排等作為制湯材料。生薑洗淨切片,大蔥斜切成段,蒜瓣去皮,香菜及小蔥洗淨切段備用。將魚肉片及魚頭魚尾等制湯材料,加入部分薑片、料酒、雞蛋,胡椒粉稍微抓醃均勻,淋1小勺油稍加攪勻靜置約10分鐘備用。

3-4.炒鍋燒熱注油,將花椒、乾紅椒段中小火炸香撈出,控油備用;下薑片、蒜粒煸香,將酸菜倒入鍋中一同煸炒至香味溢位,加入適量清水,加入醪糟汁煮開鍋。

5-6.將魚頭魚尾等制湯材料倒入鍋中熬煮出香味,試下味,酌情新增糖、鹽(酸菜有鹽味酌情加鹽),將醃製魚片倒入鍋中,旺火氽燙至變色斷生,起鍋,連湯帶魚片倒入保溫砂鍋內。將炸香的花椒粒、乾紅椒段鋪在魚片上,撒上切段的蔥花,香菜,燒滾1大勺油澆淋其上,香噴噴滴酸菜魚便可上桌了。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

10樓:顧輕舟老師

香辣水煮魚片

主料:草魚1條

輔料:黃豆芽、香芹、蘑菇

醃魚片材料:料酒、鹽、胡椒粉、蛋清、玉米澱粉適量

五香油材料:八角2粒、桂皮1塊、香葉2片、小茴香2克、山奈2克、花椒10克、幹辣椒20克、油適量

其它調味料:蔥/姜/蒜適量、郫縣豆瓣醬2大勺、鮮醬油1大勺、鹽少許、糖1勺、花椒/幹辣椒適量

做法:1、魚肉片成薄片,放鹽、胡椒粉、黃酒、蛋清、玉米澱粉抓勻,漿制10分鐘備用

2、準備五香油,鍋中倒油,把五香油材料放入,小火加熱,香料炒出香味,撈出香料

3、鍋內留少許五香油倒入蔥薑蒜、辣豆瓣醬煸炒,加入香料、黃酒、醬油炒勻,衝入沸水燒開,放少許鹽、胡椒粉、糖,調好味稍煮片刻,撈出香料

4、用做好的香辣湯底分別把芹菜、蘑菇燙一下,撈出鋪在鍋仔中墊底

5、再次沸騰後,將醃製好的魚片一片片地放入,煮約一兩分鐘至魚片變白後即可關火

6、魚片連湯汁一同放入裝有配菜的鍋仔裡

7、另起一鍋把五香油倒一部分在鍋裡,放入花椒和幹辣椒段,用小火炸出香味,辣椒的顏色稍變就關火,隨即將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草魚1條(1000克左右)

輔料 雞蛋1個,色拉油1000-1500克,湯1250克,精鹽5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薑片3克,蒜瓣7克,蔥節8克,花椒、幹辣椒適量。

製作過程

1、將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錢骨製成塊。

2、將魚肉斜刀片成薄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3、將炒鍋置火上,加高湯、鹽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湯盆內放黃豆芽墊底。待魚骨熟後撈起放入湯盆裡。

4、把魚片抖散入鍋,待魚片剛斷生時撈起,放在魚骨上。然後加入薑片、蒜瓣、蔥節、胡椒麵、味精、花椒、幹辣椒等。5、鍋洗淨,放入色拉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湯盆裡,熬上一兩分種即成。

味道的好壞關鍵取決於麻椒、辣椒原料的好壞以及熬製紅油的水平。餐廳一般事先敖有紅油,注意掌握油溫,高則易衝糊花椒、幹辣椒;低則無辣味和香味。魚須是活魚,草魚、黑魚、胖頭、鯉魚均可。

湯內須有味,焯過的魚片才有味。另外家庭做一次用兩三斤似乎顯得浪費些,還有麻椒、辣椒可根據自己口味酌情增減。

12樓:乍暖

香辣水煮魚片

材料:草魚1條、黃豆芽、香芹、蘑菇、料酒、鹽、胡椒粉、蛋清、玉米澱粉、蔥、姜、蒜適量、郫縣豆瓣醬2大勺、鮮醬油1大勺、鹽少許、糖1勺、花椒、幹辣椒適量

五香油材料:八角2粒、桂皮1塊、香葉2片、小茴香2克、山奈2克、花椒10克、幹辣椒20克、油適量

做法:1、魚肉片成薄片,放鹽、胡椒粉、黃酒、蛋清、玉米澱粉抓勻,漿制10分鐘備用;

2、準備五香油,鍋中倒油,把五香油材料放入,小火加熱,香料炒出香味,撈出香料;

3、鍋內留少許五香油倒入蔥薑蒜、辣豆瓣醬煸炒,加入香料、黃酒、醬油炒勻,衝入沸水燒開,放少許鹽、胡椒粉、糖,調好味稍煮片刻,撈出香料;

4、用做好的香辣湯底分別把芹菜、蘑菇燙一下,撈出鋪在鍋仔中墊底;

5、再次沸騰後,將醃製好的魚片一片片地放入,煮約一兩分鐘至魚片變白後即可關火;

6、魚片連湯汁一同放入裝有配菜的鍋仔裡;

7、另起一鍋把五香油倒一部分在鍋裡,放入花椒和幹辣椒段,用小火炸出香味,辣椒的顏色稍變就關火,隨即將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2斤以上活的草魚或鯉魚一條,黃豆芽250克

配料:幹辣椒叄兩要剪開,麻椒20克,大蒜瓣十粒切成末,鹽,油,雞精,料酒或白酒,澱粉

先把宰殺好的活魚沿著魚骨剔出魚肉,把魚骨剁成魚段,把魚頭剁成2半,然後把魚肉片成魚片,魚片越薄越好。

然後把魚骨魚頭魚片用清水洗乾淨,放入鹽,雞精,料酒醃製10-15分鐘備用。

在一個比較大的鍋中放入清水,等水開把黃豆芽放入水中煮熟,撈到一個湯盆內,然後用鹽和雞精把黃豆芽拌勻,煮黃豆芽的水不要倒掉,等水再開後,把醃製好的魚用澱粉裹勻,先把魚頭和魚骨放入鍋中煮熟大約2-3分鐘,然後放入魚片,再開鍋時,把魚撈到之前煮好的黃豆芽上面,再把煮魚的湯倒在魚身上,差1釐米不能莫過魚肉,然後在魚上面放入切好的蒜末。

炒鍋中放入200克食用油,等油7成熱時放入麻椒,再等油10成熱時放入幹辣椒段後立即把熱油倒在魚身上。

此菜應注意的事,黃豆芽一定要煮熟,最好能把魚上兩邊的魚腥線去處,這樣做出的魚才不會有土腥味。

香辣水煮魚的做法,麻辣魚或者水煮魚做法

材料 草魚 一條豆瓣醬 少許蔥薑蒜 切片加工 幹辣椒花椒 少許綠豆芽 少許做法 1 先將草魚片成魚片,用蛋清 鹽 味精 薑末上漿,約醃半個小時,用澱粉拌勻。2將醃好的魚片低溫過油,撈起後,備用。3將豆瓣醬炒香後,加入蔥薑蒜爆炒到一定程度,加入水,煮開後,放入魚骨,煮大約10分鐘後,放入魚片,20秒鐘...

水煮魚的做法,正宗水煮魚的做法?

1全部水煮魚用料 草魚 1000克 黃豆芽 500克 郫縣豆瓣 50克 朝天椒 30克 花椒 20克 姜 1塊 蒜 半頭 八角 1個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10克 料酒 1勺 澱粉 1勺 食鹽 適量 做法1 片下魚肉,切成薄片。魚頭和魚排分裝備用。片魚的方法可以見這裡 2 魚片用料酒 胡椒粉 半小勺...

水煮魚不放辣椒的做法,水煮魚可以不放辣嗎,

水煮魚原料 草魚一條2 3斤 幹辣椒三兩 花椒小半碗 大蒜瓣十粒 姜一塊 蔥五根切成蔥花 鹽少許 一顆雞蛋清 澱粉少許 豆油三兩 辣椒油1小瓶 白芝麻一小撮 黃瓜條 黃豆芽。做法 1 要把魚清洗乾淨,切掉魚頭,剔出魚骨,用刀把魚片成魚片,這樣處理過的魚肉才不會有很多的刺。然後在放有雞蛋清的碗中加入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