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已經生了凍瘡,怎麼治

2022-10-15 03:00:13 字數 1862 閱讀 3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太多了:

1,給你個偏方了,去找點茄子杆,拿來煮水然後泡腳,堅持半個月左右,就有效果。俺小時侯總長凍瘡,俺娘後來用此土法給俺**,這麼多年沒再長過。

2,凍傷和凍瘡也可用蜂蜜**。

對於二度以上有炎病及有分泌物的凍傷,把蜂蜜煎煮,然後與凡士林等量調成軟膏,薄薄地塗布於無菌的紗布上,敷於患處。 敷蓋前,先把傷處清洗乾淨。敷蓋後,用敷料包紮固定,一般用藥2-3次後,疼痛及炎症漸趨消失,3-7次就可痊癒。

凍瘡:先用溫水洗滌,清潔患部,然後塗蜜包紮。隔日換藥一次,數日即愈。

3,冬季有些人生凍瘡,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左右,便可緩解因凍瘡而帶來的痛苦。

4, 取白蘿蔔一個,洗淨切成厚片,用火烤熱,睡前蘸姜粉塗擦患處10-20分鐘,每天一次,至痊癒為止。

5, 傷溼止痛膏、紫歸治裂膏外貼患處。

6, 皮硝煎水外洗患處。

7, 薑汁或辣椒水外擦患處。

8, 胡椒10克、浸入100毫升95%的酒精中,1周後外擦患處。

9, 仙人掌,去刺搗爛外敷患處,3天后更換。以上**適合未潰者。

10,雲南白藥撒於凍瘡潰爛處幷包扎。

11, 螳螂子(即桑螵蛸)切開,取其中黃汁塗破潰處,每日1次。

12,用馬勃一塊外敷潰處,每日更換。

注意事項

(1)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加速氣血執行,以利瘡面修復。也可預防凍瘡新發。

(2) 寒冷季節注意防寒保暖。

(3) 衣服鞋襪宜寬鬆乾燥。

(4) 年年**者,可在夏季開始逐步養成冷水洗臉、洗足、擦身、洗澡習慣,以提高耐寒能力。

(5) 冬季怕冷者可多吃些熱性祛寒食品,如羊肉、狗肉、鹿肉、胡椒、生薑、肉桂。

(6) 每年發病者,可冬病夏治。在伏天進行幾次外擦藥物自療有條件的加做紅外線理療則效果更佳。入冬前宜提早內外**。

下面還有些方法,但要麻煩一點

1、 驗方自**

(1) 桂枝6克、白芍12克、當歸10克、生薑3片、紅棗10克、灸甘草5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2) 當歸10克、桂枝10克、白芍10克、細辛3克、甘草5克、木通6克、吳茱萸3克、生薑9克,分2次煎服,每日1帖。

(3) 紫皮蒜適量,入冬前將蒜搗爛,擦在常患凍瘡處,每日1次,連擦5-7天,如**起泡,可暫停用。本方適用於凍瘡的預防。

(4) 生薑25克、白蘿蔔1個、白附子0.5克、桂枝25克。上藥一同水煎,趁熱洗過,連洗2天,即可痊癒,以上為`1天的量,早晚各1次。本方適用於凍瘡未潰時的**。

(5) 生薑的自然汁,熬膏塗之。此法對於手、足凍瘡均治。此外,用生薑汁時時漱吐,還可**口瘡。

2、 飲食自療方

(1) 羊肉500克、花椒3克、生薑15克、當歸30克、煮食。

(2) 生薑、當歸、紅花、川芎各10克,同浸於500毫升白酒中,一週後即可服用,每次飲酒10毫升,每日2-3次。

(3) 山楂15克、當歸15克、紅棗10克、煮食。

避免誤診

受凍後,不宜用熱水溫暖,或用火烘烤,否則凍處會潰爛。

受凍後**瘙搔,不能用手抓搔,否則易使表皮破爛感染。

2樓:五味人蔘

你好!冬季如有人生凍瘡、可在溫水中加入少量啤酒,浸泡20分鐘,即可馬上緩解凍瘡帶來的痛苦。這是因為啤酒中維生b1、b6有抗神經炎、**炎和促進肌肉生長的功效。

冬天堅持用加有啤酒的水浸泡洗用,可防止和**凍瘡、腳氣

3樓:潭訪

用中藥紅花煎劑趁熱浸泡患處。 凍瘡剛開始可以用電吹風做理療。凍瘡已潰破者,將患處洗淨後,塗抹凍瘡膏。硬結部位塗抹藥膏後可以用醫用膠布保護, 保暖是最好的措施,不能用涼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胡椒10克、浸入100毫升95%的酒精中,1周後外擦患處。

怎麼治凍瘡

自療注意事項 1 積極參加體育活動,加速氣血執行,以利瘡面修復。也可預防凍瘡新發。2 寒冷季節注意防寒保暖。3 衣服鞋襪宜寬鬆乾燥。4 年年 者,可在夏季開始逐步養成冷水洗臉 洗足 擦身 洗澡習慣,以提高耐寒能力。5 冬季怕冷者可多吃些熱性祛寒食品,如羊肉 狗肉 鹿肉 胡椒 生薑 肉桂。6 每年發病...

誰知道怎麼治凍瘡

凍瘡是冬季的多發病 其主要致 由於人體遭受低溫侵襲所引起的區域性或全身性的損傷 好發部位為足趾 足跟 手背 面部 耳垂 患者中尤以學生居多 特別是頑固 性凍瘡,一般的 凍瘡膏 很難奏效 有的專家應用白芨樟腦糊 頑固 性凍瘡,療效較好 方中白芨性味辛苦,微寒而澀 可消腫止癢 收斂止血 逐淤散結 祛腐生...

凍瘡怎麼治,什麼方法治療凍瘡最有效?

凍瘡是冬天極為常見的 病。是由於冬季氣候寒冷,外露的 受到冷凍的刺激,時間一長,皮下小動脈發生痙攣收縮。產生血液瘀滯,使區域性組織缺氧,導致組織細胞受到損害。損害初為侷限性蠶豆或指蓋大小紫紅色腫塊或硬結,邊緣鮮紅,青紫,對稱性好發於四肢遠端,以手背及手指伸側 足緣及足趾伸側 下肢 面頰 耳廓等處多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