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在現階段如何正確對待青春期萌發的感情

2021-09-05 00:13:55 字數 6574 閱讀 9524

1樓:擱淺忘憂

在青春期的孩子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情感題。青春期是一個容易衝動的年齡段,儘管在自己年少的時候留下一些美好回憶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是面對各種情感,一定要理性對待,不然會在自己不成熟的思考之下做出一些影響自己一生的不好事情。

對於各種情感,其中最關鍵的是男女生之間的情感問題,可以按以下方式進行處理。

明白早戀的危害

青春期正處於學習知識、學習人生經驗的關鍵時刻,在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的觀察力和思考力都不是很成熟,對異性的瞭解僅限於外貌。青春期是塑造人生觀、價值觀的重要時期,如果早戀會很容易影響到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形成,以及早戀會使孩子分心,無法把心思放到學習中來。

不反對早戀

對於早戀,很多家長和老師都是極力反對的,在他們看來,早戀的弊大於利。但是,並不是所有的早戀都是不好的,孩子在早戀的時候應該樹立正確的愛情觀,良好的戀情應該是促進雙方進步,而不是侷限於吃喝玩樂等沒有意義的事情上,同時也迴避了早戀的危害。

學會正確和異性,交往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應該學會和異性廣泛、自然地交往,而且是公開交往、群體交往,這樣子就不會對個別異性產生過分的好感。交往的時候要(1)群體交往,不要個別交往和異**往;(2)要注意一個度,不要太拘束,也不要太隨意;(3)要真誠相待,落落大方,男女有別。

遇到情感問題不要怕,只要注意方式方法,一切都不是問題。

2樓:快樂點噢耶

我感覺中學生現在的如何正確對待青春期的萌發感情,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多和同學溝通交流。儘量避免情緒的爆發,先學習為主,一些也學習為主,最主要的看看他們這些工作情緒的說說吧。1、情緒這種東西,非得嚴加控制不可,一味縱容地自悲自憐,便約越來越消沉。

2、控制不住有一天會被拆穿 壓抑已久的情緒 堆砌般凌亂

3、想**,但又控制不住吃的情緒。

4、我不要你頹廢 空虛 迷茫 糟蹋自己 傷害別人 我不要你把自己處理得一團糟 請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

5、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做其他事情,我要控制住自己的慾望和情緒,我沒資格去浪費時間,因為我現在必須背水一戰。

6、要習慣一個人,要照顧自己,請你不要再常忘記,你要學會失落時候控制自己不安的情緒,不要以為有個人等你

7、我控制不了情緒看到他和別的女孩子的曖昧間這也能怪我嗎

8、我控制不住壓抑的情緒 我也會難過 一直都以為自己是無敵的神 百毒不侵無所不能

9、穿著婚紗的你依偎他懷裡,安靜浪漫婚禮是我答應給你。故作輕鬆語氣祝你幸福甜蜜,我用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

10、有時候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別惹我.

11、親愛的自己,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誰都不欠你,所以不要隨便跟人發脾氣耍性子.  親愛的自己,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就算沒有人懂得欣賞,你也要好好愛自己.

12、總該學會在自己傷心的時候控制自己不安的情緒,總該知道只有愛你的人才會等你

13、人憤怒的那一個瞬間,智商是零,過一分鐘後恢復正常。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情緒,用嘴傷害人,最愚蠢

14、你要照顧自己要改掉你的壞脾氣,你要學會失落時候控制自己的情緒。

15、憤怒,往往是因為了你修養不夠。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你離優雅女人就更近了一步。

16、親愛的自己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誰都不欠你

關於青春期校園的生活,的電影有那些,

3樓:塗花匡熠彤

國產校園愛情電影:

《青春期》

《青春期2》

《初戀風暴》

《藍色大門》

《不能說的祕密》

修改病句:繁重的學習任務,單調的學校生活,青春期的叛反心理是導致許多中學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繁重的學習任務,單調的學校生活,是導致許多中學生青春期叛反心理的重要原因

5樓:溝裡農家女

可以修改為:

繁重的學習任務和單調的學校生活,是導致許多中學生青春期叛逆心理的原因。

一部有點老的電視劇!講的是一群青春期的學生,在學校裡的住校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啊! 那一年的喲 推薦一部電影給你《天那邊》

7樓:波風神啟

sorry 我也不知道,不怎麼看這類的電影

有關校園生活的電影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致青春 藍色大門 80後,天長地久 初戀那件小事 小時代 青春期1、2、3

青春派 青春荷爾蒙 半、熟、少、女

蝴蝶效應 天使之戀 這些都是 都挺好看的 有關校園的大部分都是**系 請採納

9樓:映秋盼煙

致青春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是趙薇的導演**作,也是其在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研究生的畢業作品。影片改編自作家辛夷塢的同名**,由香港導演關錦鵬擔任監製,內地編劇李檣改編劇本,海峽兩岸演員趙又廷、韓庚、楊子姍、江疏影、張瑤、劉雅瑟、包貝爾、鄭愷、黃明、王嘉佳、佟麗婭等主演,王菲演唱主題曲《致青春》,於2023年4月26日全國公映。

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英語:blue gate crossing)是2023年由臺灣導演易智言執導的電影,曾獲2023年戛納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及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亞洲電影的提名。在臺灣的票房超過新臺幣500萬元,是2023年代臺灣電影少有的佳績。

10樓:亦痕

怦然心動,初戀那點小事,致青春,那些年,歌舞青春系列,重返十七歲。都是我看過的,還不錯!

11樓:的時間過了

愛情來電轉駁。同桌的你。那些年。致青春

女孩子的青春叛逆期是多大年齡?應該怎麼教育?

12樓:用哦哦

我家孩子從小沒有叛逆期,但是這都23 歲了,開始不聽話了,是叛逆期嗎

13樓:

孩子一般叛逆在10到18,只要和孩子多一點交流,凡是多讓她一點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學生,我們的青春叛逆期大概從13到18歲吧,我們都知道家長是為我們好,我們就是看待問題很隨便或很較真兩種極端,家長在教導我們的時候要考慮環境因素,好多時候孩子和家長鬧翻,原因都是在大家情緒最激動的時候開始討論的,你們在教導孩子的時候要以引導為主,畢竟你也說的,他們是孩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有辦法 關於有些心理醫生的那一套不是對誰都管用的!

只要不和天天打架的那些同學混在一塊 你放心 樹大自成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犯法,不幹缺德事,就應該沒事,多和孩子溝通。

17樓:萍水相逢

20歲之前吧。我感覺是的。我的孩子就是這樣

如何看待校園裡情侶之間旁若無人的親密行為?

18樓:專注贏一生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學校畢竟是學習的地方。雖然大學生談戀愛,在整個校園已經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在很多高校我們都可以看到成雙成對的學生情侶。

甚至很多男女同學,在公共場合旁若無人的摟抱親吻。對於這些不文明現象,各個高校有著不同的規定。通常都會進行勸阻,不聽勸告的會給予警告處分。

但是很多學生對於制止這種公開秀恩愛的行為,認為不能理解。因為他們認為談戀愛在公共場合擁抱接吻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也不違反法律,也不觸犯道德。

學校似乎無權干涉。

2023年,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曾經在校園內對學生在公共場合擁抱親吻這種不文明行為專門進行了**。此舉在網上引起了熱議。很多青年學生,對於學校的這種做法很不理解。

們認為在學校抽菸喝酒,是違反規定的,但是談戀愛應該是正常的事情,不應該提出質疑和批評。因為今天很多大學氛圍自由,校園談戀愛,已經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不過也有沒有找到男女朋友的學生很反感這種事情。

因為他們似乎隱約感覺有人在刻意炫耀一樣。

學校有關方面也應該注意調整對學生的管理方法。應該本著尊重學生為主。開展教育引導而不是刻意的指責。

可以加大檢查力度但是不能涉嫌侵犯學生的隱私。大學生應該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婚戀觀。對於學生在公共場合的不文明行為,學校應該講究方法以說服教育為主。

避免過於嚴厲直接,否則的話會傷害到學生的自尊心,對學生的學習生活帶來不利影響。

19樓:隨風奇緣

正常現象。正所謂:存在就是合理的。

青春期是人生一道靚麗的風景線,在這個時期,人們的身體形態、心理髮面都發生著巨大的變化。異性之間相互產生愛慕的情愫,花前月下柳樹前,一起研究詩詞歌賦,相互表達對美好生活的憧憬與希望!就像陝北花兒中唱的那樣:

“親口口、拉手手,咱們兩個一搭裡走!”不過,校園是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的地方,是長知識、長才幹、學本領的場所,是一個人意志品質鍛鍊的重要平臺,情侶們在顧及個人傾訴表達的同時,也要注意師生們的感觀,雖然沒有擋住別人的路,但是這樣的風景,這樣漫無邊際的撒**,也會讓人“眼熱”又“眼紅”,自己的“甜葡萄”變成別人的“酸葡萄”!

20樓:

公共場合的私密行為,就是情商低智商低的表現,把他人拉進你的私人領域,不顧他的感受,再罵他一句,活該單身狗,也真是看出你的人品了。

這就像在大街上旁若無人的拉屎放屁一樣,別人捂個鼻子,你也要特別有優越感且毫無邏輯的說一句:活該你消化不好。好像別人很嚮往這種行為是的。

在我最深受其擾的時候,我想了很多。

我認為,真正的秀恩愛,是應該讓人祝福且心存羨慕的,而不是如同蛇蠍避之不及。

跑題了這麼久,語言也刻薄了一點,看官見諒。

至於解決方法,是真的真的真的無解,就像別人在大街上放屁一樣,你捂好自己的鼻子再調節好心態就好了。同時切記自己不要做放屁的那個人。

21樓:栗子殼

如果是在初高中的校園裡,最好不要這樣,首先是學校本身就有規定,初高中學生不允許早戀,其次我覺得在這個階段還是以學習為重吧,當然有一些情侶在一起之後相互促進一起進步就另當別論了,但這種情況畢竟是少數。

如果是在大學校園裡,雖然說沒有條條框框禁止了,但是親密行為依舊需要把握一個度,畢竟校園是一個公共場所,而你們情侶之間幹什麼屬於私人行為,如果影響到了公共場所裡其他人,或者說讓他人感到不適,那就有一些不當了。

就拿我自己的學校來說,情侶之間手牽手一起走,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大家也都習以為常。再比如,有男生會在女生宿舍樓下等女朋友,見了面之後擁抱一下,這種行為也沒有什麼不妥當的地方。

但總有一些比較過分的行為,有一次我和舍友吃完晚飯回宿舍樓的時候,樓門口有一對情侶在旁若無人的接吻,雖然說大家都成年了,但是樓門口畢竟是一個**量比較大的地方,人來人往過程中人們在感受到你們很相愛的同時,多少都覺得有一些不適。不管你們是多時不見難掩激動,還是即將回宿舍難捨難分,在門口忘我的接吻都不太好,校園裡多的是燈光昏暗人煙稀少的角落,大可以換一個地方。

所以,總的來說,情侶之間在校園裡的親密行為更在於自身把握好這個度,要明白有一些舉動不適合在公共場合做,至於在正常範圍內的,大家都會理解,畢竟都是大學生了,在這方面是自由的。

22樓:梨諾幽

英國的羅斯金說,文明就是要造就有修養的人。我們並非說情侶沒有修養,大學是自由戀愛的時代,我們沒有人阻止他們爛漫幸福。然而,需要注意場合。

在公共場所接吻擁抱愛撫,那些過分親密的行文舉止,那樣的旁若無人實在有礙觀瞻

道德是社會普遍認可的行為規範,良好的社會秩序亦是個人發展的必然條件,而大學學子更是“高素質”的理性動物,為什麼大學校園有這麼多且嚴重的不文明行為呢?

其一為,社會原因。社會上功利**的增多、增強使一些大學生在思想上急功近利,主觀上把大學完全當成敲門磚,當成實現其功利的手段。所以他們不在乎“我的大學”怎樣,不在乎我的同學怎樣,只是去追求自身利益最大化。

他們被功利矇住了眼,想不到真正實現可行功利的正手段。

其二,教育因素。首先,高中與大學的教育從來就沒有一個好的接軌,各行其是。高中實行的是嚴格的管制是教育,學生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都由老師時時監管,他們的行為並未內化為自身的認識。

長此以來,他們不知道自己所做是對還是錯,也不會去關心,他們只關心是否符合了要求。而大學生的一個顯著特點就是脫離了監管階段,從而暴露出了對那些自己曾身體力行的文明的但並未內化入心的行為的無意識失落。

其三,學校與學生之間的矛盾。學校缺乏人性化管理,服務質量不夠;學生不能真正溶入學校,做到愛校如家。從而在行為上產生不文明行為。

(三)一些解決對策

一、重視對學生的道德教育,培養正確價值觀。讓同學們能自覺遵守最起碼的道德文明。

二、建立健全適當的監督機制。適時地提醒同學們文明規範做法。

三、處理學校好與學生的關係。使學生與學校的和諧共處,讓學生真正地愛護維護自己的校園,從而自覺符合學校的規範。

四、樹立文明的榜樣。帶動起其他同學的文明積極性。

明日的文明,始於今日的奉獻。今日的文明,始於我們,我們莘莘學子。作為中國學子的表率,我們大學生比他們成熟比他們學得更多能力更強,對於文明禮儀的理解我們更應該比他們深刻。

而我們的所作所為是否有愧於心,有愧於我們大學生的稱號呢。祖國的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是屬於把中國文明發揚光大的青年一代,我們的所作所為,一言一行,不單代表著自己,代表中國數萬大學生,走到國外,我們代表的就是祖國。讓我們以身作則,多為他人著想,落實文明禮儀,重塑傳統美德,每個大學學子撒下一粒種子,中國便會收穫一大片幸福的希望。

如何引導中學生正確對待政治生活,作為中學生我們該如何參與政治生活

說到 政治 你可能會覺得它離自己的生活比較遠。其實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83336,在我們每天接觸的 中就有大量政治活動的資訊,如各級人民代表大會舉行會議,中國召開會議,各級人民舉行新聞釋出會,公民評議的工作,對國家機關某些工作人員的失職行為進行 ...

中學生如何正確的追求時尚,中學生應該追求時尚嗎?

人在自己的發展過程中中學階段是樹立人生關和價值關最重要的時期,時尚也是在價值關之內的.不過不能盲目的去追求時尚.要有正確的指導 如果我們盲目的追求時尚就會影響我們的學習。人在自己的發展過程中中學階段是樹立人生關和價值關最重要的時期,時尚也是在價值關之內的.不過不能盲目的去追求時尚.要有正確的指導,這...

青少年如何文明消費,中學生應該如何樹立正確的消費觀

很榮幸能為你解答!買完東西之後,對賣東西的人說一聲謝謝!這就是一種最簡單的文明消費的方式 熱衷於為服務的我為你解答!抵制 不攀比,不盲目消費,不一味追求名牌 中學生應該如何樹立正確的消費觀?觀的方法 量入為出,適度消費 一方面,消費支出應與自己的收入相適應,在大學如同快活神仙的我們不應該揮霍父母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