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間燉雞可以放什麼調料,月子裡燉雞放什麼調料

2022-01-19 04:54:57 字數 5344 閱讀 4366

1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坐月子期間,雞湯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滋補營養品,但是如果在整整一個月的月子期間,如果都是反反覆覆的單純的用一些蔬菜來燉雞,就會讓產婦覺得特別的單調和無味,那麼月子用什麼燉雞有營養呢?

產後女性喝雞湯不僅可以補充營養,而且還可以明顯的提高人體的機體免疫能力,避免產後出現生病的情況。除此以外,產後喝雞湯還有助於下奶,調節腸道疾病,對於貧血,子宮虛寒,身體瘦弱的女性,都具有很好的調理功效。

在燉雞湯的過程中,可以加入生活中常見的一些食材,都具有很好的增鮮和增加營養的作用,比如,紅棗,山藥,花生,蓮藕,豆芽,冬瓜等等,都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食用以後可以改善女性枯黃,蒼白的面色。

為了及時對產後女性的氣血進行滋補,可以採用一些中藥材來燉雞,這樣的雞湯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不僅可以滿足身體的營養所需,還可以達到中藥調理身體的效果。

比如,黃芪當歸燉雞湯,烏雞白鳳湯,黃芪枸杞燉雞湯等。這些加入中藥材的雞湯具有益肺止汗,補氣健脾的功效,對於產後缺少乳汁,身體較虛弱,體疲多汗的女性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中藥類的燉雞湯,適合女性在產後5到7天使用。

月子裡燉雞放什麼調料

2樓:爵爺的網路

坐月子怎麼燉烏雞湯

材料:烏骨雞1只、山藥1根、棗(幹,大)10顆、食鹽6克,姜1小塊,料酒1大勺,大蔥1/3根,水適量

做法:1、先將大棗洗淨,薑切片,蔥切成段備用。

2、山藥沖洗掉外面的泥,戴上橡膠手套將山藥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

3、烏雞處理好,清理內臟後斬件,用溫水沖洗兩次,放入冷水鍋裡,加入薑片和料酒,焯水。

4、焯水後的烏雞塊撈起來,放在流動溫水底下衝掉碎渣和血沫,控幹備用。

5、準備一個砂鍋,放入控幹水後的烏雞塊以及姜、蔥、大棗,倒入足夠的清水,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6、1小時後加入山藥,繼續以小火繼續煮30-45分鐘。

7、在關火前的15分鐘,加入適量的食鹽繼續燉煮,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關火。

烏雞湯對產婦有哪些好處

產婦生產後,氣血虛弱,要及時補。一天煲一次半斤烏雞。烏雞湯非常適合產後體虛的女性,建議清淡飲食,食用時把雞湯上面的浮油棄去,以免油脂過大。

產後坐月子補充營養十分重要。烏雞富含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高於普通雞肉,是補虛勞、養身體的上好佳品,用來煲湯滋補效果好、易吸收。除了喝烏雞湯之外,還可以鯽魚湯、生魚湯;另外,要可以吃點蒸魚或雞肉或豬肉炒青椒或其他配菜,適當吃點炒青菜。

記住,吃的湯或炒菜都要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印象中,當家裡有親人在生產後,去探望坐月子的產婦,我們通常會帶什麼禮物?沒錯!那就是老母雞。

所以,雞肉一直以來都是適合產後媽媽滋補的最佳營養品,尤其是喝雞湯,對於產後恢復可以說是大有裨益的。但是,燉雞湯其實也是有講究的。下面,就來看看月子裡燉雞放什麼食材?

燉雞湯是以雞為主要食材,配以香菇,紅棗一起燉煮的菜品,味道鹹鮮,營養價值豐富。

主料:雞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

配料: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香菇適量

製作方法:

1、將整雞切塊,清洗乾淨備用;

2、香菇洗淨泡軟、枸杞洗淨、桂圓剝皮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5、將雞塊放入冷水中煮沸,撇去浮沫兒;

6、將蔥、姜、香菇、枸杞、桂圓放入鍋中,大火燒開,文火燉一個小時;

7、油菜洗淨放入鍋中,煮沸,加適量鹽,出鍋前撒上香菜末兒即可。

燉雞湯的營養價值

雞湯「補虛」的功效也為人所知曉,雞湯還有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的作用。這道湯可以補氣血、養顏、提高免疫力。香菇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並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雞一起熬雞湯,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湯內,可提高人體吸收率;雞湯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統免疫力的功能,可謂雙效合一。

如果很怕雞湯的油,可以把煮好的雞湯盛入小碗後放涼,等油凝固後撇去,再加熱食用。

由於產後第一週生理變化主要是「排」為主,過度進補對於身體的恢復和對寶寶的餵養都會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產後一週產婦儘量少吃過於營養的物質,尤其不要吃燉母雞,以免抑制乳汁分泌,影響母乳餵養。

總之,燉雞湯是有講究的,不同的情況要區分開來,健康有效地進補才能起作用。

4樓:終極鬥士

主料草公雞一隻

輔料生薑若干

料酒適量

鹽適量醋適量

大蒜四五瓣

步驟1月子公雞湯的做法大全

雞宰殺完畢後拿回清洗,剁塊!放入料酒、鹽、生薑、大蒜醃製一小時!

步驟2月子公雞湯的做法**

醃製完畢後清洗,起鍋放水,燒開放肉,焯水出鍋,冷水洗淨步驟3月子公雞湯的家常做法

起湯鍋加水,加薑片

步驟4月子公雞湯的簡單做法

放入雞塊(滿滿一鍋了)

步驟5月子公雞湯怎麼吃

大火燒開,加幾滴醋,潤骨脫肉,增香。改中火,熬40分鐘步驟6月子公雞湯怎麼做

加鹽,改小火,熬20分鐘,時候香噴噴的美味雞湯就出鍋啦!

成品圖烹飪技巧

焯肉後冷水清洗,熬湯比較乾淨,沒有白沫之類的!我熬排骨湯也是如此操作的,也非常好喝!蒸煮時,一些油末雜誌會隨蒸氣附著在鍋蓋上,隔一段時間沖洗一次,省的流到鍋裡了

月子雞湯裡面可以放什麼

5樓:桑葉孤吉

眾所周知,雞湯不僅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而且衛道士非常的鮮美可口,幾乎是產後坐月子的必備菜餚,那麼,月子雞湯有哪些比較家常的做法呢?月子雞湯裡面可以放什麼菜好吃呢?接下來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婦生完小孩後,容易大傷元氣,這是是身體會非常虛弱,需要做一段時間的月子,身體才能恢復。孕婦坐月子時一定要注意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吃一些營養的食物,這樣才能身體才能較快恢復。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補氣增強免疫等功效作用,所以坐月子燉雞湯喝是很有補益的。

1、黃芪

黃芪作為一位中藥材,可起到益肺止汗、補氣健脾的作用。產婦在生完孩子後,常常體虛、易出虛汗,還會有面色萎黃、乳汁過少的現象,而雞湯性味甘溫,在其中加入黃芪這一味藥材,方可起到不少的改善作用。在產後的一週後,黃芪燉雞湯,產婦即可開始食用。

2、黨蔘

黨蔘既能補氣,也能養血。產婦分娩過程中,大量出血,氣血兩虛,疲憊乏力、面色蒼白,也適合在月子雞湯中放入黨參,它能讓人體血紅蛋白增加、紅細胞增多,對於產婦坐月子期間,身體的加速恢復也有很好的作用。

在中醫上,根據臟腑辨證,氣虛又分為肺氣虛、腎氣虛、脾氣虛、心氣虛。根據藥物歸經入髒的不同,可加用的中藥上會有些不同的。

如肺氣虛:則可以在燉雞湯時,適當加入黃芪、黨蔘、白朮以補益肺氣;

腎氣虛:則可以適當加入山萸肉、人蔘、黃精、桑寄生、菟絲子等中藥;

脾氣虛:則可以適當加入大棗、黨蔘、白朮、黃芪等中藥;

心氣虛:則可以適當加用遠志、黃芪、甘草、黨蔘等中藥。

月子雞湯做法

第一種方法:

1.主料;三黃雞,香菇。輔料;枸杞適量,調味;八角一粒,香葉兩片,姜,香菜,鹽各適量。

2.整隻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3.砂鍋內放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一個半小時。4.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半個小時。

5.關火盛入盤中,撒上香菜末就可以吃了。

第二種方法:

1.把雞剁碎,燒熱水煮一下。

2.輔料;紅棗,枸杞,黃芪,芡實,淮山,白茯苓,姜。把所有的材料清洗乾淨,紅棗去核,姜去皮切片。

3.把所有材料放入砂鍋內,加入適量清水。

4.紫砂鍋調到煲湯燉兩個小時左右,飲用前放鹽。

月子期間的飲食非常關鍵,飲食不當會導致產後便祕,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會帶來不必要的痛苦。所以產後飲食當以清淡,營養均衡為主,避免生冷的食物,而且辛辣的食物也是禁忌,不要疏忽大意為健康埋下隱患。

6樓:你好

坐月子的時候吃什麼是很有講究的,老一輩有經驗的人會準備一些補品,特別是在農村,老母雞是最常見了。的確,雞湯不但可以為產婦提供足夠的營養與能量,同時還可以緩解體虛的症狀。但是,月子期間的飲食是要清淡,不適合放入太多刺激性調味品的。

那麼,坐月子時燉雞湯要放什麼材料最好?

產婦由於分娩時出血多,加上出汗、腰痠、腹痛,非常耗損體力,氣血、筋骨都很虛弱,這時候很容易受到風寒的侵襲,需要一段時間的調補,因此產後必須坐月子才能恢復健康。坐月子的目的是在這段期間內作適度的運動與休養、恰當的食補與食療,能使子宮恢復生產前的大小,氣血經過調理也都能恢復,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將不好的體質在這段時間慢慢改變過來。

原料:黃芪50克,枸杞15克,紅棗10個,母雞1只(1000克左右),生薑2片,鹽、米酒適量。

做法:黃芪、枸杞、薑片放濾袋內,母雞洗淨,汆燙、沖涼、切塊,與紅棗一起放鍋內。加入清水,小火燉燜1小時後加鹽、米酒即可食用。

說明:黃芪可補氣健脾、益肺止汗,民間常用於**產後乳汁缺少,又可補虛固表,**產後虛汗症。母雞性味甘溫,能溫中健脾、補益氣血。

此湯適用產後體虛、面色萎黃、乳汁過少、易出虛汗等症。需要注意的是,黃芪燉雞湯宜在產後5~7天后食用。

產婦喝燉雞湯的好處

產婦喝燉雞湯的好處很多,不僅能給產婦提供營養補給,還能提高抵抗力,尤其是在哺乳期患上感冒的產婦,服用雞湯能促進**。此外,在產後5-7天內喝雞湯,能幫助產婦下奶,讓寶寶有充足的奶水喝。

1、補充營養:雞湯中的雞肉和其他食材營養價值高,家常熬雞湯時,可將雞油、雞皮、雞肉和雞骨雞湯所含的營養溶解到湯中,而且湯裡的雞油大都屬於飽和脂肪酸(脂肪酸不飽和程度愈高,營養價值也愈高),能為產婦提供營養補給。

2、提高抵抗力:雞湯具有改善人體的免疫機能的特點,產婦平時多喝雞湯。特別是在回南天的時候,部分產婦容易感冒,但又不敢吃藥,此時可以選擇喝雞。

,雞湯能起到抑制黏膜產生的作用,有助於減少鼻腔堵塞和喉嚨疼痛,讓身體儘快恢復。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在經歷分娩後,女性也要經歷一段稱為坐月子的階段。這個階段務必要好好養身子,生小孩可大可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在做月子裡,家裡人會給剛生完孩子的媽媽好好大補身子,特別是熬雞湯喝!

那麼,月子雞湯裡面可以放什麼食材呢?

1.黃芪:眾所周知,黃芪作為一位中藥材,可起到益肺止汗、補氣健脾的作用。

產婦在生完孩子後,常常體虛、易出虛汗,還會有面色萎黃、乳汁過少的現象,而雞湯性味甘溫,在其中加入黃芪這一味藥材,方可起到不少的改善作用。在產後的一週後,黃芪燉雞湯,產婦即可開始食用。

2.黨蔘:黨蔘既能補氣,也能養血。

產婦分娩過程中,大量出血,氣血兩虛,疲憊乏力、面色蒼白,也適合在月子雞湯中放入黨參,它能讓人體血紅蛋白增加、紅細胞增多,對於產婦坐月子期間,身體的加速恢復也有很好的作用。

3.枸杞:枸杞的功效是扶正固本、扶正祛邪,它對於增強產婦的機體機能以及抗病能力、健康恢復都有很強的作用。

在月子雞湯中放入枸杞,既有抗疲勞的功效,對增加肌糖原和肝糖原的儲備量也顯著,對**病的**也有一定作用。

產婦喝燉雞湯的好處很多,不僅能給產婦提供營養補給,還能提高抵抗力,尤其是在哺乳期患上感冒的產婦,服用雞湯能促進**。此外,在產後5-7天內喝雞湯,能幫助產婦下奶,讓寶寶有充足的奶水喝。

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

有非常多啊,比如說像蓮子或者是紅棗枸杞,這些東西都是可以換的。你燉雞肉可以放薑蔥蒜。這裡燉雞肉的話 我感覺就隨便混點鹽就可以了唄 問點魚就行了唄。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這個可以放紅棗,山藥啊都是不錯的。個人建議,可以往雞肉裡面放一些當歸,枸杞子,紅棗這樣的調味料,但是要少放味精,這些是比較好的...

坐月子可以吃什麼炒菜,坐月子期間可以吃炒菜嗎

一般很多炒菜月子裡都可以吃,比如說新鮮西蘭花 西紅柿 油麥菜,比如排骨燉冬瓜,比如黃豆燉豬蹄,比如說白菜,當然也可以多燉湯,它們有利於乳汁增多,比如鯽魚湯 豬蹄湯和排骨湯等。月子飲食注意事項 坐月子期間需要注意的事項不僅繁多而且細微,特別是在飲食方面。吃得好 吃得科學合理健康對於媽媽和寶寶來說都特別...

月子裡雞和什麼燉最好,月子燉雞的做法

1.茶樹菇雞湯 把幹茶樹菇浸泡2 3個小時,切成兩斷,公雞肉汆水,把雞肉 料酒 茶樹菇 紅棗 杞子,薑片和少量花生油放進鍋里加上適量水一起熬2個小時,加少許鹽,這個湯就非常有營養而味道又鮮美了。2.花生雞爪湯 雞爪若干個 豬骨頭一塊,把這兩樣放鍋裡煮一下去血水,洗淨撈出,把雞爪,豬骨頭和花生放進鍋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