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雞塊該放什麼調料,燉雞放什麼調料呢

2023-02-19 05:30:07 字數 3573 閱讀 9287

1樓:好學者百科

燉雞塊都放生抽、蠔油、砂糖、料酒等調料。

燉雞塊做法如下:

1、將雞切小塊;蔥切段,薑切片。

2、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未煮之前,土豆要浸泡在水裡免得氧化變黑。3、鍋內熱油,爆香蔥姜。

4、加入雞塊,翻炒至變色。

5、加入適量料酒、生抽、老抽翻拌均勻。

6、加入適量水。

7、加入適量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燉約15分鐘。

8、加入土豆繼續燜燉至土豆熟軟,湯汁濃稠,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2樓:一個人無快樂

杏鮑菇雞湯。

準備好食材:土雞半隻、杏鮑菇1根、海鮮菇100克、平菇100克、幹香菇100克、枸杞5克、紅棗6顆、食鹽1勺、薑片4片。

1、把雞肉清洗乾淨後砍成塊,然後放入鍋裡,到若沒過雞肉的清水,放入2片生薑,開大火焯水,焯水可以去掉血水和髒東西以及腥味。

2、把雞肉焯水好後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浮沫瀝乾裝碗待用。

3、把雞肉裝進砂鍋裡,放入紅棗、幹香菇(幹香菇清洗乾淨後可以直接放鍋裡,不用熱水泡發了,這樣煲湯香菇味更鮮更香哦)倒入沒過食材的清水,開小火燒開湯水。

4、雞湯開始有點冒泡後,開蓋放入枸杞,調中火燒沸騰,期間可以把菇類給清洗乾淨切配好。

5、把平菇、海鮮菇菇、杏鮑菇清洗乾淨後放入砂鍋內,開中火燒沸。

6、菇類燙軟,雞湯沸騰後,可以轉小火繼續燜煮半小時,然後開蓋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

煲湯好後,即可端上桌啦!一道金燦燦,格外鮮美的鮮菇雞湯就做好啦!

杏鮑菇營養價值: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功效與作用:

1.祛脂降壓。

杏鮑菇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鮑菇蛋白質是維持免疫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

3.消食。杏鮑菇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於**飲食積滯證。

3樓:天空的距離

好吃燉雞塊做法:

食材老母雞1只(約1000克),淮山藥片25克,白蓮子10個、銀耳2朵,紅棗10粒、火腿片5片。姜3片,精鹽1大匙。味精2大匙、料酒1大匙。

做法1、老母雞收拾乾淨後剁成2釐米見方的塊。同冷水入鍋,沸後煮5分鐘,撈出,用清水衝淨浮沫。控幹水分,放在燉盅內。

2、蓮子用清水浸泡2小時,摘去蓮心,紅棗去核,淮山藥片洗淨,銀耳用冷水泡漲,去根蒂,撕成小朵。

3、淨鍋上旺火,注入適量清水、料酒,放入蓮子、淮山藥片、紅棗、銀耳、薑片和火腿片,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

4、待燒沸後倒在盛有雞塊的燉盅內,加蓋,用保鮮膜封口,上籠用中火蒸2小時左右至雞肉軟爛,出籠即可。

4樓:格調

主料:大公雞1只。

輔料:花椒適量、豬肉400g、小蔥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黃姜適量、黃酒適量、白糖適量、老抽醬油適量、鹽適量、大料適量、姜適量。

步驟一:把雞切成塊。

步驟二:豬肉切成塊。

步驟三:鍋裡放入水燒開,放入雞塊、肉塊用開水煮至肉變色。

步驟四:煮好的雞塊、肉塊放入燉鍋裡,放入溫水,放入適量的黃酒。

步驟五:放入花椒大料、蔥姜、少許桂皮、黃姜,大火燒開。

步驟六:蓋上鍋蓋,轉小火燒開至水冒魚泡狀,燉一個半小時。

步驟七:再放入適量的老抽。

步驟八:放入適量的白糖、鹽。

步驟九:蓋上鍋蓋繼續燉半小時即可。

步驟十:裝碗裡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材料:土豆,雞塊,油 鹽 味精 雞精 白糖 蔥,姜,蒜,青椒,十三香,料酒,醬油, 把鍋燒熱放上油 蔥 姜 蒜 在把雞塊放到鍋裡在放 料酒 醬油 十三香,雞塊燒到可以聞到香味在把土豆放到鍋裡然後倒上水,注意水不要倒的太多,水剛剛超過土豆和雞塊就可以了,然後放上鹽 味精 雞精 白糖,燒15-20分鐘把湯燒的差不多有一點點就可以了,然後在放青椒,青椒切圈,這樣就可以出鍋拉。

6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雞塊的做法材料:新鮮小土豆,雞腿,青蒜,姜,大蒜調味料:生抽,蠔油,砂糖,料酒 紫土豆雞塊的做法做法:

1、材料:紫馬鈴薯2斤、雞腿2只、胡蘿蔔、青椒、蒜姜、鹽等。2、蔬菜切塊。 3、熱鍋熱油,爆香姜蒜,加雞塊炒到變色,再加入胡蘿蔔炒2分鐘。

4、加入紫土豆,翻炒一下,加入1小碗高湯。 5、鍋邊冒氣後,轉文火燜15分鐘,起鍋前5分鐘加青椒,最後加鹽調味。 做這菜時間稍微有些長,土豆基本沒魂了,通過烹飪證明大容量的酷菲斯,加厚了蓋子密封效果不錯,比一直用的雙立人深煮鍋烹調食物時間更短,入味更好些,土豆一接觸鏟子就成了泥。

燉雞放什麼調料呢

7樓:七七的小店

燉雞可以放各種調料,菜譜不同,放的調料也不同,但一般都要放蔥姜等。舉幾個菜譜例子如下:

山菌燉雞。原料:開膛嫩母雞一隻(約500克)。 山菌50克、獨蒜25克。豬油75克、蔥10克、姜10克、鹽3克、料酒10克、鮮湯750克。

製作方法:1.開膛嫩雞洗淨後,連骨剁成約釐米大的塊。

2.山菌去根腳洗淨,改小,用清水漂起。

3.姜洗淨拍破,蔥、蒜洗淨。

4.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燒熱,放入雞塊,蔥。

5.姜炒出香味,加鮮湯、蒜燒開,舀入砂鍋,用微火煨40分鐘左右。

6.炒鍋置旺火上,下豬油少許燒熱(約150℃)。

7.將山菌瀝乾水入鍋煸炒約3分鐘,倒入砂鍋內,加精鹽,再用微火煨約20分鐘至雞塊火巴,舀出盛於湯碗中即成。

冬筍燉雞。材 料:雞半隻,冬筍250克。

調 味:姜、蔥、南乳、芝麻油、澱粉各少許,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

做 法:1.將鮮雞洗淨斬塊放入生抽、澱粉各少許,泡油待用。

2.冬筍去殼用清水煮熟,切塊,南乳壓爛。

3.爆香薑片、蔥段,放入南乳、雞塊、冬筍同炒勻,加入生抽兩茶匙、白糖約一茶匙、芝麻油少許調味,注入水,煮滾後轉入器皿中,低火煮熟即可。

慄杏燉雞。材料:栗子200克,紅棗25克,甜杏仁12克,胡桃仁10克,公雞1500克,蔥段15克,薑絲15克。調料:料酒15克,精鹽5克,醬油20克,味精3克,白糖10克,豬油25克。

做法1.甜杏仁和胡桃仁用沸水浸泡後去皮,撈出瀝乾水,放入溫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待冷後將甜杏仁碾成末。栗子切兩瓣,放入沸水中,煮至殼與衣可剝時撈出剝殼。

2.雞去雜洗淨,斬成3釐米見方的塊。豬油入鍋燒至六成熱,放入雞塊煸炒,加料酒、薑絲、味精、鹽、蔥段、白糖及醬油煸炒至上色後,再加適量水、胡桃仁紅棗燒沸,移至文火上加蓋燉1小時左右,後加入栗子再燜至雞肉熟爛。

3.將鍋中栗子撈出放在盆中,再把雞肉撈出放在栗子上面。將湯調好澆在雞肉上,撒上杏仁末即成。

注意:此菜可補虛溫中,益腎強筋骨,適於虛弱羸瘦之人食用。但感冒發熱及熱性病慎用。

8樓:李小米美食

燉雞湯時 放什麼香料去腥?我來告訴你,3種香料就夠。

9樓:童心美食記

燉雞的正確做法,太香了,配料太完美了。

10樓:小茹啊

姜,八角,桂皮,少許鹽,料酒,蓮子,香菇或山藥,差不多了。高壓鍋煲湯就可以,出鍋後再根據自己的口味放鹽,蔥絲,香菜等。

月子期間燉雞可以放什麼調料,月子裡燉雞放什麼調料

坐月子期間,雞湯是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滋補營養品,但是如果在整整一個月的月子期間,如果都是反反覆覆的單純的用一些蔬菜來燉雞,就會讓產婦覺得特別的單調和無味,那麼月子用什麼燉雞有營養呢?產後女性喝雞湯不僅可以補充營養,而且還可以明顯的提高人體的機體免疫能力,避免產後出現生病的情況。除此以外,產後喝雞湯還...

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

有非常多啊,比如說像蓮子或者是紅棗枸杞,這些東西都是可以換的。你燉雞肉可以放薑蔥蒜。這裡燉雞肉的話 我感覺就隨便混點鹽就可以了唄 問點魚就行了唄。月子裡燉雞肉可以放什麼調料,這個可以放紅棗,山藥啊都是不錯的。個人建議,可以往雞肉裡面放一些當歸,枸杞子,紅棗這樣的調味料,但是要少放味精,這些是比較好的...

燉雞湯需要什麼藥材,燉雞湯需要放幾種藥材

出汗多心悸 心慌 頭暈,燉雞湯加4味藥材,補氣血頭不暈。各人的體質不同,身體虛弱 四肢無力的一般是氣虛,這就需要用黃芪 黨參 血虛時體相是瘦弱 臉色蒼白無力,就應該用當歸,如果身體沒什麼問題 只想追求鮮美味 只放蔥姜解腥味就行,放太雜就會失去雞肉的原味。不用放太雜,簡單點弄,放點紅棗,枸杞,蔥段,薑...